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第七篇短期──冒險的旅程】某個途中的故事

作者:痛飲狂歌│2016-11-24 00:40:53│巴幣:16│人氣:119



    滿月的夜晚。薄薄的雲輕輕飄在半空中,沒遮住多少月光 - 到是星光顯得有些微弱。晚春的夜風吹撫過樹頂,讓樹葉彼此摩擦著發出小小沙沙聲的同時也帶來一陣陣涼意,氣溫本來就偏低,風吹過以後又更冷了幾分。

    夜已經很深了 - 該是睡覺的時候了,安祥與寧靜壟罩著整個街道。街上沒有來往的行人、沒有半點燈火,連偶爾會出現在街角的野貓跟樹上的小鳥,也分別躲回了各自的窩和巢中。

    有著柔軟棕色長髮的嬌小少年走在無人的街道上,苦於沒有人可問路的窘境。雖然有地圖,彈這份地圖是委託人親手繪製,誠意十足的同時卻又讓人完全看不懂。少年明顯不認得路,皺著細細的眉緊盯地圖,然後不斷重複四處張望、確認地圖這兩個動作。

    這裡是「薩爾布羅克」,一個面積不大、居民以觀光業為主要收入來源的小鎮。鎮上的薩爾布羅克鐘樓是這裡最有名的景點兼地標,有許多人為了一睹其風采而來此地旅遊。雖然少年 - 剛成為冒險者的桃滿 - 來此是因為接受了委託而非為了觀光,還是會想親眼看看知名的鐘樓。

    「怎麼辦...鐘樓到底在那啊...」停在噴水池旁邊,少年無力的揉揉額頭,讓人聯想到春天的綠色圓眼透露出顯而易見的無奈 - 因為他發現,這是自己第四次經過噴水池了。應該沒有哪個城鎮會有四個一模一樣的廣場外加噴水池吧?所以現在這情況絕對是迷路了。但是沒有人可以問路,所以少年只能認命的再次攤開那難以辨識的地圖,試圖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在少年快要放棄的時候,發現不遠處的轉角有隻黑白相間的生物。那個生物並不小,四足著地也有幾乎一公尺高 - 但是很安靜,加上毛色和四周的陰影很像 - 如果不是它那麼龐大,在黑夜中少年根本不會注意到它。在被少年發現後那個生物拔腿就跑,連稍微觀察一下的機會都沒有。

    「那是...貘?」帶著驚訝和困惑,少年試圖追上那隻只在書上看到過的生物

    於是,打破寧靜的夜晚追逐戰開始了 - 參賽者分別是在前面跑個不停的貘和在後頭追不過似乎追不上的人類少年。

    有人說,貘是一種會驅散厄運和疾病的聖獸;也有人認為,它們是會吃掉惡夢的強大妖怪。又有一小部份人認為,這種以夢為食的生物,會為了吃到更多的夢,而讓人們陷入沉睡之中 - 所以如果一隻擁有強大力量的貘停留在一個地方太久的話,那個地區的人會因為陷入長時間的睡眠無法起來而變得衰弱,甚至是死亡,必須將貘殺死,才能阻止災難發生。

    而桃滿接到的委託正是「查明 薩爾布羅克地區居民陷入異常沉睡的原因」 - 這個任務才剛發佈,就被他接了下來。原本桃滿是想多找一些人的,不過委託人能夠提供的賞金很少 - 少到不如直接去接個「抓補離家小貓」的任務,這導致大部分人都興趣缺缺。

    桃滿出於好奇而來 - 他想知道是什麼樣的東西(或說是力量、存在),能夠讓比自己故鄉還大的小鎮整個陷入沉睡,為此還特地在出發前查了不少資料,所以才會知道原來世界上有「貘」這種不可思議的生物,以及關於它們的一小部份傳說。

    「啊、等一下啦!」眼看那隻貘越跑越遠,桃滿在後面跟的有點吃力 - 如果不是偷用了一些風魔法輔助,肯定追不上。

     越過大街、穿過小巷、繞過公園和廣場,跑了大半個城市 - 最後,累到極點的桃滿不得不停下腳步。然後他才發現,自己正好停在鐘樓前。

    「咦...?剛才怎麼沒有看見?」疑惑的仰起小臉,桃滿認真的觀察這棟高大的建築。

    『嗯...比斯特蘭的要大一些,不過一旁的建築物也很高,所以感覺反而沒那麼明顯了,不夠有氣勢。』因為對故鄉的想念,桃滿在內心偷偷給予的評價多少有點偏頗 - 反正也沒人會知道。

    桃滿習慣性的,繞著大樓轉了好幾圈,同時拿著紙筆畫下鐘樓各個角度的素描和其上的花紋準備寄回故鄉和親友分享。畫著畫著,卻發現雕刻紋路和之前在旅遊書上看到的不一樣。

    『奇怪?為什麼這裡會有這種圖案?』伸出手輕輕碰了碰牆壁,少年疑惑的思考著『感覺好像不久前才看過...是在哪裡...啊!』

    想了一陣子後,桃滿總算想起自己對這圖案的印象來自哪裡了。要來這裡進行調查前,去圖書館借來的那些書上有看到類似的東西。是某些信奉睡神的人設計出來的圖騰 - 不過用途是...

    是什麼來著?

    少年努力回想著,同時伸手去抹。

    在圖騰被抹去的同時,一聲帶著憤怒的尖叫劃破了夜空。

    「你在做什麼!?」類似女子的聲音尖銳駭人,從中樓頂端,一個枯瘦的黑影直衝而下,撲向一臉錯愕的少年,同時揮舞著小刀「誰准你隨便破壞我的心血的!!!!」

    少年狼狽的往後退開,閃躲不斷發動攻擊的枯瘦黑影。出乎意料的,這場攻防並沒有持續多久 - 黑影被不知何時回來的貘猛力撞倒在地。那隻貘明顯十分憤怒,狠狠的踩踏被自己撞到在地、連刀子都脫手了的矮小怪物 - 桃滿總算看清楚了,那是一隻哥布林,只不過披上了件黑色斗篷。

-----------------------------------------------------------------------------------------------------------------------------------------

    花了不少時間安撫那隻貘,以免暴怒的野獸把似乎是主謀的哥布林踩踏致死。少年將已經失去意識的哥布林用繩子綁起,並且送走了因為被哥布林抓來當帳眼法而憤怒的貘,然後將有著催眠效果的圖騰抹去 - 雖說洛要修復回原本的樣子,可能會讓專業人士煩惱很久。

    在鎮民醒過來後,桃滿將重傷的哥布林交給鎮上還一臉迷糊的警備隊員們和委託人處置 - 光是解釋發生什麼事就花了不少功夫。簡單來說,哥布林在鐘樓的花紋上動了手腳,才導致整個小鎮陷入沉睡。

    「但是,就一隻哥布林,能造成麼大的事件嗎...」委託人抱持著懷疑,看向那隻昏迷中的矮小怪物「整個城鎮的人都...應該有真正的幕後主使吧?」

    「為什麼哥布林不行?」對於這樣的疑問,桃滿反而一臉疑惑「哥布林是很聰明的,何況那些魔法陣是很容易就能查到的東西。而且,如果另有幕後黑手,應該也會阻止我吧?可是沒有什麼出來,我想應該是安全了,不過你們可能要加強警戒之類的就是了。」

    「啊...說的也是...」

    委託意外單純的結束了,桃滿也離開了小鎮。

    走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剛從睡夢中醒過來的人們忙碌的做著清掃、進食、聯絡親友和各種補救,想把睡了數天的時差調整回來。街道的氣氛和來時正好相反,急急忙忙卻活潑而熱鬧,伴隨著高掛於天的溫暖陽光和暖風,讓少年感到愉快。

    哼著小調,桃滿繼續往阿斯嘉特前進。



    免強掰完了(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4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四季草稿... 後一篇:【RPG公會】【借別人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