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作者:湛藍雲天│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2016-12-04 01:26:56│巴幣:106│人氣:4002
  其實剛看到這本書的簡介時,我就隱隱約約的感覺到文中的那個少女,就是幻櫻。而當我讀完整本小說時,我又再次把簡介看了一遍,真的,快哭了。沒想到原本就已經如此精彩的小說,他的簡介居然達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將整本小說的劇情一語道出,同時也把所有感動的點凝聚在一起。這種閱讀本文前後,簡介帶來的強烈對比感,是我在其他的作品中無法體會到的。
  文中一開頭,故事裡的第一人稱居然不是主角,而是女主角,這是前面一到四集從未發生的事,看來作者是想要藉著幻櫻的視角,來將前面的伏筆揭發出來。故事從幻櫻的小時候說起,而且不知為何,幻櫻的童年,名字被叫做櫻,而不是幻櫻。劇情從幻櫻幼時就開始詐欺那些黑心公司來詐取父親的賭金,一路帶到她遇到本作的主角──柳天雲。不過兩人不是實質上的見面,而是以筆會友。原本生為天才的幻櫻對這個一切一學就會、一學就精世界逐漸感到無聊,直到她在《全國小學生文藝月刊》上看見全國小學生作文大賽的冠軍,也就是柳天雲。她對這個常獲冠軍的寫作天才感到好奇,同時從小到大從未落敗過的天才心態也使她迫切想要跟柳天雲一較高下,於是將筆名化身為晨曦,跟柳天雲以戰交心,一路競爭到了國一,但柳天雲因為晨曦的隱退受到刺激,也跟著封筆了,殊不知這是幻櫻的一片苦心。到了高一,兩人終於在準的安排下見面了(其實在這之前我就覺得這世界怪怪的,好像不是原本一到四集的世界),幻櫻因為柳天雲的墮落而不願相認,而柳天雲也因為自己的墮落而不敢相認。
  劇情也終於來到了了晶星人降臨,也讓我看見了咖啡埋下的眾多伏筆,例如幻櫻第三集坐在長椅上說:「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有看見你這樣做了。」之後我有把有病全看一遍,看到這一句的時候,全身雞皮疙瘩又忍不住冒了出來。
  最終決戰過去了,結果如我預料的是怪物君贏了,看到一半時我就在猜測結局應該是幻櫻輸了,然後不知為何的時間又到轉了一次,結果沒想到是妹達把許願的機會讓給她,照理來說已經讓讀者猜到結局的作品通常在結尾不會給到太多的感動,但我太小看作者了,在我知道幻櫻終將會為柳天雲,也是為了怪人社的大家犧牲時,我還是激動不已(本人是幻櫻派的啊!)。
  看完這本小說,我又反反覆覆思索了幾天,就常理上來說,幻櫻應該是必死無疑(我不想面對我不想面對),而我也依稀記得咖啡有在巴哈版上說出:「真正的治癒是建立在某種程度的犧牲上。」這句話。因為咖啡的話以及前作無名已死的結局,我也只能節哀了......嗎?希望咖啡能給我們一個大家都滿意的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4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留言共 2 篇留言


許多人在前幾集就認定這是一本搞笑的小說,看來看完 在座寫輕小說 零 之後也應該有許多人有所感傷了 連我看到最後都快哭了QQ

01-17 18:56

湛藍雲天
中肯
在座根本就是痛小說

10-16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rry89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秋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