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TGOF活動文】流星雨-與最愛的妳?

作者:翎葉│2016-11-14 03:36:29│巴幣:1,024│人氣:450
  夜裡,他像往常一樣,打掃著店面做著打烊的準備。這樣的日常讓他覺得生活有點無趣。但是為了生存他也只能認命。

  經過「那件事」已經三年了。

  他猶記得,當時大家趨之若鶩追著「那個」跑。為了賺錢、為了生存、為了想親眼見證傳說--

  而他的目的呢?或許一開始的他是為了錢,但是在認識她以後,他覺得他變了......

  「唉。」休伯特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不被傳唱的傳說隨著時間流逝而過,而在人們心中留下的什麼?

  滿滿失落油然而生。

  「真想見到妳呢......」

  因為沒了相處的理由,她和消失的傳說一起離開了。

  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呢?

  休伯特看了看落地窗外的景象,街道空無一人。曾經在這樣寧靜的夜晚裡,他還在外頭為了尋寶熱血著。如今......

  正當休伯特哀怨著此時的寂寥,街上有個人影朝著他的店走了過去。

  「休伯特哥哥。」店外的人敲了敲窗子。

  「恩?」休伯特很訝異這麼晚了還有人來找他。

  那人知道休伯特對人的防戒心很強,因此也沒多做甚麼動作,伸手就脫下擋著面孔的帽子,露出她那可愛的臉頰,說:「休伯特哥哥!好久不見!」

  一認出對方是誰,休伯特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接著在她露出笑容的那一霎那,休伯特第一個意識到的,是深夜裡她居然一個人跑來找他。

  「該死的。」休伯特立刻開了門,將她拉進店裡。

  「這麼晚了妳怎麼在這裡!」越想越氣的休伯特,煩躁的抓亂了頭髮。

  「休伯特哥哥記得今天是你的生日嗎?」她笑嘻嘻地說。

  當然休伯特不會記得這種需要被慶祝的日子。

  「不記得。」休伯特拍了拍她的頭,說:「所以這麼晚了妳來做什麼!」
   
  「我來幫休伯特哥哥慶祝生日呀!」她依舊用著燦爛的笑容說著,並且露出無辜的眼神。

  「......受不了,拿你沒輒!」休伯特嘆了口氣,「你們什麼時後回來的?」

  「上個禮拜搬回來的喔!」小月伸手抱住休伯特,如往常撒嬌著。

  休伯特也沒有太訝異的擁住小月,說:「妳還真長大不少,多久沒見了?至少有一年了吧?」

  小月家在一年前因為父母親的工作關係而被迫搬離了這個城鎮。星月兩姊弟是他在這裡為數不多的朋友。同時也是鄰居,或許是因為兩姊弟開朗活潑又懂事的個性,讓他對她們的喜愛有如親生。

  這次應該也是因為父母親的關係搬回來的吧。休伯特不想去多問,畢竟這樣搬來搬去,對於小孩來說,適應是個很大的問題,多問也無用。休伯特這樣想著,不禁伸手摸了摸小玥的頭。

  「休伯特哥哥,我在回來的路上有聽說,今天凌晨的時候會有流星雨呀!我們一起去看吧!」小月享受著休伯特的撫摸,她也與之回應地在休伯特身上蹭呀蹭的,像隻小貓。

  「流星雨?」休伯特發現小玥的動作,第一反應是將小月抱起來。雖然小玥比以前大了很多,但是也只有休伯特身高的四分之一。

  「對!走吧哥哥!」小月興奮的說。

  「可以是可以,但下次不要這麼晚才來找我,很危險。」要是被抓走了他可麻煩了。

  幾年沒動身子了,現在身手應該不如以往矯健。

  「好啦~我下次會早點來!」說道為什麼她會這麼晚來,還不是因為星!她不想要星跟來呀!父母知道了也會要星跟來!她才不要,她要和休特哥哥單獨約會啦。
  
  「那,要去哪裡看呢?」

  「和以前一樣!去東邊的郊外吧?」她還記得小時候她們喜歡帶貓咪多多去那裏玩,為了去找「那個」,雖然有次多多不見了,但是休伯特哥哥幫他們找回來了。

  「好啊。」休伯特一手抱著小月,一手從旁邊架上拿了兩瓶他特製的茶,出門去了。
 
  休伯特當然不會走普通的街道,雖然身上帶著小孩,但他還是決定走「往常的路線」。

  他一個躍身,跳上屋子頂,接著像是貓一樣的在屋頂上奔跑著。

  小月開心地說:「休伯特哥哥真的好厲害呢!」

  「過獎。」雖然他有接受過訓練。但是身手比他厲害的,多的是。尤其是......又想起來「她」的面容。休伯特趕緊甩甩頭,希望能不再去想。難得故友來找他,他不該沉浸在悲傷裡。

  但是他露出的寂寞表情,小月看在眼裡,不清楚此時休伯特的心思,但是她知道哥哥一定是想起來以前的事了。

  當年,「那個」的消息被封殺以後,休伯特也露出過這樣的表情。但是小月不覺得他是因為「那個」的關係而悲傷,一定是有甚麼人,在牽動著他的心。

  到了目的地,休伯特找了一片草地,隨意坐下。

  小月乖巧從休伯特身上下來,坐到他身旁,然後從懷裡掏出懷錶看了看。

  「啊,時間算得剛剛好呢!」按照那個大姊姊說的,大概再十分鐘左右,流星雨就會開始。

  「休伯特哥哥,我可以問個問題嗎?」忍不住好奇心,小月還是開口問了,儘管那是會讓休伯特哥哥想起傷心事的問題。

  「嗯?問啊。」休伯特將手上的茶遞給小玥。

  小月接過茶之後便開口問了:「休伯特哥哥,『拉塔契』被下令不準討論以後,哥哥為什麼這麼傷心呢?」

  「......」這問題可真是尖銳啊,刺的休伯特一身痛。但是他知道小月一定是看到了什麼才問出口的。因為小月可不是單純的孩子,對人的觀察很敏銳呢。

  「這可能不太能明說,不過我曾經有個搭檔。」休伯特對著小月苦笑著。

  「搭檔?」

  「是個讓我想保護她一輩子的搭檔。」休伯特打開手上的茶,喝了一口,繼續說:「但是因為沒了再一起行動的理由,就散了。現在也不知道她在哪裡做些什麼。」

  如果能再次見到她,或許生活不會如此單調。

  「那是休伯特哥哥喜歡的人嗎?」小月聽出了休伯特哥哥話中的話。

  休伯特對於小月的猜測並不意外,他不打算否認也不算隱瞞,反正這也不是什麼多丟臉的事。

  「果然小月就是很會想呢。」休伯特拍拍小月的頭。休伯特抬頭看向天空,不想讓小月看到他悲傷的模樣,「或許我應該放棄她,如今根本沒她的消息,我也不知道再堅持甚麼。」

  「小月回來了喔!休伯特哥哥不是一個人了。」看到不如以往從容回應的哥哥,小玥撲向他,「星月兩姊弟可是最會找東西的呢!」因為嚮往著休伯特哥哥那時的工作,所以小月她們一直在自我訓練。雖然他們都只是幫附近的小孩找找玩具寵物等等的小事。

  「當初不知道是誰把多多弄不見的?」休伯特噗哧一笑,聽到小月的童言童語覺得很有趣。

  「那是星!不是我!」小月立刻撇清關係。

  「是這樣嗎?我怎麼記得是你們一起去郊外的?」

  「才、才不是呢!明、明明是小星亂跑。」小月急於撇清,猛然站起身。

  結果小月因為草地不平,一個沒站穩,朝向後面倒了下去。
  
  「啊--」

  休伯特見此景愣了一下,第一反應是偷笑,沒打算伸手去接住她。

  「休伯特哥哥!」小月嘟起嘴,哀怨地看著他。

  「連平地都會跌倒,真是有趣。」

  「哼!」

  休伯特摸了摸小月的頭,笑而不語。

  小月突然發現在休伯特身後不遠處有個人影,定睛一看與告訴她流星雨的那個旅人有著同樣的穿著,她大喊:「啊,是那個人!」

  「恩?」休伯特轉頭過去,也發現了那個人。

  那身影......應該是個女人。休伯特這麼想著。

  小月笑嘻嘻地說:「那個人是我在回來的馬車上遇到的人喔,因為看我很無聊,就和我聊天,聊著聊著就跟我說流星雨的事了呢!」

  「原來如此。」休伯特盯著那個人影看,心裡感受到股異樣但是他無法言喻那感覺,他說:「那我們是否要去打個招呼呢?」

  「都可以啊!」心想著反正有休伯特哥哥陪她,小月也沒去多想甚麼,就朝著那個人的方向走去,邊大喊:「大姊姊--」

  那個人聽見了,也轉身朝著小月的方向看去。

  「啊......」

  「啊--」

  在那一瞬間,他們互相察覺到了對方,兩人只有無限的驚訝與錯愕。

  「等等!等等--」休伯特猛然站起身,朝著那個人的方向奔去。

  「......我也沒說要跑啊。」那個人如此回應著。

  「啊......也是。」休伯特聞言,趕緊鎮定了自已的情緒,壓下自己想大叫想撲上去的舉動。想著自己不像以前那樣對著她的話,說不定她會被嚇跑的。「啊,你怎麼會認識小月?」

  剛好小月也小跑步的跑到他們兩人身邊,一臉疑惑的看著休伯特。

  「路上遇到的,怎麼了嗎?」

  「沒,只是很好奇。小月她是我的鄰居。」

  「這麼巧。」

  一如往常的她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而當然與之回應的休伯特知道,這只是她說話的方式,其實她也是會感到生氣、難過、開心的。

  「哥哥,就是她嗎?」小月抬頭看著休伯特。

  「是啊。沒想到你們已經認識了呢。」
  
  正當休伯特想再和她多問一些近況,她突然打斷了他的話,稍微提高了語調說:「你們看--」

  「啊!」

  「好漂亮!」

  「伯特,這是拉塔契之心雨!」說著此話的她情緒高漲,臉上充滿著笑容,開心的模樣在她臉上一覽無遺。
 
  「我調查了很久,才知道原來我們就離『那裏』很近!今天正好是每年一次的心雨!」所以她特地趕回來了,當然她也有偷偷去看了下休伯特的店,只是意外的沒找到他。也很意外地在這裡遇到他。

  「妳......繼續調查了?」他有點不敢置信。

  「恩。」

  「那為什麼不帶上我?」休伯特感到一種被排擠的感受。

  「因為兩個人比一個人更有機率被發現。」她的想法就是很單純地,分析現況。

  「你!」休伯特很氣憤但是說不出任何話,他很明瞭自己沒資格也不能夠責罵她剛剛的那一番話。

  小月見狀,緊張地插嘴說:「拉塔契之心雨真的很漂亮啊!哥哥姊姊,你們說是不是呀?」

  而小月的這番話也成功地讓休伯特冷靜下來。

  「是啊,小月。」

  「嗯!」

  「那哥哥姐姐我們坐下好好欣賞吧?」小月一手拉著休伯特,一手拉著她,提議著。

  「好。」他們異口同聲地說。

  休伯特心想著,是他這次一定要留住她,留不住至少要知道她往後了聯絡方式,不要再讓自己找不著她而感到難受。

  小月猜測著休伯特此時的想法,當然她也近乎猜中了,但是她並不明說,也不想去阻止些什麼。她是真心地喜歡著休伯特哥哥,而更多的是,希望他能獲得幸福。

  而她呢?

  不曉得,誰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

  唯一知道的是,往後他們一定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

==

爆字啊爆字(愣
所以我說,為什麼這篇文變成這麼長了(倒
休伯特果然有股奇怪的魅力總是讓我寫很長(??
喔喔喔這是胎死腹中的噗浪企劃
覺得他的主題真的很有趣可惜後來沒更新
然後也是我第一個喜歡上別人女兒的兒子(?
可惜人家沒那麼喜歡他啦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4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星雨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陌
總覺得裡面的故事好像很多很多呢ww
好看!

11-27 12:25

翎葉
其他的故事是噗浪企劃的投稿w 可惜後來企劃主不見了就沒後續了TAT
雖然我還蠻喜歡休伯特這個兒子的w 可惜他的世界停擺了(?11-27 14:55
寒月
故事鋪陳的很好。

11-27 16: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anyo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草稿> 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