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うたわれるもの二人の白皇 聲優訪談譯文③

橘みかん | 2016-11-15 04:42:27 | 巴幣 26 | 人氣 311

  這週累斃了
  小鬼回來不但什麼事都不能做,而且各種理智線斷裂
  本來想說小說無法更上來,那就更翻譯吧!
  結果星期一又是農曆十五,要早起又要忙(橘家初一十五的功課),再加上前兩、三天累積的壓力和疲累,腦袋幾乎空白,一閒下來就想睡。
  雖然晚了一天,勉強翻了兩人份的上來,可能聽錯的地方會比前面的還要多,不過意思大概啦(心虛
  本來想一次翻五個上來的,但是Q魯啊!裘魯的話好多(被巴),有些地方也都要聽個好幾次,我可是身心俱疲的狀態啊喂!
  結果沒想到杏樹的部分更多外來語,所以這次只好先放上這兩個,其他的等下次有機會吧(逃


アトゥイ CV:原由実
阿圖依

  大家好喔~我是為阿圖依配音的原由實,在此恭喜各位破關了。
  吶,在讀劇本的時候,是個非常長的故事,我可以感到大家熱衷地在玩。
  說到阿圖依呢,嘛、一開始呢,在虛偽的假面的時候,嘛──怎麼說呢?非常的可愛,有點喜愛戰鬥,也有點不像人類,沒有底限的強悍,總覺得還滿帥的。對我來說相當地崇拜,一開始很想成為這樣的女孩子。
  那這一次的阿圖依,大部分都比較像人類了,從令人崇拜的帥氣,變成更加令人憐愛的女孩子。
  最初看到的時候,嘛、也有跟伊塔克說話的時候,有一種「還是哈克比較好」的想法(笑)。
  對我來說呢,果然喜歡哈克的人們,有很多女孩子,我也一直好想成為裡面的一員,希望阿圖依能變成這樣。
  然而這個變化,我能夠一邊感覺一邊扮演著,真的覺得非常非常幸福。
  說到「傳頌」,也包括動畫,真的是能作為阿圖依出場,我心中充滿了高興與感謝。
  但是呢,由於很難得還能再見,關於這個遊戲,雖然動畫(的劇情)才到一半,如果能再一次在動畫中描繪這個(後續的)故事的話,真的會非常非常的高興,大家能繼續支持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謝謝大家!

キウル CV:村瀨步
裘魯/Q魯

  傳頌之物──二人的白皇,雖然我的收錄還差一點點。是!我是為裘魯配音的村瀨步,大家能夠玩這個遊戲,真的是謝謝了。
  裘魯呢,我雖然有很多想說的,從虛偽的假面開始,就像這樣「啊哇啊哇!啊哇啊哇!」,跟著大家一起熱鬧起來,但其實他比周圍的女孩子,都還像女主角,雖然是我擅自這麼想的。
  在這個二人的白皇裡,成長得像個男人了,在看劇本的時候,胸口會有些疼痛(心疼),好像是一個少年成長為一個男人,我擅自以雙親的心情去想著:「啊──裘魯成長了!哇──成長了啊!好高興啊!」一邊小心扮演著裘魯。
  裘魯的很多行動中,一個一個,自己也想為伙伴出力,想著各種事情的裘魯也意外地,雖然很意外地也有了成長(這裡聽不出來到底是在說胃痛還是意外= =),我想了很久努力地扮演著。
  說到遊戲系統,在前作的虛偽的假面中,我也有玩過,裘魯超強的!我自己扮演的角色能這麼強,真的感到很高興,但也產生了一些玄念,會不會太強了在這裡被弱化這樣的玄念,雖然現在這剛收錄完畢,還不知道會怎麼樣,大家覺得如何呢?
  我從自己的聲音,從結果來說,算很強吧?應該說不強的話,我是不會原諒的(笑),我真的不想裘魯被弱化,希望裘魯還是一樣這麼強。反過來說諾斯莉好像就有點太強了,不過如果裘魯能一樣這麼強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裘魯也能成長為大人……啊!對了!還有!!
  詩乃乃!跟詩乃乃會變成怎麼樣呢?因為,最後哈克身邊,有扇和亞克托瓦爾特,還有詩乃乃,但是沒有貓音啊!印象中是這個樣子的。
  但是詩乃乃非常的成熟(聽不太懂?),結果有點像「姉さん女房(台語叫「某大姐」)」,久野小姐所配的詩乃乃,在收錄的時候很不可思議的傳達出來了,大概就是這種感覺,裘魯就是想遇見像這樣的人吧!
  嗯──可是對裘魯來說,跟誰在一起會比較幸福呢?是要跟詩乃乃組成家庭呢?還是要跟永遠不可能實現的戀情的貓音呢(笑)
  真的要說的話,各種說不完啊!也有為「傳頌」的收錄結束了而感到寂寞,可是也是非常幸福的時間,能夠和大家交流,真的很感謝。
  大家一定是在結束了之後有一股無力感,雖然可能有點太快,還請各位務必要再從頭開始玩傳頌之物,也可以再玩一次虛偽的假面,如果可能的話,從初代開始玩,可以的話,就再玩一遍吧(笑)
  不覺得也不錯嗎?也跟朋友一起玩吧!雖然才剛發售……雖然也有可能不是剛發售(指聽到這段話的時候),也可以跟朋友一起合買,當然都是依各位的情況而定,我在意的是裘魯究竟會不會被弱化呢?還是一樣會這麼強呢?在意的就只有這裡而已。
  是!就是這樣,總歸一句,恭喜大家破關了──我是村瀨步。那,bye了!

  我合理懷疑大部份聲優說好要一起在訪談裡勸敗傳頌三部曲……
  還有騙人一直從頭玩

創作回應

吳旻( °∀°)
才不要從頭玩咧 (诶?
2016-11-15 09:01:55
橘みかん
首先你要先有遊戲wwwww
2016-11-15 13:38:09
大漠倉鼠
倉鼠曾經採訪過一為國小老師:能請你形容一下你的工作環境嗎?

:怪獸與怪獸的產地XDD
2016-11-15 09:36:55
橘みかん
老師您說得太好了,除了孩子的個性問題之外,現代父母太寵小孩也是問題之一[e10]
還有不能罵不能打的,以前我們不都是這樣活過來?
最可怕的是養成了頂嘴的習慣,打他還會還手的,然後一臉「怎麼樣!」的表情。
……算了,不說了[e26]
2016-11-15 13:43:00
紫月靈
裘魯也能成長為大人……這個真的很有感觸呀,雖然沒有貓音,但是最後過最爽的就是他了呀!!
2016-11-15 16:54:13
橘みかん
只有我覺得重點是「前作女主角」嗎?XD
2016-11-15 17:15:42
桑妮雅
現在的小孩很難管教
適當的體罰是必要的O.O
偏偏恐龍家長也越來越多(攤手

2016-11-16 03:34:58
橘みかん
真的……而且小孩還很會看人臉色,只有媽媽在的時候才會乖乖坐在椅子上寫功課,我叫他屁股不要像蟲一樣動來動去的,就故意在那邊扭[e22]
前幾個月還因為坐姿不良把我爸生前買的花瓶打破一個,坐在姊姊的大腿上也是屁股在那邊扭來扭去,還邊吃飯邊看電視。結果因為他有去敲到頭大哭,父母也不敢去罵他,反而是安慰,真是我的天啊……本末倒置。
啊……我又在抱怨了(囧
2016-11-16 05:40:07
珀伽索斯(Ama)
又再次見識到蜜柑翻譯受讚頌者聲優訪談的功力了,
只是那些小孩真的,有時候太皮真的需要管教管教。[e34]
2016-11-18 00:24:33
橘みかん
其實有些地方聽得很辛苦呢[e20]
有些太口語也很難一句一句翻出來[e8]
然後管教小孩,從來都與我無關,管完之後換我被罵而已,然後小孩就會自以為自己也可以管我(攤手
2016-11-18 00:31: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