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外套、龜裂、值日生

作者:嘟嘟公仔│2009-11-14 17:19:41│巴幣:0│人氣:273
外套、龜裂、值日生
 
睜眼──天花板。
 
每天睜開眼睛,進入我雙目的都是這片景象,話雖如此,但我也從來沒有仔細看清過它。
 
拿過床頭的眼鏡,坐起來戴上。這是我每日早晨張開眼睛後的第一個連續動作。
 
依照我每天的生活慣例,在家裡和父母吃完早餐之後便離開家;今天出門的時間比平常大概早了半個小時,原因是因為今天輪到我當值日生。
 
雖然因為怕遲到而提早出門,但是因為路上的人實在太少,我便悠悠閒閒的走向公車站,反正應該不會趕不上……
 
當我進入教室時,我整個人都快散掉了;背著書包做兩百米衝刺、再加上五層樓的樓梯,這種事情對我來說真是不輕鬆。
 
說真的,我並不喜歡值日生這份工作,甚至可以說是討厭,但既然輪到我,也只能該該照辦。
 
「喂,你不會去走廊外面打板擦喔?」我無視和我一樣早到的同學向我投以憤怒的眼神,默默的在黑板旁打完板擦。
 
當瀰漫整間教室的粉筆灰逐漸散去之後,同學們就陸陸續續進到教室裡來,還真是剛好啊。
 
原本慶幸著自己著提早進教室,這樣做工作時就可以不必遭人白眼,但卻聽到有人在說:「唉呀!我的外套怎麼這麼髒啊?」
 
「我的也是,這個……是粉筆灰嘛!」
 
「是誰?為什麼在教室裡打板擦?」
 
發現自己放在座位上的外套被粉筆灰給弄髒了,許多人就開始嚷嚷起來。
 
「是值日生打的板擦啦。」好死不死,剛剛在教室裡叫我出去打板擦的那位同學立刻就出賣了我。
 
拿著外套嚷嚷的那些人看了黑板上值日生的座號,便跑來找我興師問罪。
 
「同學,你怎麼這樣呢?」其中一名同學拿著外套問我。
 
比起他們來找我,我還比較訝異他們居然知道那個座號是我。「抱歉,我沒注意到,下次會注意的。」
 
雖然我的回答並不是很有禮貌,但這種情況下他們也不能再說什麼,只能用力把自己的外套拍一拍,回到座位上去,準備今天的第一節課。
 
整個早上,我都沒有辦法把心思放在老師身上,大概是因為早上的值日生工作,讓我覺得非常的不舒服……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對值日生這個詞感到非常的不舒服,但連自己都說不出理由的東西,你要別人怎麼接受?因此,當每次輪到我時只能硬著頭皮做完工作;當然,我沒有跟任何人說過這件事情。
 
終於撐到放學,背起書包打算直接回家的我,突然被同學欄了下來。
 
「喂,你的工作還沒做完,就想溜啦?」
 
聽到這句話,我只能放下書包走到掃具櫃前,拿出掃把開始掃地,在同學的監視之下,地很快就掃完了,原本想要一走了之,但發現同學仍然盯著我看,只好很無奈的走到黑板前,拿起板擦開始準備清理。
 
「喂,別忘了到外面去弄啊!」正當我打算和早上一樣時,那個一直緊盯著我的討厭鬼又出聲了,不得已,我只好拎著板擦到了走廊,要和一般人一樣利用外牆的拍打板擦。
 
但手一伸出牆外,我就趕到一陣天旋地轉,整個人跌坐到地板上,連板擦也掉到樓下去。
 
回頭往教室裡一看,發現那傢伙沒有在注意我,連忙跑到一樓去把板擦撿起來,在地板上隨便拍幾下,算是完成清潔的工作。
 
回到教室把板擦放回原位,便匆匆的拿起書包回家去了,
 
到了家裡,剛剛的暈眩感還是沒有消失,只好躺在床上休息一下,拿下眼鏡,用我那深度近視的雙眼盯著天花板,當然是什麼都看不清楚。
 
突然間,一個女孩子出現在我床邊,我嚇得差點滾下床:「妳妳妳……妳是誰?」
 
「我?我是誰不重要,不過這樣好嗎?在這樣下去你會死喔。」女孩指指我床正上方的天花板。
 
女孩身穿和我同個學校的制服,臉色蒼白,但絕對是我會喜歡的那種類型;突然間,我想起一件事情──我現在並沒有帶眼鏡,為什麼我可以看得那麼清楚?
 
抄起放在一旁的眼鏡,戴上後再朝前方一看,那名女孩卻不見了。
 
在房內轉了幾圈,也沒有地方可以讓他藏身,當我以為是自己的幻覺時,突然想起女孩所說的話,抬頭望向那已經不知多久沒細看的天花板,居然發現,天花板已經龜裂,用眼睛一看就知道隨時會垮掉。
 
後來根據維修師傅的說法,這種狀況只要再下一場雨,整個天花板就會下在我身上了,真的是慶幸有那位女孩的提醒。
 
後來我想了很久,終於想起來,那名女孩子是我國中的同學,和我上了同一所高中後分在同一個班,是我暗戀的女生,但卻有一次在走廊上打板擦的時候,失足墜落到樓下……因為實在令人難以接受,所以我選擇完全遺忘這段記憶,但既然她會提醒我,就代表她不希望我再對週遭漠不關心,因此,我也打算重新振作起來。
 
不過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我不戴眼鏡時就可以看到她,帶上眼鏡後卻似乎就看不到了呢?
 
========================================================
第一次寫第一人稱
想想其實蠻方便的
不太需要做第三人稱修辭XD
 
說實話
這篇其實我下了不少心思
從故事一開始就埋伏筆
而且埋了好幾個
但是最後卻被我自己草草破梗
啊!!想起來連自己都對自己很不滿.....(撞牆)
 
 
總之
這次的三題創作還是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PS
 
在此向永夜大道歉
明明上次說過下一篇是「蘋果、短刀、舊機車」
而我也確實寫完了
但卻因為寫得實在太爛.....
所以就沒放上來,還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Cares
嗯嗯~~
所以男主角是個憤世的陰陽眼囉XD
寫的很有趣喔

11-14 17:32

嘟嘟公仔
憤世??
恩....可能無意間弄了那種感覺出來XD

謝謝C姐支持^^11-14 17:41

所以男主角其實是嘟嘟客串的囉~~~
嘟嘟怎麼可以在教室打板擦呢~~~這樣不行喔^ ^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意見請向本文作者投訴 ̄▽ ̄~~~

11-14 20:49

嘟嘟公仔
沒有啦~
不過我們學校的電動板擦機都是設在教室裡的喔~

聲明一下
我沒有這種經歷11-14 22:58
寂空孤影
探花......

11-14 21:57

嘟嘟公仔
你是來考試還是來看文的?11-14 22:53

但絕對事我會喜歡的那種類型..(事不等於是)

在房內賺了幾圈(賺什麼= =?..轉才對吧..)

蘋果被你寫成頻果..(這次的三題創作懷是請各位多多指教囉~)..(懷?..不是還嗎?)..

但卻有一次在走廊上打版擦的時候..(版擦?..是板擦吧..)

也打算重新正做起來。(振作被你打成正做)..

雖然錯字很多,但勇氣可嘉,但別在犯了。

11-14 22:50

嘟嘟公仔
感謝...
明明校過稿還是有錯字(戳自己眼睛)

我會多注意的11-14 22:53

只是想惡搞你~~~(跑走~~)

11-14 23:02

嘟嘟公仔
(抓)
壞小孩要打屁股喔~^^11-14 23:14
永世アキラ
在下突然發現第一人稱也不太好寫呢,

之前拿在下的初章跟序意給老師看,

她說有些地方的修詞太過於相似,

而且直述太多了 =口="

在下一定要重寫,

不過有沒有梗跟想法就是啦!

11-15 00:21

嘟嘟公仔
ㄜ...
第一句話突然讓我惶恐了起來

我是覺得還好吧?‧?11-15 00:26
青色狂刀
直接拉到底下………(汗)
改天記得提醒我看………
先給GP了

11-15 00:51

嘟嘟公仔
每次都這樣=3=
改天是指明年吧?
不過我也不想耽誤你的時間啦^^11-15 09:40
永夜
不用道歉
我很喜歡這一篇www
看完後整個心情不錯
很謝謝嘟嘟吶

第一人稱是我不擅長的類型啊
看完之後忍不住掩面了><

寫這種平常的事(值日生)題材普通故事卻能引起我的投入
只能說嘟嘟的文字舖得很好

有些作家都建議新手剛開始嘗試不要用第一人稱
容易不自覺忘記顧到整體描述
而這種方式寫的作品最棒的地方就是內心戲莫屬
主角的口語很自然
期待你的下一次新作XD

不過有個問題
"這次的三題創作懷是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這句念起來怪怪的欸

11-15 01:00

嘟嘟公仔
謝謝永夜大

我是第一次寫第一人稱
其實也有點不安(抬頭望)

值日生這個題材其實還蠻狹隘的
所以故事設定上有一定的限制@@

之所以可以寫得自然
我想是因為我用很投入的方式去寫吧
幾乎每句話我都念過一次
確定很口語之後才寫上去XD



那是手殘之下的產物(撞牆)11-15 12:01
貓與氣球
寫得不錯喔
繼續加油^^

11-15 19:50

嘟嘟公仔
謝謝支持~
話說最近看我文章的人越來越多了XD11-15 22:12
莫失莫忘-水霝
^^ 加油~蠻有讓人想像的情境空間!

11-15 21:39

嘟嘟公仔
呵呵
目前手邊的這一篇有更多想像空間
希望可以寫好放上來XD11-15 22:12
孤狼沈宇
這這麼短!?
狼看不過癮啊~~~
快寫續集....
否則狼去夜襲你喔...

11-16 02:43

嘟嘟公仔
續集啊...

這就要看社團給的題目了
如果有合的話大概就可以繼續寫這個故事~

被雄性夜襲咱還真是高興不起來啊~(搖尾巴)11-16 18:24
悠˙煌牙〞
新文章來加油一下捏!!

對不起我辭窮XD

11-16 20:26

嘟嘟公仔
謝謝支持~

不過可以的話還是請給我一點意見吧XD11-16 20:34
銀樣の菲特ちゃん
寫得不錯XD

11-16 20:42

嘟嘟公仔
謝謝誇獎~(羞)11-16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455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之境界─痛覺殘留、殺人... 後一篇:優良版主選拔大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