創作內容

55 GP

[達人專欄] 關於我與家出少女的相遇 -前篇

作者:席悠│2016-12-05 06:46:27│巴幣:110│人氣:1801

  那是前幾個禮拜發生的事。

  晚上十一點左右,肚子餓了。這是買宵夜的好時機。我家附近有一家7-11,走路很快,三分鐘就到了。去那裡像是進自家灶腳。如果7-11也會替顧客分等級的話,我無疑是VIP。總之,我需要一碗泡麵來滿足肚子。

  走進自動門,來到熟悉的泡麵區,拿起滿漢大餐,走向櫃檯結帳。過程跟平常一樣。然而就在我即將離開之前,我看見了她。

  她坐在用餐區。身邊沒有人,只有她一個。身穿我以前就讀的高中母校制服——白襯衫配黑短裙。底下是布鞋以及黑長襪。我第一個注意到她的原因,是制服。畢竟自己也曾經穿過的(當然是男生制服),有股熟悉感。第二個原因則是她的外貌。

  我知道、我知道,熟悉我的讀者一定也知道,像我這種知性成熟的文青型男,當然不會被正妹所迷惑。因為我深深明白內在美的重要性。可是看兩眼也不會少塊肉吧。我又沒怎樣。況且那是黑長襪耶,絕對領域耶,不看太對不起自己了吧。我沒把手機拿出來拍照,已經算是有十足長進了。

  為了找到一個更理想的偷窺欣賞角度,我躲到衛生用品區後面,以掩飾我的獸慾存在感。

  挑染過的長髮,略帶稚氣的漂亮臉蛋,還有標準的高中生纖細身材啊嘶什麼?感覺很變態?別開玩笑了。我啊嘶是因為不小心摸到後面的茶葉蛋電鍋,沒有其他意思。

  大概五分鐘之後,我的眼睛已經滿足了。差不多該回家了。

  真是幸運的一天。而且感覺自己超紳士的。聽說有些男人看到正妹就會狂要LINE、死纏爛打,或是跑去人家臉書留一些噁心訊息。身為知性成熟的文青型男,我對於這種男人表示相當遺憾。他們的所作所為只是在造成對方反感而已。所以與正妹交流的最好方法,就是欣賞、駐足,然後離去。一切盡在不言中。儘管她的記憶裡沒有你,但你的記憶裡有她的倩影。這樣,就足夠了不是嗎?(燦笑

  我帶著泡麵走出7-11。深夜寧靜。有些許微風。正適合像我這樣的孤夜一匹狼。可惜沒帶菸,不然就更帥了。真的帥到全世界的少女都會尖叫噓,夜深了,將妳們的愛慕放在心裡就好。別太吵鬧哦。

  「欸。」

  才剛走沒幾步,有人把我叫住。是剛才那個高中女生。

  「有什麼事嗎?」我給她一個燦爛的微笑。算是一點小禮物。

  「你剛剛幹嘛一直看我?」

  咦?被發現了嗎?還以為自己的氣息已經完全隱藏了。看來我的功力還不夠啊。需要反省反省。下次還是別躲在衛生用品區了,便當區比較遠,那裡可能會更好不不不,為了小心起見,還是大亨堡機器後方吧

  「欸,你剛剛幹嘛一直看我?」她又問了一次。

  「沒沒沒、沒有啊。」順帶一提,我跟正妹說話會口吃。可不是因為緊張哦。這算是一種過敏體質。從小就這樣。

  「明明就有。」她似乎有些不高興,皺起眉頭。「你知道這樣一直盯著別人看,很不禮貌嗎?」

  「對不起。」明明沒有錯,卻不由自主道歉。這也是過敏體質之一。

  我以為道完歉,對方就會覺得算了,然後一走了之。一般情況是這樣。但這個女生卻站在我面前,盤著手臂,一直盯著我看,盯得我很不自在。妳剛才不是說:一直盯著別人看很不禮貌嗎?現在又是怎樣?妳盯我可以,我盯妳就不行?這太雙重標準了吧。

  「還有什麼事嗎?」我問。

  「

  她看了一眼我手上的泡麵。爛命一條給妳都行,就是不准碰我的滿漢大餐。拜託。

  「你身上有沒有錢?」

  「還有一張100、一個50、兩個10塊。」我不知道自己幹嘛要講得這麼詳細。

  「可以先借我100塊嗎?」

  老實說,我很小氣。超小氣的那種。出去唱歌吃飯幹嘛的,自己的份當然會付。但要我請客那就甭想了。我爸又不是郭台銘,哪來的錢裝闊啊。麥香倒是可以考慮。

  所以我第一個直覺是拒絕她。可是我隨即想到,她說要用「借」的,也就是之後會還給我的意思。這就有商量的餘地囉。畢竟我人很好。遇到人有困難的時候,稍微協助一下也是OK。何況對方是正妹。

  我颯爽地把手插進口袋,正準備把鈔票掏出來——

  等等!如果她不打算還我,那怎麼辦?我應該寫借據嗎?可是那種法律相關的東西我也不太懂。不然先試著問她的聯絡方式好了。到時候就能找她要錢不行,她可能會謊報電話號碼和地址。雖然我相信正妹都是純真又善良的天使,但誰知道會不會是假扮的魔鬼。

  總之,我不能平白無故把100塊送出去。這裡最好來個權宜之計——

  「妳要借錢做什麼?」我問。

  「」她沒有回答。

  「在借妳之前,我想知道理由。」

  「」還是不回答。

  「不告訴我的話,我可能沒辦法借妳哦。」

  「我想

  「蛤?」

  「買東西吃。」

  噗哧。我忍不住笑了。沒什麼惡意,只是覺得這個理由很奇怪,也很可愛。她似乎很難為情,還順便瞪了我一眼。

  「要不然,我請妳好了。」

  「謝謝

  什麼?我剛剛才發表了不請客宣言,現在卻又說要請客?這樣很矛盾?拜託,我爸雖然不是郭台銘,100塊我當然出得起。況且對方是正妹。除了初戀女友之外,我從來沒有請過其他正妹啊。這可是難得的機會耶。偶爾破例一下不行逆?

  我們再度走進店內。她先挑了一組49元套餐,然後是一個御飯糰、一個巧克力麵包…啊,超過100元額度了。不過身為知性成熟的文青型男,當然不會為了那一點零頭計較。

  結完帳之後,我們走到用餐區。我才剛坐下來,眼前立刻出現奇妙的景象——

  少女把所有食物包裝撕開,然後啪呼啪呼吃了起來有沒有看過人家在公園池塘邊餵鯉魚?差不多就是那種感覺。她雙眼瞪大,超級專注地進食。那些被她的嘴巴吞沒的食物,我彷彿可以聽見它們悲慘的叫聲。轉眼瞬間,屑屑掉得滿桌都是。她不停發出野獸般的喘氣聲。店員、其他客人完全被嚇到了。更別說是坐在搖滾區的我。

  當我回過神來,食物已經被她清光了。接著她把視線移到我的泡麵上該不會還沒吃飽吧?妳別太超過哦。小心我報警。

  「妳餓很久了嗎?」

  「

  她似乎終於意識到自己剛才的醜態。頭垂低低的,用面紙擦嘴巴。她大概沒有發現額頭上也黏著一顆飯粒。我怎麼也想不通,那顆飯粒到底是怎麼上去的?

  「該不會這幾天妳都沒吃飯吧?」

  「不關你的事

  我思考了一下——「身上沒錢、又沒吃飯妳離家出走?」

  「」她沒有回答。可是她把飲料端起來喝了一口。這動作可以算是一種默認。

  糟糕,什麼人不好遇,偏偏遇到一個離家出走的高中少女。

  怎麼辦才好呢?雖然不關我的事,但如果放著她不管,好像太殘酷了,有違我的良心。可是我又不能把她帶回家。畢竟畢竟我家已經有養貓了,不能再養一個高中少女了。她們可能會打架不對不對,我腦子怎麼會出現這麼詭異的邏輯?果然本本看太多了

  「所以妳之後打算怎麼辦?」

  「不知道

  高中生嘛。就是特別容易衝動。她大概什麼計畫也沒有吧。

  「妳之前都睡哪裡?」

  「朋友家或是便利商店。」

  「一直待在外面,還是很危險吧。」

  「

  「跟家人吵架了?」我試著輔導她。就像當年高中老師試著輔導我一樣。不過結果失敗了。頑固的中年歐巴桑怎麼可能讓我乖乖聽話嘛。至少也來一個漂亮的大姐姐。

  「嗯。」

  「妳叫什麼名字?」還是先從認識彼此開始吧。

  「徐怡慧。」

  「怡慧。蠻好聽的。」

  「你呢?」

  「叫我席悠就可以了。」

  「席悠?」

  「算是綽號啦。」我聳聳肩膀。「跟家人吵架很不爽,所以妳想離家出走,我可以理解。只是現在都這麼晚了,看妳還待在便利商店,讓人很不放心。這家店到了半夜,常常會有奇怪的客人。妳可能會被騷擾。」

  「你是說像現在這樣嗎?」

  幹。

  「怎樣?妳覺得我在騷擾妳嗎?虧我剛剛還請妳吃東西。小心我叫妳吐出來。」

  「沒有啦。」她笑了一下。原來是開玩笑的。話說她笑起來很可愛。

  「所以妳今天也要睡在便利商店嗎?」

  她沉思了一下——

  「我可不可以睡你家?」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5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8 篇留言

非法行為
孤夜一匹色狼→席悠

12-05 07:05

Byun
看來需要報警了

12-05 07:56

雪依
重點是黑長襪

12-05 08:06

小羅 ♪
給席悠一份羈押套餐

12-05 08:24

上校
絕對領域才是重點吧(?

12-05 08:40

大文
支持你到了今天 看來還是要報警了 上車!

12-05 08:44

傲驕小受寒
這...... 不報警不行啊...

12-05 09:15

樟樹
原來是達人專欄,還以為是豪洨文

12-05 09:20

上校
安已不,警已報

12-05 09:21

Anthea K.
本本看多了我知道後續的發展

12-05 09:47

沁悠霜
偷窺功力仍須加強!(重點錯

12-05 09:47

席悠
我會繼續努力的(?12-05 22:26
某死抖M的桐谷六花
這妹子需要抱緊處理!

12-05 09:53

寒月
偷窺的功力需加強喔,快繼續寫下去(路人經過,路人期待[e35]

12-05 09:58

給精精
整天做夢ㄛ

12-05 10:10

冬語秋嵐

12-05 10:34

青龍也想脫單
可惡 想噓xD

12-05 10:3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12-05 11:34

白髮控-戮劍心
啊嘶……什麼?感覺很變態?別開玩笑了。我啊嘶是因為不小心摸到後面的茶葉蛋電鍋,沒有其他意思。

12-05 15:27

primrose
席悠的由來是什麼?

12-05 15:39

柳葉飄
又在做夢……不,不要醒!

12-05 16:52

TBR
撿到高中女生 那可能換你家貓要離家出走了

12-05 18:59

席悠
牠一定也會喜歡高中女生的(?12-05 22:28
江雪
警察這裡有怪叔叔 先預防性雞鴨吧

12-05 20:1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關於我與出家少女的相遇...嗯?

12-05 21:09

孤浪
醒醒吧,別在作夢了

12-06 00:06

看到美腿就想舔
美好的夢

12-06 09:24

yoyo
這夢真美好XD

12-08 19:29

煙嵐
原來我之前錯過這篇

12-09 22:29

小烏鴉
最後會發現那個女孩沒有腳…

08-01 09: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5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想】清楚與模糊——小... 後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與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