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TGF小說】樓梯

作者:楓影│2016-11-25 21:12:30│巴幣:32│人氣:461
 
  一階,兩階,三階,少年不斷的往上爬。
  
  是什麼時候開始爬的,少年已經忘記了,為什麼會在這裡,又是在爬往哪裡,少年也不記得了。
  
  他只記得,自從他有記憶以來,似乎就一直在這座樓梯這邊,一直往上爬。
   
  「難道你都沒有想過,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嗎?」一旁的女孩問道。
 
  這位女孩也是在少年有記憶以來就存在於他身旁的。女孩不用爬樓梯,不知為何她可以用飛的,所以完全不用費力就可以往上升。她總是待在少年旁邊飛上飛下,不會離太近,也不會離太遠,然後總是問少年一堆奇怪的問題,讓他感到有點煩躁。
  
  「我說多少次了,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但這已經是妳問的第1723次了吧?妳不會煩啊?」少年也點厭煩的回應道。
  
  「不會啊。」看來少女非常不會看臉色,依然白目地回答道。
  
  少年聞言無奈地嘆了口氣,繼續往上爬,打也打不到、罵也罵不跑,女孩看來是註定要一直跟在他身旁了。「真是,也不幫我拉高個幾階。」一點用都沒有,少年在心裡抱怨。
  
  「好啦好啦,那不然如果我問到2000次你都還是答不出來的話,我就告訴你這座樓梯的名稱好不好?」女孩突然吐出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讓少年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應。不過他心裡到是有滿滿的抱怨,反正我永遠都想不出來,現在就可以講了啊!
 
  
  時光飛逝,又不知道過了多久,少年依然在爬樓梯。不過,在這個永無止境的樓梯上,似乎看不到時間的流逝呢!
  
  少女依然在一旁問著那個奇怪煩人的問題。次數,已經來到1999次了。
  
  「難道你沒有想過,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少年已經完全懶的理會,當你聽了同樣一個問題2000次時,相信你也會懶得理會的。
  
  見少年已經完全失去興趣,少女不滿的嘟起了嘴,大概過了五分鐘後才再度開口。
  
  「欸,還記得我跟你說只要問過2000次你都沒答出來就跟你說這座樓梯的名字吧?」少女臉上掛著大大的微笑。「恭喜你,你已經成為問2000次都答不出來的笨蛋了唷!」
  
  「少囉嗦。」就算已經懶得理會,被別人罵笨蛋還是會不爽。「所以,名字叫什麼?」
  
  「叫人生唷~」少女依然微笑著,只是現在看起來反而有點詭異。
  
  「叫什麼?」少年覺得自己一定是聽錯了,又再度問了一次。
  
  「我說叫人生~」少女保持著邪笑。「人的一生啊,總是追求成功、追求功名利祿,為了追求這些東西而不斷的往上爬,但在達到名為『成功』的出口前,你永遠不知道那個出口離你有多遠。所以,依然盲目的不停爬、爬、再爬。說好聽一點,這叫毅力;說難聽一點呢…」女孩笑了一下。「這叫愚昧。」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蠢?追求這個不確定的事情,只是盲目的努力,任何一件事都能讓你瞬間跌落谷底耶,你有沒有想過?然而,還是不願放棄,繼續盲目的追求。」女孩不再只是微笑,她現在已經張口大笑,而且笑得非常狂妄,讓人有點不寒而慄之感。
  
  「是嗎?好像也是呢。」聽完女孩的說法,少年無所謂的淡淡回應道。「不過這就是人生,努力追求、努力望前走,就算失敗,假如努力過了,我想,至少也不會後悔吧。」
  
  而像是要回應少年的話,名為成功的出口突然出現在少年不遠的前方。出口發著亮光,看來只要能走出去,也就是代表人生成功了,爬了這麼久的樓梯也算有了個回報。
  
  難到了出口,少年也趕緊加快腳步,向「成功」走去。
  
  「說的真好。」聽了少年的話,女孩罕見的拍了拍手讚賞少年。接著-再次露出了邪笑。
  
  「不過就像我說的,成功不是努力就能得到,還是得靠運氣呢,看似很近,其實或許還很遠唷!」她慢慢接近少年,「任何意外,都可能會讓你跌落谷底,比如說這樣。」她再少年踏入出口前一秒,輕輕一推,少年就這樣摔了下去,還伴隨著慘叫。
  
  「嘻嘻,真好玩呢!」看著少年摔下去,女孩竊笑道。「不論多努力,在我-『命運』的捉弄下,你永遠,都會離成功很遠的。」
  
  
  說完話,女孩慢慢飄離樓梯。「啊,真無聊,我先去休息一下好了。」她打了個哈欠。「下一次,又要讓哪個盲目努力的可憐人跌落谷底呢?真期待呢!」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5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落羽紅塵
w((戳戳

11-25 21:16

楓影
((回戳11-26 14:1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11-25 21:22

楓影
THK11-26 14:14
夏陌
原來命運妹子是虐待狂呀ww[e35]

11-25 21:56

楓影
www不是喔。她只是喜歡玩而已XD11-26 14:15
大漠倉鼠
抖M挑戰命運記XDD

11-25 22:24

楓影
XDDD其實這是綜藝節目-無限樓梯之挑戰(X11-26 14:15
洛泠瀾
旁邊沒有電梯嗎(欸

11-25 22:28

楓影
有啊,但那是要有錢人或富二代才可以坐的11-26 14:16
星翅
我不要通往成功 我要命運妹妹(欸

11-26 04:12

楓影
命運妹妹表示:想被我玩弄嗎?w11-26 14:16
〃刻珞米 °★
是命運三女神還是什麼咚咚的三女神…0.0

11-26 07:36

楓影
我也不記得0.011-26 14:16
洛泠瀾
不對吧 他們明明都在出口(欸

11-26 14:36

楓影
名人之子或富二代也不一定會成功啊,只是比較容易而已11-26 15:36
奈比麗雅
那女的好靠么……

11-26 14:40

楓影
命運就是這樣囉11-26 15:36
寒月
努力過,至少不會後悔。真是我現在的心境,但不知是否把時間放在對的地方。

11-26 22:12

楓影
這是個很重要也很難抉擇的課題呢11-26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北... 後一篇:【新詩】旁觀者清...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