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圖書館的紅衣小女孩 11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6-11-20 18:40:32│巴幣:78│人氣:1154
鏮噹。

我手上的牛奶罐掉到地上,發出突兀的聲響。

「我欠你很多解釋。」小女孩苦笑著說,「可是有些事情就像是潘朵拉的盒子,並不適合打開。希望你能夠體諒我的立場,對不起。」

小女孩最後那句話格外小聲。

「別露出那種表情,我們應該用笑容來告別才對。」小女孩露出一看就知道是勉強裝出來的笑容,「我們的邂逅擁有戲劇性的開始,以及高潮迭起的過程。現在,就讓我們瀟灑退場,替這場邂逅寫下一個美好的結局吧。」

小女孩將左手放在胸前,對我輕輕揮舞右手。然後她翩翩轉身,一蹦一跳地離開我的面前。

我有一種預感,如果我讓小女孩離開,就永遠無法與她重逢了。

我在電光石火間做出決定,採取連我都不敢想像的行動。

我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從後面追上小女孩,用力握住她的手。

「不要走!」我有些激動地說,「拜託妳…」

小女孩沒有轉頭,沒有做出任何反應。

「謝謝妳替我做的一切。可是如果妳就這樣離開,我就沒有回報妳的機會了。」我鼓起勇氣講出真心話,「拜託妳,當我的朋友吧。」

我不知道是否能夠說服小女孩回心轉意,不過我一定要嘗試才行。第一次,我眼睜睜地望著他離去;第二次,我六神無主地杵在原地;這次,我要踏出主動的一步。

小女孩轉過頭,對我投以冰冷的眼神。

「為什麼?」小女孩質問道,「你為什麼要追上來?為什麼不讓這一切落幕?」

「因為…妳是我的朋友。」

小女孩用力嘆了一口氣。

「我對你說過了,我沒有朋友。」小女孩面無表情地說,「放下對我的思念,讓我走吧。」

「我不要。」我倔強地說,「除非妳願意離開我,不然我不放手。」

「你的口氣彷彿是在說,我不願意離開你似的。」小女孩挑了挑眉毛,諷刺地說。

「沒錯,妳不願意。」

「你憑什麼這麼認為?」

我提起我的手,放在小女孩面前,讓她看得一清二楚。

小女孩的手緊緊握住我的手。

「妳並不想與我分開。」我平靜地說。

小女孩沒有答話,她望著我與她的兩隻手,眼中不帶任何感情。

她的手仍舊緊握著我的手,沒有放開。

然後她就崩潰了。

小女孩突然跪倒在地,泣不成聲。

「我沒有…朋友…」小女孩哽咽地說,「我根本沒有…沒有…朋友…」

我牽著小女孩的手,蹲在她的身邊,回想我與小女孩的點點滴滴。

小女孩告訴過我:我沒有朋友。我一直以為這是拒絕的意思。

我直到剛剛才總算領悟,她的本意或許正好相反。

她想要朋友。

現在想想,小女孩的每一個動作似乎都是一個訊號,期盼我對她伸出友誼的手。我卻像一個遲鈍的傻瓜,總是被動地接受小女孩的善意。當她向我告別的時候,我選擇任憑她離開,沒有試圖挽留。

我突然慚愧起來,若我積極對她表達善意,或許她早就願意當我的朋友也不一定。

我遲疑了一下,輕輕將哭泣的小女孩擁入懷中,感情的本能告訴我該這麼做。

小女孩的身體緊繃了一下,隨即放鬆下來,接受我的安慰。

此時此刻,小女孩卸下了心防,露出坦率的感情。我彷彿看見一個堅強的靈魂,正瑟縮地困在孤獨的黑暗中而不斷啜泣。

我感染了小女孩的孤單之情,幾乎要跟著流下淚來。可是我咬緊牙關,強忍淚水,不露出脆弱的一面。既然我要當小女孩的朋友,就必須成為她的可靠後盾,現在不是哭泣的時候,是堅強的時候。

小女孩哭了一陣子,才慢慢冷靜下來。我稍微與小女孩分開,將她放在我的面前,她的臉龐因為剛才的哭泣而紅通通的。

「告訴我,」我望著她那對濕潤的眼眸,「妳看見了什麼?」

小女孩愣了一下,隨即鼓著臉頰,努力裝出生氣的模樣。

「你真狡猾,居然用我的問題反過來問我。」

我不禁笑了出來,小女孩的模樣可愛極了。

小女孩用手擦掉眼角的眼淚,她望著我,眼中散發喜悅的光芒。

「我想,你已經知道我的答案了。」她微笑著說。

「我想聽妳親口說出答案。」

「我們一起說吧?」

「好主意。」我點點頭,「那麼,等我數到三,就一起開口。一、二…」

我和小女孩一齊開口,同時說出那個答案。

那個美妙的答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1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紅衣小女孩|圖書館

留言共 4 篇留言

菲雅莉
寫得不錯-加油喔

11-20 19:51

一隻草一點蟲
窩聽過軍隊裡的紅衣小女孩

11-20 20:55

闇星影(Will)
嗚嗚嗚 小女孩找到了朋友 可喜可賀

11-20 21:40

鏡雪
樓樓上的,軍中小紅是男的

11-21 0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謠言 5... 後一篇:【若林稔弥】謠言 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