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eeds of Stars】舞台劇「亞尼拉海盜」(下篇)

作者:小梓│2016-12-01 12:33:50│巴幣:8│人氣:159



這是遲到的下篇
我盡力了(已死)

發現已經不能回報了所以就當作寫爽的吧
反正就結論來說我是單刷所以(X


雪野遙司的第三份工作,決心。



【亞尼拉海盜】舞台劇

榮耀?強盛?那都不過是遮掩戰爭殘酷的迷霧罷了
看透一切的他決定反抗這一切,哪怕全世界無一認同。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到了每個月繳納糧食的日子了。

  塔伊忙著將昨日採收的蔬菜放進竹簍裡,「......這個月刻意多灑了種子,雖然勉強符合了數量,但這品質......」塔伊吐了很長一口氣,思考著要不要趕快煮一碗止痛湯藥,喝了再上路。

  「原來這些糧食是要繳納給國家來貿易的呀?」亞希從屋內走了出來,「上次來亞尼拉時還沒有這樣的的政策,果然是因為戰爭的關係吧?」

  「因為世界各地對糧食的需求上升了啊。」塔伊答道。

  「是說多虧你,這一個月下來我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是時候得離開這裡了。」

  「是嗎?」

  「嗯,今天就要去港口與同伴會合,要去東邊的蕭蒂尼亞族國。」

  「那你把這個帶上吧。」

  塔伊拿出一個用木頭製成的罐子,亞希接過後感到好奇而打開一看,「糖...糖果!」像是小孩子一樣的閃亮眼神。

  「我把馥靈草跟蜂蜜一起做成糖果了,這是亞尼拉近幾年研發的加工技術,用糖來保存食物可以保存很久不會壞掉。」

  「我來這裡後一直在受你的幫助呢,」亞希微微點頭表示感謝,「我會到世界各國努力讓大家停戰的,這是我能做的最大的報恩了。」

  「好了啦,你前幾天擊倒一群我肯定打不過的危險人物,也算是幫上我了啊,不過你這份心意我還是接受了。」塔伊說完後便揹起竹簍,往中心廣場出發。

  目送塔伊離開後,亞希抬頭看著天空,似是自言自語地喃道--

  「天氣不太好呢。」


☸ ☸ ☸ ☸ ☸


  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

  到了農業區中心廣場,只見好多名民眾聚在一團哭泣著,赫拉曼就在那群民眾的中間,聆聽民眾們的哭訴。

  塔伊看了就知道那些是農業區東區的民眾,前陣子他們的作物突然的枯萎,聽說後來再播種都無法種出任何東西。

  就與西區的土地也開始慢慢死去一樣,只是他們是莫名其妙一夕之間死了。

  但更令人在意的是赫拉曼身後不遠處站著一個穿著黑色長袍,並且用一快黑布將整張臉蒙住的人。

  他不自覺地想到前陣子襲擊自己與亞希的那群蒙面人,但隨便給人冠上第一印象是很不好的事情,塔伊搖了搖頭,將腦中的既有印象拋到九霄雲外去。

  突然,那群哭著的民眾轉過頭來,直直望著塔伊所站的地方。

  「都是因為你啊!」赫拉曼指著塔伊大聲喊道。

  塔伊愣住了,現在是什麼情況?

  赫拉曼繼續喊著,「還想裝傻嗎?東區以及坤奇拉瑪依發生了何等悲慘的狀況啊!阿什拉夫河神發怒了!依卜菈欣河神發怒了!都是因為你啊!」

  「蛤?」

  塔伊一度還疑自己聽錯了,但赫拉曼字字句句是何等的清晰,要想聽錯還真有點難度。

  他感到難以置信,沒想到如此瘋狂的言詞居然真的說的出來!

  塔伊伸手捉住了身後用來採藥的短刀,卻被從人群衝出來的法哈阻止了。

  「等等,塔伊,你先別衝動!」

  塔伊看著法哈,緊咬著牙,握著刀柄的手顫抖著。

  這時赫拉曼又說了,「法哈.拉席德,把那個謗神者帶上來。」

  赫拉曼拔出腰間的長劍,鋒利的劍閃爍著死亡的光。

  法哈臉色一青,赫拉曼以及周遭看著的人民都在盯著他自己,事實上他是害怕著赫拉曼的,但他不可能把自己多年的好朋友給推向死亡。

  「請......請恕我拒絕......赫拉曼大人......」法哈的一字一句都在發抖,「這一切都跟塔伊沒有任何關係,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吧?為什麼要用神生氣為理由把錯誤推到塔伊身上啊?請看清楚事實吧,土地......土地是真的在步向死亡啊。」

  赫拉曼瞇起雙眼。

  「看來你也是個謗神者。」

  赫拉曼身後的黑衣人有了動作,他的手上聚集起暗紅色雷電,然後慢慢變得細長,如同標槍一樣,對準法哈的心臟射出。

  塔伊看到這一幕,慌了。

  他看過那東西,與之前來襲擊的蒙面人一模一樣!

  他立刻將拉著自己的法哈推開,但是來不及,那雷電標槍射穿了法哈的肩膀,法哈發出了慘叫後就倒在地上,鮮紅的血不斷從傷口流出。

  腦袋一片混亂,從他來到農業區中心廣場,突然就被赫拉曼指著喊謗神,再到現在法哈倒在地上,明明中間不到三分鐘,事情進展卻快得不可思議。

  但塔伊仍拔出短刀,無視了周遭民眾的驚呼聲,他只知道他無法忍下心中的憤怒,握緊了短刀便衝向赫拉曼。

  赫拉曼身後那個黑衣人快步擋在赫拉曼面前,僅僅是比了個手印,塔伊就感覺到短刀刺進了一面透明的牆,無論塔伊怎麼施力,刀刃就是無法再前進半分。

  「唔......唔......可惡......可惡!」

  突然,黑衣人發出驚呼聲,那透明的牆似乎消失了,塔伊沒能察覺而重心不穩往前跌,下意識的想要伸手抓住東西,但抓到的東西仍無法讓自己不跌下,就這樣用臉撞上地面。

  塔伊摀著被撞痛的鼻子,然後注意到自已剛剛抓住的是一塊黑布。

  他將視線從手上的黑布,轉移到黑衣人身上。

  那是一個膚色如白紙般蒼白、臉上佈滿乾裂的紋路的恐怖人物,就連眼球也呈現深邃黑色,活像是從恐怖故事裡走出來的怪物。

  但那張臉卻給塔伊非常熟悉的感覺。

  「為什麼......你......」

  此時,赫拉曼也舉起了劍,就要往塔伊身上斬下,塔伊已經來不及躲開了。

  一道耀眼的銀光穿過了人群,那道銀光像是保護塔伊一樣,衝到了赫拉曼與塔伊之間。

  銀光褪去,只見亞希站在面前,雙手握著的銀色髮髻穩穩地接下了赫拉曼的劍。

  「亞...亞希?」塔伊好幾秒才反應過來。

  亞希對著塔伊笑了笑。「你這傢伙在逞強什麼,都說了我可以幫你的呀。」

  以銀色髮髻為劍,亞希將赫拉曼的劍給揮開,赫拉曼抓緊了劍再次揮下,但這次亞希卻徒手抓住了劍刃,並一個手刀將劍給劈斷。

  赫拉曼看到劍被劈斷,滿滿的驚嚇與不解,亞希還不等赫拉曼反應過來,手刀就順勢一掌往赫拉曼的鎧甲上打,這一擊不僅擊碎了鎧甲,還將體型比自己還要壯碩的赫拉曼給擊飛了數十公尺。

  吃下這一擊的赫拉曼因為疼痛而扭曲的臉上全是驚恐。

  然後亞希握緊拳頭,一拳揮向黑衣男子,但黑衣男子瞬間移動閃過了攻擊。

  黑衣男子看到亞希出現,蒼白的面容轉換成了可怕的笑靨。

  「我就知道你會出現來救這小子,」他的身邊聚集起大量的雷電標槍,「那你救得了其他人嗎?」

  雷電標槍瞄準著圍觀的群眾,人們意識到自己成了攻擊目標,慌張地四處逃竄。

  就在雷電鏢槍射出的剎那,數面圓型圖騰將雷電標槍給包覆住,雷電標槍就在裡頭撞上圓型圖騰而爆散。

  隨著亞希揮舞的手指,雨滴聚集、結冰成巨大的冰椎,擲向黑衣男子。

  但黑衣男子並非毫無防備,他僅僅是一掌擋在面前,冰椎就如同散沙般散掉。

  「塔伊,快帶法哈離開這裡,無法擔保等等不會波及到你們。」亞希說完後便專心面對著眼前黑衣男子,隨即他注意到塔伊仍沒有行動,「不要發呆啊!喂!」

  「我、我知道啊,可是......」塔伊看著黑衣男子,不知道多久才終於擠出一句話,「為什麼......父親......父親去年被處死了啊......」

  亞希聽了後睜大了眼。

  黑衣男子忍不住笑,「哼呵呵呵,小子,這確實是你父親的身軀,對我而言是更換到第十具的皮囊,我就是這樣才在這世上活了337年啊。」

  塔伊不能理解這句話。

  「雖說是去年的事情了,不過我還記得很清楚,當我把那對夫妻的靈氣慢慢侵蝕殆盡,他們步向死亡的表情......小子,你沒有看到你的父母怎麼死的實在是太可惜了!」

  什麼?

  「不過,不得不佩服......不愧是梅德齊納耶一族呀,那可恨的力量......著實讓我費了一段時間把靈氣給侵蝕掉......就連剛才你也擊破了我的防禦壁......小子啊,你的存在對我而言是個極大的阻礙,我得把你給殺了呀。」

  這傢伙在說什麼?

  事情發生得太快,他根本來不及將這麼多事情一一消化。

  好亂,好亂,好亂!



  「塔伊。」

  亞希的語氣很冷靜,雖然他現在沒有表情,但仍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

  「快點帶法哈離開這裡,憑你的知識應該能立刻幫他止血對吧?」

  塔伊默默地看著亞希好幾秒後,才終於回過神來。

  「是的,我知道怎麼止血,可是你......你要怎麼辦?」

  「我還有很多筆帳跟利息要跟老妖怪算清楚,我會把你的帳也一起算進去,你就別擔心了,快走吧。」

  塔伊點了點頭,立刻跑到法哈身邊,將法哈攙扶起來,往安全的地方離開。

  「你知道這沒用的,你遲早會敗給我,然後我就會追上去,把那兩個可恨的小子殺了,」黑衣男子說完這句,臉上開始出現憤怒又悲傷的表情,「可恨的......梅德齊納耶......棣凡尼......後裔......對我美麗可愛的妻女見死不救的可恨的傢伙......」

  亞希靜靜地看著黑衣男子,「你真是可憐,蘇拿。」

  「你錯了!你錯了!你錯了!我妻女的病是有的治的,是能治好的!可恨的梅德齊納耶卻不肯將我的妻女治好!而那可恨的棣凡尼也不肯改寫我妻女死亡的命運!他們都該死!所以我37年前將他們給滅了!作為復活我妻女的血祭!偏偏在亞尼拉居然還有他們的後裔!我不會讓他們有活口的,不會!」被喚作蘇拿的黑衣男子怒吼著,「你也是!我差一點點就可以藉查瑪帝國的手把墨湘給滅了......可恨的亞爾弗烈......不斷的與我作對!而你!流有可恨的亞爾弗烈的血的小子,現在也跟我作對!」

  「當然,先王亞爾弗烈期望的是和平的世界,作為先王的心腹之一,阻止你是天經地義。」

  「裝什麼高尚!你明明......明明也很希望你的父母活過來的吧?」蘇拿指著亞希道,「吶,乾脆與我合作吧?我可以不計較你阻撓我,我們一起去把那兩個小子殺了!這樣我就把你親愛的母親復活喔,就連那可恨的亞爾弗烈我也可以幫你復活!」

  亞希的表情轉為溫和的微笑。

  「還真好意思說呢,明明他們是因為你而死的。」

  圓形的魔法陣出現在亞希腳下,慢慢地,四周的空氣變得冷冽,綿綿的細雨慢慢轉化成片片雪花,雪花又互相結合成如同蜂鳥般的冰晶,在亞希身邊飛舞著。

  「這份好意我就心領了,你去死吧。」


☸ ☸ ☸ ☸ ☸


  塔伊踢開家門,把奄奄一息的法哈安放在地上後,立刻跳進地窖拿藥草與磨缽,然後爬出地窖開始製藥。

  「撐著點,法哈,我不會讓你死的......」

  手一刻都不敢停下,將大量的藥草磨成了濃稠的泥,然後將藥草泥整坨敷在了法哈受傷的地方。

  塔伊用打火石生火煮水,鍋子裡的水還沒沸就把許多不同的藥草丟了進去,雖然看起來好像只是亂抓一把丟進去,但塔伊是有好好地算過配方比例才放下去的。

  將煮好的藥裝進碗裡,小心地湊到法哈嘴邊讓法哈喝下。

  「呼......沒想到是在這種情況下體驗你的製藥能力......」法哈擦了擦嘴,氣色看起來好了一點。

  而看到法哈穩定下來之後,塔伊也暫時鬆了一口氣,但才剛放鬆,剛剛那黑衣男子的話語便又竄上了腦袋。

  「搞什麼啊......不是應該繳納完糧食就沒事了嗎......為什麼短時間內好像整個世界就大亂了......什麼意思啊......我不是亞尼拉人嗎......」

  但還沒思考出結果,就聽到遠處傳來打鬥的聲音。

  踏出門一看,遍體鱗傷的亞希就正好撞進自己懷裡。

  「亞希!?你沒事吧?」

  「唔......不行......我的能力都會被他剋掉......打不贏他......」

  遠處,蘇拿緩緩地靠近。

  在塔伊眼裡,眼前的人雖然散發著危險的氣息,但那張臉,再怎麼恐怖他都還是認得出來。

  「父親......」

  「他不是你父親,塔伊,裡頭裝的靈魂是別人的。」

  「......我知道......」

  塔伊低著頭,水藍色的雙眸本來還迷惘著,但隨即,就被決心所取代。

  「亞希,雖然這想法瘋狂了點,換成我上的話說不定會贏?」

  「嗯?你終於有自己是梅德齊納耶人的自覺的嗎?」

  「還沒有,說實話,我連梅德齊納耶人有什麼能耐都不知道,我這想法挺做死的,但你好像也說過梅德齊納耶有能力打倒他,所以我想賭一把。」

  亞希笑了笑,「好,我也賭一把,」亞希伸手取下扎在頭髮上的金色髮髻,「還記得怎麼聚集靈氣吧?我幫你製造接近他的機會,把這個戳到他身上,你靈氣聚集在這上面後,就可以發動這麼魔法道具的能力,如果是你的靈氣,放出來的魔法效果肯定會與我的完全不一樣。」

  塔伊雖然還有些困惑,但還是接過了髮髻,接過髮髻的手抖得有些厲害。

  亞希搖搖晃晃地站起身,然後如風一般衝向緩緩靠近的蘇拿。

  蘇拿露出猙獰的笑,「愚蠢,你是贏不了我的!你就成為我復活妻女的祭品之一吧!」

  亞希與蘇拿激烈的過招,但亞希明顯地處於下風,即使如此,亞希為了製造機會,仍然不打算退縮。

  「老妖怪快點放棄吧,咱們玖珋相信人死了之後是會投胎的,說不定你已經無意間殺到你投胎的妻女了喔!」

  「住口!我才不相信你的狗屁理論!」

  「唉呀呀,還真是執迷不悟的老頭,你造了這麼多孽,也是會影響到你的妻女的呀,為了你親愛的妻女著想,快點放下屠刀然後去死吧!」

  「閉嘴!你這小子!你才去死!」

  亞希的激將法起了效果,蘇拿都將注意力放在亞希身上了。

  塔伊努力地避開兩人的攻擊範圍,好不容易才來到了蘇拿的背後。

  努力地將靈氣聚集,拿著金色髮髻就朝蘇拿身上戳下去。

  但卻沒有任何的事情發生。

  「你這小鬼......想做什麼?」

  蘇拿勃然大怒,手憑空一揮就把亞希給打飛。

  「唔咳......!」亞希整個人摔在地上,痛得發了聲悶哼。

  塔伊害怕地後退幾步,但卻被蘇拿一手掐住了脖子,被舉了起來,而且手越收越緊。

  「啊......」

  塔伊難過地踢著雙腳,但無論怎樣都踩不到地。

  他的意識慢慢地模糊了起來。

  突然,他聽到了一聲慘叫,而掐住脖子的手也鬆了開來,塔伊就這樣跌坐在地上。

  當塔伊的意識慢慢地回來後,他看到蘇拿的雙臂像是被火燒過一樣紅腫,甚至有少數幾塊皮膚已經焦黑。

  塔伊抓準了這個機會,他站起身,抓緊髮髻就往蘇拿的胸口插了下去。

  「......不準再用我父親的屍體了。」

  幾乎在說完這句話的瞬間,蘇拿的身體就燒了起來。


☸ ☸ ☸ ☸ ☸


  亞尼拉王國也意圖發起戰爭的消息,很快地在商會區裡傳了開來。

  但幸運的是,煽動戰爭的主謀蘇拿被擊倒,而因為蘇拿提出「與我合作就給你們永生」而受到誘惑的亞尼拉國王與赫拉曼,則是被亞尼拉人民雙雙推翻。

  至於擊倒蘇拿的人......

  「又是永生,這些受誘惑的人是有多怕死啊?」

  亞希站在港口,無奈地吃著塔伊做給自己的馥靈草糖。

  自從擊倒蘇拿過後,亞希又在塔伊家多叨擾了一個月,期間他不斷收到同伴傳來的信鴿,內容幾乎都是問自己是不是跑去廝混了,在同伴的心目中,自己是什麼樣的形象啊?

  「我才沒有廝混呢!我可是差點就死了欸!好幾次欸!可惡!」

  不服氣地對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吼著,但看在路過的人眼裡反而更奇怪了。

  亞希生氣地又抓了一顆糖吃掉,好像是覺得糖果能讓自己不那麼生氣。

  「不過塔伊好慢啊,」亞希轉頭看向街道,「船就快要開了說,他在做什麼啊?嗯?」

  注意到遠方跑來一個熟悉的人影,隨著人影越來越近,亞希才看到是塔伊跑了過來。

  「對、對不起!我來晚了!」塔伊氣喘吁吁。

  亞希瞪大了眼,「你是逃難喔?這麼多家當怎麼回事?」

  「當然是製藥用的工具,還有一些今天凌晨摘的藥草,跟比較重要的藥草文獻。」塔伊的語氣聽起來沒有開玩笑的意思。

  「唉,你帶著這麼多東西行動不方便啦,等回到克朗斯堤安,看看有沒有辦法做個收納的魔法道具。」

  「咦?做得到嗎?」

  亞希自信心滿滿地回答,「當然,不要小看魔法之國。」

  說著,也幫忙拿了幾包行李上船。

  「塔伊啊,離開亞尼拉真的沒關係嗎?」亞希問道。

  「嗯,反正讓土地休耕恢復地力需要的時間也不短,乾脆就趁這段期間到處看看。」

  「很好的想法呢,等到各國的戰爭都平息之後,就來個環遊世界吧?」

  聽到環遊世界四個字,塔伊的雙眼便亮了起來,「好。」





  據說,在世界戰爭開打後,從格蘭迪埃聯合王國出現了阻止戰爭的奇人。

  而其中一個奇人在亞尼拉族國的事蹟,也為後人所歌頌著。

  這是「亞尼拉海盜」的其中一則傳奇故事。





超級遲到的下篇

等我睡醒我要發很腦洞亞尼拉海盜設定篇
我已經30小時沒睡了快撐不住了
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1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覺得小梓這一整篇的文筆很棒呢

12-01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erry19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那個遲到的「亞尼拉海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