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自由象限】古代-穿越性轉、天災人禍

作者:梨香白兔子│2016-11-29 22:52:08│巴幣:26│人氣:245
【古代-穿越性轉、天災人禍】
    
    


    「一切都是因為你......都是你!你為什麼不去死!」

    「夠了。讓他自己好好反省反省。」門被關上了。

    「對不起。是的,全部都是因為我,我來贖罪了......」手中的刀毫不猶疑地向大動脈插去,少年的身軀慢慢地隨著牆壁滑下,眼瞳漸漸被一地的鮮血染上豔紅的倒影,最終失去了呼吸。

-                 -             -             -           -        -


    「潘朵拉的盒子不可以被打開,不然會帶來各種的災難。可是,因為一時的好奇,潘朵拉打開了宙斯送給她的盒子,從此世界發生災禍、出現悲傷,人間化身煉獄......」在一陣彷彿來至遙遠時空的溫柔吟誦聲中,潘朵拉張開了雙眼。

    「孩子,醒了?」那個溫柔的聲音再次響起,潘朵拉聞言抬起頭來。那是宛如身處洞穴中的房間,天花板是不同孤度的拱頂,四周牆身被塗上白色的油漆,床邊坐立一盞長型瓦斯燈,發出柔和的光。

    揉揉眼睛,潘朵拉看清了聲音的主人,那是個身穿米色多里克羊毛基同、胸口別上玫瑰胸針,看起來像從古希臘神話故事裡走出來的年輕女人,一頭柔順的長髮以布條輕輕挽住,只留了絲絲碎髮於臉頰兩側,手中捧著一本看不懂書名的故事書,正面帶微笑著任由潘朵拉好奇的注視。

    「......?」潘朵拉有點搞不懂自己的處境,他應該是自殺了才對,而且......他原本是男生吧?看著自己胸前多出的兩團肉和身上奇怪的衣服,潘朵拉迷糊地看向女人,期待對方能解答自己的疑惑。

    女人笑了笑正要開口說話,「咦,雅典娜好狡猾!孩子醒了也不第一時間通知我們!是想要獨佔我們 共 同 的 孩子嗎!」這時一個魁梧長相兇惡、身穿希瑪申的男子突然出現在房間的門口,以與外貌不符合的語氣說道,並快步走了進來,坐在潘朵拉的床邊,一把握住了他的手。

    「......」一直還處於腦袋被糊成爛泥的狀態中的潘朵拉,不知道該給出什麼反應,他甚至連自己為什麼會知道他們的衣服的名字都不明白,就這樣維持著手被怪叔叔握住的呆樣,直到房間多出了更多不認識的人。

    「看來都到齊了呢。」

    其中樣貌最為出塵的女人率先打開了話匣子,她撥了撥波浪長髮,環視在場的眾神。微微挑眉,露出了較為溫和的笑容,轉向潘朵拉說道﹕「孩子,你是受到眾神恩典的孩子,吾等對你的降生期待已久。吾為阿芙蘿黛蒂,賦予你可以吸引任何異性的魅力。」

    眾神先後向潘朵拉介紹自己的身份,雖說神明不必這麼體貼一個無意真心庝愛的孩子,但沒有人會願意被認錯,為了表面的慈祥和形象,祂們不介意麻煩一點。

    「你是眾神的孩子,吾等的孩子。」床邊的男人,噢不,是赫淮斯托斯說道。

    「......」

    「......?」潘朵拉沒有任何反應,赫淮斯托斯不禁伸出手在她面前揚了揚。

    「我果然......在做夢吧......」

    「誒!孩子!你還好嗎?!」眾神一擁而上,紛紛接住潘朵拉倒下的身體。



    「真是個意外地可愛的孩子呢,剛剛真的把我們嚇倒了。」雅典娜收起了虛偽的笑臉,對著旁邊的說道。

    「比起這個,我比較在意你說的變數。那個孩子被製造時你說的變數,到底是什麼?」赫淮斯托斯也沒有了在潘朵拉面前慈祥溫柔的樣子。

    「那孩子的命運軌跡,在成形的一瞬間,改變成凡人的命格了。」

    「在神的面前居然也會發生這種意外,不簡單呢。果然是宙斯的決定嗎?」

    「呵,帶來災難的決定啊......想必也是注定的吧......先失陪了。」留下一句令人心癢難耐的暗示,雅典娜走出了奧林匹克的花園。普米羅修斯看著不遠處,雅典娜彎腰澆花的身影,若有所思地呆坐著。

    「其實與我無關的吧。」輕聲呢喃隨風飄到來人的耳中。

    「什麼與爾無關?」阿芙蘿黛蒂走近,依偎著普米羅修斯坐下。

    「不要靠那麼近,吾可不受爾這套。」赫淮斯托斯推開阿芙蘿黛蒂,回去繼續他的胡思亂想。

    「爾等都不愛那個孩子。可那是吾的孩子,吾愛則足焉。」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阿芙蘿黛蒂摸了摸平坦的腹部,眼裡閃爍著看不懂的心思。

-          -              -              -                 -     


    確定了自己真的沒有死去,並以奇怪的方式活在奇怪的地方,潘朵拉發現自己不再介意自己變成了女生、不再介意這裡是哪裡。

    他,不,是她不想再回去了,不想再想起來自己在人間的事,她只想好好過生活,以眾神之子的身份。

    「噢太好了,孩子,宴會快要開始了,你醒來得太合時了!來換上這個跟我來。」阿芙蘿黛蒂推開了潘朵拉的房門,溫柔地摸了摸她的頭。

    換上了粉色的多里克羊毛基同,潘朵拉跟著阿芙蘿黛蒂,來到了奧林匹克的花園,熱鬧又喜樂,神明像是從沒有過煩惱一樣談笑風生。玫瑰花得到神明們的恩賜,在短暫的時間裡翩翩起舞,嬌嫩的、粉色的、紅色的、藍色的花瓣飄浮於眾神間,偶爾經過女神時蹭蹭她們的纖纖細頸。

    「這是為了慶賀你的誕生舉辦的花園宴會,喜歡嗎,孩子?」

    像是聽到了阿芙蘿黛蒂的話語,花兒們主動飄到潘朵拉的頭上,結成嬌艷的花環,輕輕環在潘朵拉的棕色秀髮上。潘朵拉完全被這美麗又奇妙的一切迷住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噢!孩子你實在太美了!」看見這樣可愛的孩子,眾神紛紛被吸引了過來。

    「孩子,吾等為爾的降生而歡聚!」

    「孩子,我將為你送上最深厚的祝福!」當中不乏興奮得連尊稱也忘了的。

    「噢!真是神的傑作!孩子,你值得世上最美好的!」

    突然一道亮光籠罩奧林匹克,眾神都轉過頭去,對著光芒輕輕傾身敬禮。被強光照得張不開眼的潘朵拉不明就裡,捂著眼呆呆地站著。

    「宙斯來了!」眾神呼喊著,以邀請的姿勢讓出了道路。宙斯走過眾神的身邊,來到潘朵拉跟前,抬高了手,頓時所有神都屏息著,有的還倒吸了一口氣,不遠處的阿芙蘿黛蒂握緊了拳頭。

    「孩子,爾之降生為奧林匹克帶來新生機,吾等的孩子啊。」說著,摸了摸潘朵拉的頭,眾神皆鬆了口氣。

    「這是吾給爾的賀禮。」宙斯手上憑空出現了一個華美的盒子。那是個盒身貼上玫瑰色金箔、四面皆刻有盛開的茉莉花,只不過盒子上了鎖,掛著一個重重的紅寶碎石金鎖。

    「但是,爾得切記不得打開它。」宙斯把盒子輕輕地放到潘朵拉的手中,並不打算為自己的說辭作出任何解釋,朝眾神揮揮手,屬於眾神的慶典再次繼續,歌舞嬉戲聲延至天明。

    潘朵拉睏了,一個人靜靜地坐在聖池邊,看著手中的盒子發呆。

    「孩子,怎麼一個人坐在這?不跟大家玩樂嗎?」阿芙蘿黛蒂發現潘朵拉不見了,立即跟了過來。

    看著這麼關心自己的阿芙蘿黛蒂,潘朵拉自自殺以來,第一次有了想要哭的衝動。

    他的出生不受期待,他的父母不要他,在孤兒院裡只要弟妹犯錯他都是被責罰的那個,沒有人喜歡他,在他的世界裡從沒有過溫暖。不,他曾經感受過,他有個外出走多年的姐姐,每次受傷害時,他總想著姐姐會來救自己,可是沒有,姐姐沒有出現過,直至他自殺也不曾再見過。

    淚水一滴一滴,緩慢地滑過少女的臉頰,點在粉色的多里克羊毛基同上,潘朵拉握緊了手中的盒子,默默地流淚。他想念他的姐姐,她渴望再見到她的姐姐。

    看著潘朵拉哭泣的樣子,阿芙蘿黛蒂腦海中突然浮現出熟悉又陌生的片段......


    「不!停手!放下你的花瓶,他在流血!」

    地上都是碗碟、花瓶的碎片和沾上塵垢的食物渣滓,耳邊是男人的咆哮聲。

    「啊!!不,救救我......」感覺到腳被什麼抓住了,身體僵硬著,動彈不得。

    「好痛!好痛!」男人拿著棒球棒,手不停地動著。

     停手!

    「還敢不敢狡辯了?!啊?!」

     停手!放開他!

    「不!我沒有......不,不敢了......」

     不!你們不能這樣對他!

    「我......錯......了......父親對不起......」

     不!!你們怎麼敢!怎麼敢這樣對他!

    「那是我的弟弟!!」一聲模糊的叫喊,近在耳邊,阿芙蘿黛蒂分不清那是誰的聲音。
    
    更多的、更多的鮮血,飛濺在骯髒的木地板,有人在揮動他的拳頭,感覺到自己也高舉起拳頭,揮動著。好像拿起了什麼,向著最吵的那個人丟了過去。

    世界安靜了。她笑了,在放聲地大笑,揚起頭顱看著窗外灰色的天空。然後她被衝進來的陌生人綁住了手,她看著離自己越來越遠的小男孩,笑了笑。

    「姐姐會回來的,等我。」阿芙蘿黛蒂瞬間張開了眼。

    「孩子別哭,我會保護你的。」阿芙蘿黛蒂抱住了潘朵拉,暗暗發誓這次一定要保護她的弟弟,不再受任何傷害。

    這場花園宴會的主角哭累了,下一秒就出現在屬於她的房間。阿芙蘿黛蒂坐在潘朵拉的床邊,溫柔地輕撫著這張陌生而可愛的臉,注意到她手上緊握著的盒子,阿芙蘿黛蒂的臉色瞬間黑如墨汁。

    這個盒子她見過,在伊皮米修斯——罪神普米羅修斯的弟弟的手上。

   宙斯為什麼要把這個盒子送給潘朵拉?阿芙蘿黛蒂百思不得其解,然而,在七日後的早上她終於知道了原因。

    阿芙蘿黛蒂看著眼前畏畏縮縮的男性,一步不讓地擋在潘朵拉的身前。她很生氣,她終於懂了,那個可惡的宙斯!為了報復普米羅修斯,就這樣對待她的潘朵拉!那個殺了他們的孩子的宙斯!

    「嘿嘿......那個......您意下如何?」

    「不,我們的潘朵拉不會嫁給爾等骯髒的人。爾口中的定情信物也是沒有的事,記好了。」

    「您!這可由不得您,這是宙斯大人的決定,祂已經把潘朵拉指配給我了!」

    「爾!放肆!爾怎麼配!」阿芙蘿黛蒂生氣得連引以為傲的優雅都丟棄了。

    「他怎麼不配?」宙斯再次出現在眾神面前,帶著威嚴的聲音,不怒自威。

    「他怎麼配?!那是我的孩子!罪神的弟弟怎麼配!」

    「阿芙蘿黛蒂,你現在就像個人間的市井潑婦。」宙斯以鄙夷的語氣,對著阿芙蘿黛蒂說出這句帶著滿滿惡意的說話。

    「你......你還有面子這樣說我?呵,就你這個謀殺自己骨肉的神,你這個違背承諾的神,有什麼資格鄙視我?我會保護自己的親人,你呢?我以與你共生為神而感到恥辱!」

    「阿芙蘿黛蒂!公然亂散胡言,吾現在就要制裁爾!」宙斯很生氣,這是他最不願回想的恥辱,她怎麼敢就這樣說出來!

   宙斯高舉他的雙手。突然,上空響雷滾滾,污雲密佈,天空迅速轉為灰色,宛如巨罩,牢牢罩著整個奧林匹克。眾神發逝,祂們從沒有見過這麼生氣的宙斯,宙斯在祂們面前總是一副高人一等的樣子,不曾為了小事而丟棄高傲的形象。

    絲絲電光纏繞在宙斯雙手,縕釀著災難性的危險,越來越強勁的力量正在凝聚。阿芙蘿黛蒂一把推開潘朵拉,一直到眾神的最後面,然後雙手合十,開始吟誦咒語,奧林匹克的花兒都結成利刃,一支支聳立在阿芙蘿黛蒂面前。

    可惜,咒語還沒有完成,阿芙蘿黛蒂的胸口中多了一道電光刃。

    「不!!不要!阿芙蘿黛蒂!」潘朵拉瘋了一樣擠過眾神,想要到達阿芙蘿黛蒂的身邊,可被雅典娜緊緊地拉住了。

    「為你犯下的錯贖罪吧!阿芙蘿黛蒂!」宙斯面目猙獰地狂笑著,一下又一下地把利刃重覆插進阿芙蘿黛蒂的胸口。

   只見阿芙蘿黛蒂倒了在地上,身體越來越透明,漸漸浮現出一個凡人女子的身影。她吃力地轉過頭,朝潘朵拉露出了最溫柔的笑。

    「對不起,姐姐不能再陪你了......」那雙令無數男人為之傾倒的媚眼,永遠地閉上了。

    「姐姐!!!!」

    潘朵拉的嚎哭聲,宙斯手中不停歇的閃電,眾神驚愕的尖叫聲,與灰色的天空融為一體。混亂的、糟糕的,這是奧林匹克最可怕的一天。

    潘朵拉看著手中的盒子,緩緩地、微微地笑了。她不知道打開了會如何,不過她不在意,她的姐姐沒有了,該死的還存活著,直覺告訴她這個盒子是個很好的工具。

    潘朵拉顫抖著雙手,在眾神無暇顧及之時,扭開了盒子上的鎖,盒子輕易地被打開了。一團團黑霧從盒子裡洶湧而出,一張張帶著或悲傷、或厭惡的表情的人臉隨著衝力滑進了人間。

    「關上!關上!!!」身後是宙斯失去理智的咆哮,潘朵拉在看到一個金黃色物體快要流出時,立即關上了盒子,留住了「希望」。

    人間開始傳來了人們的陣陣慘叫,天空漸漸由灰轉為黑,宙斯的閃電更為猛烈,眾神紛紛由此流淚,淚水流到人間,釀成恐怖的海嘯。

    「潘朵拉,爾得為此付出代價!!」宙斯舉起利刃,恨恨地刺進潘朵拉的胸口,潘朵拉笑著,張開了手,任由利刃在胸口濺起血色的漣漪。

    她流著淚,身軀伴隨著眾神的驚叫與哀慟倒在地上。她的淚水穿過奧林匹克的雲海,變成一顆顆珠子,帶著潘朵拉一生中所有的情緒,埋堆在人間的神秘處。

    千萬年過去,那些珠子終於被有錢的商人發現了,商人以這些珠子為生,為他的店舖命名——PANDORAA。





(本故事純屬虛構,無意冒犯,也無意為任何牌子宣傳,純粹一個梗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0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我是頭香!!!((咬兔子

11-29 23:02

梨香白兔子
恭喜www11-29 23:10
UMU
沒頭香惹QQ

11-29 23:03

梨香白兔子
小泠不哭,偷偷給你這個:3(遞巧克力11-29 23:11
UMU
千萬不能被冷發現喔!(๑´•.̫ • `๑)(偷吃

11-29 23:32

楓影
白兔安安/報到

11-30 18:39

梨香白兔子
楓影安:311-30 18:52
洛泠瀾
我我我我亂入兔籽跟小冷的對話了((望上面錯字(´・ω・`)

12-02 11:54

梨香白兔子
啊啊啊啊啊QAQQQ 我眼殘又打錯了12-02 17:23
梨香白兔子
sh....別被小冷發現了(´;︵;`)12-02 17:24
洛泠瀾
兔籽不哭~巧克力分你吃~((遞

12-02 17:42

梨香白兔子
謝謝泠//ㅿ// (咬12-02 19:15
冷日月山風
成個故事都睇得明
不過尐神我唔識
我咩神話都有了解
就爭希臘...
原來係梗...
不過性轉真係令人有好多遐想

12-02 20:32

梨香白兔子
我一開始係想寫大禹治水XDDD覺得好難寫就轉左呢個12-02 21:01
水冥音
我來了~

單以希臘神話來看,我認為此篇文章寫得非常好啊。但怎麼說呢?總覺得穿越性轉這一事,套進劇情中雖然饒有趣味,看著還是少了些精采性?
要是可以把阿芙蘿黛蒂的回憶與潘朵拉的過往再寫得清晰些,我想短文的完整性會更棒!
眾神出場確實頗有畫面,不過因而讓後頭的焦點變混亂,關於這點可以再加上一些劇情做鋪陳做改善。

綜觀全文,必須說真是篇好文,希冀再多變化一些元素,會讓故事更好看喔。

分數:1(基礎分數)+4=5分

12-08 03:05

梨香白兔子
好的,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會長12-09 17:45
巴哈游魂
希臘神話耶///

03-20 00:10


太虐心了吧QAQ

07-03 1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2964982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閣】〈 回首、結、... 後一篇:【內含語音慎入】《 娃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