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艾莉絲 16 信徒 完結的節奏

作者:西河│2016-11-22 20:46:30│巴幣:4│人氣:189
  小個子男人又來了。這次我恭敬的稱他一聲先生。打工完時他正好路過,於是我請他坐在餐廳旁。
 
  「我聽說你最近被綁架了,傑生。」
 
  「是的,先生。你最近好嗎?」
 
「不是很好,我生意上的競爭對手最近動作頻繁。」他笑著搖搖手。「唉,別讓我的事壞了你的心情。告訴我,你喜歡你的家鄉嗎?」
 
  「不好也不壞。」
 
  「我倒是喜歡的很。閉上眼,我甚至可以感受到那裏的陽光、低矮的房子、藤蔓和葡萄園。」
 
  「我相信你家鄉一定是個很美的地方。」
 
  「有機會你一定得去一趟,那個山坡真是美不勝收。」他陶醉著。「我就直說了,我希望你能回家一趟。」
 
  我瞠目以對。「可以問為什麼嗎?」
 
  「因為這裡不再安全。」他說。「先是在艾倫頓,接著是這裡。兩次都有偵探攪和。絕不是巧合,有人雇用私家偵探找出艾莉絲,再找出她的弱點。你聽過東風嗎?傑生。」
 
  「沒有。」
 
  「有人說東風所到之處寸草不生。這讓我想到了龍,牠們一噴火,所有的一切都會被摧毀。他們打破規則,破壞市場。這裡將會有一場大戰。但是,等暴風過去,這個土地上的人們會更加茁壯。」
 
  「你是指那個中國人?余轍?」
 
  他和善地呵呵笑道。「我現在知道為什麼艾莉絲會喜歡你了。也許不應該讓你有機會回去,你知道的太多了。」
 
  他說起來像是玩笑,我卻不敢大意。
 
  「但是,學校還在上課。」
 
  「我會確保你的學分全部都會拿到。如果你擔心的是這個的話。」
 
  要流暢的對話實在困難。每一句話都得考慮到這位重要人物怎麼反應,問工作上的事為免無禮,那還有什麼?可波‧拉瓦倫也無話可說,我們彼此沉默。
 
  「所以,怎麼樣?我有機會再讀到你下一本書嗎?」
 
  「我……目前還沒有計畫。你知道……」
 
  他接續我的話。「我懂。老實說我有點高興,畢竟你聽進我的話了,但又有些遺憾。你會怎麼形容我?傑生。高深莫測?氣概豪邁?謀無遺諝?」
 
  「我想我會詳實記錄。你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人,但相處起來令人不敢恭維。」
 
  「我會記住的,我一向尊重藝術。你還有時間考慮,要是你決定好要去老家來趟長假。禮拜五我的車會在艾莉絲那間公寓外接你。」
 
 
 
  三天後,我在雅薇絲的公寓裡和她度過早上。三天夠我向朋友道別。我說我奶奶身體出了問題,需要我回去照顧。
 
  房間裡的小書桌寫稿很適合,我們各自做各自的事。沒有想像中的難熬。你永遠無法從她的表情猜透她。我們誰都沒開口,自從那天之後,我們起了點爭執,她大概被我刺傷,也感到我的退意,她沒辦法像之前那樣半強迫的命令我。隔了一天,我們就像沒事一樣對著話。但是,有些東西變了,那些談話流為膚淺,言不由衷,喪失了交流的靈魂。我談及我要離開,她一派輕鬆。「喔,你要聽那老頭的話。乖寶寶。你還會回來對吧?」但是她手上的那本書是反過來的。
 
  我試著保持昔日模樣的反駁。「這是一定的,我的書還沒念完。」
 
  「總是有書要讀。」她把書翻過來。「離開也許是個好主意,接下來的事連我也不敢保證你不會有性命危險。那老頭把他視為勁敵。」
 
  「妳父親,應該沒問題吧?」
 
  「誰管他。你不會真的被他收買了吧?他到底給你什麼?」
 
  「他要我離他女兒遠一點。」我笑鬧道。
 
  「典型的拉瓦倫。但你不會聽他的吧,畢竟。」她補充。「我還有些故事。」
 
  時針已經指到十一點半,車子到了樓下。
 
  「我該走了。」
 
  「是,別讓他老人等。」
 
  我們在門口道別。我們尷尬的握手,彼此空洞的祝福。車子漸漸駛離,我回頭一蹙,雅薇絲的人影越縮渺小。突然,我又不是那麼確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3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理|黑幫|艾莉絲|AL221|冷門|老司機開快車|AL|沒時間解釋了快上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莉絲 15 信徒 來救... 後一篇:工具書這種東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