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傳說36

作者:梅菲斯特│2016-12-04 17:59:16│巴幣:27│人氣:1323
36.FATE之章‧邀約

  雁夜一大早醒來之後就沒有看到Avenger,昨天從隔壁鎮回來之後,她就似乎有些計劃,於是在回到旅館她很難得不待在雁夜跟小櫻的身旁保護兩人安全,而是趁著深夜外出了。

  就連雁夜也不清楚她在忙些什麼。

  只不過他多少也感覺得出來Avenger內心逐漸高昂的戰意,最近的她氣勢越來越可怕,不知道是已經適應了從者弱化過的身體實力略有回復,還是她...正在變強?

  按照道理來說從者都是英靈,已經死去回歸英靈之座的他們不可能有實力進步這種事...但是Avenger不一樣,她是活在現世的英雄,即使是本體的投射,但是她有著武藝進步的可能性。

  坐在沙發上的雁夜思考著關於Avenger的事,雖然說自己已經達成了大部分的目的,對聖杯也毫無興趣,可是他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跟Avenger談談接下來的戰鬥了。

  畢竟雁夜他自己能夠甘願付出生命甚至接受自己活不過三個月的事實,一切都建立在Avenger取得聖杯戰爭的勝利活到最後。但是競爭對手有亞瑟王、征服王跟那個異常強大的Archer...她多少也會有壓力吧。

  這個時候雁夜感覺到了Avenger的魔力氣息,然後就看到一身深黑色盔甲的她忽然在房間中現身。

  「Avenger妳回來了。」

  「怎麼了?有事找我嗎,看你一臉嚴肅的表情。」散去身上重甲的她,金色長髮略有濕氣,隱約可以聞到海水的味道。

  雁夜有些驚訝地說:「妳難道一整晚都在海上嗎?」

  「嗯,稍微在太平洋繞了一下。」

  「別說得好像是在附近公園散個步一樣。」雁夜忍不住吐槽她一句,又問:「妳特意跑這麼遠做什麼?」

  「稍微做點準備吧,可能用得上也說不定......御主,你不是有話想要說嗎?」Avenger說:「吹了一整晚的海風,身上都是海水的味道,你先說你想談的事吧,早點談完我想去沖澡。」

  雁夜一愣,頓時把想要問的話全吞了回去,直接說:「妳先去沖澡好了,我要談的事沒有這麼趕時間。」

  Avenger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說:「真難得你會懂得體貼我,你該不會有甚麼企圖吧。」少女帶著調侃意味說。

  雁夜白了她一眼:「快滾。」

  在少女的輕笑聲中,雁夜無奈地起身暫時離開房間,叫醒小櫻一起去餐廳吃早餐。

  如果是幾天前雁夜剛召喚出Avenger的時候,他大概無法想像到自己能夠跟她這樣隨意地互開玩笑吧。

  Avenger是個氣勢很強的少女,親眼看過她的人大多數應該會認為所謂的『女神』就是在形容像她這種人,不僅僅只是單純的美麗而是帶著一種超越凡俗的壓迫力,就像在天生的王者或是霸主面前,普通人會感受到心情的緊張與敬畏一樣。

  美麗但是卻又讓人敬畏,她就是充滿著這樣氣場的少女。

  因此雁夜真的意想不到自己能夠與她相處融洽。

  「晚點我幫妳帶一份早餐回來。」

  回應雁夜的話,Avenger走進浴室前揮手比了一個OK的手勢。

  經過一個小時後,都用完餐的兩人終於有時間坐下來好好談談。

  兩人在房間中泡了一壺紅茶,坐在沙發上。

  雁夜直接開門見山問說:「Avenger,接下來的戰爭妳有什麼計劃嗎?」

  「原來御主你想要問這件事啊,我以為你不擔心呢。開始擔心我能不能獲勝了嗎?」

  雁夜搖頭說:「不,對於妳的實力我毫無疑問,要說我擔心的是...我能不能支撐到妳打完這一次的戰爭。」

  Avenger沉默了一下沒有反駁雁夜的話,她很清楚自己的御主是抱持著必死的覺悟在戰鬥的,而且她也無法向他保證能夠讓雁夜活過這次的戰爭結束。

  「不過妳放心吧,我會努力堅持活久一點的。所以,我想知道...Avenger,妳有接下來的計劃嗎?」

  「是呢,雖然很殘酷,不過我還是得對御主你說。計劃我有,昨晚在海上待了這麼久我也是為了執行作戰的準備...不過這一次我需要你的一枚令咒,這恐怕會讓你消耗相當多的生命力吧。」

  雁夜心中一凜,他還記得Avenger說過要讓她的實力回復到一定程度,必需要使用令咒的龐大魔力讓她能夠解放寶具還有一些半封印的技能。

  這也就是說...她打算動用最多僅限三次的機會,認真地一戰。

  「妳打算怎麼做?對手是誰?」

  Avenger伸手示意讓雁夜冷靜,說:「我從頭說明吧。御主,你對現在的戰爭情勢了解到什麼程度?」

  「...目前是休戰,共同討伐Caster吧。」

  「嗯,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Caster他們的活動範圍開始遠離了冬木市區,逐漸朝向隔壁鎮靠近。」

  「這麼說來...最近的兒童失蹤事件,隔壁鎮好像也有傳出發生的消息。妳是說,Caster他們在冬木的據點已經待不下去,開始轉移位置了嗎?」

  Avenger點頭,說出一個讓雁夜趕到驚訝的消息:

  「各方人馬都逼得很緊啊...事實上征服王他們在前兩天才剛剛毀了Caster一個藏身的據點,以目前的狀況來看能夠躲藏的地方已經越來越少了,找到Caster的時間恐怕也不會太久了。」

  「到時候肯定是各方混戰吧,想要得要額外令咒的御主,以及即使自己得不到令咒也不想讓別人得到的御主...要提防的不是只有Caster。」

  「等等!妳說的事情我可沒有聽說過。是說妳從哪得到的情報?妳不是一直跟我還有小櫻在一起嗎?」

  Avenger一臉燦笑地說:「這種事情只要稍微調閱一下警方的資料就能推測出來了。畢竟是連續殺人的命案現場,為了找回被害者遺體,警方那邊都會進行現場調查跟蒐證。報告書寫得很詳細喔。」

  雁夜一聽就懂了是怎麼回事,對付普通人無論是催眠還是暗示,Avenger可以用的手段多得是,只要去警局走一圈,她就能夠掌握大多數的情報了。即使征服王他們隱藏了自身的形跡,但從報告書上的調查之中她想要推理出大致上的情況也不是難事。

  畢竟魔術的痕跡對於神秘側的人來說一看就明白。

  雁夜先將入侵警局的事放到一邊,問:「既然妳都掌握了這麼多情報,看來妳是判斷有極好的機會囉?」

  「嗯,雖然Caster被擊倒已經是確定的事了,但是目前所有的英靈都太小看了Caster的實力以及他的瘋狂。他手上的那一本魔導書可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那個獻祭召喚魔物的術式之中存在著一項禁忌術式...如果以持有者自身作為祭品的話能夠召喚出特殊的魔物,以英靈的魔力與靈核作為祭品的話...會召喚出讓絕大多數英靈束手無策的巨大魔物喔。」

  雁夜臉色微變,以Avenger的魔術眼光,能夠讓她如此斷言的魔物絕對不是誇張。

  「安心吧,假如說事情真的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我會出手消滅Caster的。不過在Caster與其他英靈們纏鬥的時候...有一位英靈肯定不會下場戰鬥,而這就是一次極好的機會。」

  雁夜稍微理解了她的意圖:「...妳想說的是忙著對付Caster的其他英靈們無法打攪妳跟那一位英靈的戰鬥嗎?」

  Avenger點頭說:「沒錯,只要正面下戰書給他,以他的個性想必也不會避戰。這一次戰爭之中最棘手的就是Archer,因此我要拿出全力一次殺了他,不給他任何翻身的機會!」

  「戰場我也設置好了,就在太平洋上,只要他同意戰鬥就轉移過去,在那邊誰也無法打攪我跟他的對決。暫時遮蔽令咒的召還的準備也完成了,即使他的御主想要召回Archer也是不可能的事。」

  雁夜看著戰意高昂的Avenger,心中隱約產生了一種感覺,這樣的她才是最真實的她...因為身為御主的自己資質太差勁,導致她的實力被限制住了無法好好發揮,多少她也會感到有些不適應吧。

  一枚令咒而已,雁夜決定要全力支持Avenger的作戰。

  而且他知道恐怕這將會是Avenger能夠發揮出最大戰鬥力的一次,除了一枚令咒解開她身上的限制以外,她不久前剛好從Caster召喚的海魔群那邊獲得了大量的魔力儲備,這一份儲備魔力更能夠讓她心無旁騖地使用寶具,而不必擔心奪取掉自己過多的生命力。

  是的,沒有比這一次更好的機會了。

  ......

  而這時候,征服王穿著十分休閒的便服在街道上閒晃,身旁還跟著他的御主偉伯。

  「怎麼樣,小子。還沒找到Avenger的魔力反應嗎?」

  「囉唆,這可比你想像得還要困難。她的魔術實力這麼高,又不像Caster那樣肆無忌憚,光是鎖定大致上的範圍就已經是極限了。」

  征服王嘆了口氣說:「Avenger那傢伙還真是謹慎...這下子可頭疼了,原本想找她一起喝酒,沒想到居然這麼難找到她。」

  「為了找到她我還特意將酒宴延後了一天呢。」

  「Rider,你到底在想些什麼。為什麼特意要找Archer、Saber跟Avenger一起喝酒?」

  征服王笑了一下說:「這可是難得的緣分啊。被召喚的七位從者之中居然有四位王者,能夠在這個時代這個城市相遇本身就是一件奇蹟了,難道不該以酒助興彼此暢談一番嗎?這肯定是人生一大樂事。」

  「不行!小子,我們得快點找到Avenger他們,Archer那傢伙可沒有等人的耐性,要是在晚上前找不到人就麻煩了。」

  「沒用的。以Avenger的情況,除非她自行現身不然我們很難找到她,你還不如指望她突然出現在眼前呢。」偉伯半放棄地說。

  「真是的,說什麼喪氣話...」征服王忽然靈光一現說:「原來如此,還有這一招嗎!」他笑著說:「也就是說只要做跟Lancer同樣的事,Avenger就會自動找上門來了吧。如果找不到人,就讓對方出現找你。小子,你的腦袋還挺靈光的不是嗎!」

  征服王一掌拍在偉伯那瘦弱的背上,讓他差點撲倒在地。這位少年十分哀怨地瞪了他的從者一眼。

  正打算在街道上釋放出靈壓的征服王,以及明白他想要做的事情後急著阻止的偉伯,兩人忽然感覺到了一股魔力氣息讓他們停止了動作。

  轉身一看,相隔著一個街道的旅館門口壟罩著淡淡黑霧的Avenger跟她的御主及小櫻站在那邊,而對面也注意到了征服王這邊的兩人。

  「看來朕的運氣不錯,一下子就找到人了。」

  對街的Avenger走了過來,她清冷的嗓音說:「看起來你們不是偶然經過吧,找我有什麼事嗎?征服王。」

  「Avenger,朕聽說了妳的活躍,像妳這樣的英靈居然能夠被聖杯所召喚,這當中想必有著什麼特殊的緣分吧。如何,同樣身為王者一起來喝酒暢談吧。能夠跟不同時代不同國家的霸主一同喝酒,妳不認為這是只有聖杯才能實現的奇蹟嗎?」

  在旁的雁夜表情有點錯愕,似乎沒料想到對方大費周章找上門來居然是為了一起喝酒的邀請。

  Avenger看不出她的情緒與表情,不過她笑著說:「這麼說來你應該也找上了Archer跟Saber了吧?」

  「Archer剛好遇上時向他提過,Saber的話直接找上門比較快。」

  「有意思。地點在愛因茲貝倫的城堡嗎...那麼時間呢?」

  「入夜時刻。」

  Avenger點點頭,「本王會準時赴約。」

  征服王開懷地大笑,「很好!那麼朕就去準備美酒,晚上時一起喝個痛快!」說完就帶著偉伯離開了。

  「...王者會談嗎。」Avenger的心情有些複雜,事隔多年遙遠的記憶片段再次浮現。現在的她回過頭來看待這件事有一種紛亂的感受。

  也許她就是在等待這樣的情緒沉澱下來,所以才下意識地不想直接面對Saber吧。所有的從者之中,唯獨Saber對她來說是特別的人物,無論是因緣或是情感上都是如此。



-----------------------------本章結束後的閒聊--------------------------------

終於要進入了王者們的酒宴,在F/Z動畫中是第11話。

FATE之章的進度,對應動畫集數差不多是2:3,也就是增加了50%以上。簡單預測一下的話,光要寫完4戰的章節,加上原創劇情部分...估計在40章節左右吧。

如果加上等量的王之章,也就是4戰結束時應該是會落在80章左右。

意外地長呢...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創作這麼長篇的同人作品了。(OS:是說同人也沒寫過幾部,滿打滿算也才5部,有發表過的也只有3部而已。說得好像很有經驗一樣真是抱歉。XD)



總之,就是這樣,4戰的故事差不多將要走入一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4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亞瑟王|聖杯戰爭|同人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東方>輝雛心戀
去太平洋?原來是要上演環太平洋了嗎?

12-04 20:08

梅菲斯特
太平洋戰爭開打了。XD


太平洋表示:躺著也中槍。12-04 20:18
小蝸
下下集:四王會談
Avenger開始傷腦筋是否要帶著黑霧去喝酒(誤)
(p. s. Avenger也有湖之女神的加護嗎?)

12-04 21:33

梅菲斯特
有喔,她也有湖之女神的加護。

雖然說...好像不需要就是了。畢竟她自己就是女神了。XD12-04 22:25
暗月
會公開身份嗎?

12-04 23:55

梅菲斯特
敬請期待。

劇透太多就沒意思了。 XD12-05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70396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