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活動】三題故事之「耳機、鋼筆、紅豆」

作者:伊祁青歲│2016-11-15 23:54:45│巴幣:42│人氣:364


 
  那是網路社群還未盛行時發生的事了,當年的MSN通訊軟體使用已經相當頻繁,但是聯絡人幾乎都是同班同學。要認識新朋友的管道,除了聊天室和線上遊戲以外,最常見的就是書信的方式。
 
  在年幼時看的繪本之中,宜雯就已經得知了「筆友」這個詞彙,然而首度能使用這樣的交流機會,卻是多年以後的一本少女漫畫連載月刊上。
 

  「誠徵筆友!跟我一樣喜歡《紅千世》這部作品的,歡迎寄信到以下地址……
──焉莫(男性,17歲)」
 

  如果這類文字被注重個資法的人看到,只怕要說嘴一個禮拜以上不斷絕,甚至可能會站出去告到那家出版社關門。但是說實在話,十多年前的事情,連她自己都不太記得那時的地址是否真的大剌剌地印在刊物的黑白頁面上。那些努力存零花錢買來的月刊,也早被母親大人以「好好讀書不要老是只會看漫畫」為由,通通拿去回收掉了,毫無線索可循。
 
  但,因為「紅千世」而有了想寄信的動力,這樣的印象還是保存得好好的。
 
 
 
 
  《紅千世》,主要是講述一名剛修成狐仙的女主角,因為一場意外而忽然穿越到現代,更是剛好救了在上學途中差點發生車禍的男主角,而對男主角一見傾心。而當她好不容易消耗仙力重新前往現代,卻發現男主角記不得她是誰,而千方百計希望他想起來的故事。
 
  其實宜雯身邊擁有第一樣和《紅千世》有關的東西時,她根本不知道這部作品在演些什麼。那只不過是有一天母親從百貨公司發現外盒印著自己女兒可能會喜歡的娃娃,而隨手買回來的段考成績平均進步獎品。那個年代,日本進口的物品在百貨公司找也是最快的,會有一些動漫畫相關的商機搶在代理前運進國內也是不太意外的事。
 
  女主角的盒玩模型放在宜雯房間裡一年後,她才在書店的漫畫區發現《紅千世》已經得到代理,正在該刊連載中。為了每個月的新進度及隨刊附的精緻贈品,也讓她走上了買月刊的不歸路。
 
  遺憾的是,不管是班上的同儕朋友,還是月刊上想徵筆友的對象,幾乎沒有表明對《紅千世》有特別喜好的人。「焉莫」是她難得看見的一位。
 
  第一次寫信給陌生人總是緊張的。為了這寶貴的第一次,宜雯還去偷了爸爸擺在書房裡極少碰過的一支盒裝鋼筆,期望著自己寫出來的字跡能藉此變得典雅起來,卻反而因為用不順手而漏水連連。
 
  她跟鋼筆接觸了不到兩個小時就放棄相處了,回歸到原子筆和立可白的老本行,將終於碰到同好的喜悅訴說了半張信紙,在空白處補上自己的MSN信箱和簡單的塗鴉後才按照上頭提供的地址填好信封,甚至因為不知道對方本名是什麼,直接寫了「焉莫先生收」就將信丟進了郵筒。
 
  那個人真的會收到嗎?她每一天免不了都會如此想著。
 
  直到一個禮拜後,她的MSN收到了「焉莫」的交友邀請,附註那邊更是直白地寫著:
 

  『信我收到了,妳的畫很可愛』。
 

  得知對方收到信的的驚喜感和那突來的稱讚,讓她連之後兩人都只用通訊軟體說話,而不再用紙筆書寫的事,也毫不介意了。
 
  他們剛認識的那一年,宜雯十三歲。
 
 
 
 
  「《紅千世》的動畫版,妳看過嗎?」
 
  某一天的網路閒聊中,焉莫這麼問。
 
  「是知道有,可是完全沒有看過……」
 
  「我傳給妳,一共有五十幾集,妳可以慢慢看。」光是從字裡行間,就能感受得到對方的優雅談吐。「裡面的歌曲也很好聽。」

  「不、不用了啦……雖然我很想看,但是我的耳機已經壞了,我這台電腦又是全家共用,開喇叭我會更不好意思。」

  「這樣啊。」明白了宜雯的難處,他感覺上沒有繼續這個話題的打算,但還是忍不住坦承而出。「其實也沒什麼,本來只是想讓妳在我不上線的時候不會覺得無聊罷了。這個暑假結束後,我升高三,會因為忙著考大學的關係而越來越少上線。」
 
  「欸?」
 
  宜雯在驚疑語氣打出去後停頓了半晌,雖然她知道焉莫是高中生,所以自己已經多次模擬過對方說出這句話的情境,沒有想到他說出來的時候,依然免不了腦袋一片空白。

  「是啊,不過我會盡量抽時間上來看看的。」

  「呃……真的沒有關係!我也聽說大學好像很難考,所以專心準備是應該的,希望你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
 
  她以為送出這些話可以讓自己心裡好過一點,但是效果卻不甚理想。
 
  這種不捨的感覺是代表自己喜歡上他了嗎?不,應該不太一樣的。
 
  對方年紀比較大,宜雯也從不知道對方長得什麼樣,但是不知不覺間,他在她心目中已經從喜歡同一部漫畫的同好,變成了如可靠兄長般的存在,自然不太能接受他忽然說要離開。
 
  「小雯,妳知道紅豆代表什麼意思嗎?」
 
  這句問話並非毫無來由,宜雯很清楚那是去年十二月的連載中,女主角在男主角家看著他煮紅豆湯的時候故意問的問題。因此她也模仿男主角的口氣回應:
 
  「中國不是有首詩說『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嗎。別以為我書讀得少。」
 
  原本漫畫的下一幕,是女主角直接捏起一顆未煮的紅豆硬塞進男主角的褲子口袋裡,說出「紅豆不只是代表相思!以後你看到這顆紅豆就要想起我」的豪言的。然只見焉莫鍵出一個微笑的表情,做出了跟女主角不太相同的回答。
 
  「紅豆不只是代表相思,也代表了《紅千世》。」

  「什麼?」

  「是這部作品串起了我們兩個的緣分,妳想想,剛剛我提到紅豆的時候,妳不就直接講出了裡頭跟紅豆有關的橋段來嗎?妳會想起那段讓我們都覺得有趣的愛情故事,自然而然,也會想起我們的回憶,這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抹消掉的東西。」
 
  那時,宜雯還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了解了這段話。
 
  暑假過後,焉莫原本還真的會偶爾登入一下帳號,但是時間一久,屬於那個暱稱的燈就再也沒有從灰色轉成綠色過。
 
  電視上終於可以看到《紅千世》的動畫,也總算是在國內吹起一股風潮。但是能跟宜雯分享哪一集好笑、哪一集感覺很拖戲的人已經不出現了。想寄信,卻也不知該說什麼好、擔心自己打擾到他。久而久之,她也因為考高中而將這些想法連同愛好收到了內心的角落。
 
  轉眼,已是十年過去,連MSN也退出了時代的舞台。
 
 
 
 
  「江小姐,麻煩您在這裡簽名。」
 
  「好的,謝謝。」
 
  那名亭亭玉立的女性取出鋼筆,在簽收單上簡單畫了幾筆,即是乾淨俐落的「宜雯」。她的室友幾乎都看過她每晚拿鋼筆寫日記的樣子,或許任誰都無法想像,十年前她還曾經抱怨過它很不好用。
 
  當室友看見她把包裹拿進來,熟練地拆開並拿出內容物時,都忍不住翻了一下白眼。
 
  「妳又買耳機啊?這是妳今年的第三副了吧?」
 
  「那又怎麼樣?耳掛式和耳罩式聽起來的效果可是完全不同呢!加上顏色如果跟服裝搭配也會很時尚,我正好缺藍色的……重點是,它這個月在打折。」
 
  說出三個感覺冠冕堂皇,實際上都是跟朋友亂扯的理由,她唯一沒說的是,這是自從她終於拿到打工的第一份薪水後,從補償心理演變成的購買癮。
 
  那天下午,她在常去的那間有坐位的飲料吧打開筆電,慣例地點了一杯相思奶茶。也不知道何時開始,哪家飲料店先有了這樣的發想,還取了如此有詩意的名字。
 
  螢幕上滿是黑底白字,其實她沒什麼用BBS的習慣,只有想查某些最新消息,或是欣賞一些藝文版的時候才會開一下。
 
  她更是沒有想到,會忽然在詩板看到熟悉的帳號。
 
  那不就是跟他信箱用的是一樣的字串嗎?
 
  點閱進去,暱稱也真的和她記憶中的一樣,從來沒有變過,連詩文的筆風都和以前鍵盤對談時有相似的感受。
 
  她原本以為,焉莫這兩個字會像它的諧音那般,淹沒在時間的洪流裡,但是直到那一刻,她才明白自己從來沒有忘記過他。
 
  難掩心中的澎湃與激昂,她迅速地傳送了站內信。
 
  「請問,你知道紅豆代表什麼意思嗎?」
 
 
 
  《紅千世》的結局中,雖然女主角為了幫助男主角,不時觸犯禁忌而耗盡了修為,但她鍥而不捨的又修練了千年,終於得以真正成為現代人跟男主角碰面。
 
  所幸,這世界尚有許多存於雋永回憶中的人,想重逢不需要等個千載。
 
  新信件的通知燈亮了,剛好,是相思的顏色。
 

(全文完)




好久
沒寫這種超級日常向又跟任何企劃無關的小說了orzzzz
硬是讓自己參加這個活動也是為了鞭策自己

感謝唯尋的舉辦,抽題目真的是最好玩的部分(###

最近腦汁很乾很乾很乾
希望寫完這篇能夠找回一些手感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6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赤漣旎
搶個頭香w

11-16 19:43

伊祁青歲
還以為這篇不會有留言了(咦11-16 19:50
赤漣旎
不會啊ww很認真的看完啦OuO

11-16 20:00

伊祁青歲
((戳臉11-17 10:05
千宵
好看啊..(淚噴[e3]

11-17 09:46

伊祁青歲
謝謝支持拙作!有感動到你我也很高興[e12]11-17 1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所以那個P... 後一篇:【RPG公會】【越年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