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山姥切國廣X女審 意識

作者:荷薰風│2016-12-03 22:08:35│巴幣:27│人氣:632
  「有誰在這裡嗎……好痛啊什麼鬼!」

  才剛拉開門板就有不知名的東西直擊我的門面,同時耳邊像是炸開鍋一般十分吵鬧,我摀著自己的額頭勉強睜開眼看向腳邊。

  低頭的同時幾滴深紅的東西也跟著降落在地板上,我這才發現摀著額頭的手沾滿了溫熱濕滑的液體,而五虎退的其中一隻小老虎靠在我的腳邊轉來轉去。

  敢情是這隻小老虎砸中我門面,爪子太尖又剛好劃破我的額頭。

  理解過來發生什麼事的瞬間,我放聲尖叫了起來,原本在我面前不知所措的五虎退哭得更兇了,我一邊尖叫一邊倒抽口氣,還要分心用另一隻手安慰他。

  「主上!發生什麼事了嗎!」

  「……!」

  「嗚哇怎麼回事?主上妳妳妳!」

  「要死人啦啊啊啊啊--!」

  「最後一句是誰說的!那麼不知好歹在詛咒誰啊!」

  聽到其中一句我氣得大吼,圍著我轉的一干人瞬間安靜下來,我掃了一眼發現有鯰尾藤四郎、山姥切國廣、加州清光、今劍、五虎退,那麼我猜那句應該是鯰尾說的。

  「沒事沒事,被五虎退的小老虎不小心抓到,我就這麼出去會再驚動到其他人的,清光,麻煩你幫我拿醫藥箱來好嗎?」

  清光連回話都沒有就直接跑了出去,我逐一安撫今劍、鯰尾跟五虎退,再三保證自己沒事後就讓他們去找歌仙要點心吃壓壓驚,吐了口氣發現山姥切一直都在角落默默看著我,指尖拉著他從沒離開過的白布。

  我朝他露出笑容,有些自負道:「你看,我安撫人很厲害吧?所以沒事的,你也先離開吧。」

  湖水綠的眼眸看著我似乎想說什麼,清光此刻卻風風火火的跑回來,我將視線移開後轉向清光對他道謝,緩緩坐下單手打開了醫藥箱。

  「我來幫忙吧,主上妳這樣應該很不方便,而且很痛對吧?」

  清光秀氣的臉蛋縮成一團,彷彿受傷的是他一樣,就在他將手伸向醫療用品的時候,一聲細如蚊蚋的聲響傳進我們的耳朵。

  「……加州你不是要去出陣嗎。」

  我跟清光左顧右盼,最後視線定格在站在角落的山姥切,見我們看向他,他將蓋著自己的白布拉得更低了,看來剛剛的確是他在說話。

  「唉,對呀,清光你這時候應該要去集合吧?」

  我這才發現清光此刻穿的不是內番服,而是正式的出陣服裝,清光聞言卻是皺著眉頭,嫣紅的雙眼不可思議的睜大。

  「現在這時候出陣一點都不重要吧!主人妳都受傷了啊,我就是要去集合的途中聽到尖叫聲才跑過來看的,幸好我有來……」

  「清光。」

  我輕輕地喚了聲他的名字,清光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話,也或許是因為我的臉色太難看。

  「我們的任務便是討伐那些歷史修正主義者,什麼事都不比這個重要,你快去集合吧,這裡有山姥切在,要是有人問起你就幫我解釋解釋,已經沒事了。」

  「可是……」

  清光咬著嘴唇想說些什麼,我對他露出了笑容催促他快出去,他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了。

  「唉……多虧有你提醒他,那麼接下來被被也去忙自己的事吧,我自己一個人來就可以了,你很不喜歡別人用髒你那塊布不是嗎?」

  我嘆口氣重新坐下伸手拿藥瓶,卻有人比我更快拿起來,我愣愣地抬頭,只見山姥切不知道何時走到了我面前並坐了下來,那塊布讓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血有可能會弄髒的喔?」

  「沒關係。」

  清冷的聲音響起,他輕輕移開我摀著額頭的手,鮮紅色的血讓我有些眩目,明明沒有很痛,出血量竟然頗為可觀。

  在下一道血流下來前,山姥切迅速用乾淨的帕巾幫我止血,稍稍擦拭過後便用棉花棒沾了酒精消毒傷口,最後抹了優碘跟軟膏並貼上紗布,整個過程乾淨俐落,他白皙的手時不時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擋住我那想窺探他神情的視線。

  靜默的空間只有我們兩人的呼吸聲,山姥切的動作很輕柔,讓我有些想睡,在他的手移開的剎那我哼了聲想抓回來,卻在半空中停下了動作,最後尷尬的將手垂下。

  「謝謝呢,不知道這傷什麼時候才會好……」

  我微笑著打圓場,最後幾句含糊在嘴裡沒說出口,山姥切點點頭站起身似乎要離開,見狀我無意識地拉住他,他稍稍回過頭,陰影下的臉龐隱約有驚訝之色。

  我驚訝的卻不是自己的動作,而是我用那隻沾滿血的慣用手去拉他的白布。

  「……」

  「……」

  他默默地從我手中扯回布料,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我根本來不及解釋更不敢再拉住他,最後只得在原地深深地嘆了口氣。

  ***

  「唉~發生了這種事啊。」

  「……你的語氣也太隨便了吧?聽了有點火。」

  我狠狠用眼睛刨了自己的近侍一眼,青江卻只是無謂的笑笑,然後放下了手中的文書。

  「嘛,雖然知道主上惹禍的功力,卻沒想到這次可是實實在在嚐到苦果,這該怎麼說呢……大快人心?」

  「我不該跟你抱怨的,請你閉嘴,謝謝。」

  我鬱結到幾乎想吐血,這傢伙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我這麼個如花似玉的少女門面受傷了,他沒有一點憐惜之心嗎?

  青江斜眼看著我,修長的手指抵著下顎,勾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

  「讓我猜猜,主上現在這副表情,是因為得不到我的安慰嗎?那這樣可真是榮幸,別說是安慰了,更進一步都可以喔。」

  「誰稀罕啊!而且我現在明明就是在想該怎麼跟被被道歉!」

  「嗯哼,是『現在』才想山姥切啊?」

  「……!才、才不是!我根本沒想過要你安慰我!」

  看到那把刀那個狡猾到不行的笑容,我氣得乾脆地閉上嘴,還因為太果決差點咬掉自己的舌頭,跟他繼續爭根本得不到好處。

  「而且會受傷其實也不是我的錯啊,誰知道五虎退躲在裡面,我聽到不常使用的房間傳來聲音,當然會去察看啊,然後那隻小老虎就撲上來了……」

  我語氣有些委屈,下意識地又摸了摸額上的紗布,青江只是無奈的笑笑,倒也沒繼續說什麼。

  「但造成騷動倒是真不好意思,尤其是一期還很著急地來跟我領罰,我當下可傻眼了,又沒說過要懲罰人的話。」

  「啊,難怪,原來……」

  「?」

  我聞言不解地望向青江,只見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接著又抿唇輕笑起來。

  「或許是山姥切那塊破布……咳,總之就是布上的血手印太嚇人了,一期一振才會認為事情很嚴重吧,還有一件事,主上想道歉的話,現在應該是最好的時機喔。」

  「什麼意思?你怎麼能肯定?」

  我轉身移動到他面前坐下,他環著手饒有興味地看著我,黃玉般的眼眸熠熠生輝,笑得那樣不懷好意。

  「今天負責洗衣服的是和泉守跟堀川,我來這裡之前遇到了和泉守,他抓狂的跟我抱怨山姥切那塊破布不知道都多久沒洗,現在又加上乾涸的血漬更是髒到極點,他還猜測要是今天主上沒搞這齣,山姥切是永遠不會洗他那塊布的。」

  「所以?」

  我真的不太明白,這跟道歉的時機有什麼關係?

  青江輕嘆了一口氣,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然後伸出食指戳了戳我的額頭,我立刻吃痛的唉了一聲,迅速拍開他的手。

  「我說主上,妳想想看,山姥切的布如今在和泉守跟堀川手上,而現在的他可是沒有任何東西罩住了,他肯定躲在房裡絕不會出來,直到布洗好為止,都說到這份上了,懂了嗎?」

  「!」

  理解青江話語的瞬間,我立刻站了起來往門口走去,被被他可在房裡呢,想躲我也躲不成,這樣不就剛好能名正言順的好好道歉嗎?

  「啊,門應該被他鎖上了,這裡是他那間房的鑰匙,如果進去後沒看到人,他應該是躲在衣櫃裡。」

  青江邊說邊把鑰匙朝我丟了過來,我慌忙接住握在掌心,看著他很是疑惑。

  「你怎麼會有鑰匙……啊!我想起來了!你跟被被是一間房的!你怎麼不乾脆早說還套我這麼多話!」

  青江聳聳肩,接著稍稍偏過頭,絲綢般的髮絲便順著他的肩頸流洩而下。

  「主上,妳似乎誤會了,從頭到尾都是妳主動在對我說話,我並沒有想套話的意思。」

  「你都知道我說不過你了,這時候給我個台階下會怎樣嘛!」

  我不滿地對他大叫道,我怎麼就眼光這麼不好選他當近侍呢?

  青江笑瞇了眼,朝我靠了過來,伸出手指捏住我的頰肉,那笑容怎麼看怎麼欠扁。

  「笑一笑吧,莞爾的。」

  我伸出手用力回捏他的臉頰當作答覆。

  ***

  「果然鎖上了,還好我有鑰匙。」

  我看著面前上鎖的房門吁了口氣,幸好青江有先見之明,不然只能強行破壞門板了。

  我悄悄的轉開門鎖進到房裡,環顧了一圈連個人影都沒看見,地上也沒有被褥,最後我將視線定格在房內最為明顯的大型家具上,也就是衣櫃。

  緊張地吞著口水,我躡手躡腳地走了過去,感覺心臟都要跳出來了,我默數三下,接著一鼓作氣打開了衣櫃。

  「被被?……嗯?沒人?」

  我愣愣地看著僅放置著衣物的空間,一點人的氣息都沒有,照青江的說法被被應該是待在房裡的,怎麼可能會沒有人呢?

  為了確認眼前所見,我反覆開關了衣櫃好幾次,整個房間能藏人的地方也一一看過了,就是沒有我想見的人。

  最後我只得沮喪地退出房間,垂頭喪氣地往回走,現在巨大的失落感幾乎將我淹沒,青江那傢伙語氣這麼篤定,結果倒是讓我撲空了。

  由於太過沮喪的緣故我是盯著地板走路,走著走著竟撞上了人,我抬頭看去發現是山姥切,而他依然披掛著一塊白布,只是頗新。

  「你!」

  我瞠目結舌說不出話來,拉著那塊布瞪大眼睛,他顯然被我看的很不好意思,微微偏過頭去咳嗽。

  「……備用的。」

  「……想想也是。」

  我嘆氣放開他,覺得青江這個室友情報太落伍了。

  猛然想起目的,我再度抓住了山姥切,他被我的動作嚇了一跳後愣住,我趁機跟他道歉。

  「被被,對不起!」

  「?」

  「我弄髒了你最喜歡的布料,你肯定很生氣吧?所以才直接走掉,我不是故意的,所以、那個……總之真的很對不起!可以不要生我的氣了嗎?」

  山姥切沉默了很久,我以為他還沒消氣,正想再接再厲時,他開口了。

  「主上誤會了,我並沒有生氣。」

  「咦!可是你那個反應……」

  「血跡不立刻處理的話之後很難洗掉,所以我才直接去找和泉守和堀川。」

  原來是我誤會了?

  這一刻算是放下心中大石,我撫著胸口順氣,山姥切冰涼的手指卻撫上我的額頭,湖水綠的眼眸認真的看著那裡。

  「主上還痛嗎?……!」

  看著他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動作太親密,猛然收回手逕自害臊的樣子,我的心臟竟然越跳越快,就這樣呆呆盯著他忘了說話。

  他的臉越來越紅,最後轉頭用手臂遮住了臉,像個小姑娘似的想直接走開。我當然不會給他那個機會,燦笑著拉下他的手臂,瞇起眼睛笑看那紅透的俊秀臉龐。

  「不痛了喔,多虧了你。」

  「是、是嗎!那便好,主上妳可以放……」

  「被被你很擔心我嗎?」

  「……是。」

  看著我咧開的嘴角他可能覺得很刺眼,用另一隻手摀住了自己眼睛,甚至還將布料拉的更低了,就是不讓我看清楚他的表情。

  其實他在我心裡一直很特殊,畢竟他是我的初始刀劍,我們從一開始便在一起,然後熬到了現在,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他與我漸漸疏離,我也因為夥伴越來越多而漸漸顧不上他。

  今天他的主動關心讓我想起他其實心思很細膩,一直以來都默默地陪伴我,是我太習慣所以覺得理所當然,因此他在我心中從來不是第一順位。

  想著想著眼淚忽然滑落,我覺得自己實在不是一個好主上,可是他並沒有對我抱怨,一次也沒有。

  我意識到了自己為什麼這麼執著的想跟山姥切道歉。

  我擦擦眼淚,在他看到前恢復笑容,拉著遮住他的布料用力向下一扯,他顯然是沒料到我來這招,驚嚇到整張臉一片空白,久違的金色髮絲在陽光照耀下絲絲透亮,皮膚更顯白皙。

  「好久沒跟你這樣鬧了,對吧?」

  聽到我這樣說他迅速回過神來,嘴唇顫了幾下想說什麼,很久之後我才聽到微小的氣音。

  他說,原來妳還記得。

  我踮起腳撥弄他的瀏海,「想忘也忘不了,畢竟我們家的被被這麼美。」

  「主上!」

  看著他難得氣急敗壞的樣子,我笑得更開心了,惡作劇也更有成就感。

  我很想對現在的他說些什麼,卻沒有好時機,只是忽然覺得,有他在的感覺很好。

  好到也許,我心動了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3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翅
最後有點閃(?
好棒www

12-04 02:12

荷薰風
原來有閃嗎哈哈,其實我原本想寫兩個人懵懵懂懂的那種感情,後來寫一寫不曉得為啥歪掉了###12-04 13:50
繪畫至上
女追男,隔層紗~

10-09 07:37

荷薰風
女人心海底針啊XD10-09 1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pes50121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特殊傳說... 後一篇:【花開於黎君採擷】章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