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農林 1-11 小感

作者:☆眼鏡奇異果★│農林│2016-11-29 22:54:25│巴幣:0│人氣:609
好久沒發文了,照例先來個博客來的介紹,這邊貼的是最新第11集的喔
-----------------------------------------------------------------------------------
內容簡介

  我是木下林檎,新的一年開始了。

  來到岐阜縣初次迎接新年,好多不可思議的習俗,好有趣哦!

  我們去參拜了巨大的天狗像,也在田地燃燒竹子和大量的Z●xy,也把班導(41)跟著一起燒掉了——

  欸?沒有這種習俗嗎?……可是,真的燒掉了耶?

  對吧?小老闆。班導燒掉了吧?……奇怪?小老闆的肚子好像有什麼跑出來……難、難不成小老闆,你其實是——!!

  系列作最大衝擊!那隻Lovely的幸運物所隱藏的祕密終於揭開,驚天動地的第十一集!!

心得正文開始
-----------------------------------------------------------------------------------
這套我從第一集就開始追了, 當時吸引我的是三個原因:
1. 我很喜歡銀之匙以及百姓貴族 (牛媽妳趕快回來阿T^T)
2. 這部有進"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當時我還嫩, 所以就從排名挑書來看)
3. 動畫推坑

剛開始想說先買一集試看水溫, 沒想到後來是越看越有意思. 這套小說表面上是在講農業高中的學生故事以及一位莫名笑不出來的藝人的故事, 但是裡面其實滿滿的下流梗XDD
已經多到作者自己都在後記裡面對取材地點以及提供建議的當地人士土下座了.
除去這個部份不看, 其實這是一本頗黑的輕小說, 痛在目前農業的現實面. 日本農業跟台灣很像, 都採取精緻農業, 也同時得對抗美國農業傾銷, 還得顧慮國內客戶們的刁嘴. 所以小說中講了很多農業黑暗面, 整整11本大概只有前三本是歡樂日常.
作者跟編輯八成是怕這樣根本沒人買, 所以很努力安插日常跟搞笑, 但是這樣一來就很明顯感到違和, 這種違和感越到後面越明顯, 而且漸漸從七成歡樂三成黑變成七成黑三成歡樂的局面.
我是屬於開心歡樂看小說派的, 所以都會盡力避免黑+獵奇+胃痛作品, 到現在只有兩部我破例有在收, 一套是農林, 另一套是青春豬頭. 這兩套在我看來都是值得深入去品味的, 雖然得一邊吞胃藥就是了, 哈哈.
在我看來, 這位作者打算寫一本比較寫實的作品, 第11集中的黑白插甚至還直接出現小黃瓜的照片(雖然後面還是惡搞了一下就是了). 我認為這部份他成功了. 身為"一般民眾"的我在接觸這些農業作品之前都不知道農業原來是這麼艱深的東西, 看了之後也開始思考身為"終端客戶"的我是不是也能做些什麼, 甚至是抱著感恩的心情在吃飯.
這部作品我會推薦給喜歡思考的讀者, 並且可以想看看當日本的農夫在做的事是不是在台灣反而被扼殺之類的, 然後每餐吃飯時可以抱著感謝的心, 而不是挑食或剩下一大堆.
我真是難得沈重阿...來換個心情吧!! 我大推切符老師的插圖, 每位女角都畫得好好吃得感覺XDD我也有買老師的插圖集, 真的非常棒!!!
這套我給B+, 要是黑的部份可以再少一點的話, 我就可以給A-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0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農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ykao0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弗雷姆王國興亡記... 後一篇:【心得】境域的偉大祕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