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開箱文-蘋果電腦MacBook Pro 13 吋

作者:BaBa│2016-11-24 22:13:11│巴幣:40│人氣:4547
其實電腦開箱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寫﹐因為就我的風格而言可能比較適合寫效能或者比較文。
但今天是第一次接觸MAC,就簡單寫個開箱文跟大家分享。
順便告訴你那一類型的人比較適合用MAC,以及他的優點到底在哪。





一.開箱






APPLE他們家有個很可愛的地方就是。
他們很喜歡把自家的東西包裝得很精緻。
但永遠只有一種風格﹐這次的盒子拿來就是直非常扁。
跟他們家手機包裝一模一樣
一樣是喜歡本體放在上面﹐然後在配件都放在下一層
跟我認知的其他的筆電包裝都不一樣。
但有這種感覺的原因可能MacBook PRO本身就輕盈。

本產品配備有:
  • 主機一台
  • 輕便充電器
  • 大型充電器
  • 說明書(付有拭淨布,說明書,蘋果貼紙)


二.規格

螢幕尺寸(解析度): 13.3 吋Retina 顯示器 LED 背光螢幕(2560 x 1600 )
處理器:2.7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i5 處理器 (Turbo Boost 可達 3.1GHz)
硬碟:128GB PCIe 快閃儲存
顯示:Intel Iris Graphics 6100
光碟機:無
作業系統:OS
尺寸(mm):1.8 公分 x31.4 公分 x21.9 公分
重量:1.57 公斤


什麼是Retina顯示器?

Retina顯示器英文Retina Display)是一種由蘋果公司設計和委託製造的顯示器,具備足夠高像素密度而使得人體肉眼無法分辨其中單獨像素點的液晶屏,最初採用該種螢幕的產品iPhone 4由執行長史蒂夫·賈伯斯於WWDC2010發布,其螢幕解析度為960×640(每英寸像素數326ppi)。這種解析度在正常觀看距離下足以使人肉眼無法分辨其中的單獨像素。
如今蘋果正逐步將其推廣到全線產品之上。
MacBook Pro也採用這個顯示器﹐所以螢幕看起來都格外的舒服。










三.機身



MacBook Pro整台機身都是金屬製的﹐摸起來質感非常舒服﹐就跟靈夢的肌膚一樣。
蘋果自家的東西雖然很多人陶侃說買的是種信仰罷了。
但用過的都知道他不管是系統還是外型質感﹐產品質量都對的起他那凶殘的價格。





有朋友跟我説蘋果之後的產品都不會發光了﹐但是我剛剛測試這款Pro他還是會發光的。
闔起來蘋果就會自己暗下來了﹐而這次為了確保你看得到鍵盤﹐鍵盤也有背光。






靈某的電腦桌已經放不下Mac了﹐所以我最後選擇放在桌上的摺疊小桌子。
打文章躺在床上也舒服





四.哪種人適合用蘋果

其實這個問題一直備受討論﹐Mac給人的感覺就是高昂的價格規格卻比外面的電腦爛一截。
但是許多人不知道蘋果一直以來賣的都是他的OS而不是他的規格。
其實想想可以在低規格拼出高規格的效能以及執行率你也得知道蘋果的電腦賣得本身不只是牌子
而是一種新的體驗以及態度﹐用過一陣子Mac的人都會跟你說回不去了﹐筆者目前無法給你答案。
但是以我拿手機的感覺來說﹐我用過ios就不會想回去用安卓系統的手機了。
在你買MAC之前你一定要先問自己﹐你是否願意花時間去習慣他的環境呢?

  • 工程師
    很多寫程式的人都跟我説MAC為他們帶來不少便利性﹐有人說是因為在寫OS的程式比較方便
    也有人提到是因為MAC的環境真的很OP﹐這可能要問得清楚或者看他們寫過才會知道感覺

  • 文書
    這也沒甚麼爭議﹐我自己體驗過iPAGES這套跟Word是文書姊妹作的程式﹐比較不同的是
    PAGE相對的人性化不少﹐操作性都非常直覺性﹐而且近期的PAGE都可以直接存成docx檔
    也就是說你也可以在Word介面開PAGE的東西﹐挑釁意味濃厚但就是帶來很恐怖的誇平台效應。


  • 文創
    前面說到MAC不管是系統還是軟體操作都是很直覺性﹐人性化。
    所以很多繪師﹐剪接師﹐文創者最後都會選擇MAC的軟體來作業。
    小編這次買PRO的理由也很粗暴
    單單就只是想學Final Cut Pro這套軟體﹐就砸錢買了一台MAC
    所以文創者來說MAC也會是你想體驗的一環



修圖軟體:Affinity Photo
這套修圖軟體目前只出在MAC系統上﹐但是看介面跟功能很擺明的就是來找PS的麻煩。
而功能卻是強大了不少


剪輯軟體:Final Cut Pro X
相信認識小編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有在玩剪輯的人﹐Adobe PRE這套玩到實在有點膩了。
過去我也使用過威力導演﹐繪聲繪影﹐但用到最後就是ADOBE PRE好用
而業界很多人說也很推崇Fian Cut PRO這套非線性剪輯軟體﹐自然也會想接觸看看。
我買MAC有50%是想玩看看OS系統以外﹐剩下的50%就是想學這套軟體。
反正...趁年輕時趕快多學點吧....雖然現在工作也很累了XD



雖然Adobe PRE這套軟體當初是一個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教我的。
但噴神一直以來都是我的信仰﹐當初看他在介紹他的製作流程提到FCX這套軟體
自然就就有種躍躍欲試的感覺



結語:

蘋果電腦未來是否會是種主流趨勢﹐如今也很難說﹐雖然蘋果的系統現在看來依舊封閉。
但不難看出他們正慢慢的開發出自己的東西來取代外界現在所泛用的軟體。
加上他的人性化設計以集潮度(?)﹐未來是否會變成業界的一種趨勢有待考證。
很多人會因為習慣性的問題排斥MAC﹐但相信在座的各位也不是一開始就會用WINDOW
我們都是從小學的電腦課﹐從第一堂課的開機關機﹐到偷偷下載遊戲﹐到你學會上網看片﹐
最後學會用種子抓GalGAME是一樣的道理﹐所以你是個作業者﹐或者需要大量的文書者﹐文創者﹐MAC會是你直得接觸的好電腦﹐當然只是要玩遊戲的朋友們﹐他的規格跟價錢可能就不適合您囉﹐感謝你的觀看﹐有機會的話我會拍一部MAC的實用操作來跟大家分享。



喜歡可以訂閱我的小屋唷

【點圖即可進入】
*YouTube頻道(實況,點評影片聚集地)

*實況連結(實況用平台)

*FB粉絲團(開台訊息跟作品都會放在這)

*噗浪(廢文跟日誌都會發在這邊)


*Ask.Fm(對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這裡詢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5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CBOOK

留言共 9 篇留言

法蘭克
最新版的MBP都不會發光囉,大大買的是改版之前的吧~

11-24 23:17

BaBa
原來是這樣 謝謝你喔!11-25 09:22
鐵壁騎士
跟我那部一樣XD 不過我那部是256gb , 我覺得pro強在是ssd(? 印象中低階點的還是用Hdd .. 用上去感覺滿lag 的

11-24 23:50

幻飄
買了打遊戲的筆電
因為有出門寫code的需求,又不想背重筆電
就跟我姊借了她沒在用的macbook air
輕薄效能還OK,缺點就貴了些
但我的需求大致上都有滿足就是了,哈

至於工程師那區塊的優缺點,我沒到很重度的使用,所以我還沒感受到特別大的差異就是了

11-24 23:50

BaBa
我覺得她可能是用了MAC後就沒再回來了艾爾了11-25 09:22
鐵壁騎士
不過認真 MBP 用過就回不去了 XD
體感上比其他NB好很多!
就其是那塊TOUCHPAD ... 好用到根本不用外置MOUSE ...

11-24 23:54

BaBa
那塊TOUCH真心覺得好用 我也回不去了11-25 09:21
NPC
我果奴 我驕傲

11-25 00:36

BaBa
度的11-25 09:21
NAD
當時買MBPR純粹是外觀,沒了發光蘋果估計之後不會買了QQ 顯卡不夠應付工作,而且貴

11-25 03:01

BaBa
你是做甚麼工作的阿!? 竟然不夠用11-25 09:21
大杯冰塊半糖去冰

11-25 18:34

咕嚕咕嚕魔法陣
寫程式主要是因為是 UNIX base 的系統底層,世界上的伺服器主要都是 UNIX base 或是 linux ,而 linux 當初是以 unix 的軟體架構設計來設計其應用軟體以及套件(因為這樣移植就可以快且廣泛,讓更多人脫離有版權的 UNIX 使用 GNU 協議的免費開源作業系統),macOS 使用上可以以伺服器的模式來使用,且很多軟體開發上需要使用的系統程式以及各種底層應用軟體如 yacc 編譯器組譯器,都可不用安裝直接使用,但 windows 就必需安裝模擬相關架構的 cygwin 來執行,但安裝過程常常會有很多問題。
因此有人說如果是以軟體開發為學習的話用 mac 會比較方便,但如果你要寫 windows 的程式,那還是用 windows 比較好,一般來說軟體開發人員應該要能適應各種 OS 才是一個能不斷成長得工程師。

但我個人還是偏愛 Mac 就是了XDDDDDDDD

11-25 19:10

止水
重度繪圖工作者不用考慮了!就是Retina

12-07 0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am304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ㄋ看看這ㄍ質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解說影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