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早年英國動畫電影的奇葩 披頭四的黃色潛水艇 YELLOW SUBMARINE

作者:yau│披頭四:搖滾樂團│2016-12-02 00:17:02│巴幣:6│人氣:1390


首先對台灣的朋友恕我不用「潛艦」這麼軍武色彩的詞語,因為這是公認的中譯名。這部一九六八年上映的老動畫電影,可說是第一部用流行樂的動畫電影,但不是第一部音樂動畫電影,第一部是迪士尼的古典樂動畫電影「幻想曲」。

但也的確有和幻想曲一樣,充滿了奇詭的美,而其獨有的披頭四THE BEATLES風格可以稱為迷幻的美,也代表了樂與怒的本色。但也算是少數在當時打破迪士尼壟斷的動畫,但沒有像日本動漫般因後續的成功補上,才取代了美國的動漫王國的地位。

故事大要是一個叫Pepperland的地方,被稱為Blue Meanies的群體侵略,而其首先便是封印了音樂家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然後把人民都石化了和掠奪物資。Old Fred將軍獨自開走了在記念碑上的黃色潛水艇,找到異世界的英國的利物浦和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的四位首腦相似的披頭四,再展高歌使人民醒覺驅逐侵略者,最後披頭四以愛感化了部分Blue Meanies,他們也開始懂得音樂而願意留下協助重建。

要提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也是一首披頭四的舊歌名字。

這個題材給超時空要塞MACROSS使用了。因為本來就聽過很多披頭四的歌,也早看過了披頭四電視動畫,所以不會想到現在還給我驚喜的,可是買了一張披頭四專輯附影碟DVD,看到了黃色潛水艇主題曲的MV後給驚為天人還感相逢恨晚。

後來終於看了本片全片了,才八十來分鐘的。

但全片充滿了的不只是披頭四的好歌,更是一些異常豐富的想像力的產物,明艷的色彩和高原創性背景與角色, 通常如果在動畫中見到殘肢一定很可怕的,但本片滿是不完整的有生命的角色,像只有腳或只有手,沒有身體或頭的「人」,只使人感很有趣的。

根本上挑戰了統治西方文明二千多年的完整個體和原型觀念,這是其迷幻性也是驚人的,而時間和空間的觀念也不像現實般,黃色潛水艇不只是一艘船更是飛機太空船還算時間機器。而動畫和歌詞都介紹過黃色潛水艇有不同顏色的同型艦被泊在隱藏的地方。

最後也要介紹除披頭四外的制作者們,即蘋果唱片Apple Corps和 King Features Syndicate TVC London,現時由聯美電影發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224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披頭四:搖滾樂團

留言共 1 篇留言

aaaaa
時間真的過好快
不知不覺就過這麼久了

12-02 0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 SS... 後一篇:看了六花的勇者 外傳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