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談蔡英文上任至今2016/11/29 台灣政局觀察 (上)

作者:曼珠沙華│2016-11-29 23:03:02│巴幣:6│人氣:765
本文應該會寫很長。

這篇文章應該是寫得最無力的一篇文章,因為平常所說的能認同的人已經不多了,這篇將要談些更抽象的假設性問題,能理解的我看況怕更是個位數了。

不過今天突然發生了罷免門檻降低三讀通過。個人判斷,這必然會是台灣政局另一個轉變點,這個轉變恐怕不下於當初成立特偵組,所以,還是寫一下,避免讓以後的人認為「當初台灣人都是笨蛋嗎?」。


在六月初,蔡英文剛上任時,我個人在FB做出一個假設:

『個人一直不排除的目前台灣政壇的角色分工可能性是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 → 噶廈政府
時代力量 → 中國共產黨西藏工作委員會

然後最後的走向目標就是要完成統一大業。

為了扮演好各自的角色,以促進統一大業的完成,噶廈政府必需要演得愈無能愈好。
中國共產黨西藏工作委員會就要演得愈為人民發聲喉舌、愈傑出愈好。』

這個假設對不對,還沒完全印證完,現在公開,以後大家也可以慢慢看。



其實問題也不止是出在時代力量,以支那共產黨在台灣的控制力,已經隨時可以在台
灣開一個直營店。

如果你要問:「這假設不對啊,噶廈政府當初是不得已,打了敗仗。民進黨有什麼理由要拱手把到手的江山讓人?」

當然,這是一個疑問,但國民黨可以捨棄在台灣當土皇帝不做,要把台灣送給共產黨。
民進黨自然也沒什麼理由不能送,看看郭正亮、吳秉叡,他們是能跟國民黨差多少?

以前蔡同榮還在世的時候,他私底下講過一句話:「立法院二百多名立委,每個人花兩億來買,也不過是二百多億。這些立委有幾個人兩億買不動的?」(當時立委還未減半)



今天想講的事很多,反而不知道從哪開始用什麼方式談比較好。

所以我想,我把時間從近的到遠的倒敘來檢討好了。


今天的罷免法門檻降低有哪些問題?

第一這是拙著《有沒有看過拿刀一直捅自己的生物?--談罷免門檻降低。》談過的:

罷免的門檻降低,意味壞人容易被罷免,好人也容易被罷免。

如果好人可以拿罷免做威脅,要壞立委不能做壞事。
同理,壞人也可以拿罷免做威脅,要好立委不能做好事,或是要求好立委不能阻止壞人做壞事。

而關鍵問題,壞人常常有錢讓自己不怕被罷免,甚至在他的選區可能還罷免不掉。反正被罷免了還是有錢重新再選。
好人被罷免一次還有沒有錢再選則是疑問。那誰會比較怕罷免?
立委會比較怕提出得罪財團的政策,還是財團養的狗比較怕提出得罪笨蛋民眾的政策?

壞人可以買媒體包裝或抹黑政敵,好人有沒有同樣的發聲管道?

如果說「民智已開,好人壞人選民自己會判斷…」
那我要提醒一下,第一,這個地方可是在六年前還會選出六三三跳票的馬英九的。
第二,拿最近的例子,劉世芳的要刪扯鈴預算就是很好的智力測驗,劉世芳遇到的是什麼樣待遇?

以後台灣選民至少會面臨到有錢人講話更大聲,而沒錢沒資源的更沒人想代言的困境。



第二,如果我是某小黨,那麼這次罷免門檻減半後,我就可以大肆在區域立委提名。

因為民進黨的「不然你們要讓國民黨當選嗎?」這樣的理由就完全站不住腳,這個不長進的理由一直就很受到挑戰,現在罷免門檻降低後我是小黨的話,我就可以說:「罷免門檻降低了,國民黨當選,只要我們與民進黨的票加起來比國民黨多,我們還是可以罷免國民黨的立委。
而且罷免門檻降低了,就算分散投票,國民黨當選了,我們也可以監督他讓他不敢亂來…」

當然,這種說法不一定是事實,但一定會讓不少民眾買單。尤其是執政成果不佳,大家非常不爽民進黨的時候。


第三,另一個問題,小黨的候選人當選後,民進黨與國民黨可以聯手(甚至還不用聯手)就可以將該小黨罷免掉。例如,台聯立委在五五波的地區立委中當選,國民黨一個黨就有可能罷免台聯。民進黨也樂於看台聯被罷免而再次選舉,讓自己的人有機會得到席次,但台聯還有沒有錢再選一次,恐怕就是很大的問題。

這對殺死小黨...更準確一點來說,用來殺死國、民、共 所不樂見存在的小黨,是非常有利的制度。


第四,國民黨兩強相爭讓非國民黨籍得利的情況也將不復存在。例如苗栗。

再配合整個現實環境,某些程度上我認為是在幫時代力量開路。

如果我個人的「時代是共產黨的直營店」這個假設無誤,那麼同樣是小黨,民進黨會去封殺台聯、樹黨,但不會去罷免時代力量。弊端會出在台聯、樹黨上,但時代會得利。

好,至此應該是會有人認為「你根本在鬼扯,時代怎麼會是共產黨的直營店…」

我這個假設留到另一篇文章再說,不然篇幅大概太長了,但是如果有加我fb或是有注意敝人文章的應該都能猜到一二。我先把這次修選罷法談完。

這次修罷免法,台灣人應該要再注意到二個問題。

第一,要修罷免法為什麼民進黨政府沒有讓人民知道?然後是任由一個遊說團體跑去立法院講一講就通過了。

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恐怕比馬英九過服貿的程序還嚴重!服貿要過之前,大家至少一年前就知道會送立院表決了,立法院也有開公聽會。

罷免法要降門檻有沒有在社會上充份討論過了?

不管你覺得罷免法降門檻好不好,他可以這樣過一個你認為好的法律,也可以將來同樣這樣過一個你認為不好的法律。


第二,蔡英文執政下,顯然獨裁者的手法又再次進化。

以前要蓋新聞,要用藝人緋聞或用藝人吸毒、自殺、 打計程車司機來連播一個禮拜來蓋新聞。

這次顯然操控者知道這套不管用了,於是用了低價值的社會議題來蓋新聞─就是同性婚姻。

而且非常順利地連炒了快半個月。

同性婚姻議題有幾個特點:
1.不會挑戰到權力者的核心利益,所以是安全的抗爭。
2.因為是安全的抗爭,所以對某些人而言是表現發揮的大好時機。
3.這是低社會公益的議題。基本上連黎明幼兒園將被拆除的事都比同性婚姻還嚴重。


所以社會某些團體在同性結婚議題的表現在就比捍衛土地正義、台灣獨立、勞工休假還要用力。當然,某些團體的募款也是必要的,不然沒錢拿手機照亮天空。

以後除了同性婚姻以外,應該會再丟出看似沒有營養,然後又逼人民不得不去注意的議題,例如還可以有酒駕要不要鞭刑、騎腳踏車要不要戴安全帽、看電影能不能吃爆米花、鹽酥雞加九層塔該不該另外收費、甜食該不該有健康捐....

選擇戰場,看來會是未來對抗獨裁者的必要技能之一。但是台灣人民會過關嗎?台灣人民有沒有挑選什麼才是目前重要議題的能力?會不會對執政者拿垃圾議題掩蓋真議題而憤怒?我認為是悲觀的。

這次他們用同性議題去掩蓋更加至關重要的罷免議題。又有多少人會為此憤怒?

那老話一句,如果你覺得罷免門檻降低很好,那就記得你的選擇。




那麼,有人說:「你覺得降罷免門檻不好,不然你有別的選擇嗎?你覺得怎樣才好?」


這個題目就很大了,所以我一直沒花時間講。而且,我一直覺得這不應該由我花時間講的,畢竟我在政治這條路上已經沒領薪水了。很多立委的助理、社運團體、政黨,都應該對這個議題做討論與群眾教育。
所以,台灣的敗亡,這就是問題之一,領錢的不做事,甚至在做壞事。

為什麼不是該去修罷免法?這就要從台灣的選制問題來看。為什麼不是一開始就能選出適合的人?

第一,還是在票票不等值的單一選區兩票制。  這是惡劣的制度,不會因為民進黨過半而變得不那麼罪惡。

如果制度是正常的,那國民黨的席次會更少,也不會有什麼僑選立委。

如果講要消滅國民黨,這個選制要不要改?



第二,台灣選舉的問題,不在於台灣人不能罷免立委。如之前所述,你如果把焦點放在罷免,那就是好人可以罷免壞立委,壞人也可以罷免好立委。那壞人比較有錢,他自然有挑戰民意的本錢,而好人反而沒有挑戰壞人的本錢。

所以一開始的重點是,選制要怎麼讓好人出來?要怎樣不要一直在爛蘋果中挑比較不爛的?

當然,人民很愚蠢是一個因素,另一個重要的一個因素   ─   鬼島的選舉是有錢人的遊戲。

今天不管你是再好的人,再多想為台灣做事,沒錢你就是辦不到。


金錢與媒體在選舉中佔的比重太過龐大。

那麼掌握金錢與媒體就可以先幫你挑出你可以選擇的對象。

沒錢沒資源的候選人,媒體可以把你邊緣化,甚至叫名嘴嘲笑譏諷,把該候選人與政黨小丑化。這個不是看柯文哲與時代這些有直營店嫌疑的人,而是要看樹黨、自由台灣黨、台聯這些小黨是怎麼被醜化的。

所以與其搞罷免,我倒覺得不如討論一下公辦選舉。

日本一名候選人,不管你多有錢,頂多也只能雇一台宣傳車。

禁止插旗子、布條,這些總是辦得到的。

可是為什麼不往這方向去做?某團體為何不是往這方向去遊說?


第三,台灣目前還有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把黨內初選納入選罷法的規範中。

這個問題在哪,等一下我談蔡英文的問題時一併討論。

台灣的初選制度必需整個都要做出變革,個人目前較認同傾向改用美國的初選制度,各黨同時期派出人選,然後一起辦理初選。初選的票數再計入正式得票中。

這樣才不會有國民黨跑去亂民進黨的初選人選這樣的問題。也不用有怕被國民黨拿去,然後只得含淚投垃圾的問題。何謂美國制初選,如果要再詳談,字數就更恐怖了,所以以後有空再說吧。

-------------------------------------------------------------------------------------------------------
好,現在談蔡英文的問題,之前我的假設,民進黨蔡英文政府 → 噶廈政府。

其實我對蔡英文這個人的看法就是認定她是國民黨的人。

所謂"國民黨的人"的定義,不一定要有一個國民黨的上司指派她做什麼事,而是她從內心就相信了國民黨那一套政策。

而民進黨居然會讓這樣的傢伙幹到黨主席,真的是很荒唐又窩囊的過程。

我追蹤起來,蔡英文在民進黨的發跡過程,是在陸委會時期,她就開始推春節包機直航、小三通。
至於什麼寫過李登輝的兩國論,那不過是老闆指定方向做作業而已,不是他個人意思表示。

所以包機直航、小三通才是蔡英文真正的代表作。

這些政策就是非常沒有國防意識的政策。但當時罵遍陳水扁祖宗十八代,每個陳水扁任用的行政首長都被媒體羞辱的時代,獨獨蔡英文得到統媒的厚愛,給他民調最高滿意度。

那麼,能讓統媒滿意的是什麼樣的傢伙?媒體為何要專捧蔡英文?

好,結果不長進的民進黨大概又去相信某些白痴的謊言,要去討好中間選民,所以拉了滿意度最高的蔡英文入黨當不分區立委。據說,蔡英文一開始還嫌民進黨名聲不好,還回絕的。

當行政院副院長時期,蔡英文還做了簡化國光石化環評。

顯然蔡英文論施政實績,無論對支那的態度、國防還是環保,都是在在跟民進黨傳統理念對著幹的人。

結果民進黨會去找這種人當黨主席?那媒還不推波助瀾讓你們把總統位置送上?

蔡英文施政本來就沒有台灣意識,骨子裏信的就是國民黨與大財團那一套,帶領群眾方面,2009年嗆馬大遊行自己把群眾丟下放給警察去撞造成一輕傷一重傷。

之後無論是洪仲丘、服貿,通通都是躲在人民後面。

至於蔡英文還清二億更是故意塑造的神話。

2008年,監察院的台灣2008年度有開設政治獻金專戶政黨的收支結存表,民進黨的收入是六億六十九萬。

對一個月收入三萬的人,省吃儉用還個一萬元難道會很困難嗎?

好,民進黨如果說騙倒中間選民最重要,所以需要蔡英文當總統候選人。

那既然只是要他當個傀儡,就必然要有控制她的引線,自然不能讓她當黨主席。

結果民進黨居然還把黨主席雙手奉上,這是何等的笑話。
黨主席都給人了,是她聽民進黨的還是民進黨要聽人家的?

整個民進黨都被國民黨的人端去玩了,還有人在指望蔡英文傾聽民意、甚至認為只是林全的問題?未免也太搞不清楚狀況。蔡英文如果沒問題,怎麼會去用林全跟宋楚瑜啊!

而且,配合黨內初選納入選罷法的規範,現在的蔡英文是民進黨有史以權力最大的黨主席。

為什麼?我解釋如下:

原本的黨內初選,民進黨有很多地方派系,當然這些派系頭人良莠不齊,有的甚至只是想入國民黨分贓,但國民黨不給他加入的人渣,那只好加入民進黨舉起反國民黨的大旗。

原本這些人如果在民進黨初選中買票,或是買人頭黨員,在選罷法不介入的情況下,這問題還不大。

黨內初選適用選罷法後,造成一個問題,就是如果這些人渣繼續用人頭黨員買票,那麼,正式選舉時大家就會看到新聞一直在跑「民進黨○○○涉及初選賄選,遭檢方搜索」、「民進黨○○○涉及初選賄選,遭檢方收押」

無論這位○○○是否有通過初選,只要這樣的新聞每天都在跑,那對民進黨的選情就會是很大的傷害。

所以,自從黨內初選適用選罷法後,民進黨就不敢再辦黨內初選了。所以大家現在聽到的都是協調產生。當然,黨內初選會搞到大家鬧翻也是原因之一,但比起沒有黨內民主,現在的沒有初選問題更大。

既然沒有黨內初選,相對地,民進黨黨員也在不斷萎縮,因為當黨員除了繳費,什麼權力都沒有了。

另一方面,地方立委,以前經營得好,可以不甩黨主席。現在哪個立委敢不聽黨主席,只要黨主席安排個人到你那個選區,你就得接受黨主席”協調”產生人選。請問這黨主席的權力夠不夠大?

幾乎蔡英文一人可以指派民進黨一黨所有立委人選。

一個政黨,沒有黨內民主,很快會走向獨裁化,也很快地會喪失自己的理想。

回顧所有共產黨的墜落,無論蘇共還是支那共產黨,都是從失去黨內民主開始。

所以,現在,是如果還對民進黨抱有希望的人,該好好驚醒的時候,你們這個政黨是被國民黨滲透到骨子裡,還面臨黨魂淪喪的亡黨危機。

如果要救黨,初選制度快點重新檢討,把初選從選罷法脫勾,再把蔡英文拉下黨主席一職,這些才是當務之急,絕對不是在那麼打什麼該不該同婚的嘴炮。

另外附註,提醒大家,蔡英文在總統初選時,是把保證金金額提高到五百萬,讓另一人郭正典無法繳納,變成她一人同額競選。

這個叫做民主產生嗎?是不是有錢人在說話?

洪秀柱參加國民黨的總統初選,保證金也不過只是要繳二百萬而已。


再另外一件事,之前有人提醒我,說國道招魂的事。

該事件詳見:

《蔡英文政府在帶頭歧視人民嗎?什麼時候國道可以封路招魂了?》


來,蔡英文有沒有舔支那,這件事大家自己看。

這是那件事後,我所收到的公路警察局回函:


我去函內容說:


看到這則新聞才知道,原來國道可以提供家屬封路招魂四小時。

請問要怎麼申請?』


給支那人特權,可以封高速公路招魂封二天真的還是小事了。

出賣台灣人利益去讓支那學生納保,那已經是非常嚴重是賣台行為。

台灣人的處境,真的沒比馬英九時期安全多少,反而讓一個馬英九2.1有了民進黨這個外殼還當上總統,降低了監督的壓力,這才是更麻煩的事情。

原本還要談為什麼我會把時代力量假設為可能是中國共產黨西藏工作委員會與割闌尾這個組織的。

不過我想這篇字數已經很多了,等下一篇再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0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能說同性婚姻是低價值的社會議題,認為更好的說法是:「難以達成社會共識的議題」
這類議題由於難以達成社會共識,贊成和反對幾乎一半一半,爭議性極大,支持和反對的群體遍及不同階層,所以有相當程度的操作空間,反之像是討黨產、轉型正義或一例一休,這類議題支持和反對的群體相當明確,因此可操作空間較小。
就堅持價值的立場來看,婚姻平權修改民法這議題不該有爭議。尤美女是在9月初就提這議題,小英也說這議題直接送進去。但到要排審的時候反同團體到立院抗議,這時柯建銘扮黑臉跳出來支持專法,小英也順勢急踩煞車說要開公聽會再討論(一例一休的議題也是柯建銘在扮黑臉),這才繼續再炒半個月,不然那時直接送進去排審,也就沒有今天的爭議。
因此現在民法派有一種被陰的感覺,因為是蔡英文說直接送進去但又反悔。或許蔡英文一開始先說直接送進去,後來在11月中的時間點急踩煞車是有另一種考量吧!

12-06 12:06


國道招魂事件後續:
陸客來台多保障 「火燒車條款」明年上路
http://udn.com/news/story/7314/2153786

12-08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can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沒有看過拿刀一直捅自己... 後一篇:「希特勒為什麼是壞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