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物語】那些話--2.萌發的惡芽

貓澤冰淚 | 2016-11-21 20:15:47 | 巴幣 2 | 人氣 76


×萌發的惡芽
 
  
  過午兩三點的陽、宛如騙人似的消失在天邊。
  烏雲捲來,五時的大地是一片氤氳之氣。
  
  哦?氣象還算是準嘛。
  龍崎聳聳肩,遵守約定。
  
  事實上、龍崎對於自己這般聽話還是有些意外的,雖說不是什麼壞孩子、甚至在其他老師眼底應該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但表象不足以代表什麼,底子裡是怎麼樣,他又怎麼會讓狐狸尾巴露出?
  
  他不蹺課,但不代表他喜歡聽課。
  他不打架,但不代表他不會私下解決。
  他不動手霸凌,但不代表他不會出些餿主意。
  
  哼、反正說穿了不就是在一群笨蛋的社會裡生存麼?隱藏起自己會有多困難呢?龍崎咲也有些嗤之以鼻,無論老師還是同學,聰明人大概早就從事上絕種了吧。
  
  這麼說起來、那位冰淚老師不知道看見了自己的哪個部份?
  十有八九也覺得自己是個好學生吧,龍崎冷笑,莫名的覺得被自己澆了桶冷水。
  
  有芽冒出。
  但他急著拔除。
  
  胡思亂想之際,圖書館已經近在眼前。
  
  「你來啦?」推大門就是那抹柔軟的笑容,是溫柔吧?還是包容?那種笑意裡含了些什麼,龍崎意外的發現自己讀不清。
  
  向來,他對看透別人總是很有自信。
  但這一次,他卻除了溫柔讀不到其他。
  
  「嗯。」含混的應了。
  
  「書不多,一下子就好了,先幫我把書照這書單分類好嗎?」冰淚遞給他一份書單,旋即埋首回電腦之中,將新書入檔準備貼標。
  
  不多?這跟小山堆一樣的書堆叫不多?!
  
  「這叫不多?」龍崎沒打算隱藏自己的疑惑。
  
  「嗯、今天的量算少了,還有曾經讓我忙到半夜的數量呢。」邊笑邊輸入資料,那雙纖手在鍵盤上飛快移動。
  
  這麼說起來,龍崎想起,自己曾有次在晚上經過學校,圖書館依然燈火通明。
  嘖、其他那些圖書委員長呢?
  
  「那時候沒有其他人?」大半夜的一個女人自己回家不危險嗎?龍崎心想。
  
  「嘻嘻、現在的學生,對於圖書委員長的工作都是能躲就躲吶,誰肯留下來整理,偶爾能找到一兩個同學幫忙已經很不錯啦。」這為圖書館的管理老師,或說是館長,說著這些事、卻沒什麼怨言的感覺。
  
  是多逆來順受?
  
  「所以、今天……?」龍崎心想,所謂家裡有事的圖書委員長們、開溜的可能性還比較大。
  
  「呵、大概是開溜了吧,真是對不起、還要麻煩咲也幫我。」冰淚停下了手邊的動作,移開注視著電腦的秀麗臉蛋,那雙直率的祖母綠眸子就這麼對上他的眼。
  
  「……這是小事……倒是妳……剛才叫我什麼?」錯愕的俊臉。
  「咲也?」冰淚回應。
  「呃、呃……」除了父母,多久沒人這麼喊他的名字了?
  「不能這麼喊?」她笑了、像是覺得他的反應有趣。
  「……也不是、不可以……」算了。
  「嘻嘻,真是個有趣的孩子。」毫無掩飾的笑了開,龍崎感覺自己的頰邊突地一陣熱燙。
  
  該死、是臉紅了吧?!王八蛋!臉紅屁啊!只不過是一個女人說自己有趣,雖然是自己有點在意的女人好了、可是、但是、吼!
     
  「笑屁!」惱羞成怒。
  「咦?不能笑嗎?」歪頭,這舉動讓這看起來不像老師的老師,更顯得孩子氣。
  「廢話!」不爽。
  「為什麼?」天真的問。
  「我不是小孩子!」怒吼。
  「我可也沒說你是呀。」笑得更加燦爛。
  
  別開臉,現在自己的反應真的太不尋常,在意不等於喜歡吧?關注也不是愛呀!餘光瞄向笑著進行手邊工作的冰淚,龍崎嘆了口氣。
  
  算了。
  
  如果芽冒出,壓不回去的吧?
  龍崎心頭滿滿無奈。
  
  -TBC- 2012/9/17 00:3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