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1203校稿實況】《洛索達》說話邏輯(有影片)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16-12-03 23:36:40 | 巴幣 2 | 人氣 281

以下感激《洛索達:龍原神子》的作者LKK提供。


  「人類失敗了,」靈一屁股坐在石磚上,笑著說:「無論是五年前的起義,還是六年前的戰爭,我們都打輸了雖然我當初並沒有參與戰爭,但這六年裡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奴隸的生活,所以學會了保護自己。

  她想了一下,「我知道人類該接受懲罰,我們現在也的確正在受罰。但就我個人而言,我想要自由、光明正大的自由而更重要的是,其他種族沒有給我們改正的機會,他們試圖在精神、物理上徹底擊潰我們,這是我在身為奴隸時體會到的……所以我更想讓他們知道『人類的韌性』,也許我們輸了戰爭,但我們沒有輸了精神,所以才不斷抗爭,想推翻體制,這就是我們。」



1.      連接前後文的邏輯有點怪:她想要自由,而其他種族對他們的壓榨的事情,應該不會是她想提的「更重要的是——」,的那個重要

  標點符號建議:
  所以我更想讓他們知道『人類的韌性』,也許我們輸了戰爭但我們沒有輸了精神,所以才不斷抗爭,想推翻體制,這就是我們。

  人類的韌性:輸了戰爭但沒有輸掉精神。
   想推翻體制--這就是我們。

  我想要自由、光明正大的自由。 
  我想要自由——光明正大的自由。

  改成破折號比較好,因為他不是想要兩個自由,而是強調了什麼樣的自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星Game
搶!搶!搶! 搶頭香!
2016-12-08 17:07:23
媻極亞的芽豆靈
(插香(←
2016-12-08 17:0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