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三部Ch.1

作者:哩哩呱哩│2016-11-25 23:19:12│巴幣:86│人氣:1147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末日早就降臨了,我們還要聖經做什麼?
                 ──施舞柳,台灣AZ 27年
 
   
   
   
  
   
 
  「上樹!快!」鬍子隊長一聲令下,大家二話不說全動了起來。
 
  靜露看著奈特,察覺他爬樹的動作比以往來得笨拙許多,她沒有遲疑依樣畫葫蘆,在阿程的幫助下爬上五公尺高的喬木。
 
  殿後的鬍子隊長和其中一名隊員扛著依然昏沉的努伊,邊將他一拋一丟的邊爬上樹後,樹林裡的殭屍們正好衝了出來。
 
  『嘎吼!!』
 
  『吼──嘎吼──』
 
  這次數量變多了,靜露約略數了下,一共二十幾隻左右。
 
  不管這群人會不會對他們造成威脅,目前都得信任他們了。
 
  「喂,這把弩是你的嗎?」鬍子隊長對奈特打了個響指,然後又遲疑的重複了一遍更簡單的英文,「這個,你的嗎?」
 
  奈特點點頭。
 
  「你會用嗎?會射弓箭嗎?」
 
  他微側著頭,然後聳聳肩。
 
  隊長和其他人面面相覷,其中一個則明顯擺出了鄙夷的笑容,然後瞥了眼靜露。
 
  「怎麼辦?」他們用中文低聲討論了起來。
 
  「最少今晚要上大肚山,不然那個金髮仔撐不過去,他體溫在降了。」
 
  「他們的武器到底是哪來的?手腳笨成那樣還拿高檔貨……」
 
  靜露頭皮麻了一下,瞬間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做錯。她小心翼翼的挪到奈特身邊,假裝因擔心害怕而緊挨著他,然後偷偷在他耳邊詢問。
 
  「……解釋一下你裝笨的理由好嗎?」
 
  奈特瞄了她一眼。
  「那妳解釋一下為什麼不說中文?」他低聲反問。
 
  是啊,為什麼?她感覺胃袋揪緊,胸中突然湧起了千頭萬緒,但怎麼抓都抓不住最有說服力的理由。
 
  奈特看她躊躇著不說話,他瞥了眼那幾個亞洲男人,實在聽不懂他們嘰哩咕嚕的在討論什麼,不,等等,他只是聽這些人的口音跟靜露說中文的腔調很像,但其實他從來也搞不懂中文所謂的各種腔調差異在哪,所以其實靜露聽不懂嗎?剛剛他一直沒有機會確認──
 
  「……這裡不是台灣嗎?」
 
  靜露搖搖頭。
  「是,這裡是。」她儘量壓低音量,「而且是台中,他們說今晚要帶我們上山,然後明天要去更內陸一點的山。」
 
  「台中?妳老家?」
 
  她點點頭,又搖頭。
  「應該是吧……但剛剛都沒看到路牌,我也不敢確定……」肚腹的悶痠感再度襲來,她小小噢了一聲,渾身僵住,感覺那暖熱的潮濕濃稠緩緩滑出體外……
 
  『吼!!!』
 
  『嘎吼吼吼!!!』
 
  腥甜的血味在空氣中毫無阻礙地漫開,彷彿飢餓許久的鯊魚嗅到餌食的味道,興奮得互相推擠,到他們藏匿的樹下,連原本在更遠處晃蕩的殭屍也聚集了過來。
 
  「夭壽喔,這量也太多。」阿程對著底下的殭屍嘖嘖嘆道。
 
  是啊,這次的量也太多了……靜露按著肚子欲哭無淚。
 
  「怎麼辦啊隊長?一個一個清掉?」
 
  「也只能清了啊,不清會堆在一起爬上來捏!」
 
  「爬上來?踹下去就好啦。」
 
  「那金髮仔怎麼辦?不要逗留浪費時間了啦,會出歹至啦。」
 
  「唉唷你管他那麼多?顧好那女的就好了啦。」
 
  現在是什麼狀況?靜露傻眼的看著幾個男人你一言我一語,絲毫沒有丁點緊張的氣氛,彷彿在爭論晚餐到底要吃麻婆豆腐還是小籠湯包似的。不過她還是注意到了對話中的蛛絲馬跡,看來他們對自己伸出援手,並配合著救援奈特和努伊,是有目的的。
 
  他們要什麼?她的裝備都掉到海裡了,除了刀子和身上的首飾,什麼也沒有啊?
 
  ……不,不對,他們要的應該不是那些。
 
  答案顯而易見,只是她一直被奈特和夥伴們保護得太好,也老是走狗運,所以沒有親自遇到過──
 
  她趕緊把那幾個台灣人的對話內容翻譯給奈特,只見他皺起了眉頭,更加證實了她的猜測。
 
  「……怎麼辦?最少想辦法把你的弩拿回來吧?」她憂心忡忡地看著被安置在樹幹上的努伊。
 
  「記得我剛剛給妳的東西嗎?」奈特低聲問。
 
  她悄悄摸向自己有些破爛的帆布鞋,左腳高筒的地方被那東西塞得鼓了起來,她將那東西挑出來,背著那幾個台灣人察看手中的物件。
 
  那是一把彈簧刀,兩側刀面都有血槽,刀尖微微上翹,與刀背的假刃完美契合,刀身雖短,但比她被拿走的那把更厚實好握,重量也輕。
 
  「原本想和這個一起給妳的。」奈特指著她胸前那個色彩斑斕的寶石項鍊。
 
  「……你為什麼不早點給我?」
 
  「當時氣氛不錯,我要是突然拿刀出來妳應該會掃興。」
 
  「……」真是無言,她一瞬間真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只好自我安慰:「好吧,反正你當時要是給我了,現在就沒東西可以拿了。」
 
  阿程靠過來的時候,她及時將刀子塞進口袋。
 
  「欸……那個……」阿程一臉困擾,用英文艱澀的對靜露說,「威依、阿、勾英吐──吐──」
 
  「吐什麼吐,快點啦英文老師!」他的同伴催促著。
 
  「唉,」阿程放棄的嘆道:「搜哩……唉欸姆、搜哩……」然後閃電般的朝努伊伸手──
 
  一切就這樣突然發生,然後突然就結束了。
 
  靜露感覺一股風颳過耳邊,讓她原本已經夠亂的毛躁橘髮飄起又落下,呼息之間,她看到阿程抓起努伊的後領,另一手握著金屬棒,『唰』地那棒子尖端彈出了一根粗針,他抓著那東西,毫不猶豫地往努伊的腦門捅了下去──
 
  而奈特就在那時出手了,他越過靜露撲了上去,瞄準阿程沒有保護的關節擊打,阿程反射性的防禦,抓著努伊的手鬆開,奈特反手一撈,就將努伊撈了回來。
 
  「欸欸欸欸欸!!做什麼做什麼!?」
 
  「幹!那男的很會!」
 
  「不是肉雞嗎?!他剛剛是在騙肖ㄟ喔?!」
 
  其他人警戒的擺出了備戰姿態,沒料到眼前原本手腳不協調的棕髮阿斗仔,居然會突然就發動攻擊。
 
  剛開始裝弱裝傻,為的就是等待對方露出真面目──靜露扶著樹幹站了起來,和奈特一起與他們對立著,她感覺手心冒汗,心臟狂跳。台灣,她的故鄉,看來也因為殭屍的關係而扭曲了……
 
  老天啊,你把這世界變成了什麼樣子?
 
  「礙事的就處理掉。」鬍子隊長冷聲下令,「把那女的帶回去。」
 
  奈特聽不懂,但她聽得一清二楚。
 
  在所有人開始動作前,靜露『唰』地抽出彈簧刀,嘶吼出聲:
  「不准傷他們!」她手一翻,將刀鋒捺在自己的喉頭上,絲毫沒有猶豫,連奈特都來不及阻止她,「敢動手,我就讓你們空手而歸!」
 
  果然,他們的動作僵住了。
 
  「小姐,妳冷靜點。」
 
  「我是認真的。」她加重力道,冰涼的刀鋒貼緊了自己的皮膚,一抹微癢的刺痛感從脖子上漫開,「我跟他們是一起的,絕對不會分開。」
 
  「她是聽得懂中文喔?」
 
  「這洋妞脾氣有夠拗……」
 
  鬍子隊長看著靜露,那審視的眼神,讓她咬牙再把刀鋒往肉裡壓。
 
  『嘎吼!!嘎吼吼吼──!!』
 
  下方的殭屍越來越多,再猶豫就沒人有好果子吃了。
 
  只見鬍子隊長輕輕嘆了口氣,舉雙手投降,「OK,妳快把刀放下來。」
 
  靜露沒有照做。
  「把武器還給我們。」她又重複了一遍,「武器,還我們。」
 
  隊員們看向大鬍子。
 
  「照她的話做。」
 
  意外的好說話嗎,台灣存活的男女比例有那麼懸殊?靜露揣測著,但至少不能讓他們知道她聽得懂中文,對方到底能不能信任,只能靠這爛招來判斷了──努伊的命一定要保住,一定要想辦法讓努伊活著回澳洲……當然,她也不想死,更不想要奈特有什麼意外──
 
  男人們將方才從他們身上搜刮而來的武器丟還給他們,那個五分鐘前還在嘲諷奈特的男子更是一臉屎臭。
 
  「好了,小姐,」鬍子隊長緩聲說,「我們會護送你們三位回基地,請妳把刀子放下來,妳已經得到我的承諾了。」
 
  雖然還是有些台灣口音,但他已經儘可能用正式英文對靜露等人對話。
 
  「現在,我們可以移動了嗎?」隊長問。
 
  「可以。」奈特點頭,「你們帶路,但她得跟在我後方。」
 
  雖然有些不滿,但他們接受了這個條件,並安排那個一直用破英文對靜露說話的阿程跟在後頭。阿程從頭到尾沒有面露不悅,只有跟奈特擦身而過的時候笑容僵了一僵。
 
  「這個傢伙很重要,」奈特拍了拍努伊,「他是研究殭屍病毒的,不能殺。」
 
  他們對關鍵字起了反應,紛紛嚴肅的點頭表示了解。
 
  「可以,我們承諾絕對不會危害你們的生命安全。」隊長再次強調,但也加了「但與那些東西接觸的狀況要聽我指揮,不能任意行動。」
 
  「好。」
 
  於是,互相猜疑的隊伍成立了。
 
  鬍子隊長走在最前頭,兩名隊員將靜露和奈特包夾在中間,一個身形粗壯的隊員扛著努伊,而殿後的則是阿程。
 
  努伊的呼吸和脈搏都還算穩定,於是他們決定不急著前進,在樹梢間移動。
 
  每一次攀爬出力,靜露就感覺自己像是吸飽了水的海綿被用力擰緊,經血不斷滲出來,彷彿重溫高中時期體育課上到一半月經來的惡夢,只差沒滴滴答答的沿路灑了。幸運的是,沒人抱怨她身上散發出來的血氣讓眾人擺脫不了那群飢渴的殭屍,她感覺到後方的阿程正盯著自己看,但視線禮貌得沒有往下,這讓她多少鬆了口氣……
 
  「嘿,露露,妳名字是露露?」聲音從她後方傳來,是那個已經快要聽習慣的台式英文。
 
  她怎麼會覺得可以鬆一口氣呢?靜露暗自翻了個白眼。
 
  「是,我的名字是露露。」她跟著奈特爬過一根粗壯無比的樹幹,後方的殭屍被樹林和他們設的陷阱拖慢了速度。
 
  對,陷阱,靜露過了好一陣子才明白他們並不是『無從選擇只好在樹上移動』,而是打從一開始,他們就習慣了猴子穿梭在樹幹間的移動方式──這裡滿地都是陷阱,還有藏在草叢裡的深坑,有時候她還注意到,某幾棵樹的樹幹上被塗了鮮紅色的漆,阿程會在經過那樹的時候慢下速度,為的就是拉陷阱的繩子,讓緊追著他們的殭屍被木樁絆倒,或被掃進深洞裡。
 
  為了生存而改變的移動方式。
 
  如果變異種殭屍蔓延到這座島上,台灣人又該怎麼辦呢?她忍不住想。
 
  「我叫阿程,我的姓是沈啦,不過妳叫我阿程就好。」無視靜露剛才的沉默對策,阿程非常自來熟的搭訕了起來。
 
  「……很高興認識你,阿程。」她儘量保持禮貌。
 
  但禮貌跟親切是沒有因果關係的,阿程再怎麼遲鈍,也感覺到了靜露似有若無的疏離。
 
  「欸……那個……」他抓了抓頭,手上的金屬護套在月光下閃閃發亮,「妳的朋友,我很抱歉啦……」
 
  靜露沒有回話,她命令自己專心跟在奈特後頭,她也很清楚,奈特絕對有在注意他們的對話。
 
  如果他們已經那麼習慣現在的移動方式,那為什麼剛才還要判斷努伊是累贅,要『處理』掉呢?她在意的是這點,也因為這個猜疑,而始終無法對這群人放下戒心。
 
  又或者,是演的?因為手持的武器與笨拙的動作違和感太強烈,所以先測試看看是否會為了同伴露出馬腳?
 
  天啊,她真的不擅長這種動腦活動,偏偏現在聽得懂中文的只有她,早知如此,每天晚上都在奈特耳邊念個幾句中文逼他學就好了……
 
  阿程被忽視得很嚴重,他人生18年來,第一次被女孩子用這種冷凍方式處理,嗚嗚嗚,他最驕傲的迷人微笑也沒用,因為眼前的妹仔不會正眼看他!
 
  他只是依照隊長的命令行事啊,他是無辜的,嗚嗚嗚──他含淚從樹洞裡摸出開關閥,用力壓下,幾個追上來的殭屍被突然收起的網子逮個正著,高高掛起,在半空中晃來晃去。
 
  靜露回頭瞥了眼那被網起來的三隻殭屍。
  「你們要活捉?」她問。
 
  有沒有看過哭得唏哩嘩啦的小孩突然破涕為笑的瞬間?現在她眼前的阿程就是那樣,整張臉瞬間亮了起來,只不過因為她問了個是非題而已。
 
  當然,阿程絕對不會把是非題當是非題來回答的,他可是台灣阿程,對女孩子最有誠意了,當你問他喜歡香蕉還是芭樂,他就會開始綜論香蕉和芭樂的優缺點,把目前農業局生產的年比例分析一遍,然後評比一下殘存的品種優劣,最後回答你他其實喜歡西瓜。
 
  「當然啊,我們醫療──醫研所──幹那個英文是什麼?」他興奮終於抓到機會可以好好跟妹子互動,「醫院的,醫院,我們的醫院要研究殭屍,我們的藥也是這樣來的。」
 
  什麼?藥?
 
  「別聊了,到基地了。」前方的隊長打斷他們,「等下帶他們去刷洗,檢查一下有沒有傷口。」
 
  靜露回神,他們果然停了下來,穿過了五層刺網圍牆,進入一個看起來像山屋的地方。
 
 
 
 
+++碎碎念時間+++
 
《殭屍滿滿》第三部的第一章,
大家還滿意嗎?
 
對了,因為語言的關係,
我之後還是會讓阿程的英文慢慢進步,
(為了女孩子而進步!!)
以免大家要看阿程的破英文猜意思,很傷眼睛OTZ
 
然後因為台灣島篇開始,
會出現比之前更高比例的閩南語
或是台灣國語(台式普通話?)
 
有讀者是比較需要翻譯的嗎?
目前為止,有任何關於語言方面
看不懂的地方嗎?
 
有的話請不吝撥冗留言,
我將適度調整或加註。
 
那麼,我們下禮拜二見!
 
LilyQuali
20161125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6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喪屍|殭屍|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屍體|暴力|穿越|喜劇|戀愛

留言共 9 篇留言

下一個天空
沒有看不懂哈哈
道地台灣人啊啊
只是為什麼我從頭到尾一直笑啊wwwww
求哩哩大師求解OAO

11-26 00:13

哩哩呱哩
看得懂的人比較多,不過台灣還是有客家人或台語比較生疏的人啦XDDDDD
((立志成為最體貼的作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76ab7ba789ee9b8cbbc002c4220c91.GIF
有笑就好,有笑就好!!!殭屍滿滿本來是該拿來笑的,結果第二集被我寫嚴肅了OTZZZ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0c74450d69eb3b8e84089ae74b31b1af.GIF12-03 00:12
灰色的斑馬
男人並不是下半身的主人,充其量只是管理者罷了

11-26 01:46

哩哩呱哩
三小啦wwwwwwwwwwwww
檢舉這爛管理者啊X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12-03 00:13
源石蟲酸性定型噴霧
哈哈如果用台語的話希望能翻譯個因為我不會台語啊啊啊啊啊

11-26 07:18

哩哩呱哩
好的!!!!謝謝星雪特地留言~~~
我會統合各網站讀者的反應後來調整接下來的使用比例和難易度~~
謝謝支持嗚嗚嗚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12-03 00:14
Texpluz
呃,我是香港人會看不懂,麻煩作者要加註了,謝謝作者唷

11-26 07:54

哩哩呱哩
噢噢噢噢噢天啊居然有香港讀者QAQQQ(感動
謝謝捧場!
之後開始我會加註的~~~前面我也會找時間來修改!
也謝謝calvinmc2特地留言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12-03 00:15
大漠倉鼠
末日早就降臨了,我們還要聖經做什麼?

→燒水、煮飯、照明、當火把……人類,你們對聖經的使用方法一無所知。

11-26 13:43

哩哩呱哩
這樣聖經也太多本了吧wwwww
百年早就燒完了啦XDDD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9e10bbfd735f83f9c7daaefa88690d39.GIF12-03 00:16
老人H
「靜"路"約略數了下」


就算回到了故鄉,
也不能掉以輕心呢,
人事已非[e42]

11-26 18:30

哩哩呱哩
喔天啊謝謝抓錯OTZZZZZZ
沒想到第二集好不容易沒錯字,第三集又出現角色名錯字了OTZZZ

真的,人事已非真是最可怕的點
如果是平常可能還沒什麼
但整個大環境都變了,而且又是以外國人的身分進來,完全沒有好果子吃啊QA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ceab76dac70dcf77ec8648044e62166.GIF12-03 00:24
萊布貝貓
這次數量變多了,靜路約略數了下,一共二十幾隻左右。
路→露

「別聊了,到了基地了。」
→這句感覺三個「了」怪怪的,是應該要拿掉「到了」的了還是其實這是正確用法?(感覺唸起來不太順)

天啊第一回就遇上大麻煩了Orz

11-27 13:50

哩哩呱哩
謝謝小貓抓錯字嗚嗚嗚嗚嗚
然後下面那個也的確是多字沒錯,我腦子不曉得怎麼運轉的,居然沒刪乾淨QA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0c74450d69eb3b8e84089ae74b31b1af.GIF

沒錯,殭屍滿滿第三集,一開始就是滿滿的麻煩!!!!!!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76ab7ba789ee9b8cbbc002c4220c91.GIF12-03 00:25
深夜如歌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你要殺袋鼠哥哥就不行!

是說台灣阿呈一直跑來搭訕靜露,究竟他和奈特之前會不會擦出愛的火花.....痾我是說摩擦,讓我來繼續看下去!!!

01-07 16:53

哩哩呱哩
叉君也太可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錯,阿程喜歡靜露喔!!真不愧是英勇的台灣男兒,追外國妹子一點都不退縮!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8310a64b1f38e96255253c72ece276a.JPG?w=300
至於會不會跟奈特擦出火花(?),敬請繼續收看《殭屍滿滿》!!!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66fae4419ac2772268b90752711bc01.GIF01-10 17:24
阿布
憋笑憋的好痛苦wwwww
弱弱的問一個爛問題,會不會有幹X涼之類的(討打

01-15 14:09

哩哩呱哩
會喔XDDDD
忘記後面有沒有了,但第四部應該是會有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07c14f07dbbdb4341d6d2c2215ffad7.GIF01-15 14: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