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購票大作戰‧1》

作者:時零│2016-11-24 17:15:43│巴幣:15│人氣:724
    「各位乘客,本班機即將降落,感謝各位乘客的搭乘……」隨著空中小姐的廣播音,那架飛機逐漸降落在地面,裡面的乘客們也紛紛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

    那個有著歐美人五官的少女抓緊包包,看著外面的小港機場,臉上緩緩地浮現微笑。不曉得大家過得怎麼樣了……她心想。

    在少女的口袋裡,躺著一只標有高捷標誌的臂章。

    在安全著陸後,乘客們紛紛站起來,朝飛機的出口移動。少女將座位上方的行李箱取下來,不過大型的箱子讓她有些難拿。

    「Hello,lady.I can help you.」少女身旁的另一個乘客親切地說,並和她一起將行李箱取下。

    「真的非常謝謝。」少女笑著說道。

    那個乘客微微一驚。「原來你會說中文啊。」

    「嗯。」少女點點頭。

    ─────

    這天早上,婕兒如往常般,一邊牽著耐耐的袖子,一邊走向美麗島站,準備進行一天的工作。她在進入捷運站入口之前,看到了黑髮女孩跟金髮女孩的背影。

    「喂!小穹……艾米……」婕兒熱切地和她倆打招呼,然而,當兩位少女轉過身望向婕兒時,她忍不住吃了一驚。

    「噢,是妳們啊,早安……」小穹泛起虛弱的微笑,她的眼睛又紅又腫,眼眶旁還有微微的黑眼圈;艾米莉亞呵欠連連的,氣色跟小穹一樣差。

    「我的天啊。」耐耐驚呼道:「妳們兩個怎麼這麼憔悴呢?」

    小穹嘆了口氣。「都是白龍惹的禍,我跟艾咪昨天晚上為了對付牠,忙得不可開交。」

    耐耐睜大眼睛。「白龍出現在妳們家附近了?真是太糟糕了。」

    「如果牠只是出現在附近的話就算了,昨天晚上,白龍直接跑到我們家裡面!」小穹講到這裡,不禁露出煩惱的表情。

    「耐耐。」婕兒拉拉耐耐的衣腳。「白龍是誰啊?」

    「我沒有親眼見過牠,不過我蒐集過關於牠的情報。」耐耐說:「白龍是四天王之一,而且也是鄉里聞之色變的麻煩製造者。」

    「四天王?」艾咪眉毛一皺。「怎麼有一股中二的氣息……這跟白龍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耐耐指出:「就我聽到的消息說,在我們高雄地區,有四隻家喻戶曉的流浪貓,牠們來無影去無蹤,偷食物、騷擾民眾、咬人等各種頑劣的行徑都做得出來,這四隻野貓人稱四天王,而白龍就是其中之一,是響噹噹的狠角色,連動物收容所跟消防隊都拿牠沒辦法。」

    「……嗯,雖然什麼四天王的名號我沒聽說過,不過妳講的那些事,白龍沒有一個有錯過,我們的鄰居也為了牠傷透腦筋。」艾米莉亞說。

    「不過聽起來好帥喔,四天王耶。」婕兒說:「還有另外三隻,如果美麗島站附近有,我還真想看看。」

    「美麗島站附近是有喔,不過那是過去事了。」耐耐寵溺地揉揉婕兒的頭髮,並說道:「之前被老奶奶帶走領養的影子,就是四天王之一。」

    「什麼?」小穹有些驚訝,當時她為了抓影子而傷透腦筋,印象仍然很深刻。

    「美麗島站每天都有許多乘客來往,那段時間只要來過這裡的或多或少都知道影子,所以牠才會成為四天王。」耐耐說:「而且據我所知,影子只是四大天王裡最弱的一個,其他三隻更加頑劣。」

    「那我還是不要見到好了。」婕兒摸摸下巴說道。她也跟影子打過照面,知道牠有多不好惹。

    「耐耐說得對。影子只是為了保護孩子才會這麼兇,白龍就不一樣了,牠是徹徹底底的大壞蛋!」小穹握緊拳頭。「一個禮拜前,我下班後買了一支烤魷魚,邊走邊回家。結果牠從我身邊的樹上撲下來,把我的魷魚叼走了……」想到美味的烤魷魚就這麼飛了,小穹不禁氣惱不已。

    「我們家的垃圾袋也經常被牠抓破,牠之前還亂挖我種在陽台的盆栽的土壤,害我的香水百合枯死。」艾米莉亞也忿忿難平。「昨天晚上我們在做晚餐的時候,白龍從窗戶跳進來,也許牠是想分一杯羹吧。我跟小穹聯手要捉住牠,在客廳裡跟牠交纏了一個鐘頭,打亂了許多東西還是沒抓住牠。最後我們關上所有窗戶,讓牠沒辦法溜出去,接著打電話給動物收容所。」

    「聰明。」婕兒豎起大拇指。「這下總算逮住牠了吧。」

    「沒有。」小穹搖搖頭。「我實在是不敢相信,白龍好像知道自己沒戲唱了,竟然撞破玻璃,跳窗逃了出去。到最後我們不但沒抓住牠,還要買一片新的窗戶。」說到這裡,她跟艾咪兩人同時嘆了一口氣。

    「我看……我們改天再把梵兒的奶奶請過來吧,她能夠收服影子,說不定也能收服白龍。」耐耐提議。

    「不管怎麼樣都好啦,自從牠來到我們社區以後,每天的日子都變得提心吊膽的。」小穹說道:「唉,真希望能有什麼好事發生。」

    那時的小穹還不知道,幾個小時過後,真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在等著她。

    ─────

    幾個鐘頭後,小穹來到自己的水族箱,開始處理站務員的工作。正當她報告寫到一半時,一個乘客來到詢問臺前。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辦一張一卡通嗎?」那名女乘客說。

    「啊,好。」小穹微笑著回應。「請問您要哪一種呢?」她指向櫃檯處的一排展覽卡。

    「唔……這一張好了。」女乘客指向最中間那張。這個女乘客戴著墨鏡,有一頭淡金色的漂亮鬈髮與苗條的身材,講著帶有異國腔的國語。

    小穹望向那張一卡通。這張的圖案是自己與艾咪、婕兒與耐耐,四個人站在一起拍的,也是高捷的人氣一卡通。「好的,一共一百元,請問您需要加值嗎?」

    「不用,這樣就好了。」女乘客說,小穹將卡片遞給她。

    女乘客接過一卡通。「謝囉,小穹。」

    小穹心中一奇。她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她心想。她打量了一下這名女乘客,這時,小穹發現了,在她的左手臂上,套著一只有高捷標誌的臂章。

    看著那個臂章,一個念頭在小穹腦中閃過。她更專注地看著這名乘客。這頭長髮,還有這個嗓音……

    一瞬間,小穹的嘴巴張得好大,她睜目結舌地看著這名女乘客,用盡全力忍住才沒有大叫出來。

    女乘客摘下墨鏡,露出了紫色的閃亮大眼,對小穹投以親切的笑容。

    「好久不見囉,小穹。」潔西塔俏皮地揮揮手。「這段日子過得還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4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茵
三小
影子還不夠猛喔?!

11-24 17:52

時零
四天王定律:最早出場的一定是最弱的11-25 0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