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earl》第一顆珍珠~懶散的少年03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6-11-14 22:25:45│巴幣:0│人氣:141
  「阿珍真是的,到底怎麼了啊?」
 
  「我哪知道,妳不是從小和他一起長大嗎?」
 
  「唔……是這樣沒錯,可是阿珍不太說關於家裡的事情,只說他沒有父親而已……」
 
  不知道好友的煩惱的培爾,一路跑到海邊。墨海鎮臨海,漁業發達,遠遠能看見漁夫正在處理今日捕撈到的漁獲。培爾刻意避開碼頭的人看得到的地方,往高處的燈塔上去。
 
  這個地方的視野良好,可以完整看到夕陽下半部沉到地平線之下,波光粼粼,海鷗一邊喊叫著,一邊掠過海面。
 
  海風吹來,他的髮絲隨風飄動,美麗的夕陽讓人得入迷,培爾的心思卻不在夕陽上。
 
  可萊優已經回去了吧……他凝望了夕陽好一會兒,轉身正要離開時,看見可萊優從下面經過。
 
  他從旁邊的小路下去,跑到沙灘上,可萊優的腳才剛踩到海水,一聽見人的腳步聲就停下來,用疑惑的眼神望向來者說:「殿下,請問您怎麼會在這裡?」
 
  「沉思的時候都會來。」
 
  「這樣啊,殿下,小的要回海裡了,昨日謝謝您的照顧。」可萊優提起裙子,朝著他行禮,打算跳進海裡時,培爾抓住了她的手,這舉動,連他自己也很訝異,不知道為什麼要阻止對方。
 
  「殿下?」
 
  「不……我……我果然……唔……」培爾放開可萊優的手,嘆了口氣說:「我果然還是很在意自己的父親,畢竟從小沒見過,有點好奇對方是怎樣的人?」
 
  「您很想知道陛下的事情嗎?」
 
  「不想講也沒關係啦,當我沒問。」
 
  可萊優輕輕一笑,說:「怎麼會不想講呢?陛下真的是個很優秀的王喔,霸氣十足、實力高強,他的威名震懾整個太平洋,幾乎是個讓人無法不服從的人……」說到這裡,她的臉色忽然沉了下來,然後就不說話了。
 
  「怎麼了?」
 
  「鯊魚族忽然間造反,剛開始陛下很輕易就鎮壓住他們,可是越來越多的海神族造反,甚至還借用人類的力量圍起了奇怪的結界,把陛下困在海底。」
 
  「人類?」
 
  「嗯,我們也不知道那些造反的淺海族為什麼會跟人類借力量,但是憑他們的力量才不可能把陛下困在那裡。因為我本身也是淺海族,比較能騙過淺海族設下的結界,所以才能夠來到陸地上求救。」
 
  培爾一掌拍上可萊優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妳沒想過跟特殊種族協會求救嗎?這已經涉及特殊種族和人類了,要是因為傲氣而選擇自己解決,有時候不是好方法喔。」
 
  不說可萊優也真的沒想到,海龍王的命令是「帶回培爾,借用他的眼淚珍珠」,所以來的路上她一心只想見到培爾,沒想那麼遠。
 
  「您的提議很好,但我已經決定了,要借用您給我的珍珠,讓王族突破困境。」
 
  「是嗎?回去後,轉告我爸,我在魔法學院讀過書,叫他不用擔心我跟我媽,我會保護媽。啊……還有,想見我自己到陸地上來。」
 
  「我知道了,那麼殿下,小的真的要告辭……」最後一個字還沒落下,可萊優的背就被水柱擦過去,整個人往培爾的懷裡倒,後者反射性接住她,看向攻擊者的方向。
 
  「殿、殿下……」可萊優一臉尷尬,她想推開培爾,但是被他抱得更緊。
 
  「可萊優,我們先到退後。」培爾抱著她,退到陸地,警戒地看著海,底下騷動著,似乎有什麼東西要衝出來了。
 
  培爾放開她,把她拉到身後,舉起手,把手身向海的方向,手腕處出現幾道黃綠色光紋,他開始用低沉的聲音吟唱起:「以天地為名,召集四方之雷,世界之電力隨我使役,集中於此,閃雷.電之擊!」
 
  雷電在他的操控下,從手腕上爬到海面上,金光炸裂,海水因爆炸而濺起,剛好落在培爾和可萊優身上,培爾的頭髮從黑色變成銀白色,髮型也有些改變。
 
  「咦?」可萊優訝異地看著培爾,他一直以來都是用幻術嗎?
 
  金槍魚頭、人類身形的奇怪生物拿著三叉戟衝出來,兩條水龍朝著他們直接衝過來。培爾橫抱起可萊優,利用風的力量快速滑行,側過水龍的攻擊。
 
  「是淺海族的,殿下,請快點逃走!」
 
  「那妳打算留在這裡嗎?」
 
  「他們是追著我而來的,所以請您不要為了一個小小的隨從留在危險的地方。」
 
  「……妳的力量不夠。」培爾說完後,又發射幾道雷電,對方馬上躲開,神色凝重地說:「珊瑚精靈果然到陸地上求救嗎?」
 
  對方冷哼一聲,身後的海向上直衝,大海嘯形成,直衝而來。培爾面色慘白,愣了幾秒,抬起手,一股無形的力量從他手中發出,擋下差點落下的海嘯。
 
  培爾擰起眉頭,對方的力量不弱!他身上被藍光籠罩,加強抵抗的力量。海嘯還是朝著他們的方向壓了過來,但是……還沒真的倒下來就被另一個力量擋下,可萊優加入抵抗行列。
 
  對方見自己的力量快被壓過去,連忙跳進海裡,放棄使用海嘯。
 
  培爾和可萊優還來不及喘一口氣時,一群金槍魚、小丑魚頭怪物紛紛從海裡冒出來,就像是訓練有素似的,整齊地舉著武器過來。
 
  他們衝過來的速度非常快,培爾和可萊優轉身逃跑,這種人數擔憑他們的力量沒辦法應付。
 
  培爾從口袋裡面拿出幾顆黑色的珍珠,朝著敵人的方向一扔,接著抓起可萊優的手,往碼頭的方向狂奔。
 
  後面追殺他們的士兵用水柱綁住他們,培爾使用雷電,讓電順著水流向下衝,電流讓來自海底的追兵們身體麻痺。有一部份的士兵離雷電攻擊範圍較遠,沒有被掃中,馬上就跟上來補水柱綁住他們。
 
  水柱纏得很緊,緊到讓他們的身體痛得不禁閉上眼睛。
 
  殿下……不行……再這樣下去……可萊優甩了下手,變出短刀,正想把刀子隨便射出去時,被水流打掉。
 
  覺得身體痛到快受不了的培爾朝著他們伸出手,發射幾發咒彈,打散部份的士兵。培爾知道這下子完了,他這一擊沒有成功讓所有士兵暈倒,就是他們的死期……他忽然覺得以前的欺負根本算不了什麼,攸關生命才叫可怕。
 
  他們的心跳因為緊張而加快,但緊張也無法改變任人宰割的事實。
 
  水柱沒有減弱的趨勢,幾道水流擊穿培爾和可萊優的肩膀、背部,強烈又熱辣的痛楚讓他們吐血,瞬間失去意識。
 
  水流無情地將兩人隨意甩上沙灘,兩人像殘破的布偶被重摔在地上,血染紅了白砂,傷勢讓他們的生命快速流失。
 
  此時,詭異的金色粉末從遠處飄了過來,天空也忽然變得陰沉,一道金色雷電落下,瞬間打散了所有海神族士兵。
 
  這一擊讓不少士兵當場昏倒,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其餘士兵,才一抬頭,就被從天而降的冰柱刺中,直接死亡。
 
  幾名穿著護士服裝的女性趁亂跑向可萊優和培爾,他們的傷嚴重到不急救必死無疑。其中兩名護士二話不說,將手放在他們身上,溫暖的白光包覆兩人,他們的傷開始以緩慢的速度癒合。
 
  太嚴重了……其中一名使用治癒的魚鰭耳朵女子皺起眉頭,雖然能把人從鬼門關前帶回來,但是要這裡是陸地,要一天內治好恐怕有難度。
 
  此時,戰場看似一片混亂,幾乎已經快要分出勝負。陸地一方佔了上風。
 
  海神族士兵不明原因地失誤連連,不是不小心把手上的武器扔出去砸到同伴,就是不小心絆到自己的腳、踩到同伴的腳,讓對手冒三條黑線,沒多久就把他們全部打回海裡了。
 
  一分出勝負,為首的紫髮男子下令收兵,先把戰鬥組的人請回去,自己則去傷患身旁,他神色凝重,推了推黑框眼鏡,說:「把他們帶回來吧,他們都不是人類。紅色頭髮的是海神族貴族,白色頭髮的想辦法查清楚他的身份,有人類血統的海神族很少見。」
 
  「是!」救護人員包紮好他們的傷口後,將他們抬上擔架,送上任務用的急救廂形車,前往專為特殊種族成立的組織──特殊種族協會的墨海總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5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清水|BG|王子|Pearl|大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十... 後一篇:《印量調查》遙途第一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