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試讀】吉祥寺的朝日奈君

作者:懶猴│2016-11-24 20:29:02│巴幣:0│人氣:376


一場戀情展開前,就像一齣懸疑劇。
多少微小瞬間的累積,才能引發邂逅的奇蹟?

內容簡介
世界很小,我卻找不到你;
距離很近,你卻看不見我。

忙到虛脫仍一事無成的上班族,撿到流浪的交換日記?
存在感比北極圈臭氧層稀薄的少女,深夜潛入學校塗鴉?
靠水母圖鑑練膽的影子少年,碰上難解的三角關係?
肚子老發出怪聲的自卑女孩,招惹到音樂狂熱分子?
失落人生意義的男孩,與已婚的咖啡店服務生結為好友……

五個陰錯陽差的謊言,淬鍊出愛情最初的模樣。
這些是能夠抵抗空氣阻力,以最美方式飄落的形狀,
不再只是他與她的童話,而是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的故事。

前言
本作是鼎鼎大名的乙一的作品,但由於本人比較少接觸推理作,所以對此作者並不了解,也沒有任何特殊的期待。本作共有五個故事,而我試讀的為其中兩個故事,分別是「吉祥寺的朝日奈君」與「不要破壞三角形」,以下便以此兩個故事撰寫心得。


心得正文
本作是以推理的方式將一段戀情攤開在讀者面前,如同以上的文宣所說,作者認為戀情並非是突然出現的,而是由一點一滴微小的事物慢慢積累的,解開一段戀情的來由不比解開連續殺人案輕鬆。
這次所閱讀的兩個故事「吉祥寺的朝日奈君」、「請不要破壞三角形」不知道是否有揀選過,分別呈現兩個極端。一個是成年人之間的複雜戀情,一名擁有丈夫孩子的人妻與失去夢想的男人之間的不倫之戀;一個是高中生之間的青澀戀情,喜歡上摯友喜歡的女孩,難解的三角關係。
第一個故事向我們展示了充滿斧鑿痕跡的戀情,要把妹前做的各種準備,為了規避妨害婚姻等相關法律所做的各種準備,愛情的來由、心動的瞬間還有消逝後淡淡的惆悵,慢慢變得生份的悲哀,令人感到淡淡哀傷的戀情。
第二個故事展示的則是高中生單純的戀情,在幾次接觸下不小心喜歡上了摯友喜歡的女孩子,想要隱瞞自己的戀情成全摯友,不想介入他們之間的回憶,卻發現事情沒那麼簡單,在友情與愛情之間的平衡、三人之間的三角關係,單純的令人內心發癢,卻會淡淡一笑,一段酸酸甜甜的戀情。
第一個故事的結尾我並沒有猜到,埋的幾個線索也直到最後才明白,有豁然開朗的感覺,給我比較強烈的印象。但是我比較喜歡第二個故事,青澀而隨處可見的戀情,或許在旁人看來沒什麼,但是對於當事人來說卻是美好的回憶,而如此純真的學生時代與男女關係,真的讓人很想大喊這就是青春啊!
本作並沒有什麼高潮,也沒有什麼擁有怪癖的怪人,作者用平淡卻富有溫度的文字,透過字裡行間的線索,緩緩透露出相識的經過、心動的瞬間。這些故事其實我們都看過,可能就發生在你我身上,看的時候常常讓人會心一笑。
閱讀本作時能夠感受到角色們的煩惱、失戀時淡淡的惆悵,這些戀情或許青澀,但在當下都是充滿幸福感的,這是一本充滿青春還有幸福感的作品,沒有大喜大悲,平淡而細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4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吉祥寺的朝日奈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6632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評】茫茫時空中搜尋著... 後一篇:【心得】最後的溫柔是釋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