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物語】那些話--4.惡意的漫延

貓澤冰淚 | 2016-11-21 20:20:48 | 巴幣 0 | 人氣 74


  ×惡意的漫延
  
  
  又是些日子過去,不長、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吧?
  校園裡基本沒什麼新鮮事兒。
  
  除了那位老師的新聞沸沸揚揚。
  
  惡作劇沒有隨著時間而停止,展開的程度已經不能再被稱為玩笑、而是霸凌了,雖說老師發生被欺侮的事件早就引起學校關切,但本人卻是什麼也不肯透露的裝沒事。
  
  代課的時候被從腦門上澆了桶冷水。
  收作業的時候讓藏在本子中的刀片割傷。
  整理包裹的時候收到小動物的屍體。
  任意的將她與情色影片的女星合成散佈。
  接不完的騷擾電話。
  幾次在路上發生的交通意外,理由是因為被推了一把。
  
  諸如此類的事件不勝枚舉。
  這已經不是惡作劇、而是蓄意謀殺了吧?!
  
  龍崎咲也感覺自己惱怒到想吐!
  
  他知道是誰做的、在發生事情的第三天就知道了,但在他準備去找對方算帳之前,冰淚卻像是知道了他的心思,先一步制止了他。
  
  那位貓澤小姐到底要忍到什麼時候?!
  
  「貓澤冰淚!妳就這麼什麼話都不講繼續被霸凌下去嗎?!」那天,龍崎頭一次用這般衝動的口吻對一個人說話,還是自己在意的人。
  
  但、或許就是在意、所以才有辦法見到他這一面也不一定。
  
  而對方呢?依然揚著一貫的笑容,不為所動的整理手邊的工作,瞧冰淚纖弱的左臂上有個大面積的包紮,額角也因為之前二度被推落樓梯撞傷,長長的裙底還有多少因為"意外"而生成的傷口?
  
  「妳說話!」龍崎對於她這般無關緊要的模樣是既生氣又佩服,普通的女孩子遇上這樣的事,肯定是慌了手腳,整天擔心受怕的模樣吧?她呢?要不是傷口實在太多,龍崎說不消會懷疑她被霸凌到底有多少可能性。
  
  「我之所以保持沉默、自然有我的理由,我會想辦法處理,再我處理好之前,你可以什麼都不要問?」依然是那個很淡很淡的笑容,那個每一次都能順利堵住龍崎的笑容。
  
  「……嘖。」發現自己有些激動過頭的龍崎,面頰一熱,撇過頭想掩飾什麼的窘迫。
  
  龍崎喜歡待在冰淚身邊。
  那的確是因為那一夜的幫忙而留下的習慣。
  
  安心感、悸動感,還有喜歡看著對方那漂亮的笑容,即便是安靜看書的樣子都相當迷人,那是他之所以這麼長時間待在她身邊的理由,是喜歡嗎?龍崎對於這樣的問題,只是無奈而沒有否認。
  
  大概吧、含糊籠統。
  
  但是、在冰淚確實的處理好這件事之前,新的事件在隔天,就漫延了全校,還和自己有些、不、應該說這一次的事情,讓龍崎明白所有的導火線就是他。
  
  他和冰淚在圖書館說話的情況被拍到了。
  相談甚歡、還相當靠近……
  
  這樣的照片被印成A4大小,一張一張的貼滿校園的公佈欄、教室的黑板、還有所有可以被看見的地方,一旁還下了難聽的註解。
  
  『師生戀?!圖書館女教師貓澤冰淚夜裡勾引校草!』相當聳動而有吸引力的標題,龍崎在這十八年的人生中,第一次如此錯愕。
  
  「天吶……是貓澤老師耶……」
  「虧她長得這麼可愛的模樣,居然是這種人啊……」
  「會不會哪邊搞錯啦?」
  「可是照片都出來了耶、不是合成的吧。」
  「討厭、好不要臉喔!」
  「誰叫她要接近龍崎,活該。」
  「就是說嘛、小夜子這次做的真漂亮、她會被趕出學校吧。」
  
  不斷傳來的耳語,還有霸凌得逞的得意笑聲,這些都讓龍崎的怒氣值達到頂點,他越過人群,一個大動作就將佈告欄上的照片撕毀大半,接著、用生平最陰狠的表情瞪向在場的所有人,最末將視線定格在角落的一群女人身上。
  
  而後、龍崎揚起了笑容。
  一個漂亮的、陰冷的、叫人不寒而慄的……
  
  「我不會就這麼算了。」他說。
  
  -TBC- 2012/9/19  23:55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