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騎士的劍不沾血 -11

作者:席悠│2016-11-15 12:19:19│巴幣:40│人氣:589

  11

  夜晚——

  篝火照亮了東邊城門,突顯出它的穩重與莊嚴。一名全副武裝的守衛隊士兵站在橋邊,望著遠方的黑暗平原,嘴裡嘟囔了一句:「真慢啊」今天是由他站崗的日子,然而另一名士兵卻遲遲未到。雖然算不上什麼大麻煩,但要是被督導長官發現,到時候免不了一頓責備。

  等待多時之後,他聽見了腳步聲——另一名士兵出現了。卻不是他熟識的同僚,而是傳說中的「那個人」。

  「哦?果然出現了。」士兵覺得有趣而微笑。「跟傳聞說的一樣呢。」

  「

  一夜衛兵同樣身穿制式盔甲,臉上戴著面具。對方一句話也沒說,默默站到另一邊的崗位上,執行守衛工作。士兵曾經聽別人說,一夜衛兵不太樂於對話,所以他決定不打擾對方。兩人就這麼沉默地度過一晚吧。

  黑暗中,傳來夜梟的振翅聲。  

  時間漸漸流逝。士兵已經無聊得開始打哈欠。不過這就是守衛隊的工作。也許有些缺乏刺激感,但鮮少發生人員傷亡的情況,在所有單位中算是比較安全的。對於那些單純為了謀生、只想平安活下去的士兵而言,守衛隊是最佳選擇。正因為沒有意外事故發生,才會覺得無聊。每個人都欣然接受這種無聊。所以士兵臉上一點抱怨的痕跡也沒有。他偶爾隨意環顧、注意周遭,繼續沈淪在這種無聊之中。

  然而,意外出現的時機,總是在人們還來不及預料的情況下——

  遠方出現一支商隊,正朝著城門這裡過來。總共三個人,全都穿著斗篷,駕著幾輛馬車漸漸靠近。貨台用篷布蓋起,看不見裡頭裝了什麼。他們渡過橋,向兩位守衛點頭致意。

  士兵知道,這也是傳聞之一。他被人告誡過,儘管晚上入城違反規定,但一夜衛兵在場的時候,最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他們無法確定這是不是上面的安排,又或者跟什麼機密行動有關。隨意干涉的話,恐怕會惹禍上身。於是士兵什麼也沒說,甚至刻意別過頭無視。一夜衛兵走向那支商隊,正在說著什麼。

  這麼做究竟是好是壞呢?未盡職責的士兵有些愧咎。不過自己畢竟只是一個小小的士兵,又能辦到什麼?最終還是流於無奈。這世上,能夠不畏權力、完全實現自我意志的人,除了王公貴族之外,大概已經沒有

  「唉呀,各位晚安啊~~」

  背後忽然傳來女人的聲音。士兵嚇了一跳。

  他從未在晚上站崗時見過女人出現在城門口。然而,就如同那甜美的聲音,從城門暗處底下走出來的身影,也是那樣的美麗而纖細——少女身穿斗篷,手裡提著一個竹籃,踏著優雅的腳步。

  「站住!」士兵喝道:「夜晚期間,任何人都不許通過城門!難道妳不知道規定嗎?」

  「這樣啊,真不好意思可是那幾位看起來像是商人的先生,不也正要通過城門嗎?」

  那三個人,包括一夜衛兵在內,因為少女突兀地現身而慌亂起來。他們不確定現在應該如何行動。少女發出搖鈴般的笑聲,神神祕祕地。四周的空氣多了一層詭譎。

  「夜深了,想必各位也餓了吧。這裡有一些美味的麵包,請各位享用吧~~」

  「住口!不想受罰的話,現在立刻回家去!妳以為這裡是什麼地方!?」

  「這裡是什麼地方呢~~?」

  少女緩緩走向士兵,彷彿流浪的遊魂一般緩慢。從雲叢中探頭的殘月,將月光揮灑下來,落在少女的身上、腳邊,以及不經意露出斗篷的耀眼金髮。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裡是伊凡特王國,東邊城門口。從這裡開始,方圓一萬步之內的土地、村莊、森林、湖泊、河流,皆屬於伊凡特王國所有,由伊凡特王國之法律統理。觸法者則懲處,不從者則驅離,動亂者則鎮壓。絕無例外。」

  少女不疾不徐的語氣,蘊藏著某種不凡氣勢。士兵不禁吞下所有話語。

  「然而現在,這裡出現了一支來路不明的商隊,按照守衛隊執勤規定,士兵應該攔阻盤查,確認其身分,並且檢查貨品。然而你卻沒有執行應當的工作,反而故意忽視。你這麼做,事後不僅會受到懲罰,甚至可能因為你的過失,讓伊凡特王國落入危險之中——你聽說過一百五十年前發生的多爾街慘劇嗎?當時正是因為守衛隊的疏忽,來自北方的邪惡民族才得以將火藥運進城內,造成兩百多人死傷士兵先生,難道你希望同樣的慘劇再次發生?」

  儘管看不見少女的面容,但士兵彷彿能夠感覺到,對方正以責備的眼神瞪著自己。那強烈的壓迫,讓士兵幾乎喘不過氣。

  「我我只是

  「不過,真要說起來,你所犯的錯並非罪惡

  少女轉過頭,望向商隊一行人。

  「我認為,真正的罪惡,指的是那些故意無視法律、為了利益不惜出賣世界的傢伙。他們沒有所謂的道德,也不畏王國的威信,因為他們狹隘的眼光,認為自己能夠操弄全世界。簡單來說就是一群無藥可救的人呢~~」

  見到情況開始不對勁,商隊三人紛紛從懷裡掏出短刀,擺出抵抗姿態。

  「無藥可救的人,就必須消滅。對於保持世界的和平來說,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了。我說的沒錯吧…『汪特勒』?」

  少女發問的對象不是別人,正是一夜衛兵。他後退了幾步,伸手握住劍柄。

  「唉呀?你該不會打算對我拔出佩劍吧?不可以哦~~『汪特勒』~~這樣不乖哦~~我可是你親愛的主人耶~~」

  黑暗中,傳來夜梟的低鳴。

  一夜衛兵拔出佩劍——

  「還是說

  少女緩緩褪下遮住臉蛋的連帽——

  「你已經忘記主人的長相了?」

  金色長髮披散在胸前。她的雙眼透出寶藍色的星光。細白而皎潔的臉蛋上,掛著一抹溫柔的微笑。

  莉娜——尊貴的伊凡特公主,現身在月光下。

  一夜衛兵彷彿中了石化咒語,僵在原地無法動彈,就連手中的佩劍也沒能握緊,掉落在地。儘管面具遮住了他的臉,他的驚訝卻表露無遺。

  眼見公主駕到,商隊三人隨即跳上馬車,將馬匹掉頭。「快走!」其中一個人高喊。那聲音充滿慌亂和恐懼。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接下來他們該怎麼行動,再清楚不過了——逃離這個地方。越快越好。

  不過在後方等待他們的,將會成為他們永眠之前最後的惡夢——

  嗯,就是我本人。

  實際上,在一夜衛兵抵達之前,我已經事先藏身在橋下埋伏。幸好一如預期,一夜衛兵和不明商隊都準時出現了,否則我不曉得要在護城河裡面待多久

  話說回來,護城河多少也算是國家的門面,但河水未免也太臭了吧?而且到處都是滑溜溜的黏稠液體,害我好幾次差點摔倒。一度還遇到了什麼不知名的神祕生物——因為太暗了看不清楚,總之摸起來像是軟綿綿的巨大蜥蜴——那傢伙突然朝我襲來,我花了一番功夫才把牠趕跑這真的是護城河嗎?我看是怪物培育池吧!哪個單位負責的啊,給我站出來!到底有沒有按時清理啊!就算是這種看不見的地方,也不能隨便應付吧!我是因為受過訓練才得以擺脫怪物,一般人跌下去肯定會死耶!這種工作態度真是糟糕透頂!反正不管怎樣,之後我一定會將這件事報告給上面!給我咬緊牙關了!

  「臭女人!閃開!」

  啊。護城河先暫且不提還是先解決眼前這些傢伙吧。

  那幫人打算直接硬闖,駕著馬車直直朝我衝來,似乎沒有戰鬥的意圖。這樣也好,省下我拔劍的力氣。

  既然如此

  「讓你們也品嚐一下護城河的滋味!」

  要是只有我受罪,那就太不公平了。所以我把其中兩個人拽下馬車,直接扔進護城河。至於他們的下場如何,我也懶得關心了。反正水裡那隻不明生物應該會高高興興吃掉他們吧。接下來是最後一個

  「唔!」

  第三個人力氣意外的大,對方死死抓著韁繩,我沒能將他拽下車。只能勉強拉住對方的斗篷,被狂奔的馬車拖離地面。「喂,快放手。你已經逃不掉了。」即使我這麼說,對方依然不肯鬆手,甚至試圖把我甩開。

  不過很遺憾,這趟逃亡之旅必須在這裡結束了。我對準他的手肘,朝某個特定的角度用力一擊——

  啪。

  「啊啊啊啊啊啊啊——!!!」

  隨著骨頭的斷裂聲,那傢伙發出慘叫,終於放開韁繩。我順勢將他扯下馬車。對方倒在地上不停打滾、哀號,感受著前所未有的痛楚。

  呃,原本打算也把他扔進護城河的,不過看他好像很痛苦的樣子,還是算了吧。否則有點太殘忍了嗯嗯,我人真好。

  我一路拖著他,往城門的方向走回去。這傢伙沿路不停咒罵:「臭女人!臭三八!豬玀!沒人要的妓女!」  

  「是、是

  這種情況早就不是第一次遇到。以前總會逮捕一些俘虜什麼的,失去武器的他們就只剩下嘴巴可以抵抗。況且因為我是女人,被手下敗將咒罵的次數特別多。這種程度的惡言惡語早就聽膩了。

  「肥女!人渣!腐臭的老鼠!臭婊子!」

  哼,以為這樣就能讓我動搖嗎?未免太天真了

  「沒奶子的!一片平坦!妳的胸部根本就是一塊盾牌!」

  「

  噗通——

  帶著你那張臭嘴,沉到地獄去吧。

  「辛苦了,艾」莉娜朝我走來,嚇了一跳似地僵住。「妳、妳的表情好恐怖妳在生氣嗎?」

  「哼,見到這種意圖破壞王國和平的傢伙,身為龍紋騎士的我當然會生氣囉。」

  「這樣啊我怎麼覺得其中好像摻雜了一些私人情緒

  「才沒那回事。我只是公事公辦。」

  無論如何,任務算是成功了。

  一夜衛兵固定在每個月的第一天晚上出現,想要揭穿那傢伙的身分,只要在同樣的時間和地點埋伏就行了——這是汪特勒的計畫。明明再簡單不過了。但可能是因為這幾天我和莉娜忙著懷疑汪特勒,我們兩個一直沒能發現這個盲點。想起來真是懊悔啊。

  原本打算只由我和汪特勒執行這個計畫的,莉娜卻硬要參與。這麼危險的任務怎麼能夠讓公主親自出馬呢?可是不管怎麼勸,莉娜就是不聽——「我突然出現的話,對方應該會很吃驚吧?這種精神上的打擊可是很有效的哦!」結果說到最後,我也只能勉強同意。幸好莉娜的說法成真了,敵人確實慌了手腳,我們才能這麼輕易完成任務。

  只不過,除了敵人之外,受到驚嚇的還有另一個無辜的人——

  守衛隊士兵站在一旁,已經驚訝到靈魂快要飄走了。「莉莉莉、莉娜殿下那個」整個人變得很僵硬,結結巴巴的,像是打算解釋什麼。

  這傢伙該怎麼辦呢?他在工作上的疏失,確實有追究的必要,應該交給他的上級懲處。可是我還來不及責備他,莉娜已經搶先我一步——

  「先生,你可以回去囉。」

  「但、但是我

  「不要緊的。今天晚上的事情,請當作沒有發生過。我向你保證,你不會受到任何處罰。」莉娜溫柔地說:「想必你現在一定很混亂吧。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回到自己的軍舍寢室,然後睡覺。等一下我會再安排其他人頂替你的崗位。別擔心。」

  「我

  「立刻離開這裡!」我刻意擺出長官的威嚴。「難道你想違抗公主殿下的命令嗎!?」

  「是、是!」

  士兵敬完禮,逃走似地奔入城內。

  「莉娜,這樣好嗎?我覺得那傢伙還是應該接受懲罰

  「沒有那個必要。」莉娜搖搖頭。「那位士兵之所以疏忽工作,也是因為各種無法確認的不安。嚴格來說,他只是被牽扯進來而已。況且要是將這件事報告給他的上級,反而讓情況變得更加複雜。我們調查幕後主使人的行動可能會因此曝光哦。」

  「這麼說也沒錯咦?一夜衛兵呢?」
  
  「那傢伙剛才逃進城內了。不過應該很快就

  莉娜還沒把話說完,一夜衛兵果然又回到我們面前——身上的盔甲變得凹凸不平,似乎經歷過一場打鬥。雙手被繩子綑綁起來。腦袋沮喪地垂低。總之就是「被逮捕」的狀態。

  至於在一夜衛兵身後、推著他前進的人,當然就是在城內埋伏已久的汪特勒。

  「唉呀呀

  汪特勒親暱地搭著一夜衛兵的肩膀,他的笑容充滿嘲弄意味。

  「『汪特勒』,我聽說你的劍術很強,怎麼一下子就被我打倒啦?你不是護衛一隊隊長嗎?這樣的實力沒辦法保護莉娜公主哦,『汪特勒』。再說,幹嘛用面具把臉遮起來?你可是王國第一美男子耶。這樣太浪費了吧。女孩子會傷心哦。」

  「什麼王國第一美男子?真虧你說得出口

  「哦?莉娜,難道妳在質疑『汪特勒』的容貌嗎?不然妳說說看,整座王國還有誰能夠比『汪特勒』更適合王國第一美男子的稱呼?」

  「我覺得艾琪更適合。」

  「咦?我?」

  為什麼會扯到我啊?我是女生耶。

  「原來如此」汪特勒轉頭看著我。「艾琪,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競爭對手了。不過醜話先說在前面我是不會輸的!王國第一美男子絕對非我莫屬!」

  「關我什麼事啊!這種無所謂的稱號有什麼好執著的!再說,我是女生耶!」

  「啊,這樣啊。抱歉抱歉。我常常會忘記艾琪是女生呢。果然是因為胸部的關係?」

  「你也想被扔進護城河是吧?」

  「好了好了,別吵了。關於你們兩個誰可以獲得王國第一美男子的稱號,之後我會再請父王舉辦一場隆重的選舉大會,由人民票選出來。」

  這種無聊的選舉絕對會引起民怨的,請不要這樣浪費稅金還有,我是女生。

  「總之,還是先來揭穿這傢伙的真面目吧。」

  莉娜伸手摘下一夜衛兵的面具。

  為了查出意圖破壞兩國和平的幕後主使者,這是一次重要的進展。接下來只要將一夜衛兵關進監牢,再適當地拷問一下

  ——我看見了那傢伙的臉。

  一瞬間,周遭的聲音全都消失了。

  我聽不見篝火的燃燒。聽不見風聲。聽不見大地古老的低喃。

  汪特勒和莉娜同時轉頭看向我。他們的表情除了驚訝,還有一些顧忌。

  我呢?我又露出了什麼樣的表情?

  感覺,心中好像有什麼東西已經失去了。

  在漫長的寂靜中,我找不到可以表現的情緒。只是冰冷地望著眼前這個人。

  然後,汪特勒揮出一記重拳,將一夜衛兵打倒在地。

  這個情景,以前曾經見過

  就跟當時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5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幻喵喵
不會看到男版的自己吧

11-15 13:45

席悠
這篇雖然是奇幻系,也不致於那麼奇幻(?11-17 15:32
給精精
另一個平胸

11-15 14:06

席悠
艾琪:你才平胸幹(?11-17 15:33
ω↘幻淇↗ω
拖稿

11-15 16:58

席悠
開燻(?11-17 15:33
白髮控-戮劍心
甲甲

11-15 17:43

席悠
哪兒(?11-17 15:33
非法行為
感覺是家人(´・ω・`)

11-15 19:24

席悠
下集待續(?11-17 15:33
基金會
艾琪不是女生 這就相當太陽不會從西邊升起一樣的

11-16 13:14

席悠
這比喻怪怪的(?11-17 15:34
小羅 ♪
拖稿王者-席悠

11-16 19:36

席悠
https://images.plurk.com/J0oaBeJW0VFLgfMwTT1t8.jpg11-17 15:35
樟樹
不會是小努吧…

11-17 12:21

席悠
小努:啊,跑錯棚了(?11-17 15: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亂煮食堂】法式炒花枝佐... 後一篇:【講個心情】果然不是每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