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ASS | 在傾斜金字塔上高唱的福音

作者:UMU│2016-12-03 08:23:13│巴幣:26│人氣:364
在傾斜金字塔上高唱的福音
 
 
 
  我,究竟是與世界脫軌多久了?
 
  踩著貧民窟的貧瘠泥地,一望無際的破舊矮房是這裡唯一的風景,困苦、飢餓,邪惡的意念在這極佳的溫床上滋生,滅不盡也止不住。
 
  但卻仍然有人願意,拉起自己的袖管、提起黑色的裙擺,站在這髒亂的土地上,接受著無數穢物的擁戴?
 
  福音呀福音,無論在何處都在放聲高歌。
 
  「真的是很勤勉吶——」
 
  將雙手插在口袋,我穿著簡便的棉衫,站在人群的最外圈,一圈又一圈的破衣服將那中央的教士為了個徹底,連那最大口徑的子彈都灌不穿的熱情,他們狂熱、激動、興奮,但同時……也流下了滿臉淚河。
 
  對此,我也只能搔搔頭表示自己的不能理解,但或許在此時,裝成他們的一份子,體驗這難得的興奮也是不錯的?
 
  嘛——還是算了!
 
  「狂熱信徒什麼的真TMD不適合我。」低聲的抱怨幾句,對於這類似於造勢晚會的活動,我個人是不怎麼願意參與的。
 
  聽著台上的問題,再高舉自己的雙手回答,用那沙啞的情緒,強行回應著這份空虛的高昂,為上面的那人打造出彷彿神靈的形象。對於我來說,這樣,還真是說不出的累人呢!
 
  還是在一旁,看看就好。
 
  用自己這為見過多少市面的雙眼,安靜地看著眼前的人們。看著他們的眼神回復光亮;看著他們的瞳孔重新聚焦。
 
  本來一片死寂的心靈被注入了一股濃重的生機,出自福音的手,為這麼乾涸的大地澆下神所贈與的甘霖,用不過短短的幾句話,藉由教士那高亢的聲音,轉進了在場每個人的心靈。
 
  他們沒有講話,但可以看得出來。
 
  他們想要相信自己能夠脫離苦海。
 
  他們描繪著自己在和平的世界哩,有一筆小錢,有著家,有著家人的生活。
 
  所以才說人心很有趣,也因此我才會選擇就讀心理相關科系,而不是靠著專長去稱霸資訊,因為人的精神,真的是怎麼樣也看不膩。
 
  「不過我到底與這個世界脫軌了多久啊?」
 
  抿抿嘴,自從上次任務取消之後,我便埋首於自己的遊戲當中。雖然其間還順便接了一個單字,來救濟一下自己的生活,但我卻有個感覺,是自己錯失了很多有趣的大事情,像是眼前的教士。
 
  福音嗎?他們是什麼時後變得如此積極,不惜辛勞、甚至不顧於自己的危險,孤身一人來到這種地方傳教啊?
 
  聽著教士的演講,自己也逐漸開始不耐了起來,而為了不要讓自己的心情感到不壞,還是去上網查些事情打發時間吧?至少在我從離開貧民窟回到網咖的路上,將不會再感到無聊,甚至還可以補足自己遺失的道上趣事。
 
  一石二鳥,和樂不為呢?
 
  不過要看事情還是要去翻機密,所以在回程的途中,我坐在小黃的後座,雙手不停地在鍵盤之上翩舞。
 
  什麼警方啊、黑道啊!只要是我能駭的地方都給他駭進去看看,反正藝高人膽大,把別人的機密當網路小說來看不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嗎?更何況這些情報,有時還能賺來不少的收入呢!
 
  像是警方要的,什麼白振昌的把柄,「那個大陸的兔毛工廠的幕後老闆嗎?來頭好像頗大的,什麼三巨頭之一呢!」
 
  不過這人的膽子似乎大了點,跨足如此多種類的企業不說,對於旗下員工的素質,他似乎是相當的有自信呢?不過,這樣很不好、非常不好,應該說要不是這樣,自己就要在他這裡吃一回「閉門羹」了,這可真讓人難以接受。
 
  畢竟我,可不認為有什麼是我看不到的資料呢!
 
  「你很好,我最討厭大陸人了!」
 
  嘴角勾起了微微地笑容,再向司機表示換目的地,而自己準備回去宅在家裡後,我也順便,將剛才看到的有關白振昌的所有事情,全部塞到某位相關警察——負責網路情報的其中一位——他的電腦文件當中。
 
  為自己的傑作感到滿意,我只是拍拍手、收起了膝上的筆電,然後司機付足了車錢之後,輕快地走回家中。
 
  「世界真是和平吶——」看著天上的月,我微微地扯開自己的嘴角。
 
  但,你們要的和平真的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3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ASS ||Assassin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駭客嗎?

12-04 18:02

UMU
是的ww少男駭客ww12-04 1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8!豐緣... 後一篇:[達人專欄] C8!豐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