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物語】那些話--3.惡作劇霸凌

貓澤冰淚 | 2016-11-21 20:18:32 | 巴幣 2 | 人氣 67


  ×惡作劇霸凌
  
  
  是個一如往常的午後。
  對、就是個烏雲密佈準備天降大水的時間。
  
  龍崎拿著兩本書走向圖書館。
  
  雖然不是多重要的事、可如果問起他是否因為冰淚的關係才開始跑圖書館的話,答案肯定是否,更正確點來說,原先龍崎就會到這兒來圖個清靜,幾次以後就知道了冰淚這位老師,認識了以後便開始注意。
  
  氣息、舉手投足。
  龍崎以為自己應該不會用與眾不同來形容一個人。
  
  可貓澤冰淚確實與眾不同。
  
  思索之際、圖書館近在眼前,推開厚實的桃花心木門,迎面就是一股嚇人的凜意,沒什麼人氣的圖書室,中央恆溫是二十三度的空氣。
  
  「……還書。」張望了一會兒才踏入,除了櫃台的女生,圖書館裡並沒有其他人在,包括還書櫃台後方的辦公位置亦是無人,望著那空位,龍崎愣了會。
  
  「你找冰淚老師呀?她今天還沒來喔。」今天的圖書委員對龍崎笑得甜甜的,這麼告知著。
  
  畢竟他可是那個龍崎咲也、是這所學校的校草,先不說喜歡他的女孩兒可能佔了一半人數以上,他甚至收過男孩子給的情書……
  
  嫌惡與噁心,這是龍崎那時的感想。
  
  「還沒來?」擰了擰眉,龍崎習慣在圖書館待著也有好些時間了,從來沒見冰淚遲到過。
  
  「嗯、她剛才有打電話給我,說晚點會回來處理一些工作,時間到我把門鎖上就可以走了。」沒注意到對方沉下的面容,畢竟、能跟這貌似和大家很好、卻跟誰都有一段距離的校草多說兩句才是最重要的吶,即使對方臭著臉又有什麼關係呢?
  
  「她交待我留下來幫忙,把鑰匙給我妳就可以回去了。」順口就是彌天大謊。
  
  他沒有興趣應付像花痴一般的女同學,但冰淚的缺席叫自己在意,反正放學後也沒什麼要緊事,留下來等也沒什麼不可以吧?
  
  只要把那女孩打發走。
  
  「啊、可是……」她還想多和校草兩人獨處……
  
  「拜託妳了。」冷不防的握住女孩的手心,揚起所謂職業性的笑容,以近得不能再近的距離凝視著對方,迅速在兩秒以內取得對方同意。
  
  「啊、啊……那就拜託你……」女孩顏上一片赤緋色,龍崎並未收起笑容,而是幫對方收好書包後,逕自將她扔出圖書館。
  
  女人、頭腦簡單的生物。
  龍崎冷笑。
  
  單獨在圖書館等了有些時間,雖然翻著書到也不是那麼無趣,但、已經六點了吶,即便有事耽擱也未免太久了些?
  
  「咦?千草妳還沒……咲也?」聲音、打斷了龍崎的長考,對方先是喚了先前那女孩兒的名,隨後瞧見在館內的是自己時,明顯有些錯愕。
  
  「妳……怎麼了?!」原本想問的是妳上哪兒鬼混,可抬眼見到那人的模樣,卻叫他把那句話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滿身是傷。
  
  擦傷、瘀傷、紗布、繃帶,青一塊、紫一塊,走路還有些跛的樣子,活像是讓車給撞了又命大活下來……不對、現在是開這種玩笑的時候嗎?!
  
  「從樓梯上跌下去了。」冰淚笑了、比之前的笑容淡了很多很多……
  「……被推的?」沒來由的直覺。
  
  冰淚沒有回答,可光憑這樣反應就足了。
  擺明了就是讓人從樓梯上給推下來的呀!
  
  「誰幹的?!」腦子早已過熱,怒意無法平息,胸口的心跳讓一股氣給充滿。
  
  如果去計算憤怒值的話,程度應該達到想殺人的衝動。
  有多久沒這般憤怒過呢?答案是,以前也沒有現在這麼火大。
  
  冰淚沒有回答,依然軟軟的笑著,緩步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那看上去神色自若的面容上,龍崎卻看見了些許哀傷、和恐懼。
  
  「為什麼不告訴我!?」抑制不能的奔到她身邊,壓著她的椅子,將冰淚的視線固定在自己身上,面容強迫靠近,如果有人從後邊推了他一把的話,這距離肯定能精準的吻住她。
  
  「……告訴你、然後呢?你想做些什麼?」聲音淡然,顯然沒讓那霸氣給震住。
  
  一句話卻堵得龍崎啞口無言。
  
  如果他知道是誰,第一步就是找出來教訓吧,那麼、身為一個老師、一個長輩的貓澤冰淚怎麼會看著這種事發生?再說、若這件事讓學校知道了,一個學生為了老師去教訓其他同學?
  
  學校斷沒有留下這老師的理由吧?
  
  「……嘖!」龍崎衝動的將對方攬進懷裡,力道之大,痛得冰淚幾聲悶哼,何奈、平時她都不見得能掙開龍崎的懷抱,何況現在還處於受傷的狀態……
  
  無能為力嗎?
  而這一切只不過是個開始。
  
  -TBC-2012/9/18  00:4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