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橫越世界的門 — 06、風雨前

作者:大帝│2016-12-02 21:32:04│巴幣:22│人氣:571
六、風雨前

  
  
  楊舒瑩搖搖晃晃的走回教室。
  
  ──為什麼……賽克這麼無情……
  
  走回教室時,她發現郭瑞恩好奇的看著她,她刻意別過頭。
  
  「妳怎麼了?為什麼你哭了?」他問道。一直到這時楊舒瑩才發現自己的眼眶早就紅了。
  
  「沒事……對不起……
  
  「咦?為什麼要跟我道歉呢?」郭瑞恩不解的問。楊舒瑩沒有回答他,她走回座位,趴在桌子上啜泣著。
  
  「妳怎麼了?」他更加小聲的問,怕別人聽見。
  
  ──……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記憶已經不見了嗎……
  
  楊舒瑩覺得自己的思緒現在紊亂的了極點。
  
  守護者明明應該是保護人類的存在,但賽克竟然毫不猶豫的把郭瑞恩的記憶切掉了一片。根據賽克的說法,郭瑞恩應該只會忘記他曾經在學校碰過賽克這件事,不會忘記其他的東西,但是楊舒瑩真的不了解為什麼他會這麼做。
  
  ──說什麼是為了人類好……為什麼……明明就不是那樣……誰會喜歡自己被瞞在鼓裡呢?
  
  
  
  回到家後,整個晚上楊舒瑩都沒跟賽克說過一句話。
  
  她默默的準備好晚餐,吃完飯後立刻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直到晚上十一點,她才第一次開口。
  
  「妳要睡覺了嗎?」賽克在她上樓梯的時候開口問道。
  
  她面無表情的回答:「嗯。」
  
  楊舒瑩走上樓後,寶具中寄宿的英靈阿提拉的聲音從賽克的手腕傳出。
  
  「夥伴,你應該知道你今天在她面前做過頭了吧。」
  
  「有什麼辦法。要怪只能怪那個小鬼好奇心過度旺盛。」
  
  「不是這個。我是說你不應該在小女孩前面做這種事。這會讓她對你有不好的印象。」
  
  「我早就習慣了。」
  
  「夥伴,你在這方面真的很遲鈍。」阿提拉鍥而不捨的說。
  
  「我沒那麼多心思可以放在這種事上面,煩死了。」
  
  「假如你想培養她,你至少不能把關係弄僵。而且,這對接下來的戰鬥很不利。」
  
  賽克這次沒有立刻回答。過了一會兒,他才有些不情願的說:「我該怎麼做?」
  
  「至少談一談吧。」
  
  賽克又沈默了幾分鐘。然後,他一語不發的走上樓。
  
  「睡著了嗎?」他對著楊舒瑩的房間裡面問。
  
  沒有回答。
  
  「我可以進去嗎?」
  
  「怎麼了?」她的聲音聽來有些不情願。
  
  「今天早上的事,妳很生氣吧。」
  
  等了一下,楊舒瑩都沒回答。他接著說:「我講一個有點久以前的故事。這是我的親身經歷,大概是在1930年左右吧。」
  
  「好煩。」他聽到楊舒瑩小聲的這麼說。
  
  「役靈師開始介入人類的世界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某次一群守護者正在追蹤一個獵人……結果在柏林附近,守護者追到了那個獵人。」
  
  「1930年……你好老喔。」
  
  「然後兩邊就在那裡展開了戰鬥。很不幸的,一開始架設『陷阱』的守護者死了,然後在其他守護者來不及行動時就被解除了。妳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嗎?」
  
  「你進來說吧,我聽不清楚。」
  
  ——……應該沒那麼生氣了吧。
  
  他推開門走進去。楊舒瑩躲在棉被裡,背對著他,小聲的說:「不管怎麼樣……你做的事……只是濫用你的能力啊。」
  
  「讓普通人知道我們的存在,只會讓他們混亂。」賽克說。「把故事聽完,好不好?」
  
  楊舒瑩沒有回答,顯然仍在生氣。賽克不由得冒出一陣怒火。
  
  ——為什麼人類總是那麼愚蠢?
  
  「那次的戰鬥被德國的軍方人士看見了。妳也知道那時候德國的狀況其實不太好,所以有些有野心的人士就想要利用役靈師的力量打破僵局。結果,我們正在追蹤的那個兩界帝國的役靈師就和德國政府有了接觸。」
  
  「然後呢?」
  
  「知道兩界帝國和德國政府進行接觸後,守護者間起了一番爭議,不知道該不該消除德國官員的記憶,甚至是殺了他們。最後,守護者決定不採取行動。
  
  結果,兩界帝國借此機會達成了和德國的合作,派遣了大量的戰鬥員進入歐洲。守護者們經過很慘烈戰鬥才殺掉了那個負責談判的役靈師,破壞了同盟的關係。但是在守護者和兩界帝國派來的人之間發生了一場非常慘烈的戰爭,戰死的人數超過一萬人。」
  
  他頓了一下,又說:「然後,德國戰敗後,這個消息流傳到其他國家的政府。對於我們這群擁有特殊力量的人,各國政府都感到恐懼。他們暗地裡進行了不止一次的獵殺行動。」
  
  「嗚……」
  
  「很好笑吧,試圖保護人類的我們竟然被人類痛恨。當然這個獵殺行動絲毫沒有成功的機會,倒是有很多無辜的人以各種奇怪的名目被抓甚至被處死。簡直就像中世紀獵殺女巫一樣。」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只是,沒有人敢承認而已」
  
  又停一下,他說:「接下來美國和蘇聯開始冷戰,兩邊的政府及高層都試圖拉攏役靈師。結果,兩界帝國的人找到了機會在美國政府內悄悄的擴張,結果就是妳現在看到的這樣子。」
  
  「這一切……都只是因為那場戰鬥?」
  
  「雖然有點誇張,不過那場戰鬥的確是一切的開端。」
  
  「可是,這跟消除記憶……有什麼關係?」
  
  「人類一直認為自己是最優越的生靈。當人類知道有群人比他們更優秀,人類會想怎麼做?」
  
  從棉被中傳出的聲音有些含糊不清。「我……不知道。」
  
  「仇恨、恐懼、厭惡、自卑,這種負面情緒會在人群中擴散,摧毀人類的自信心和意志力,這會是大部分人的想法。但是,在仇恨和自卑散佈的同時,會有一群人想要和這個更優秀的種族合作一起奴役人類,使自己顯的比較高貴。」
  
  「你的意思是……會有一群人想要投靠贏家……嗎?」
  
  「沒錯,在歷史上,無論是什麼時代都有這種投靠強權一起奴役自己同胞的走狗。他們狐假虎威壓迫他們原本的同伴使自己顯的更高貴。這種小人到處都是。」
  
  她又沉默了很久,才小聲的說:「可是……郭瑞恩……不會講出去吧……
  
  「他可能不會有貪念,可是他會恐懼。難道,妳希望你的同學活在這種恐懼裡?」
  
  她說不出話。
  
  「妳可以想想那時候妳剛見到我的恐懼。對妳而言,至少我在一開始就告訴妳妳是有力量的人,可是他沒有力量,他的恐懼會比妳更深好幾倍。」
  
  楊舒瑩沒有說話。
  
  她可以了解賽克的想法,
  
  「至少妳可以瞭解我的想法吧?」
  
  「呃……應該可以。」
  
  「那就好。」
  
  又沉默了一下後,賽克緩緩的說:「之後我和那個獵人勢必會有一場激戰,那時候我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跟妳解釋我的想法喔?」
  
  「你的意思是什麼啊……
  
  「在戰鬥的時候,假如我命令妳什麼,請不要問為什麼。」
  
  「咦?」
  
  「希望妳能相信我,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保護妳的。」
  
  「知道了,我會盡量不給你添麻煩的。」
  
  楊舒瑩轉過身,露出淡淡的笑容,說道:「晚安囉,賽克」
  
  「嗯,晚安。」
  
  
  
  貝爾多漫步在黑夜之中。
  
  黑夜總給他一種安全舒服的感覺。至於為什麼會這樣,他自己也不懂。不過,他就是喜歡在黑夜中行動。
  
  夜晚的校園空無一人,而監視錄影機早就在他的干擾下失去作用。早在晚上八點他就已經補好了最後一個魔法。現在,他是為了明天計畫的戰鬥在做戰場勘查的。
  
  ──真是多此一舉,要不是雷狄亞堅持,我才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呢。
  
  用學校當作戰場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對於役靈師而言,靈力就等於彈藥。在學校有這麼多的學生,等於保證他有無盡的彈藥。雖然他的靈力本來就比意念的使者多,可是在戰場戰鬥時間一拉長,他自己消耗的靈力也會變多,而他又沒自信能在短時間內戰勝賽克。
  
  另一個原因,是敵人無法逃避這場戰鬥。因為他們勢必會出現在學校。這個涵蓋校園的魔法陣並不是他自己設計的,一樣是「靈者」布雷德利在他出發前交給他的,他對首相的魔法可是信心滿滿。
  
  所以,貝爾多認為只要敵人一進入這個區域,他就會掌握百分之百的勝算。
  
  ──就算我的技巧差你一點,只要我有這麼多的靈力來源,你怎麼可能贏呢?
  
  涼涼的風吹過夜晚的校園,夜晚的樹葉在風的吹拂下發出了沙沙聲,在一般人耳中聽來可能十分詭異,但他聽起來卻覺得十分的悅耳。
  
  「你確定明天就要和守護者戰鬥?」雷狄亞剛剛有些懷疑的質問他。
  
  「沒錯,越快戰鬥,這個魔法陣被發現的機率越小。」他自信的說。
  
  「你可以不用這麼急。」雷狄亞搖搖頭。「我已經向首相報告這邊的事,包括你認為有潛在性役靈師出現的事。首相說他在兩天內會加派人手。」
  
  「加派?」貝爾多在心中暗罵。
  
  ──真是的,皇后幹嘛那麼無聊阿!我的功勞就要被搶了!
  
  「他們要加派誰?」
  
  「我不知道。可能是皇家侍衛隊的某個武士吧。我已經把你前幾天失手的事跟首相講了。」
  
  「皇后,妳連我失手的事都向上報告?」貝爾多憤怒的問。
  
  「當我的下屬無法令我滿意時我自然會想辦法找人替換。」雷狄亞高傲的說。貝爾多硬生生把即將出口的抱怨給吞了回去。因為這次的任務雷狄亞才是真正的指揮官,他只不過是聽從雷狄亞的指揮而已。在之前雷狄亞一直給了他很大的發揮空間,但是雷狄亞假如決定要換掉他,那他可能就會失去在兩界王國中的發展機會了。
  
  而且,他絕對不能頂撞皇后。只要對皇后無禮,幾乎可以確定他一定小命不保。
  
  「誰會來接替我,皇后?」
  
  「你在瞎緊張什麼啊?」雷狄亞有點不耐煩的看著貝爾多。「只不過是找個人幫你而以你也緊張兮兮的。」
  
  「皇后陛下,我自己就可以戰勝他啊!」貝爾多提高了音量。「為什麼要請皇家衛隊的人來啊?」
  
  「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保險。」雷狄亞淡淡的表示,但貝爾多非常清楚剛才那一句話的意義。
  
  雷狄亞不相信他。
  
  憤怒之下,他覺得自己被藐視了。為了挽回,唯一的辦法就是由他解決掉「意念的使者」賽克。
  
  「不用等到他們來,明天我就會解決掉那小鬼。」
  
  「祝你成功。」雷狄亞再次淡淡的回答,轉身走下樓,留下貝爾多自己一個在樓頂俯視整座校園。
  
  兩界帝國中皇家衛隊的武士地位非常的高。相較之下,他只是一個很一般的戰鬥員而已。一想到自己的功勞可能會被搶,他實在無法壓住心中的怒火。
  
  ──意念的使者,你竟然讓我丟臉丟到家了……明天,我一定要出這口氣!
  
  目送著貝爾多走出去後,雷狄亞嘆了一口氣。
  
  貝爾多在想什麼她一清二楚,貝爾多的急躁和自負,讓她隱約有一種不太妙的感覺。對於精於戰鬥的賽克,她不認為貝爾多的勝算很大。
  
  ——算了,就算這傢伙為了搶功而付出代價,也不關我的事。
  
  久坐高位的她,早已看慣了下面的人為了爭功而醜態百出。對她而言,貝爾多也只手中一顆平凡無奇,隨隨便便都可以被取代的棋子而已。
  
  
  
  艾蕾莎在草地上翻來覆去,卻總是睡不著。
  
  她的習慣很奇怪,只要不在自己的家,她就不喜歡睡在床上。只要找的到草地,她一定會睡在草地上。通常她都可以睡的很好,但是今天晚上到了半夜一點她都還是睡不著。
  
  最後她放棄了。她搖搖晃晃的站起來。
  
  她可以察覺到這座城市中靈力的波動。她對靈力的感覺一直都非常敏銳,在她集中精神的時候,幾乎任何的靈力流動她都感覺的到。
  
  因此,現在她也可以察覺在這座城市的某個地方有點異狀。倒不是哪裡有非常異常的靈力活動,而是有著異樣的朦朧感,彷彿那裡被什麼奇怪的東西籠罩似的。憑著她的經驗,她認為那裡應該有著某種結界,而架設結界的人手法顯然有些粗糙。
  
  ——說起來,我感覺不太到賽克架設的結界呢。
  
  大部分役靈師都會在自己的據點架設結界。結界不但是一種防禦,更是一種攻擊手段。普通的結界目的是把敵人擋在外面,而真正結界高手架設的結界則是要殺死被關在裡面的敵人。
  
  她不知道貝爾多架設那個結界是為了什麼。
  
  ——貝爾多那個傢伙又打算做些什麼阿……
  
  ——既然睡不著,那我跑去那裡看一看好了。
  
  她不擔心被其他役靈師發現,因為她隱藏自己靈壓的本領也非常出色。
  
  ——不過……那個小女孩的天賦真的非常出色呢。明明我只有稍微減弱一點魔法的力量……她竟然就可以感覺到我的靈壓。她的感知能力說不定比賽克還強阿。
  
  她慢慢的跟著自己的感覺,向那個有些違和感的地方走去。
  
  
  
  「喂,起床了。」賽克用力的推開楊舒瑩的房門。「已經快七點了。」
  
  「好累……我昨天沒睡好……
  
  「沒睡好?」
  
  「我做了惡夢。」楊舒瑩疲倦的從被窩中看著賽克。「我覺得……有種很恐怖的感覺……今天好像會出什麼事之類的……
  
  「每天都會出事。」艾尼洛亞從手錶中發出不屑的聲音。「沒有必要感到害怕。」
  
  賽克看了看手錶,走出房間。「隨便妳,反正會遲到的是妳。」
  
  雖然賽克這麼講,他對楊舒瑩的直覺卻十分欽佩。
  
  大部分的役靈師都有比正常人敏銳的直覺,至於有多麼的敏銳,每個役靈師都不一樣,大多數只是模糊的感覺而已。楊舒瑩的力量還沒覺醒就能感覺到讓他很訝異。事實上,他自己也感覺到一些不對勁,再加上他對靈力的感覺,他可以察覺敵人似乎在某個地方設下了陷阱。
  
  不過,賽克並不是會完全相信直覺的人。比起直覺,他更在乎靠著情報蒐集推斷出來的結果。就算直覺告訴自己「有危險」,只要賽克覺得自己擁有足夠的資訊,他還是會冒險嘗試。這一次他也打算這麼做。
  
  ——無論如何,總得跟對方碰面的。
  
  當楊舒瑩換好制服走出去時早餐已經放在桌上了,那是賽克早上去買的兩份蔥油餅。楊舒瑩非常快速的吃完,賽克已經在門外等她了。
  
  「反正妳一定會遲到。」他聳聳肩。
  
  
  
  他們一起搭公車去學校。在其他人看來,他們可能像是一起去學校的學生吧。可是楊舒瑩卻從賽克的眼睛看出他似乎在警戒著什麼。
  
  她悄悄的握住賽克的手,發現他的手正微微的顫抖著。過了好一會兒,賽克才發現,他輕輕的推開楊舒瑩的手。
  
  「賽克……你也在緊張嗎?」
  
  「不確定。」他敷衍的回答,楊舒瑩有些不高興的別過頭。
  
  在整個路途中,楊舒瑩一直在回想昨天的夢境。確切內容是什麼她記得不是很清楚,但是她仍然記得貝爾多的臉反覆出現在她的腦海中。那可不是一張會令人感到愉快的臉,上面掛著志得意滿的笑容。
  
  她到學校時已經遲到了十分鐘。平常學校的生教組長都會在門口登記遲到的學生,可是今天生教組長反常的沒出現,警衛也不在警衛室中。
  
  「運氣真好。」楊舒瑩嘆了一口氣。她推大門旁邊的小鐵門走進去。令她覺得有些奇怪的是,賽克並沒有跟她一起走進來,反而盯著穿堂的地板,彷彿地面上寫了什麼艱澀難懂的文章一樣。
  
  「我先走囉,賽克。我怕班長會點名。」她說。
  
  「等等,先不要——」
  
  他慢了一步,楊舒瑩已經踏進了校門。
  
  她跌倒了。
  
  沒有被什麼東西絆倒,而是一陣莫名其妙的暈眩,感覺兩隻腳彷彿失去了力量一樣。
  
  糟了!」賽克大喊,他衝了進去。
  
  就在他踏入校園的那一刻,整個校園的地面上浮現了無數發著銀白色光芒的魔法陣。
  
  貝爾多精心準備的結界啟動了。
  
  「楊舒瑩,躺著不要動。」他先讓跌倒楊舒瑩躺在地上。然後,他在她身邊蹲下,開始研究地上的魔法陣。雖然平常役靈師在戰鬥時是不會有空閒研究魔法陣的結構的,不過貝爾多並沒有立刻出現在眼前,賽克判斷目前似乎沒有立即的危險。
  
  「唉呀……有點不妙。」
  
  理解了魔法陣的結構後,他決定先幫楊舒瑩恢復行動力。他輕輕的按住楊舒瑩的脖子,指尖發出淡淡的紫色光芒,隨著光芒慢慢消逝,楊舒瑩發現力量慢慢的流回了她的四肢。
  
  她一邊站起來一邊虛弱的問:「謝謝你……怎麼一回事?我們中了陷阱是嗎?」
  
  「他在校園裡面設了一個魔法陣。根據著個魔法陣的功能……我推測現在整個校園已經被結界包覆住了。」賽克聲音低沈的說。「看來我們的動作應該得快一點。」
  
  他又頓了一下。「既然已經發生了,就只能現在把貝爾多給了結了。」
  
  他這句話冰冷的讓楊舒瑩忍不住顫抖了一下。
  
  但是,除了冰冷以外,她卻還能感覺到聲音中有著令人安心的感覺。
  
  就在她沈浸在這樣的思緒中時,賽克拉著她站起來。紫色的火焰從地面上竄起,長袍已經出現在他的身上。
  
  賽克的右手食指指尖發出了紫色的光芒,他隨意在空中一畫,出現了一條懸浮在空中的黑色線條。他把手伸進去,摸索了一陣後抽回來,手上握了兩把手槍。他把槍放進口袋後又將手伸入那條細縫,從裡面拿出了六七個彈匣。
  
  「槍?」
  
  「沒錯。」
  
  「為什麼你要用槍呢?我以為……役靈師應該不會……用人類的武器。」
  
  「是『不用』而不是『不會用』。大部分的役靈師不屑用人類的武器,不過這應該是我自己的個人習慣吧。」
  
  「還有其他役靈師會用槍嗎?」
  
  賽克沒有回答,只是搖搖手示意她先不要說話。
  
  「魔法——『偵察兵』!」
  
  賽克的右眼被一團紫色的光芒取代,那團光芒就和消除警察的記憶、消除郭瑞恩記憶時的光芒一模一樣。她緊張的大叫:「賽克,你不會是要消除我的記憶吧?」
  
  「當然不是。我現在要先找出他的位置。所以妳假如要幫忙的話就安靜一點,讓我可以專注在這件事情上面。」
  
  賽克的視野出現的畫面完全超出常人能理解的範圍。
  
  在他的左眼,出現的是所有人都看的見,物理的世界。
  
  而他右眼的視野,出現的是由靈力構成的世界。靈力的流動、帶有靈力的魔法陣、由靈力構成的「寶具」,以及最重要的,擁有靈力的人們,一切都在賽克的視線中一覽無遺。
  
  現在,在他眼前出現的是地上密密麻麻的魔法,魔法遍布在全校四處,靈力快速的在各個魔法鎮之間流轉,學校裡頭的人們正一點一滴的被侵蝕。而這一切,全部指向
  
  賽克抬頭一望。在他的上方,是所有靈力匯聚的地方。
  
  那裡還無疑問就是貝爾多站的地方。
  
  「找到了。」
  
  然後,他又發現了一個有點不尋常的地方……
  
  ──為什麼……她在這?
  
  
  
  
  
  
    
  




  基本上下一回就是戰鬥了。
  
  這一回的話,我自己覺得比較重要的是前半段,也就是賽克跟楊舒瑩的對話。

  裡面提到關於1930年代的事件,就是第五部回憶篇的內容,也是最近正好在寫的部分。不過要跟各位見面,就有可能要等上很長一段時間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2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橫越世界的門

留言共 6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12-02 22:11

大帝
謝謝~
12-02 22:17
大漠倉鼠
偵查兵感覺會是一隻透明貓頭鷹飛出去……魔獸回不去了XDD

話說倉鼠也喜歡滾草皮~

12-02 22:36

大帝
我也喜歡~
高中的時候曾經在段考的休息時間躺在草皮上看書XD12-02 22:38
惡顏高
貝爾多這可憐的孩子,渾身上下散發著一股狼牙風風拳的氣息[e21]

12-03 20:24

大帝
狼牙風風拳是什麼@@
12-03 20:43
惡顏高
這傢伙的經典招式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12/52a08bbe5d143c6738734b87290c0e6d.JPG?w=300

然後其實想表達的是這樣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12/abb28e87b6507ff5d1a3383214bd99ff.JPG?w=300

12-03 23:15

黎黎貓
手錶說的第二句話少了下引號
簡直就像中世紀獵殺女巫醫樣——一樣
隨隨便便可以被取代的旗子而已——棋子

做那種說感知 其實也挺像預知夢w

07-29 22:30

大帝
是預知夢沒錯喔
這靈感是從星際大戰裡面安納金作夢來的XDD
07-29 23:30
花熊
我在一開始就告訴妳也是有力量的人,可是他沒有力量

>>是不是少了一個妳呀 一開始就告訴妳 妳也是有力量的人

12-10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雜記] 那些偷玩電... 後一篇:[達人專欄] 橫越世界的...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