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igma 朝戶未世

作者:虎通│2016-11-26 19:28:07│巴幣:8│人氣:452

【簡評】

作為「Little Armory」與 「figma」 兩系列連動的核心商品,照理說是強打中的強打,結果卻不怎麼樣。給普評吧。



根據 ふゆの春秋 的插畫造型製作。由於人物有著身形纖細的特徵(八頭身),手腳顯得比多數的 figma 更長。令我意外的是,頭雕有點不太夠力,感覺很微妙。

當然,大方向都有抓對,可是造型的表現,卻不令人滿足。首先,長袖衣物並不利於關節的植入(不美觀),加上關節與袖子顏色的落差,使手臂缺乏一氣呵成的感覺。下盤方面,膝後與大腿間的斜面過大(可動考量),也使兩腿的線條顯得怪異。

手腳的造型缺陷,使身形顯得有些不平衡,個人是並不喜愛的,但也可算是一種特色。


由於頭身比的關係,看起來比一般人物更小。


有兩種表情,不過變化不大。右側那個張嘴的,一點情緒張力也沒有,嘴又塗得太艷,很失敗。


身上的戰術口袋是亮點。東西可以裝得很滿,又能顯出身體線條,兼具機能與陽剛美,根本就是尖端時尚的層次。

當然,彈匣裝滿的感覺比較好,但會改變重心的配置,且較小的手槍彈匣容易東掉西掉,個人覺得不裝東西比較順手。


附件一覽:模型「異色版 LA001 M4A1步槍」一組, P228手槍(忘記拍)、提包、無線電及動態裙襬替換件各一個,手型(開掌一對、持槍手二對,持無線電專用右手一個,托槍左手一個)及步槍及手槍彈匣共五組。

(附錄的模型最好不要做,有增值空間,買一般版來用就好)


這組手型是新模,與下圖 Tomytec所發售的 figma專用手型不同。不過,可惜的是,這組手型是軟膠材質,持握力並不理想,加上表面的漆層,多少會有掉漆屑的狀況(不太嚴重,別擔心),並不算很好用。但很好看。



上圖,是 Tomytec目前所發售的所有 figma專用手型。我都用過。基本上,除膚色那款真正不錯以外,其餘都是垃圾(不信你試試)


盒子的內襯可以剪下來玩一些花樣,有興趣的朋友其實不用剪,可以拿去彩色輸出。但覺得光是看就很無聊了,不太推薦。


上圖:可拉出的大臂關節,及加大切面,增加膝蓋可動的大腿後部。


figma的可動,就不細說了。手肘及膝蓋的最大可動部位如上圖所示。個人覺得不錯的是田徑鞋的設計,雖然分件的切割極為破碎,但完全不會阻礙腳踝的可動,是很有心思的設計。


左邊.......大腿就是比較卡。


這樣的可動佈局算是不錯,但比我所預期的差。
















































以上。整體還可以。考量到配件的數量,以及特殊的手型,算是對得起售價。
真正令我不滿的是造型不上不下,可動也不上不下,如果是這樣,我覺得不如做得更可愛,會好一點。









唉。看到大腿的槍套又害我想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6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X銃三小X
隔壁棚 機甲妹子正夯 軍武妹子反而普普 = 0=

05-12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u681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