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逆轉的友情

作者:馨若冰心│2009-09-10 01:06:15│巴幣:0│人氣:359
  啊啊啊,好久沒打小說啦,這篇是我現在NDSL上在玩的逆轉裁判的同人,因為我很喜歡這個遊戲啊,雖然有些地方省略,但主要是想透過主角成步堂龍一來形容自己與裡面的檢察官御劍怜侍的關係,沒有玩的人有些地方應該很難搞懂我在說什麼XD。文筆如果退步,請多見諒啦!
 
 
 
 
  「審判長!我反對辯護方所提出的問題,這跟這次的事件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男人,自從小學四年級突然轉學後就消失了,不管我透過怎樣的管道跟他聯絡就是不回應我,明明知道我在找他卻忽略我。我知道他當上了檢察官而且還滿有名氣的,可是他以前的夢想是我現在站的這個位置──一位律師。
 
  看著他面無表情的站在跟我是敵對的位置,好諷刺,我是他以前的夢想。
 
  「御劍……」當審判長說休庭10分鐘時,我們一同踏出法庭,看見他,心中湧出的是疑問以及好久不見的喜悅。
 
  那不帶表情的面容突然露出一絲匪夷所思的笑容,「成步堂……哼,你是贏不了我的,還只不過是個菜鳥律師嘛。」說完即轉身走人,彷彿我們不認識。
 
  「可惡!他算什麼嘛!那個御劍檢察官!」一旁的真宵跺腳大罵,而我卻不知道怎麼開口……應該說不知道從何開口。
 
  那個離去的背影,好孤獨,這就是你想要的嗎,御劍?無依無靠,自己堅定的走在那條沒有盡頭的路上就是你要的嗎?
 
  聽很多人說御劍怜侍是個不擇手段的檢察官,為了判被告有罪什麼事都做的出來,偽證、竄改證詞……,以前的你不是這樣的。
 
  千尋老師的死讓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十五年前的事件──DL6號事件。
 
  這個事件是在說御劍的爸爸在電梯被人射殺,而最後那被告卻無罪釋放,也是這個時候,御劍在小四時突然就轉學了。我記得御劍是非常崇拜且尊敬自己的爸爸,因為那時他的爸爸是一名很厲害的律師,所以我才對於他當上檢察官非常疑惑,但,我想DL6應該是主因吧……
 
  可是在大將軍事件時,御劍卻反常的幫助了我,他事後只說了:「那是些……多餘的情感。」讓我看到他從前的一面,我以為不見的御劍怜侍。
  
  但就在某天一個震驚我、震驚每個人的事件發生了,御劍怜侍因為涉嫌一起殺人案被逮捕了!
 
  心裡浮起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不可能』,我不相信御劍會殺人,所以當下立即前往了拘留所找他,可是他卻百般刁難我,「成步堂不要多管閒事,不要以為你的好運可以用到現在,之前的事件不過都是你僥倖勝訴罷了!」
 
  我並沒有放棄要當他辯護律師的念頭,系鋸刑警跟御劍似乎有一層很深的信賴關係,他也拜託著我幫助御劍,僅管在葫蘆湖那搜證的人都在懷疑他就是兇手,但系鋸卻始終沒有懷疑,而是堅信著。真宵雖然不怎麼喜歡御劍這個人,可是她也相信他並沒有殺人。
 
  知道回去也是會被他刁難,但我相信他,所以我要當他的辯護律師,而他似乎也察覺到了我的堅定,終於寫了封委託信。雖然對於自己的經歷及信心還不怎麼夠,不過千尋老師說過要我相信自己的委託人,相信委託人是無罪的,我不只相信這個委託人,也相信著御劍怜侍這個人。
 
  而我面對的卻是個比御劍更加難纏的檢察官──狩魔豪,他堅持的完美是御劍的好幾十倍,沒有敗訴過,他也看不起我這個菜鳥律師,總認為我威嚇證人時都是問一些無關緊要的小細節。手頭上盡是些不利於御劍的證物,我只能以我自己的方式找出那矛盾的地方,狩魔檢察官當然是極他所能的駁回我的反對及疑問,一度我以為自己輸了,那一剎那間我背判了御劍,連我都懷疑起是不是真的他殺了人?
 
  當以為沒希望時,被審判長提出警告,不準在隨便發言,而正要發表御劍有罪時,一個聲音跑了出來,「我、我反對!」詫異的轉頭看著在自己身旁的真宵,她不顧一切的支持御劍,讓我頓時清醒了過來,是啊,怎麼連我都糊塗了。我是御劍的辯護律師,當然要盡可能的找出疑點來證明他的無罪。
 
  真宵被逮捕了,但她的反對無疑是救了御劍,還好的是系鋸刑警幫她寫了封信就能把她帶出來了,而且聽說御劍非常感激真宵的支持,他還幫她付了保釋金呢,雖然有可能把自己一個月的薪水都給奉獻了出去。然後正當我們以為千鈞一髮努力找尋證據的同時,御劍把這十五年來一直忘不了的惡夢跟我們道來。
 
  他認為DL6號事件真正的犯人就是他自己,是他在電梯內丟出去的槍擦槍走火打中他父親的,一開始我們認為這只不過是惡夢,但隨之而來的一個個真相讓我們開始懷疑是真的,可是神總是愛玩弄人,當那封裡面寫滿計劃如何殺掉這次的被害人的信被我們發現時一切又不一樣了。DL6號事件的真正犯人竟是那完美的檢察官,狩魔豪,他就只因為自己的偽證被御劍父親發現而讓他被上司處罰,讓他完美的經歷中有一個污點,他就這樣殺掉了御劍的父親。
 
  真相大白之後,不只DL6號事件在時效過之前解決了,也讓御劍那惡夢揮之而去,雖然心中的傷疤會在,但現在能慢慢隨時間過去而淡化。
 
  「成步堂…………那個我不太會…………」走出法庭時,我看到御劍滿臉漲紅想對我說些什麼,
 
  真宵滿臉笑意的走到他旁邊,語氣中帶有教導的意味說:「這時候大部份的人都是說謝謝的唷。」
  
  其實我也知道御劍是在彆扭,「…………成步堂,多、多謝了……」但沒想到聽到他講這句話時我會有多開心。
 
  學級審判,那次他跟矢張站在我這邊,我真的很高興,因為那次的事件讓我知道無辜的人沒有人相信是多另人難受及難過,所以我才會因為御劍走上律師這條路。雖然我後來知道,『所有壞事的背後果然都是矢張』,但是我還是很感謝他們兩個,沒有那次的學級審判,就沒有現在的成步堂龍一。
 
  「審判長!我反對檢控方所提出的證物,那跟現在的證人所說的話是矛盾的。」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交響J
我覺得很好看,可是有點矛盾捏。XD

09-10 08:57

馨若冰心
大概是因為沒有很詳細的講內容吧XD
因為有些地方其實頗重要可是我把它給省略了,真是糟糕XD09-10 13:26
交響J
怎麼可以省略呢?我不依、我不依。(打滾

09-10 20:43

馨若冰心
因為昨天打到一半很想睡,不小心有點給它草草了事XD
這個遊戲的每一關其實都可以寫故事,而且會頗長XD
真想照劇情,然後依我自己的角度來寫給沒玩過的人看啊!09-11 0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hjhg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入手入手!!!Super... 後一篇:好久沒發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