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不專業評論#13:惡魔蛙男(有雷慎入)

作者:宮村│2016-11-14 00:32:10│巴幣:16│人氣:8019
不專業評論#13:惡魔蛙男
以下評論只依個人主觀心得撰寫,吐槽居多而且一點都不理性中立而且我不姓李也不住中壢

本文被分類為S級代表「有雷慎入」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rated as "S" for "SPOILERS"
我已經警告過囉,被雷到不要怪我。
刪除線底下的才是真相(大噓)

電影海報。

片名:惡魔蛙男:原來過敏會傳染
導演:大友啟史
主演:小栗旬、尾野真千子、野村周平、丸川智己、松重豐、市川實日子、妻夫木聰

    先說,我沒看過「火線追緝令」,聽說那是以七宗罪為主進行犯案的故事,(P.S「鮮血淋漓」第一季採用同樣的主題來進行故事)所以我無法用這部來跟「火線追緝令」做比較。前陣子,我看完了這部漫畫,之後在朋友的邀約下看了電影版,看完之後,我認為這是除了人物比漫畫美化了120%(漫畫本來就不是美形取向的)之外,非常中規中矩的改編。

呱呱,我是日月潭的第十隻潭蛙。

    本片的主軸是工作狂刑警與變態殺人魔互相周旋的故事,許久沒見小栗旬,整個人變得熟了不少,打破了我對他還是年輕帥哥的印象(離題)。殺人魔霧島早苗的動機就是完成他的作品,以這部片18禁的作品題材取向,個人認為血腥度和殺害過程都可以多加著墨,我得說,看看驚聲尖叫、鮮血淋漓甚至是惡搞為主的尖叫女王該噴的血通通都噴了,但是本作的殺人過程通通被省略,跟那些面具殺人魔前輩們一比就感覺有這麼一點小孬孬,實屬可惜(或許某種程度上也代表我口味太重了)。但是在劇情上,有著原作優異的底子還有導演的影像呈現能力,我覺得本作的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跟其他一些變得鳥鳥的漫改電影比根本樂勝(看看那精美的Another,完全可惜了橋本愛)。

光臉頰肉就有3公斤,你一定是光把手指伸出來就會暴露自己的BMI超過50的那種人吧?

    演員陣容方面,小栗旬徹底的把一個荒廢家庭的刑警變成無時無刻思念家庭的好爸爸的心態轉折給演了出來,他憤怒的表情、崩潰的狂叫以及狼狽的姿態都讓澤村這個角色變得更為立體。尾野真千子也把為母則強,不顧一切保護家人的勇敢給詮釋得非常到為位。而飾演蛙男的妻夫木聰,說實話,我看不出他是妻夫木聰在語調和肢體動作都把這個噁心的殺人魔詮釋得惟妙惟肖。令我意外的是「孤獨的美食家」松重豐還有「正宗哥吉拉」中可愛到不行的市川實日子都有出場,前者的戲份我覺得合情合理,但是後者的戲份除了擔任一個重要的原創串場人物之外,還成了電影版中蛙男的過去之一,並且導出「邪念會傳染」這句話,並造成了本片唯一敗筆:結局。
尾野真千子真的很漂亮,在看完她演出平凡的家庭主婦之後我真的想看她演殺人魔。

「老公,對不起,我昨天在你身上種草莓種得這麼用力QAQ」

科科,我要把你兒子變成過敏兒囉

    這部電影改編得真的很中規中矩--無論是角色還是氣氛還原度都相當的高,而那些刑罰的特效還有殺人魔噁心的外貌都做得栩栩如生。不過,就如我剛剛所說的敗筆是結局,也是跟原作不同的地方。原作在夫妻兩幫小正太慶生的地方做結,讓主角不停的思考蛙男設計的「第三種結局」,讓懸念達到高點。電影版刪掉了這個橋段,並且加入了市川實日子飾演的橘醫生,醫生找市川來演我覺得不錯,但是我覺得她作為一個重要人物反而有點多餘。
    1.她是霧島的姐姐,醫治霧島的過程中應該瞭解弟弟的精神狀態,也知道弟弟到底在做什麼,那麼她大可以在弟弟進行血腥創作之前報警阻止。
    2.邪惡會傳染這個概念是好的,但是名為邪惡的皮膚病這點害我很想笑,我是說,拜託,同樣目睹慘案弟弟有事姐姐沒事,妳心中的正面能量真是堪比常守朱一樣的強大(這帶到了另一個問題:為什麼收養醫生的夫妻沒有收養霧島?讓姊弟分離這點說不通啊。)。
    而結局真是本作的超級大敗筆,原作霧島至少死得有懸念,讓澤村一直被名為第三種劇本的惡夢糾纏,電影版除了讓橘醫生用針筒注射致命藥物讓蛙男頓時變成死魚之外,最後的運動會,小正太開始在抓皮膚的樣子,雖然我明白導演的用意是想要表現邪惡已經污染了可愛的小正太,但是身為過敏患者看了只會失笑,導演,你存心想害皮膚過敏者如我被當成殺人犯啊?    
    好的,我有異位性皮膚炎,每次發作的時候都會奇癢無比,整個超想死,而患部除了關節部分之外還有肚子,所以從小開始我都被我媽開玩笑說是刺蝟皮。我看了很多醫生,設法改善我的皮膚狀況,現在大學雖然還有但是至少比國高中的時候好多了。結果導演,結尾你給我看那小正太開始抓抓抓,然後暗示說小正太可能變成殺人魔喔因為那皮膚病是心因性的邪念造成,戲裡小正太抓抓抓戲外我流汗也抓抓抓,導演你到底多討厭過敏兒啊?
    
   總而言之,惡魔蛙男是一部適合喜歡獵奇元素還有刑偵推理的觀眾觀賞的一部佳作,雖然結尾牽強但是瑕不掩瑜。至於看過漫畫版的讀者們,看過預告之後應該會有打消觀賞的念頭,因為預告就把整部都雷光了,所以,再度重申:不要。看。預告!!一部爛預告真的能夠毀了一部好電影。
領銜主演......
刺客聶隱娘的過敏老公
KERORO軍曹in藍星人Suit
殺人鬼藤子的衝動
成年版工藤新一
夜神總一郎
尾頭弘美
以及
嚴重爆雷的預告片
親愛的片商,這個預告有1分34秒,光這樣就可以雷掉一部片了,請問你們確定不部檢討一下預告片剪輯的方式嗎?
個人評分:3.5/5
劇情-3:非常忠於原作的改編
結局-2:這結局來亂的吧.......?導演你真的歧視過敏兒
演技-4:除了推小栗旬外也推蛙男
氣氛-4:好潮濕,警方人員是都不用撐傘穿雨衣喔?
預告片-(-3):不要看預告片比較好,不然你除了結局之外通通被雷光了,幹你片商

好啦,這部片真的不錯看,不過結局的劇情實在是扯到讓我想要多吸幾口PM2.5來壓壓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4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ador4ble
澤村在咖啡廳和他部下忘記叫啥了討論案情時,澤村說會幫他介紹對象

11-16 22:21

宮村
西野是有未婚妻的11-16 22:31
ador4ble
然後他部下之後死亡澤村在離開停屍間的時候有一個女的和一個小女孩哭著跑過去

11-16 22:23

宮村
一個女的和一個小女孩那是澤村的回憶,時間點是他高中時父親因公殉職的時候11-16 22:32
ador4ble
這邊是要暗示什麼嗎?

11-16 22:23

宮村
沒有暗示,只是回憶11-16 22:32
ador4ble
是代表澤村連自己部下已經結婚有小孩了還不知道?

11-16 22:24

宮村
西野那時候只有未婚妻和類似未婚妻媽媽/西野自己媽媽的人進去停屍間11-16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eiwei1110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暗殺教室(修正版)... 後一篇:久別重逢的費雯時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