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舊文]炎紋的烙印(半成品)

作者:かしうら│2016-11-20 09:53:16│巴幣:0│人氣:111
人物介紹
希姆魯‧貝里<男>(12)(馬克斯‧貝里娜)<女>(20)
出生在傳說中偉大的英雄神-法利昂故鄉-貝提茲,家中唯一獨子,母親在幾年前強盜事件被殺害,而身為村長的父親,經常為自己的私事忽略養育,從小就無法感受父母疼愛的他,經常故意做出惡作劇或是任性的事情來博得父親注意,卻常吃了閉門羹。
一個外表看似堅強孩子,內心卻如玻璃般脆弱,但在學習和記憶能力很強,但對於人於人之間關係就相當的不上手。
尼圖立恩‧伊莉絲(12)
亞魯普王國大老的孫女,是一個對所有事物都保有好奇心的早熟活潑女孩,有很強的適應力與稍稍精通讀心術的能力,在貝提茲村和成為貝里第一位玩伴,也是能讓貝里將哭訴心事的對象,表面上像大姊姊照顧弟弟的樣子,但相對著對貝里存在微妙的感覺。
尼圖立恩‧法爾肯(15)
    亞魯普王國大老的孫子,伊莉絲的哥哥,個性上就跟伊莉絲相反高傲又喜歡吐嘲,對任何事物沒興趣,只對相關歷史文物有興趣,常擺著嚴肅的表情,因從小就被爺爺嚴格訓練之下,雖然說不管是文學還是武術都非常的強悍,也很能察覺一些小細節,相對除了自己家人以外,都會保持警戒,在第一次與貝里相見時,把他當成下人的孩子對待。
希姆魯‧亞雷夫(42)
    貝里的父親,以前曾經遊走各國的商人,在某個原因之下,定居在貝提茲村,娶了當地老村長女兒,當貝里出生後幾年,發生強盜入侵村子事件,使老村長和貝里母親被殺害,事件期間亞雷夫利用的自己留下的龐大的財產,與強盜交涉助村子逃過危機,之後當起村長後,私底下常做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似乎和強盜有關係,也讓少數的村民稍稍感到懷疑。
達爾曼‧赤淚 (28)
留著藍色長髮,帶著那赤紅雙眼,帶著像血色般翅膀的雙刀,一身受過軍事嚴格訓練的身體,看是一身殺氣的他,卻有個溫柔的心,出生在海盜世家,擁有使用卡托式雙刀劍術傳人,也受到隱居賢者薰陶之下,常為冒險者口耳相傳的人物,在平諾城中解救貝里(貝里娜)的人。
普立茲‧伊洛 (28)
   赤淚青梅竹馬的朋友,一位劍術非常上手的冒險家,對於戰術和解決陷阱都非常又一套,常常喜歡講冷笑話,都讓赤淚哭笑不得,但遇到危機的事情,卻冷靜專注來解決事情,但最害怕見到自己的妹妹。
普立茲‧伊芙(20)
   伊洛的妹妹,是個危險的治癒師,為了尋找哥哥的蹤影,而走上冒險者之路,與人結伴同行常常出意外,治療傷勢卻經常失敗,有時還差一點送掉別人性命,但對於下毒藥和做一些陰險的事情意外的好,個性上是個假象天然呆少女。
加斯洛(58)
希姆魯家的管家,在強盜事件後來到貝里做事,家大小事情或任何事物都由他包辦,也代替亞雷夫來養育貝里,在大家公認是個認真又溫和的人。
布克林‧諾維琪(18)
   在那瓦諾酒店看板娘,淺藍髮色綁著漂亮的馬尾,吸引不少男性冒險家的歡迎,對工作上非常盡心盡力,為了付出自己生病的母親醫療費用,一位很可靠的女孩,卻很喜歡多管閒事。
馬歇爾‧卡諾迪(25)
   那瓦諾特諾瓦克工會據點服務人員,是所有據點中最年輕的一位,多樣的任務之中,確實的分析初對每個冒險者最符合自己的任務,算是帶領新手的好幫手,在第一次遇到貝里娜(貝里)時,就不驚的臉紅心跳,再委託任務都很關照。
賢者老人 (66)
一位多才多智的老人,長期隱居在吉貝礦鎮西方森林裡,經常會有許多人慕名而來請教許多事情,也曾經收了不少孩子當學生,赤淚與伊洛也在其中,雖然與礦鎮有親密接觸,卻沒有人知道他真實的身分。
西猛之狼 (??)
傳說中從遠古時代存活到至今的巨狼,據說創國之王-貝培里昂所持的黃金之刃在西猛之狼保護著,這個傳聞也讓不少人-----。

故事背景
娜爾米蒂452年,馬克斯帝國國王-馬克斯‧席魯尼恩過世以後,原本將傳位給第四個兒子馬克斯‧威廉,但其他的皇子卻非常不贊同,並打算殺害威廉取得皇政,在一些老臣中得知這個消息,並連夜忙將威廉送出皇宮,老臣們希望在這爭亂中後,威廉能夠回來奪回王位,畢竟在馬克斯五個兒子之中,無野心、無貪婪有先皇傳承的智慧、也為民為子只有威廉,反觀的威廉,心理卻對皇位一點興趣也沒有,對於其他兄弟爭奪皇位感到厭倦,加上他好自由心態,在一開始就有放棄了皇位想法,也因此辜負了老臣們的期望,逃離皇都-馬克斯城後,就再也沒回來過,時間的推磨之下,最後就由第二個兒子-皮耶取得皇政,只是可惜在兄弟內亂期間,其他的領地早早就獨立出來,等開始領導不到半年,就先被其他的國家拿下,馬克斯帝國就這樣滅亡而進入戰國時代。
在娜爾米蒂497年,經過45年戰亂後,戰局上慢慢緩和下來,海普特澤島並分為四個大國,分別為中國的娜爾米蒂王國;西國則有阿巴列克帝國、北國亞魯普王國、南國米格爾王國,雖然說已經戰爭結束,應該慢慢的走向和平的時代,不知從何開始,各地漸漸出現不少的奇特的野獸攻擊人們,各國也正為此事煩惱,畢竟戰爭結束不久就發生如此重大的事件,在兵源不足、傷兵又居多時,能馬上調兵遣將實在很吃力,因此在民間就慢慢有提供類似傭兵或者冒險者的工作組織,解決的各國所擔心的問題,之後各國領袖並認同這種組織的存在,就在每個城市設立了據點-特諾瓦克工會組織(類似委託任務及擊退野獸提供工作的場所),讓不少人開始做起冒險者來賺取報酬,也促進冒險時代的來臨。
英雄島
在米格爾帝國境內中,南方一座島嶼名為-英雄島,由於人民心中的英雄王-法利昂誕生於此島,才有此名的誕生,島上最北方有羅比提恩港、港口南方者有那瓦諾城(島上唯一一座大城),在中央山脈附近有吉貝、拉密兩座礦鎮,最南方者有貝里斯提村,島上的金屬礦在市場上非常有名,在打造武器、裝備、器具中是比任何的地方還要堅固耐用,為此地擁有獨特的特產。
在島最南邊村莊-貝提茲,是個寧靜又安穩的地方,因為有”西猛之狼”的保護之下,不受到野獸的干擾,村民都過著舒適又富裕的生活,還傳聞此村曾經法利昂成長的地方,是一個有歷史性的村莊。
序章-火炎般烙印
娜爾米蒂497年 秋天,現任的貝提茲村長-希姆魯‧亞雷夫為自己的兒子-貝里舉辦了十歲生日,邀請各地朋友來祝賀,因為亞雷夫曾經在各國奔走的商人,也結識不少的著名人物或者貴族,在邀請之中,尤其還邀請到北國的貴族-尼圖立恩,是當下亞魯普王國中最大派系大老一族。
在村民忙於收割之時,看見一台華麗的馬車近入村中,讓不少村民不自覺望了一下,想知道村長又邀請哪位大人來,之所以村民有這種想法,畢竟這幾天已經有許多類似的馬車經過。
當華麗馬車停在村長家前,亞雷夫已經站在門口很恭敬的迎接這位貴族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沒想到你能來為我家小犬祝賀,真是我們父子的榮幸。」
一位身體稍稍微胖男子從馬車上下來,一身穿著北國貴族厚重的服飾,似乎與南方的環境很不相配,在日炎高照之下,讓他流了滿身大汗
「唉呀!!不...不需要那麼恭敬,我也是剛好來確認”那一件事情”而來的,也順便帶著我的姪子跟姪女來玩,話說這邊滿熱的。」邊拿著手帕擦著
而同在馬車上的一對男孩與女孩,也隨著這位貴族下馬車後跟進,那金黃色長髮身穿短袖北國輕裝女孩,卻對這陌生的環境感到好奇而到處奔跑,反之,同髮色的短髮男孩,乖乖的站在貴族身旁,沒有任何的表情卻彎著頭看著左邊,感覺上不對亞雷夫有興趣。
「呵呵,關於那一件事情,我已經交代好了,所以請放心,等到今晚就可以得知消息,話說你的姪女那麼活潑漂亮,姪男也那麼的冷酷帥氣,不知道尊稱……」
「阿阿...他們是……」
當貴族男子正想要說出男孩與女孩的名字,女孩在後頭舉起她的右手馬上用宏亮的聲音回答
「我叫伊莉絲!!!!還有我法爾肯哥哥。村長先生!!這個村莊有哪邊好玩的地方,可以告訴我嗎??我們已經有好幾天呆在馬車上,好無聊唷。」
再此時,男孩就突然開口
「伊莉絲,別多嘴!還有我說叔叔,在介紹之前,我建議你先把那厚重的皮脫掉,你在這樣穿下去等你暈倒我也不會救你。還有…自稱村長大叔,請你不要用那噁心口吻想在我們身上得到什麼,就算告訴你我們的名字,也不會給你好處。」
亞雷夫和貴族男子瞬間啞口無言,法爾肯那刺臘臘語氣一口脫出,都不知道要回答些什麼,貴族男子就先轉個話題讓氣憤能夠比較緩和。
「阿..哈..哈哈,說的也是阿,如果我昏倒的話,那可是貼法爾肯的麻煩呢,對了!對了!亞雷夫,你不是說今天是你兒子生日大典嗎?可以請出來介紹介紹,也希望你的兒子能帶我家姪們去逛逛,你說是不是阿..。」
亞雷夫了解貴族男子的用意,就急忙附和「喔..是...阿..是阿..呵呵,真是抱歉呢,那我叫我的下人請我的兒子出來,加斯洛!把貝里叫出來。」
「是的主人」
灰髮蒼蒼的老人已經站在亞雷夫背後已經久候多時,身上穿的標準的管家制服並沒有奇怪的地方,但法爾肯一夥人似乎現在才發現,讓敏感的法爾肯覺得有趣。
「只不過主人..少爺現在人並不在家中。」
「你說什麼!!!我不是告訴你要他好好呆在房間的嗎!!怎麼讓他跑出去了。」
「十分的抱歉,少爺再我不注意的時候從窗戶逃了出去,小的現在馬上就將少爺找回來。」
「老爺爺!!!」伊莉絲的叫聲讓大家愣了一下,分別往她的身上看,加斯洛則微笑的說「小姐有什麼事情嗎?」
「那個…我可以幫你去找他嗎?」
「這…怎能呢…」加斯洛苦惱的回答
「沒問題的!!我可以做到的唷!!!」伊莉絲語畢後並緊握拳頭,一附很有自信的樣子
「不行!!!太危險了!!如果妳出事了,回去我怎麼跟你父親交代呢!!」貴族非常反對伊莉絲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去找不認識的人,一怕是伊莉絲是個女孩子,如果在尋找的路上遇到危險,是很難想像的,二來怕就是她的父親,這是出遠門伊莉絲的父親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讓他們兩平平安安的回家,不然就…。
「叔叔…你放心好了,我會陪著伊莉絲去的,如果有什麼事情,回去後我會在跟父親解釋,而且..你現在不讓她去會讓你有更大麻煩。」
貴族男子似乎無力反擊回答「那..好吧..都交給你了。」
「那真的是不好意思,讓你們去找我家小犬。」亞雷夫很謙虛面對法爾肯致歉
「嘻嘻,真是太好了呢,哥~!!」伊莉絲高興的轉圈圈
「我只不希望你在這邊哭鬧,免的壞了我們尼圖立恩家族的名譽吧了」
語畢後,法爾肯用他右手的食指戳伊莉絲的額頭「好痛!!!」
法爾肯轉身面對的加斯洛盯了他一陣子後說「是加斯洛管家吧!哪個小子跑到哪邊去了,告訴我們他的所在,這樣子好找些。」
加斯洛並沒有因法爾肯的行為而有其他肢體動作,而是馬上回答他的問題「是的..我明白了。少爺人大概在村中後頭的山中小道直走上去,可以直到西猛之狼的祭壇,在祭壇右邊有通往白沙海岸階梯,只有從階梯那邊下去,就可以找到少爺。」
法爾肯閉上了雙眼,將加斯洛所說的路線大概記了起來「我們走吧!伊莉絲。」
「YA!出發囉!!!」兩個人邊聊天邊往著村中後山小道前進,另外三人則看著他們離去後,亞魯夫就開了口出了
「現在你的姪們都不在了,我們光在這邊等也不是辦法,我們去進去坐坐吧!請!!!」
「呵~是阿..那我們就進去談談”那件事情”吧」貴族男子就先行進入屋內,亞雷夫跟加斯洛在跟著進去,這是亞雷夫停了一下,小聲的說
「看起來那個孩子對你很有興趣」
「不用擔心,只不過是個小孩而已,他能做些什麼…不過也清楚一點,那個沒地位的胖子沒跟他們說出我們之間計畫,對我們來講免去了不少麻煩,如果讓那個老頭知道可傷腦筋了。」
亞雷夫微微露出笑容「我們計畫那麼久,可不能就因此被破壞,免的夜長夢多,計畫提早行動。」
人在山中小道路上的伊莉絲跟法爾肯,一個快樂的唱著歌大步大步走一個則悠閒的慢慢走,小道的盡頭逐漸接近
「嘿嘿!!我第一名…阿!!」伊莉絲看著前方一幕讓她驚奇無比的叫著「哥!!快來看!快來看!..」法爾肯聽到伊莉絲的催促,就加緊腳步跑了上去
法爾肯蹲起身子喘了幾口氣抬起了頭來「這個是…」
「很壯觀對不對..哥~」
兩人所見的,就是遠古之狼-西猛棲息地,他們正面則是一座高山被削平,中間簍空的巨大洞窟,洞內微微聽到像巨大呼吸聲,但不確定是否是真的有巨狼再裡面還是單純風的聲音,洞窟前只是當地村民所設立的祭壇,上面還有一些村民所供上的小麥、魚、各種水果,祭壇的兩旁並各有一面大的石牆,上面記載著村中歷年或是遠古時代留下來的相關記載。
「沒想到這個村子的後頭有這樣的巨大洞窟..真沒想到」法爾肯往著石牆看看上方記載什麼相關文物,伊莉絲則將祭壇逛了一大圈,一邊欣賞一邊尋找加斯洛所說的往白沙海岸的階梯。
石牆上滿滿看不懂得古文,基本上一般人是不會太留意,只是法爾肯不同,在家中經常熟讀歷史,對於古文也能大概得知什麼意思,一人站在那邊念念有詞「創國之王-里培里昂,將國家之中最邊界的四個角落,放置四種不同的遠古猛獸來保護這個國家,西闇海之蛇、東地魔之虎、南西猛之狼、北神仲之鷹,每個猛獸都必備一種神器,然而比較特殊的西猛之狼,則擁有兩把神器,在里培里昂過世前的吩咐,將他的神之刃緊急的…」法爾肯讀到一半時,突然聽到伊莉絲的叫聲,轉頭看了一下
「哥!哥~這邊有階梯耶..我們趕快去找村長叔叔的兒子吧!!!」
「你先去吧!!」法爾肯想都不想的回答
「嘿..怎麼這樣子,你不是要保護我嗎?」伊莉絲嘟著小嘴雙手叉腰
「我對這石牆的內容有點興趣,我想先好好讀完它,如果你發生什麼事情你在大聲的叫我就好了,我就會衝過去救你。」語畢後法爾肯突然間露出不常見的笑容跟伊莉絲講,伊莉絲看到這個模樣也驚訝的一下,她知道法爾肯只會對兩種事物才會露出笑容,一是爺爺二來就是他最愛的考古。
「喔~那好吧!!反正我也個人也可以,反正哥走的那麼慢,少了你也沒差~嘿嘿」伊莉絲扮個鬼臉就走下階梯
「少自大了…」法爾肯轉頭繼續看的石牆「神器嗎?叔叔這一路上似乎非常關切這個村中某一些事情,該不會…」法爾肯似乎察覺到什麼事情,並站在石牆前不停的思考著
伊莉絲自己個人走著階梯,在綠色的通道中,許多光線在葉子與葉子之間投落而下,風兒從前方吹起有海洋味道的輕風,伊莉絲用輕快的腳步而下,走出了綠色通道後,前方就能看到那冗長白沙灣和沒有邊境的海洋,上方者是那包住這美麗風景廣大的青空。
「呼~呼呼~」伊莉絲奔跑而下後,並喘了不少口氣所發出的聲音
「這個地方好棒喔..如果能在這邊呆一整天也不會覺得無聊。」伊莉絲看盡了廣大海洋,當看到白沙灣時,發現有一個人在那邊走動
「不會就是他吧…」伊莉絲馬上加快了腳步從階梯走下
灰色短髮男孩,一個人沿著海邊徘徊,一邊看著地上一邊踢著沙走著,沒有來的原因也沒有想做任何事,只會為了打發時間或者是期待誰能來。
刷刷刷!!腳踏在白沙灘的聲音逐漸接近灰髮男孩,男孩興奮一下的抬起頭來,失望!失望的表情已經浮出在他的臉上,因為他所等的人並不是他所要等的人,然而想都不想就轉頭就走。
「喂!!!不要逃!!!」喘了不少口氣的伊莉絲,馬上抓住他的雙肩,男孩嚇了一跳馬上轉頭過來
「妳是誰阿!!為什麼妳要抓住,快給我放開手來!!!」
男孩試圖將伊莉絲的手播開,只能說伊莉絲握力太驚人了,男孩花不少的時間也沒辦法掙脫,這時伊莉絲口開說出話「是你貝里嗎!?是貝里嗎!?」伊莉絲重複了同一句話,希望男孩能聽的更清楚,男孩停住了反擊並回答
「我就是貝里,希姆魯‧貝里,貝提茲村村長之子。」
「嘻嘻,找到你了!!!我是托你父親找你的!!」伊莉絲將手放開,往後退了幾步,雙手在背部交叉,低起腰來說著「你怎麼跑來這邊呢?」
「是嗎…是父親叫妳把我找回來嗎…」貝里的臉色黯淡了下來
「怎麼了…你還好吧?」
伊莉絲看到貝里低著頭沉默不語,她思考了一下後就說
「是不是你想等妳父親親自來找你。」
貝里的心聲被伊莉絲一真見血的脫口而出,讓他驚訝的啞口無言的盯著伊莉絲的臉
「你是想..你在今天重要的日子逃離了家裡,讓自己的父親過度緊張,希望他能親自去找你。」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心裡想的??」
「嘿嘿~其實我懂一點讀心術,只是懂一點而已」伊莉絲抓著頭吐起舌頭來
貝里聽到這一句話後,將那黯然表情漸漸露出笑容,在村中本來就很少朋友,就連交談都了了無幾,因為平常都被自己父親關在房間裡面都不准出門,直到加斯洛來到他們家中,才有偷偷出門玩的機會,偷跑回來後,貝里不管看到或聽到什麼事情,儘管是一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都會跟加斯洛吐心事,只不過加斯洛畢竟是個管家,他不干涉太多事情,經常都只用是的、我明白了、嗯…等等的語句,但他希望加斯洛也能夠感受到他的心情,加斯洛總是用一個笑容帶過,現在有一個女孩出現在他面前,一個不僅能感受到他的心情,又能說出那趣味的話讓貝里不經笑了起來。
「呵呵…怎麼可能會讀心術呢~」
「喂喂喂!!太失禮了唷!!!」雖然伊莉絲嘟著嘴巴感覺不滿,但是看到貝里笑容也微笑起來
「這樣的你比較好唷!!」
「阿!!」貝里驚覺到自己將過去那沉積已久心情一下子舒展開來,讓臉上的表情也跟著舒展,讓貝里臉紅不好意思說著「痾…謝謝…」
「嘻嘻~小意思啦!!!」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尼圖立恩‧伊莉絲,叫我伊莉絲就好了」
「嗯..伊莉絲…我們可以當朋友嗎!?」
伊莉絲沒思考很多就回答「嗯!!我們是朋友唷!!」貝里聽到這一句話就高興的笑了起來
「剛才~真是不好意思..我口氣差了一點」貝里很謙呈對著伊莉絲道歉
伊莉絲揮動她的右手「阿呀..不用啦!!不用啦!!」
「但是…」
伊莉絲將手拍在貝里的頭上,讓貝里不經的閉起眼睛,伊莉絲就笑起來的說
「好了好了!!不要想太多啦~姊姊我不在意~」
這時候後面突然出現男孩子的聲音
「什麼時候升格當起姊姊來了阿」原來是法爾肯讀完那兩面石牆後就下來
「阿~是哥哥呀…」
法爾肯打量貝里的身上後說「這是哪一個下人阿」
貝里聽到這一句話,看到陌生男孩出現,就躲在伊莉絲的背後
伊莉絲看到這個情形就馬上對法爾肯說「哥哥!!太沒禮貌了!!人家可是村長的兒子」
法爾肯仍然很不客氣的說「自己的生日當天逃出家中,還給人貼麻煩的傢伙呀」
「哥!!!!!」
法爾肯轉頭就走的說「好了!!不多說了..總之我們趕快回去」
「真是的…貝里~不好意思..我哥就是這樣子..希望你能見諒」伊莉絲感到非常抱歉抓著了貝里的手
貝里害羞將收抽出「阿…不..不會..」
「嘻嘻…那就趕快回去吧!!!」伊莉絲抓著貝里的手跑著,貝里來不及反應被托著跑「等..等等..」
回去的路上,法爾肯獨自一個人在前面,伊莉絲跟貝里在後面有說有笑,只是貝里算是第一次跟其他人可以聊那麼久,加上伊莉絲又是個可愛的女孩子,有時都會臉紅起來,讓伊莉絲有機會可以捉弄他,不久後,他們到達了村子,看到貝里家門口站了一個人。
「少爺~你終於回來了阿」加斯洛在門口以等候多時
「實在很抱歉…」
加斯洛以90度鞠躬「感謝少爺和小姐把我們家的少爺找回來」
「老爺爺~不用那麼客氣啦..因為這樣子我才可以認識貝里呀」
「呵呵..這樣子阿..真是太好了少爺」
貝里紅著低頭發出微微的聲音「嗯..」
「那大家趕快近來休息吧!!!」
進入了家中,就是一個寬長的大廳,中間有個長型餐桌,可以看到貝里的父親亞魯夫和伊莉絲的叔叔在聊天著,加斯洛去準備紅茶出來,法爾肯就自己跑去找一個位子休息,伊莉絲者陪著貝里走進來。
亞魯夫看到貝里回到家中第一句話說著「不用我說太多吧..自己明白要去哪裡。」
貝里低著頭「嗯…」
伊莉絲看到貝里又拉下臉的樣子就問起貝里
「”哪裡”是哪裡阿!?貝里~」
貝里吱吱嗚嗚的說出口來「房..房間..」
「為什麼要去房間裡面呢!!」伊莉絲非常不明白為何要這樣子做
亞雷夫聽到伊莉絲的話後脫出了口「為了懲罰他偷跑出去!」
「怎麼這樣……」這時伊莉絲想到一個辦法
「村長先生!!之前你不是跟我們說過,要叫貝里帶我到處逛逛嗎?」
「喔..對~我是有講過這一句話」
「那如果可以將懲罰呆在房間裡,換成非要帶我去逛這個村子如何呢!?」
亞雷夫聽完閉上眼睛想了一陣子,這時法爾肯說出了一句話
「我可沒心情陪你們去逛」
「我又沒叫哥陪我們」
這時亞雷夫張開眼睛說著
「好吧..竟然我當初都這樣子說了,那就依小姐你了,只是要早一點回來」
伊莉絲抓起了貝里的手並快速的上下移動
「YA!貝里不用關在房間裡了」
「阿..」
伊莉絲大動作讓貝里不好意思,但他知道伊莉絲為了不讓他孤獨呆在房間裡,讓貝里心中感到高興。
之後兩個人手牽著手,並由貝里親自帶領伊莉絲逛整個貝提茲村,從村口附近的雜貨店吃當地婆婆烤出來的新鮮小麥餅,到村中廣場的武器店看滿是肌肉的大叔耍寶,再村民家後院去看最近才剛生出了的好幾隻小狗狗,村的最南邊的湖泊,邊玩著丟小石頭遊戲,也跟正在釣魚的爺爺談天,當天空慢慢的泛黃時刻,貝里待伊莉絲去他的秘密基地,從村中後面的小山道走了一段路後,貝里走進了右遍草叢,過一會兒,面前就是個長滿花的小山丘,往下看可以看的到村子,往上看者是西猛祭壇,前方可以看到大海,後方者可以看到夕陽,伊莉絲在花叢之中並享受著漂著花相的清風之時,貝里摘了一朵美麗的花送給了伊莉絲。
「哇..好漂亮唷~謝謝你唷!!」用那滿滿的笑容回應了貝里
「不..不會」貝里害羞的低著頭臉紅
兩個人就原地坐了下來,伊莉絲啪啦一聲就躺在花叢中,並伸展了懶腰望這天空,貝里者是雙手抱住雙腿靜靜看這前方,此時伊莉絲似乎被什麼光線閃到,這時才發現,原來是戴在貝里身上的項鍊,由於夕陽的光線照射之下,折射到伊莉絲的臉上。
「好刺眼唷~~」伊莉絲雙眼一閉一合,無法張開雙眼說著
貝里聽到伊莉絲的聲音轉了頭一看,發現有光點在她的臉上飄移著,他看了一下身上戴著項鍊剛好受到光的影響反照到伊莉絲的臉上,便急忙將項鍊收在衣服裡面。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緊張的縮了起來
「嘻嘻..沒是沒事,不用擺出那個樣子啦!!」輕輕拍著貝里的頭
貝里慢慢放鬆身軀的轉頭看伊莉絲「嗯…」
「貝里..你那個項鍊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嗯..沒問題..」貝里將身上的項鍊拿下來,並交給伊莉絲的手上。
「哇..好漂亮的項鍊」項鍊的鍊條發出像魔法般淡淡藍色,上頭掛著狼的臉,狼的雙眼鑲著淺藍色的寶石,光的折射就是這寶石的關係,讓伊莉絲注意到。
「這是你爸爸送給你的嗎!?好可愛的項鍊。」之後小聲的說著,如果我能戴那有多好呢..嘻嘻
「那是…我過世的母親留下來給我的……」
伊莉絲聽到後,啊了一聲便起了身子,急忙的將手上的項鍊交還給貝里
「對不起,我並不知道這條項鍊是你母親留給你的遺物,這對你來講很重要的吧!!而且我還偷偷說了一些任性的話..再一次的對不起」用90度鞠躬道歉
貝里看到這種情況嚇了一跳,腦筋還沒清楚之時,便隨口的應答
「沒..沒..妳想要送給妳也沒關係啦..」
「哈阿!!這不是你母親留給你的遺物,怎麼能隨意就送給人呢」(而且還說..送給我..)
「其實..我並不知道這條項鍊真的是我母親留給我的」貝里低著頭黯然下來
伊莉絲很靠近貝里便坐了下來,並探頭在貝里臉面前「為什麼呢!?」
貝里看到伊莉絲如此接近他,讓他臉紅把頭壓著更低並說著
「我母親…從我出生以後,就一直臥病在房,爺爺跟父親一直都再照顧她,當我問起母親是否能看到一眼,父親總是告訴我,母親得了很可怕的病,她不希望我去接近,也叫父親將我帶到那瓦諾城叔叔家住幾年,也在當地的書院念書,直到有一天,我叔叔口中聽到村落被強盜襲擊,爺爺跟母親被殺害,父親者平安無事,當我回到村中時,父親就拿著項鍊給我,說是母親死前的遺言,從那天開始…父親就對我很冷淡,我一直認為,從母親的生病到殺害,都是因為我的”存在”關係,讓父親對我不諒解,但從小到大我能依賴的就只有父親,我希望著能有一天得到父親的愛…,對我來說..這條項鍊是不是母親留給我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這時的貝里,心中彷彿被一波波黑霧籠罩著,讓伊莉絲驚覺到不悅,便起了身子站在貝里的前方,甩起了她的右手
啪!!!!伊莉絲的手掌重重的打在貝里的臉上,讓貝里突然間倒在地上,之後便用手觸碰被打紅的臉,用那覺得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伊莉絲
「你怎麼可以說出這種話來呢!!什麼叫是不是母親給你的!!什麼叫做一切都不重要了..不要一直說那任性的話!!」伊莉絲非常生氣面對著貝里
「可能..你母親一直默默的想念你關心你,她希望你能健康的成長,不想讓你被她的病傳染的,才將叫你父親讓你帶離村子,讓你在城市中好好學習,至於說是父親對你的冷淡,你應該要做好榜樣讓你父親歡心阿!!像你經常做讓人擔心的事情,你父親怎麼會高興呢!!真是的..都不好想一想呀!!」
經過伊莉絲批哩啪拉的一番話後,貝里反省剛才講那一些任性的話
「嗯…或許妳說的對…我不應該這樣想,謝謝妳…我第一次…被人這樣教訓過…」
伊莉絲聽到這一些話後臉也紅了起來,用一附很不悅的口氣的說
「就說麻..如果沒有我這樣的”教訓”你一下,你就會用那種心態繼續下去,我可以是會討厭你的!!」
「不過…」
「嗯!?」
「母親的遺物我會好好的保存,那是我唯一能感受到母親的無形關愛也一直存在在這條項鍊之中」貝里緊握著項鍊
「禁止用那種令人害羞的話啦…」
「對不起…對不起…」
伊莉絲靠近了貝里,觸碰被她打紅的臉頰
「不好意思..把你的臉打的那麼紅通通..嘻」
「阿..不會…」貝里閃開了一下
「現在看起來又有精神了..也有笑容了唷!!」
「痾..因為…」
伊莉絲看到夕陽落下,天也慢慢的暗了下來,並馬上插話
「晚會要開始了..跟你父親說好要早點回去,走吧..遲到的話讓你父親生氣了唷!!!」手抓起了貝里的手..跑向村子
「阿…等等…等等等..」貝里又被拖著走
其實貝里被不是覺得說項鍊並非重要性,只是他總是一個人,很少人跟他談到這些事情,再加上父親持續性的冷淡,讓他越來越悲觀,認為是自己的錯或是母親的錯,一直沉淪在這種境內之中,無法掙脫,現在有了伊莉絲這個小太陽,能改變貝里的想法,讓他能更能用其他的方法來解決,但他卻不知道,真正的危機已經來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0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mm4791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舊文]古橋戀曲-進行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