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What 's online?》2-3.回家休息——鐵舖

作者:新人×文龍│2016-11-23 15:41:03│巴幣:10│人氣:375
  走進鐵舖中,燃燒的爐火讓氣溫比外面熱上幾分,但並不是令人受不了的無比灼熱,不會讓人流汗的暖洋洋溫度感覺相當舒服。不過走進裡面最深處的爐火時,其溫度則是讓人卻步,在其中則是有個紅頭髮的女孩手持大鎚,「鏗鏗鏗」的在那裡敲打著金屬。
  
  星空目前借住於此,而這名鐵匠女孩則是這裡的主人。
  
  姓名 雅妮拉
  種族 半矮人
  職業 鐵匠
  
  「才剛上任就開始休假,你們工作是不是太輕鬆了?」
    
  雅妮拉依然低著頭敲著著金屬,她並沒有對於提早回來有太多疑問,顯然已經是知道了……星空,第一天上班,就被宣布要重新審查,進入留職停薪的狀態。
  
  「真會諷刺呢,雅妮拉。我也沒做什麼,只是稍微嚴厲一點而已。真麻煩,今天的工資大概是拿不到了。」在後面的木箱上坐下。這距離剛好不會太熱又可以說話。貓咪則跳在背後的壁廚上,倚靠著一角俯視下方。
  
  「『冒險者』新人測驗的第一場考官,把20多名測試的冒險者全部送回神殿裡面,說不定他們第一次死亡經驗是你給的——這叫『嚴厲一點』?」
  
  「是啊……
  
  「哈哈哈,哪家的教育這麼兇殘呢?」
  
  「好吧,我也覺得有點玩過火了,沒被開除還真是一種奇蹟。或許看在妳的面子上吧……」殺冒險者,絕對不是合法行為,就算對象不是冒險者也不允許無意義的殺戮。假使能如此縱容,應該會掀起戰爭吧?當然用考試為由,也絕對不允許的:
  
  「抱歉,妳介紹的工作我也沒法乖乖做下去……
  
  「姐姐倒是沒差,與他們並不是什麼人情關係。你想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鏮!份量十足的重錘躺下發出沈重聲響,她隨手喚出物品視窗,拿出放在其中的毛巾搭在肩膀上,以及一罐水瓶飲用著。雅妮拉——有著火一般赤紅短髮的女鍛造師,這間武器店鋪中的老闆,也是星空從小認識的鄰居,因為年紀大上一些所以喜歡用姐姐自居。
  
  星空回來故鄉的時候有諸多事情都是由她來幫忙。
  
  「黑皮也來玩了。」雅妮拉伸手探向跳在上面的小貓咪,但牠感受到沾在她身上熱氣不領情的退後一步,對此她僅僅是習以為常的笑了笑。「哈哈,被討厭了。畢竟一身汗味的。」
  
  雅妮拉一身披著斗大的汗珠,因為汗水保持了一點距離,不過說臭倒也不會。在她一身的熱氣如沸騰的汗水,鹹鹹的味道中帶著一絲酸味與金屬味道,交融成獨特的味道。感覺些許刺鼻但不會難受也不會感受到臭,但對於嗅覺好的星空來說有種鼻子搔弄的感覺,所以稍微別開了頭。
  
  雅妮拉並沒有注意這些細節,繼續道:「工作的部分姐姐可以介紹給你,不喜歡再換一個就好,但是你的心態可要好好改變,『冒險者』存在於我們生活各處,帶著厭惡的可沒辦法共處,尤其是我們這個海港更是必經之路。學會共處,可是星空的作業,不可以像以前一樣隨便靠暴力……哈哈哈,用武力這點倒是姐姐以前的不良示範,可不能仿效的。」
  
  擺放在桌上的雙刀是星空使用過的武器,也是剛剛使用的雙刀。她拿出一把刀刃掌中端詳,鑄造師銳利的目光輕易看出刀刃上透出的戰鬥訊息,看出武器的主人是用什麼心態揮舞。
  
  ……」星空。
  
  「喵。」
  
  「當然你能回來找姐姐已經很開心,你願意改變自己放下過往的偏見是最好的。不過姐姐還是希望星空過的好過的不違背自己的心意,會找些不會碰到冒險者又可以發揮你長才的工作。」在放置金屬箱子中尋找修補兵刃的素材。
  
  ……」星空。
  
  星空的聲音在中途便停止了,無聲之中取而代之的是陣陣鼻息。他悄悄的閉上眼睛進入了夢鄉,坐著睡著了。
  
  「真是的,居然說到一半就睡著了,跑去都市一趟後怎麼養成這種奇怪的本領呢?不過……這樣也好啊。」
  
  睡顏下彎起淡淡的微笑,一改之前的撲克臉,肯定是做了很棒的美夢。
  
  夢的內容也不難猜,見他望著對面的冒險者旅館就知道是回憶起過往的美夢。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看見這單純的笑容,明明這麼可愛卻總是擺著臉,遭遇那種事情還願意去努力……看的就讓人心疼,像隻貓懶散一點也不錯啊。」
  
  「喵~」
  
  「呵呵,你也怎麼覺得啊。只是他一點也不依賴人的個性不會這麼做的……」望著門外正對面,旅館門邊懸掛的貓咪招牌隨風搖曳,雅妮拉閉上眼睛嘆了口氣:「真希望可以一直睡下去,抱著美夢一直睡到明天早上。」
  
  海風吹進店鋪中撫過門邊的鈴鐺發出清脆聲響,叮噹叮噹~構成渾然天成的樂曲。一陣香味撲鼻而來,那是美味食物的芬芳香味,在微風的吹拂下帶進店鋪內。
  
  宛若昔日的熱鬧光景,一點也沒有改變,只是……
  
  「黑皮,不可以跑去對面喔,那裡已經不是以前的旅館了。」
  
  「喵?」
  
  「現在已經被《冒險者公會》買走成為冒險者專用的旅館……已經不是星空的家了。」




----------------------------------------------------------------

之前作品的角色,只要記兩個人……現在出場這麼多寫起來感覺真怪
這次打算嘗試在人物介紹中,在介紹出主角。

另外一位主角嗅覺很好,所以會描述出各種角色的味道……感覺有點變態030
算新嘗試,希望寫出來很有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3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斯巴爾
不會太熱“又”可以說話
一“罐”水瓶
火一“般”
“長”才

11-23 16:44

新人×文龍
長才……這我在根本上就弄錯了Orz11-24 02:06
沼白
豪看~
主角有黑歷史啊…

另 我總覺得用第三人稱在情緒的表達上很困難 文龍可以給建議嗎?

01-31 10:51

新人×文龍
我比較著重在動作上來表現,
再者是描述篇幅,一句無法描寫清楚就用三句來寫,這樣就可以確切的描述清楚(這是我個人習慣,用字數多寡來表現出重要的轉變處)01-31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hat '... 後一篇:[達人專欄] 《What...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