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恐怖份子的輓歌】VS【劍持警部的殺人】

作者:素月樓│2016-11-15 10:20:58│巴幣:4│人氣:675
【恐怖份子的輓歌】單元日文原名:【テロリストの挽歌】
【劍持警部的殺人】單元日文原名:【剣持警部の殺人】

這兩個單元時常被說有所類似,所以就想稍微提一下,但為了讓中文譯名對襯都是七個字,因此沒有採用東立的正式譯名【劍持警部殺人事件】!

在其他論壇上,是聽過有人說:劍持警部事件有高遠遙一參與,算是一大敗筆,如果恐怖份子一案裡,背後是澤木晃操作,就不會像現在那樣令讀者難忘…

其實我不是很認同這種說法,不過感覺是在知道事件兇手後,得出的事後諸葛觀點,就請各位看看吧!

【恐怖份子的輓歌】這個單元一個10回,在第4回就已經揭曉兇手是轟省吾,之後就是志摩藉由映兒的感應,想阻止轟叔繼續殺人。

在金田一故事裡,扣除短篇不談,長篇案件除非設計成雙兇手,否則不可能這麼早就公佈兇手。

但感應少年的作品核心,並非是從眾多嫌疑者中過濾出可能的兇手人選,通常案件初期就差不多可以鎖定兇手身份,而花更多篇幅描寫犯罪心理。

實際上在恐怖份子一案裡,早就第二回時,志摩就判定殺害青少年的兇手,是具有職業狙擊手水準槍法的人,這樣一來等於是把嫌疑者範圍侷限在很小的幅度。

要說感應少年書中的職業殺手,首推日後登場的Cannabis,但他也有自己的故事,所以除了曾經在奧運射擊項目得到銀牌的前警官轟省吾外,兇手沒有其他人選了!

無論是警官的能力、或是人生的歷練,轟省吾都可以說是相當的豐富,也可以說自視甚高的他,即使要殺人,也一定是自己擬定計畫、而不屑借用別人的頭腦。

況且澤木晃與志摩同樣是25歲,轟省吾既然一直認為志摩只是個半調子的年輕人,想必也不會對澤木晃多加關注…

但在劍持警部事件裡,毒島陸才剛滿20歲,個性還是相當的衝動,從他在醫院裡對警官們大聲小叫就可以看出。

這樣的人要他自己想出殺死魚崎葉平及多間木匠的計畫,其實滿困難的,所以高遠在幕後替他籌劃,並不是奇怪的事。

當然也不能忽略毒島本身也很聰明,在他回憶自己與十神真理奈相處的片段裡,十神就說毒島其實成績很優秀。

收錄在感應少年第23集的【死亡遊戲】故事裡,映兒的好友田宮章吉,與梅比斯事件時一樣又揹上了殺人嫌疑。

志摩向羽根山警部說明章吉不可能是兇手時,有一段話是這樣:「之前梅比斯環事件時,我們曾經替田宮章吉作過簡短的調查。田宮這個人成績不佳、學習態度散漫,就算有人在幕後指使,他也不可能辦的到!」

【恐怖份子的輓歌】似乎是感應少年第一部後期人氣相當高的案件,原因是在感應少年裡,兇手多半都是兇殘變態的無差別犯罪。

但是轟省吾有著與金田一案件兇手相同的悲慘遭遇、以及志摩對於身為前輩及恩人的轟叔變成罪犯的痛心,確實讓我經常的回想故事情節而激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5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感應少年 EIJ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仙魔... 後一篇:女兒妻(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