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1-2》(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6-11-20 00:49:03 | 巴幣 54 | 人氣 918


2.
 

  大道上人來人往,載著貨物的貨車也同樣的忙碌來回奔跑著。

  「唉……」

  雖然街道上十分熱鬧,不過我的心情可是完完全全的提不起勁來。

  原因當然就是初來王都的第一天不只錢包被偷走,就連假冒我的冒牌貨也跟著出現。搞的我現在可是一個頭兩個大啊。

  「這種時候還嘆氣,當心壞事一個一個接著來。只不過是冒牌貨而已,去戳破他不就得了。」

  這時在攤位上做著生意的亞蘭突然給我的煩惱來了一棒,說話直接的個性可真是完全沒有變過。

  目前的亞蘭擁有自己的一個小攤位,而攤位上販賣的商品則是用極為普通的方式栽種出來的蔬果。以前那散發著酵母臭的商品,現在也只有我還有少部份的料理人知道而已。

  「如果有這麼容易就好了。現在衝進去戳破的話,說不定被認為來找碴的我是冒牌貨機率還比較高。」

  「也想的太多了……你那有夠像老人的思考方式真是一點都沒有變。」

  就算我還是前世的三十歲,亞蘭叔你還是比我老上很多啊!

  「只是經你這樣一說,我也才知道那家店的存在。名氣根本就沒有非常響亮,看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亞蘭這麼一說,我也才驚覺並想起方才去那家店的情況。

  雖然是有人在排隊,只不過人龍並沒有很長。而且店面也說不上是很大間,如果真的是打算冒充我的名號,那為什麼格局會這麼的小呢?

  「非也。因為那家店可是這個月才開張的,所以知道這家店的人還少之又少。」

  這時從亞蘭攤位的上方遮雨棚處,傳來另一名響亮且聲音優雅的男性聲音。那句話一傳來,頓時打斷了我與亞蘭之間的對話。

  「快點下來!不要踩在我的攤位上面!」

  不是先問是誰?而是遮雨棚啊!亞蘭叔!你是在意這點啊!

  只不過好像是被亞蘭這麼一罵,上頭的謎樣人物也隨之跳了下來。

  那人的純金髮被陽光照耀,顯得閃閃發光。而身上穿著看似價值不斐的昂貴衣物,只是那人好像完全不怕髒掉或是破掉,落地時使用了受身術減少衝擊。

  「呦!好久不見了。」

  眼前的金髮男好像跟我很熟一般,舉起帶著白色手套的右手,並對著還不知所措的我打了招呼。

  「喔……好久不見了?」

  天啊……眼前這傢伙到底是誰啊?我根本一點印象都沒有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表情暴露我根本不知道對方是誰,只見對方一臉懷疑並且直直的盯著我看。

  「等等,你是不是根本忘記我是誰了?不然態度怎麼這麼奇怪?說話啊!帝齊醬。」

  「這該怎麼說呢?要說是忘記了,還是根本沒印象呢……嗯?」

  他剛剛說什麼?帝齊醬……會用這種詭異方式稱呼我的也只有一個人而已……

  「該不會是……派瑞克!你是派瑞克‧亞‧馬奇嗎!」

  「總算是想起來了啊,本少爺還擔心如果你想不起來該怎麼辦。說真的如果你再想不起來的話,就只好對你的腦袋給予適當的衝擊,強制開啟你記憶的抽屜了。」

  雖然我根本聽不懂派瑞克的表達方式。不過這種屌兒啷鐺的說話方式,是那個八年前跟我自來熟的派瑞克沒錯。

  「你是怎麼知道我回到王都的?」

  「本少爺可是有很多管道。大部分發生在王都的事情,我可是都知道的喔。」

  雖然講的這麼好聽,實際上應該是伊格爾跟他說的吧。真是的……原來伊格爾這傢伙還有跟派瑞克聯絡,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呢。

  不過還是先不要戳破他,讓派瑞克再多威風一下好了。

  「不過你剛剛說那家店是最近才開的,有什麼根據嗎?說不就真的就只是沒什麼人知道而已。」

  一旁的亞蘭硬生生的將我還有派瑞克從再會的對話裡給拉了出來。

  「剛剛本少爺就說了。在這王都發生的任何事情,我可是全部都曉得的。」

  「完全沒有說服力……你還是在多練一點口才會比較好,貴族的小少爺喔。」

  我也認同亞蘭這次的話,現在可不是開這種玩笑的時候啊!

  「那最近在城鎮中心點在興建的那棟樓,大叔你應該知道吧?帝齊醬今天才剛回來,所以不指望你會知道。」

  這句話也傷人了吧!雖然你說的沒有錯啦……

  「你說的那個我到是知道。不過那棟樓跟那家店又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因為那棟樓就是冒牌貨真正的店面,目前的店面也只是單純做為小宣傳而開設的。」

  派瑞克一附勝利的表情,並且繼續說下去:

  「所以等到那棟樓一完成,要去推翻那個冒牌貨就太遲了。」

  「沒想到那家店居然只是臨時店面,現在真是搞的我越來越頭大了……」

  「別擔心啦!有本少爺在,保證幫帝齊醬你討回一個公道。」

  我的背部被那貴族少爺狠狠的打了兩下。這下是真的會痛啦!

  「只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必須先去探查敵情。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現在就出發!」

  「現在嗎?不會太突然了嗎!」

  派瑞克勾住了我的右手臂,強制將我往那家店的方向給拉了過去。

  而從剛剛看到現在的亞蘭也只是輕舉手對著我們道別:

  「我還有攤位要顧,所以你們兩個就好好加油吧。」

  雖然我是很想解決這一次的事件,但是也用不著直奔敵人的大本營啊!

 

  就這我(單方面被拉來)與派瑞克兩個人再次來到那間冒牌貨的店面。

  不過目前狀況跟我方才的那情況不太一樣,現在店門口排了比稍早之前更加長的人龍。

  「現在是午餐時段,每個人都出來吃飯了啊。不過這隊伍真是好───長啊!」

  「派瑞克,現在還是算了啦。無謀就這樣進去,要是被抓到就完蛋了。」

  「你現在是在怕什麼啦。到底你是冒牌貨還是對方是冒牌貨,如果等那棟大樓蓋起來就更難收拾了。」

  雖然你說的沒有錯。只不過今天實在是發生太多事情,導致我現在好累啊……

  「你愣著做什麼?好了!好了!我們也最後面排隊。」

  派瑞克完全不理會我的想法,也同樣硬拉我到隊伍的最尾端去。

  而看似好像沒什麼排過隊的派瑞克,在隊伍中感覺一直很興奮的樣子。

  「這就是庶民風格啊……本少爺還是第一次嘗試所謂的排隊。聽說插隊的話,好像會被爆打一頓然後丟到路中間去。」

  「這也太誇張了吧,你到底是從哪裡聽來的啊……」

  雖然我是這樣吐嘈了,不過派瑞克好像完全沒有在聽我說話,他只是一股腦的不斷窺視著隊伍的最前方: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們呢?」

  「應該還要很長一段時間,要不乾脆我們今天就這樣算了吧。」

  「話說那個獸耳少女沒有跟著你來嗎?」

  聽我說話啦!

  「我記得她不是很黏你嗎?你就這樣離開了『太陽花』,難不成那女孩沒有阻止過你嗎?」

  「唉……跟你說話超累的。你說阿尼絲的話,她的確是有想要把我留在太陽花。不過我這個人可是一但決定事情後,就不會放棄的人。」

  「這樣獸耳少女太可憐了吧?我還以為你會跟獸耳少女一起來。」

  我覺得跟你說話的我也很可憐。拜託問我話的時候,可以看著我不要東張西望嗎?

  「不過我們有個約定。等阿尼絲成年後,她也會來王都找我的。也只是短短的一年而已,這樣根本算不上分離。」

  「耶~是這樣啊。不只獸耳少女,連那個魔靈也……你這傢伙真是搶手啊。」

  派瑞克如此說著,還一邊用手肘頂我。

  這傢伙在說些什麼?我怎麼一句聽的懂,下一句又聽不太懂。跟這傢伙聊天還真是辛苦啊……

  就這樣我跟派瑞克有一句後又沒一句的聊著,打發了我們倆排隊等待的這一長串的無聊時間。

  雖然跟他有八年以上沒見面了,但是他對我的態度卻像是時常見面的朋友般,這點使我非常的安心。

  只不過如果他能改改自大的個性就太完美了,雖然他所說的每句話都無法讓人生氣啦……

 

  「歡迎光臨,兩位嗎?那請往這邊走。」

  我們一進到店裡,就被帶往座位上。

  在外面就感覺人潮很多,沒想到一進到店裡人卻比外面還要多。這就代表這家店的老闆對於接待多名客人很有一手……

  很快的餐點就送了上來。依照服務生所說的,目前這間店正處於試賣期間,所以只有『軟骨煎餃』這一道菜。

  兩盤還冒著煙的軟骨煎餃就擺在我與派瑞克的眼前,那所散發出來的香味不禁讓人食指大動。

  基本上的香味跟我正宗的軟骨煎餃一模一樣,但卻有著很微妙的不同。

  「那本少爺要先開動了。」

  派瑞克還沒等我研究完眼前的煎餃,自己就先動起筷子將煎餃放入自己的口中。

  「好吃嗎?」

  看著咀嚼口中煎餃的派瑞克,我不禁向他問了問題。

  他臉上的表情說不上是嚐到美味食物的感覺,而是在思考著一些事情的神情。最後將煎餃給吞了下去,並將筷子給放了下來:

  「非常的美味,只不過……」

  「只不過?」

  派瑞克好像為了確定什麼事情,直接徒手將煎餃抓起再次丟進自己的嘴巴內。

  「只不過……並沒有帝齊醬妳做的好吃。」

  「沒有我做的好吃?是說派瑞克你有吃過我做的煎餃嗎?」

  「感覺……感覺而已!本少爺確定你做的應該更加的好吃才對。」

  你是在緊張什麼啊?不過真的有如他說的比不上我所做的嗎?

  我也嘗試夾起一顆煎餃。筷子頓時陷入餃子皮內感覺非常的柔軟,底下金黃色的煎痕也非常的漂亮。整體上跟八年前我所製作的比起來還要漂亮許多。

  只不過以正常的流程來說,不可能會煎的這麼漂亮才對啊?

  抱著疑惑的想法將煎餃給吃進嘴裡,在那一瞬間我馬上就了解了事情的真相。

  「原來是這樣啊!我都忘了還有這麼方法。」

  「察覺到什麼了嗎?」

  派瑞克一臉非常有興趣的盯著我看,而我當然是陷入思考的漩渦當中。

  「這餃子皮會這麼軟又這麼膨,這是因為這是用蒸的餃子皮。而在餃子皮與內餡都被蒸熟時,趕緊移到鍋子上用煎的……只是他們並沒有用到油,而是單純的煎了一下。所以底下的金黃色焦痕才會這麼漂亮,不過卻沒有酥脆的感覺……」

  「沒想到帝齊醬你吃一口就能知道這麼多,不愧是正牌貨啊!」

  雖然整體上是非常的好吃,但是頂多只能算的上是半成品而已……我可不能接受他們將半成品端上桌……

  「派瑞克走吧!趕緊去擬訂作戰計畫,我可無法接受這種半成品是我的料理。」

  這次是我單方面的決定要離開。完全沒有等待對方的回覆,就直接起身離開了這家店。

  「等一下啦!我還沒吃完,而且也還沒有付帳!」

  後頭的派瑞克不斷的在後方呼喚著我,只不過現在的我可是完全聽不進任何的話。

  居然將半成品上桌上顧客品嚐,這是身為料理人最不能原諒的事情!

  冒牌貨!我跟你槓上了!

                                   待續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這標題讓我想到[異世界料理道]...=w=a
2016-11-20 15:43:20
ノララノダ
這種類型的小說標題本來就比較難取w 會撞名也是家常便飯的事情了~ 感謝支持~
2016-11-20 22:18:34
高星
為什麼我會認為冒牌貨是個擁有驚人味覺的瘋狂粉絲萌妹子
2016-11-21 00:57:08
ノララノダ
到底真相是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6-11-25 22:59:32
Airleaves
樓上,說不定是個有少女心和驚人味覺的瘋狂粉絲萌大叔
2016-11-21 02:31:58
ノララノダ
不要做詭異的CP啊w
2016-11-25 22:59:41
高星
樓上 主角要被大叔推了嗎?!
2016-11-21 17:23:24
店員歐蕾
派瑞克身份確定
2016-11-26 11:46: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