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城內:商業區】鐘樓珠寶店

作者:水月冰華│2016-11-17 15:21:09│巴幣:14│人氣:164

--------------------------------------------------------------
 
《鐘樓珠寶店》

位在阿斯嘉特 商業區 東南一角的珠寶店,隔水能與鄰近的工匠區互望。

從外觀上來看,這是一整棟華麗的三層式建築,外牆鋪滿精細的木頭紋飾,包括雕琢成繁複花、鳥、葉片裝飾的細柱、屋拱與花窗。

從窗緣往外突出的陽台上,更分別以鑲飾著水晶玻璃圖案的鑄鐵欄杆,精心圍成小型的空中花園,依季節而輪流栽種著紫茉莉、風信子、月橘、百合、粉色曼陀羅等等,可供賞玩或品評其優雅香氣的植物,乍看彷彿女孩子都會愛不釋手的娃娃屋。

但以整體建築最大的特點來看,也就是最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第一眼就能注意到的景像,是此店緊鄰水邊的那一角落屋緣,從轉角處往上聳起的、具有圓塔外形的『鐘樓』。

那鐘樓,有著教堂般尖尖的屋頂,沿牆綴滿綠意盎然的藤葉,高度約有達到四層樓。

以直徑約六呎寬度、雪白的上釉陶瓷為基材。裝飾了合金與真正珠寶、翡翠的橢圓形鐘面上方,恆定行走的指針與分針,各以鑲有純金鏤花紋路的鑽石所製成。

十二個方位上的數字表記,則使用西方文化中的十二種守護聖石,依序為:綠玉、天青石、白玉、綠寶石、紅瑪瑙、血玉髓、黃水晶、天河石、橄欖石、綠玉髓、紫玉、紫水晶,切割出閃爍奪目的典雅花體文字,因而流露出無比的藝術氣息,也成了店名主要的由來。

也許是由於作工費時、質材皆屬昂貴,店主人特別聘請了多位法師與術士,在鐘樓施展強力的魔法護印結界,以防宵小之流的竊取或破壞等等。

穿過掛滿花籃的門廊,在懸鈴的木質門板上方,紅銅鍍金的招牌上,鑄有此店比較原本而正式的店名,亦即簡潔的『埃萊絲』,這幾個書寫體形式的文字。

『埃萊絲』,這也出自於店主本人的姓名。

店內以女性的客源為主,採取一半為沙龍的複合經營模式。一樓舖有打磨光滑的紫檀木地板,擺放著同樣材質的實木桌椅,呈現出頗為穩重、厚實的裝潢風格,迥異於外部奢華的紋飾。

在蜿蜒地通往二樓、小巧的旋轉樓梯下方(旋梯的扶手與底部,有特別設計成完全不透明的樣子,以免穿著裙裝的女客不小心裙底走光),也設有數排長桌組成的簡易餐檯,檯上備有無限取用的茶點、熱食、沙拉、水果等等。

若需使用餐檯及座位,入場必須繳納每人一銀幣的費用,否則可自由參觀。

至於店內的飲料,如現磨咖啡、西式紅茶、南岸花草茶、水果冰沙、東方綠茶等等,則採取另點計費的形式,但不提供含有酒精成分的飲料,同樣也禁止客人們吸菸。

二樓為店內珠寶精品的展售場所,常駐兩名警衛。一側是與牆交錯斜擺的大型玻璃櫥櫃,其內存有店主暫不出售的傑作,僅作展示用途。

另一側是擺滿了戒指、項鍊、手鐲、別針等等,各種珠寶成品的上鎖玻璃平臺,臺前還配有數面明亮的方形鏡子,可讓顧客隨時地攬鏡自照。

時常擦拭得閃閃發亮的超硬級玻璃平臺,絕不殘留一絲阻礙觀賞視覺的痕跡,十分方便蒞臨此店的客人們(多半為上層階級的名流貴婦),以各種角度瀏覽和欣賞首飾,並指示一旁的店員將之取出,更進一步地揀選與試戴。

店內陳售的諸多金銀首飾,全部出自店主『埃萊絲夫人』本人的設計之作,並經由其夫婿『尼爾‧凡納』位於工匠區的工坊打造完成,每一件都可說是不會重複、獨一無二的收藏品。

店裡,也提供私人的訂製服務,預約相談的場所在三樓。

此處鋪有厚厚的綿絨地毯,邊角以柔和的霧銀金屬飾條固定。

寶石燈影灑下淺藍與暈紅的微光,角落點有新鮮花草、蔬果萃取的水蒸式自然薰香,力求營造極感舒適的氛圍,以便店主與客人進行長達數小時以上的詳談,製作出最令客人滿意的首飾。


 ○ 名稱:鐘樓珠寶店,又名『埃萊絲』珠寶店。
 ○  類型:複合式商店,珠寶展售及餐飲沙龍。
 ○  所在:阿斯嘉特城,商業區,東南角。
 ○  規模:佔地約100平方公尺,共三層樓。
 ○  店主:埃萊絲‧凡納(人類女性,四十六歲)。
 ○  常駐店員: 凱爾‧凡納(人類男性,二十四歲,角色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7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itchl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故事】雅... 後一篇:【RPG公會】【第七篇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