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6 - 香港行

作者:糨糊腦袋│2016-11-14 23:51:28│巴幣:22│人氣:361
第一天 9/30(六)尖沙嘴東:我在肚子餓當中結束這回合
因為從香港玩回來已經一段時間,本來沒打算打這篇遊記,但是看到電視上在介紹燒臘,一時間有點新仇舊恨,恩~應該說回憶湧上,決定打這篇文章,不過經過一段時間,時間序可能不大對就是了。

老實說香港有什麼好玩?我不知道,本來就是為了擺攤而去,我的目標就只有一個,那就是燒臘、燒鵝、叉燒,所以一下飛機就……無視機場食物,趕緊到住宿點附近找食物。

結果馬上就坐過站,不過沿路遊覽山景、大廈,周大福、周大福跟周大福?我就當是休息跟兜風了,下了車想說應該很快就到飯店,這才發現這是什麼迷宮陣,明明開了google map,從外圍道路繞來繞去就是進不去。

最後是攔了一個(大概是)印度人?大家用很不怎樣的英文,用google查【隆堡麗景酒店】的英文才問到路,路人直接帶我們到飯店門口,超級感謝路人的說,去check in則稍微被樓層顯示搞混。

因為一樓沒有check in的櫃臺,所以我們必須到一樓check in,呃,搞混了對不對,原來香港一樓指的是地面(ground),二樓(Level 1)才是他們的一樓,所電梯顯示自然就是G、1、2樓……,如果是搭地鐵還有個tunnel的顯示。

因為房間內有智慧型手機可借用,我們一來就必須刷一筆錢當保證金,盧了半天才去吃午餐,卻發現已經快下午兩點,按照台灣習慣快接近餐廳的休息時間,沒想到才發現真正的迷宮,尋找【新記豬頸肉芝士撈麵】記。

我也不是沒找過巷弄內的店家,但是沒看過這麼難找的小路,店隱藏在香檳大廈內就算了,進出大廈的路徑還只有一條,聯外道路很難連接到這條小徑,不過因為不是我在帶路,所以……還是閉嘴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居住區比較偏向外國觀光客向,導致這附近食物價格很像台北東區,好不容易找到赫赫有名的新記,吃完之後我只想說一句:「我餓了」,而且這家店價格還不便宜?

花了四十多塊港幣左右吃泡麵+芝士+豬扒+凍奶是沒關係,可是份量少到我吃完這頓後一直再找小吃,不過可能是這邊沒有邊走邊吃的習慣,總找不到合適的食物。

下午行程有些忘了,看了一下照片,我們應該想要去飯店附近逛逛,尋找到超市惠康(頂好)、許留山、茶餐廳,然後就到維多利亞港了,等等不是附近逛逛嗎?用走的到【維多利亞港】,是不是太瞎了!

簡單,你發現這附近太多包包、鑽石、精品,一點興趣都沒有的你,便開啟pokemon go,走到【香港公園】稍微尋怪一下,耳尖地發現有鳥叫聲,開啟相機模式瘋狂拍鳥,然後就到維多利亞港了。

在公園裡還遇到從新加坡?還是馬來西亞的遊客亂入說,你們是不是在捉大蔥鴨,我們說只是在消耗里程數,結果在維多利亞港又遇到他們,大家是有志一同在百貨公司內邊吹冷氣邊抓哈克龍。

途中還路過【前水警總部】酒店,這是一家有著很夢幻的樹、裝飾用禮炮、沒在用的天文台?簡單說這是給有錢人住的飯店,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是住不起的。


(前水警總部酒店)


(報時用禮炮)


(天文台還是瞭望台之類的)

稍微在維多利亞港小憩一回,看完光害、塵霾很嚴重的燈光秀後,然後什麼都沒買的回到飯店,等等發現少了些什麼,欸~好像沒吃晚餐耶!記得午餐吃得太晚,可能把午餐當晚餐吃,於是很餓的結束這回合。

不!不!不!睡前不知誰打開了pokemon go,發現有乘龍的蹤影,大家不在乎已經洗過澡了,草草套件外套就衝出去抓怪,沒想到有一群人聚在電訊山附近,這裡不但是三大灑花景點,更有一堆電磁怪等著你。

只是那天房卡被消磁了,我們是去櫃臺恢復房卡後才得以進門,想說要注意房卡不要跟手機放在一起,沒想到接下來幾天就得不斷跟房卡消磁奮戰,你說那天怪物抓得如何?似乎有人抓怪抓到快升級的說。

第二天 10/01(日)上環+太平山纜車行:你怎樣都擺脫不了,消磁
第二天行程就簡單多了,我們必須消耗掉太平山纜車的票,所以乾脆在那附近活動,加上隔天要販售會,想把土產買一買,早早整理行李,所以行程就變成上環古董街+買餅乾+太平山纜車。

早上因為有人想去【海安咖啡室】,我便一邊走一邊物色午餐,只是我太輕忽上環的山坡有多消耗體力,加上稍微迷路,這頓直接變成早午餐,不過這次學乖了,記得多點一些。

那就點豬扒撈公仔麵還是漢堡+冰火波蘿+凍奶+幹走老姐一半的法蘭西多士,恩~我又餓了,難道要直接主食double嗎?可是好像太貴了,不如晚餐加倍算了。

隨後去買土產【Jenny Bakery曲奇餅】,試吃後發現餅乾偏油,應該不用買太多,不然怕吃不完,沒想到餅乾買回台灣,卻是一口接一口,不到兩個禮拜就嗑掉一盒,剩下那盒被老姐拿去工作室吃了。

在搭半山的手扶梯,則是看到太興燒臘的店,本來以為晚餐就是這個,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由於山頂行程過於勞累,也浪費太多時間,不如……回飯店附近吃好了,沒辦法,下意識就想避開觀光景點吃飯。

去太平山前因為還有時間,繞了很多地方,其中最有趣的莫非【元創方】,那裡放了很多文創商品,大家一人一手一個報紙錢包,我什麼都沒買繼續往下家店前進,不過可能去錯時間,很多店都在休息。

個人覺得做得最棒的便是如九龍寨般的居住房間,跟貴得嚇死人的波利材質巴丹飾品,我跟想老姐想了一回,便在【大龍鳳】點了叉燒包當下午茶,那個巴丹真得很貴所以沒買,之後上演了一段東西不見之旅,找到後就往山頂移動。


(店家沒開沒看到價格,卻覺得價格不斐的模型)

坐山頂纜車的行程真是緊張刺激,但坐車前卻是很累人,首先我們一直找不到去山頂纜車站的公車,索性一路走上去,好不容易找到車站,卻發現人潮爆多,進車站前天氣頂多熱些,前進的隊伍還算井然有序。

進車站內,插隊的插隊,硬擠的硬擠,還有人推著嬰兒車跟行李箱到處碾人腳,到山頂還有不下車的,即便整個山路路程十分陡峭,纜車也十分復古,但排隊過程真是讓人一肚子火。

不過從【凌霄閣】看下的景色倒是美得沒話說,一面靠維多利亞港,另一面則是有許多湖泊島嶼,在心滿意足的看完風景,老姐就拿起pokemon go攻佔道館,欸?好不容易來到山頂,怎麼會……好吧!我也拿起手機開始抓怪。


(從雲霄閣照下的美景)

畢竟景色沒有變換多端到可以一直觀看,加上有人想拍夜景,個人很是心急,因為適逢他們國慶假日,不但有煙火秀,可能還追加塞車跟店家休息。

不過不知是否多心,香港店家是不休息的嗎?不但下午兩點後沒在休息,晚上九點後還繼續接客,這種工時有點誇張?難怪覺得很多香港人臉都滿臭的,這一天晚餐則吃到夢寐以求的燒鵝跟白飯。

嗯?青菜?應該說配菜呢?都沒有~,不過我早料到了,加點豬扒當配菜,可惜太油,晚上由於封街的緣故,路是好走多了,這才發現住宿地有很多叉路、小路之類的,難怪這裡這麼難走。

因為路變得好找了,老姐繼續購買蝴蝶曲奇餅之旅,不知她要找哪家店?最後是在【曲奇四重奏】下手兩包,味道比較不油、價格很貴,但是一回飯店我便開始嗑起我那包,果然又肚子餓了。

那煙火呢?看呀!不看白不看,飯店頂樓就有觀看點,不過香港真是一樓比一樓還高,其實有略微被其他大樓擋到,附帶一提進飯店前發現房卡又被消磁,還是緊急到櫃臺復原後才去頂樓。

第三天 10/02(一)販售會:你不要妄想能用走得能到目的地
販售會當天因為不熟悉場地想提早到,沒想到變成快遲到,原因在於錯估形式,本來以為在地鐵附近就能找到去會場的穿梭巴士(接駁車),沒想到越找越遠,想說乾脆用走的去,大家還算有體力。

卻在google map看到很奇怪的地圖,走直線應該二十分鐘內就到得了,可是沿途都是圍牆,這附近還有很多快速道路,感覺人應該是走不過去,臨時改變心意,回頭繼續找接駁車的位置。

感謝有好心的路人不僅告訴我們路,更是直接帶我們去搭車,原來接駁車就在站內,只是又被牆擋住,根本看不到,你必須靠指標路人為你帶路,可惜我們沒拿出什麼像樣的謝禮就去搭車了。

在我們及時到會場報到時,才發現情況跟我想得不一樣,想說應該很多社團在排隊,我們得走很遠才能到報到處,但整個會場……就是宴會廳,展覽館超像酒店。

嘛~無論廳大還是廳小,能及時佈置最重要,而我最重要的事,便是找餐廳跟找廁所,畢竟民以食為天,當天午餐則奇蹟似的在十二點前吃,而且吃得還算飽,那個珍饈美食就是……麥當勞。

也在這裡找到夢寐以求的阿信屋,因為個人喝水量很大,偏偏7-11的礦泉水都不便宜,有人推薦去阿信屋買東西比較便宜,除了水外的食物似乎也比較便宜,但個人對礦泉水價格比較有感。

而個人在販售會是盡量買書支持原創,但香港話對我實在太難,只好買買紙膠帶,跟買神奇寶貝同人誌做結,欸~老姐問我看得懂?反正題材我熟悉,可以用猜的,更重要的是用台語念不就結了,你看!落車不就是下車之類的。

其實一開始衝場時,就看到主辦寫著請不要佔用通道,我內心浮現著是少數沒公德心的coser東西亂放,畢竟有能舉辦場地的空間是難得可貴的,在台灣好像聽說有coser擅闖教室,讓某大學從此以後不借場地給販售會。

我想提醒是好的,大家無視警告是真的,而且亂擺東西最誇張的居然是攝影師,不但腳架擺得滿地都是,連攝影棚內用的廠棚燈都帶來,靠!這樣真得沒問題嗎?

晚餐由於老姐賣掉好幾個杯子跟同人誌,加上已經住宿最後一晚,有什麼不可以花的,就跑到【豪隍點心】吃飯,更點了籠仔馬拉糕、豉汁蒸鳳爪、鮑魚雞絲腸、蝦仁燒賣皇……,及飯或麵類主食各一份。

喔!順帶說明這家店餐點都附有飲茶錢,我們蠢到加點凍奶,於是乎在回國前吃到快吐了,才在附近散散步,可惜沒什麼東西可買。

第四天 10/03(二)油麻地+機場:燒臘再來一份
最後一日跑去油麻地吃佐敦燉奶,我很難去形容那個味道,總不能說是豆花,感覺也不大對,個人是覺得滿好吃的啦,不用說我又加點了一些東西,以防等回又肚子餓了。

隨後逛了書店買買文創商品,簡稱玩具的東西,看到有很棒的巴士模型,便買了最近一直在搭的公車,可惜紅色車子只有一款我便讓賢了,最後因為老姐看到古董街的招牌,我倆就跟大家拆夥開始各逛各的。


(難得的土產,價格也不斐)

這才見識到商人魂的氣魄,一見客人進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拉人再說,而且開口介紹不是玉手鐲就是玉飾品,整口都是玉、玉、玉,等等我有說我很愛玉嗎?看我之前去買玉石的文章就知道,我買綠幽靈機率比較高耶!

再者我買東西不看他昂貴,也不是要批發,不要介紹東西像是要我們買一堆,是要拿去台灣賣嗎?本來遠方還看到有琥珀的攤子,也不知要不要過去了。

因為不只一家店強拉人過去看看飾品,更過份的是老姐要結帳項鍊,疑似聽到其他攤子小聲恥笑她買太貴,哇~這是怎樣,全犯我買東西的大忌,個人覺得售價有合他們利潤就好,一旦買了我們就不會反悔。

而進去古董街前有發現廟街的景點,可惜跟他無緣只好下次再吃,隨後就匆匆去趕車到機場,我跟老姐也是在這裡吃我們最後一頓燒鵝。

因為當初一下飛機到香港就覺得這裡食物價格很貴,但仔細想想,一頓飯四十多塊錢,不過一百六台幣左右,雖然比一般便當貴,但是我在外面吃大餐不是也花了三百多台幣,所以我跟老姐花了七十多塊錢吃了一個燒鵝便當,嘛!至少他有附菜,而且還不錯吃,至於土產則是增加了沒買到的紅色巴士。


(我們一直在搭的紅色巴士)

(在機場買的車子,不含那隻兔子)

過海關時我忘了拔手錶,老姐忘了把剪刀丟進行李箱,耗了半天才通過海關,一回台還妄想能去一趟手機行,因為原本手機的sim卡不知遺失在何處,沒想到回來時覺得好累、懶得去,一下計程車只想去買鹽水雞當宵夜。

總結香港不買精品類東西,仍然是個是不錯玩得地方,覺得物價貴,可能我們一直都在找便宜的食物,卻一直找錯地方,如果是在油麻地的廟街吃飯,那一定就……,總之下次去玩我會多準備點錢,敞開胃去吃燒鵝之類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5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記|尖沙嘴東|太平山纜車|上環|油麻地|機場|燒臘|燒鵝|叉燒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素月樓
只在很久以前去過一次香港
看到這麼豐富的遊記又讓我想親身去一趟了!

11-18 09:45

糨糊腦袋
是阿!再去一次把經典燒鵝店全吃一吃,畢竟台灣好像沒燒鵝這道菜11-19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 — 91day... 後一篇:Yuri on IC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