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遙望之路〉序章「夢想」

作者:噓豬也│2016-11-13 00:27:16│巴幣:522│人氣:253

  夜間。國家研究室的燈光仍然亮著,搖曳的光照在兩人身上,地上撲著兩種不同的影子。一個是年輕氣盛的影子,結實的輪廓、直挺的腰以及刻意整理過的流行髮型,年輕人的活力與衝勁從影子中都能感受;另一個,是瘦弱、乾柴、疲病的身影,老者的身影,唯一不自然的只有極筆振書的那雙手。

  「老師,我先走了。」青年將私人物品收進公事包,匆忙的站了起來。

  老者沒有說話,他咳了兩聲代以回應。

  「您也別忙太晚,時間不早了。」語畢青年便快速的走出研究室。

  沈默順時籠罩著整間研究室,除了書寫的聲音以及偶爾發出的咳嗽聲。不久老者也停下筆,隔音的空間內完全靜默了下來,細心傾聽似乎都能聽見人的心跳。或許是受不了這沈悶的環境,老者將原先桌上的稿件通通移至一旁,從抽屜拿出藍黑色的墨水,握起自己慣用的鋼筆,原本有些渙散的眼神銳利起來。

  他握起筆的手與老弱的身姿完全不同,那是強而有力且堅定的。但下筆的瞬間,他猶豫了。停在半空中的鋼筆墨水緩緩的滴下,一粒墨滴打在紙上擴散開來。老者不耐煩的將只紙揉成一團並隨手一丟,畢竟剛剛的墨漬是完全除不掉的。

  盯著透出神秘光芒的藍黑色墨水瓶,他陷入沈思。那瓶墨水是銀河墨魚的墨汁混和藍寶石的粉末,寫出的顏色如清澈天中的夜晚,並且千年內絕不褪色,將文字長遠的流傳下去。當然這屬於高級品及專業用品,一般多用在國王的傳記寫作或者功績流傳上。老者反問自己為什麼要訂製這瓶墨水?就連平常研究文件都鮮少使用這類高級墨水。

  沒錯,答案我是清楚的。

  千頭萬緒盤據在心中,但實話和答案只有一個。老者望著照亮房間的主要光源-鍍金的燈座的拖盤中放著一顆發著光的紅寶石,閃亮的紅寶石為這不小的房間提供足夠的光源。研究室內充滿著溫暖且穩定黃色光源,卻來自「紅色」的寶石?老著皺起眉頭心想:「我還是搞不大懂魔法道具啊。」不禁自嘲的笑了出來,但紅寶石發出的光總讓人有幾分安心,像是爐邊的火。

  久遠的記憶隨著答案刺痛著老者,一切一切源頭也不過就是兩個字,簡簡單單的音節。他靜靜的閉上眼,那天的種種仍然如電影般鮮明,吵雜的維納村、青草的味道、清澈的莫那河,以及...以及...以及...


  維納村今日依舊是和平的一天。由中間的城鎮中心延伸出去,先是工匠街、市場、農民的住所,由內而外擴散圓形的典型農村。而貫穿這座農村的是「愛瑪聯合國」的第三大河-莫那河,由北貫穿整個維納村並向南方不斷延伸。肥沃的土質加上豐沛的水源,讓這裡成為資源充足且人口成長穩定的邊際。

  村中的南方偏外圍處,住著「華」一家人。愛瑪聯合國的文化上平民並沒有所謂的「姓氏」,只有貴族或者擁有國家認可的功績,才有國家賦予的姓氏。因此平民為了稱呼及家族互相認識的方便,仍然會取名時加上代表家族的字。「華」家的祖先是維納村的開拓民之一,世世代代都住在維納村,並老實的耕作。

  「華思!起床了!」中年女性大聲地喊著。

  十二歲左右的少年緩緩爬下床,走近水盆前捧起一手水,用力的沖洗自己的臉,想讓迷糊的腦袋清醒一些。中年女性的聲音越來越大,華斯嘆了一口氣用受不了的語氣回著:「媽!聽到了我請床了!」

  這下聲音終於停止,華思看著時鐘才想起來今天學校放假,那母親怎麼一大清早的叫醒我呢?帶著仍然有些疲憊的身軀,以及不耐煩與疑問他走往廚房。

  廚房的餐桌上有兩個布袋,青色布袋是自己的,另一個是...爸爸的?他馬上明白母親早晨叫醒他的原因,無奈的問:「爸爸又忘記帶午餐了?」

  「是啊,老是這麼健忘,麻煩你趕快吃完早餐幫他送過去。」

  「今天放假怎麼還幫我準備午餐帶走呢?」

  「難道假日你要待在家裡嗎?給我出去走走!下午前不准你回家。」

  華思感到哭笑不得,也不知道算不算擁有正當理由,就被自己的母親趕出家門。但反抗的話必又是一段爭吵,他只好摸摸鼻子將桌上的番茄炒蛋匆匆吃完,抓著兩個布袋就離開廚房。

  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個地點打發中午之前的時間,父親這時工作的田距離家有段距離,那附近在村中東邊,東邊又靠近著森林,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也沒有。華思索性抓了一本自己看一半的書,打算在森林裡看個書,這季節的森林涼爽且安靜,累了也可以補個眠再回家。

  但走到門口看見一本書,他不禁露出微笑。他放下那本名叫〈刺殺海林頓〉的小說,拿起那本讓他開心的書,便有精神的喊著:「我出門了!」

  從華家到維納村,步行時間需要三十分鐘。華思是個有些孤僻的孩子,應該說他討厭吵鬧,如果有人告訴他這種人就是孤僻,或許會造成一場辯論。一段三十分鐘的路程,繞著繞著近一個小時才到。

  田中幾位男性湊在一塊討論著些什麼,其中特別高大的男性即是華思的父親。幾個人眉頭深鎖像是討論著嚴肅且重要的事,華思雖然早就到了但決定在旁邊等到對話結束。

  「華家的,這事可不能隨便聽聽就算啦。」

  「但消息又從哪裡來?」

  「我在城裡的酒吧聽說的,也有幾個冒險者討論。」

  「這不可能,傭兵團明明才剛往南方走,他們應該沒有這麼強大兵力。」

  「兵力上聽說要投入新的武器。」

  「太荒謬了!這裡不過是西方的小村莊而已!怎麼可能讓他們那群傢伙費這麼大的心思。」

  「......華思,你坐在那多久了?」他的父親終於發現了他並且神色緊張的問。

  華思對父親的反應有些驚訝,他有些顫抖的說:「我剛到不久。」

  「你確定嗎?為什麼到了不打個招呼呢?」他的父親進一步問下去。

  「你們似乎在談重要的事情,我不想打擾你們。」

  「喔!我的老天啊!華思你有聽見我們在談什麼嗎?」旁邊一位先生像是受不了刺激,大聲的說了出來。

  「沒有,先生。我才剛剛到而已。」華思開始後悔剛剛聽到那些零散的話,極力的想要忘掉酒吧、消息、兵器、傭兵......然而風早已進入了他的心中。

  幾個男人沈默了起來,華思的父親回過頭輕聲說幾句話。他們這才放棄逼問被嚇傻的孩子,各個散了開來。剛剛逼問他的男子經過華思身旁時,拍了拍他的肩膀,並說:「兄弟,忘了你剛剛聽到的,這樣對你最好。」

  來不及給予回應,男人就逕自離開了。華思重重嘆了一口氣,沈重的氣氛讓人幾乎忘了呼吸。不久之後,父親向他靠近,眼神中帶有一些責備和憂慮,最後化做呼出的嘆息。他看了看兒子,只覺得有些愧疚和擔心,他整理一下華思的衣領後說:「今天不是放假嗎?你怎麼會來田裡?」

  「媽媽要我帶午餐給你。」華思將手中其中一個布袋遞給父親。

  原本眉頭深鎖的父親,終於露出那熟悉的溫柔笑容,他說:「謝謝你跑這麼遠,今天工作應該會早點結束,回去我們去一趟市場吧。」

  「好啊,不過要下午過後,老媽不準我太早回去。」華思苦笑著說。

  「哈哈哈!你媽媽也真是的。那接下來你打算做什麼呢?」

  「森林裡看書。」華思秀出手上的書,那本被翻了許多次,有些破舊的書。

  「你還真喜歡那本書,哈哈。假日我也不想留你工作,快去享受你的悠閒吧。」父親揮了揮手,重新拿起放在地上的鋤頭。

  「謝謝,爸爸晚點見。」

  「恩,晚點見。」

  與父親道別後,華思往森林走去。森林並沒有被冠上名稱,只是很突兀的屹立在維納村的東邊。平原處怎麼會有一座如此茂盛的森林讓人感到好奇,但或許村民們從小見到大了,除了有些警惕之心,也不會排斥這座森林的存在。不過也沒有多少人喜歡靠近這裡,畢竟人煙稀少,也沒什麼重要設施立在裡頭。

  靜謐的氣氛很符合華思的喜好,他隨意的躺在一處乾淨的樹根旁。翻開那本熟悉的書,準備享受假日的慵懶。

  背著木劍的少年從森林身處走了出來,看起來與華思年紀相去不遠。鮮少出現的陌生人吸引到他的注意力,和木劍完全不搭的纖細身材,十分秀氣的臉龐,以及烏溜的半長髮,完全的生面孔。華思悄悄的瞟了一眼,未做太多的反應。

  「你是誰?!」陌生人反應倒是非常激烈。這驚訝的話語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陌生人也只是維持同個驚訝的動作。場面瞬間尷尬起來,首先孤僻的孩子完全不想理會這位反應過度的傢伙,而反應過度的傢伙卻在等待著回應。時間分分流逝,華思終於受不了,且有些害羞似乎對這人有些愧疚的說:「午安,我只是在這看書,我不想隨便說出自己的名字。」

  陌生人滿意的點點頭:「哈哈哈哈哈哈!我贏了,你好我叫愛德蘭。」

  愛德?這讓華思馬上想起來他是誰:「愛德?難道你是村長家的人?」

  「哼哼,看來你並不是隱居在森林的野人。沒錯我就是村長-愛德列恩的兒子。」愛德蘭有些神氣的仰起頭說。

  「恩......好喔,再見。」華思繼續翻著他的愛書,不想多加理會這位吵鬧的訪客。

  「真是好傢伙!在森林裡難得遇見人,還是個怪的徹底的傢伙!拔出你的劍吧!」愛德蘭迅速且流利的拔出背上的木劍。

  「很抱歉,我不會。」華思冷冷的回道。

  「堂堂男子漢不會劍?進學校開始一定會教,你這說謊的臭傢伙看我修理你。」才剛把劍舉過肩頭,正準備往華思劈過去,就得到一個無聊的回覆:「我是讀書院的沒練劍。」

  愛德蘭楞著眨了眨眼,瞭解剛剛那段話的意思並說聲「抱歉」,也察覺到這人不怎麼想陪自己瞎鬧。他老實的坐在華思的旁邊,望了一下他認真閱讀的這本書:「《東之道》?這是什麼書啊?」

  「什麼?你居然不知這本書?」

  「抱歉,我不大喜歡看字多的東西哈哈。」愛德蘭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細看這傢伙頗為誠懇,剛剛那些誇張的反應或許想要得到我的注意而已?而且說話也不算非常無禮,他嘆了嘆說:「這是目前全愛瑪最完整的史書,作者由南到北的踏過各個英雄、偉人出身及事蹟發生地所記錄下來。」

  「全愛瑪?」

  「是的,全愛瑪。」

  「喔?所以這個小村莊也有出現嗎?」愛德蘭的語氣突然沈穩。

  「有啊,也就是你的祖先愛德克理斯丁。傳說中紅髮勇者,平定亞爾多蘭之亂的傳奇人物,並解決第三次魔物遠征。」

  「不,我的意思是這裡,維納村。」

  「只有提到克理斯丁出生於此而已。」

  「真是可惜。」聽到此,愛德蘭那給人充滿活力的臉龐顯出了一點落寞。

  看見這白淨的臉龐,順時的失落有如刀子一般,化開旁觀者的心。華思聽見愛德蘭的話感到心痛,只是撫了胸口仍無法止住疼痛。面對這魔性一般的反應,華思楞了一回兒,有些激動卻又不敢驚動,只是緩緩的說:「如果可惜,自己寫就好啦。」

  「你說什麼?」

  「愛德蘭,為什麼說可惜?」

  愛德蘭似乎很高興且興奮,跳起來說「為什麼?因為、因為我喜歡這裡,喜歡維納村。這裡擁有一切!朋友!一切!豐沛的水源,充足的糧食!和藹的人們,以及祥和的街道和不輸給大城市的市場。有著美麗的朝陽、華麗的晚霞。鮮明的四季,給我、我們各式各樣的景色,細細體會所有,你會發現這裡就是世界!然而就像史書記載的一樣,沒有人記得這裡,只知道某個英雄或氏族,當最美的鑽石就在手上,卻無人察覺,朋友你不覺得可惜嗎?」

  像是誇張的歌劇演員,聽見屬於自我的台詞就是大聲歌唱。華思瞪著眼睛望著眼前這位自稱「朋友」的人物,腦子也跟著停擺。愛德蘭終於察覺自己有些脫序,紅著臉坐下來說:「抱歉抱歉,我有些激動了。」

  「不會。」華思勉強幾出一些笑容說。

  「你笑的真勉強哈哈,剛剛不過就是一點個人夢想罷了,別太介意。」

  「夢想嗎?」

  「是啊,夢想。」愛德蘭的又笑了起來,那是很溫柔的笑聲,他突然想起並說:「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

  「華思,抱歉剛剛應該先報名字的。」

  「沒事沒事,是我太激動了,哈哈哈哈。」

  兩人都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出來,起初有些靦腆,聲音漸漸放大,不久兩人笑了開懷。氣氛快活起來後,卻又是一陣沈默,兩人又安靜的重新享受森林的靜謐。

  「說起來華思,只有我講自己的夢想實在有點不公平,你也說說吧。」愛德蘭問。

  華思思索了一下,舉起手中的《東之道》說:「這個。」

  「咦?」

  「我希望有天能踏上書中所傳說之地,並且寫出一本超越他的作品。」語畢華思有些臉紅,心中卻又感到快活,似乎吐出構思已久的偉大篇章。

  「真是太好了!」愛德蘭抓住華思的手:「那讓我們踏出這裡吧!我要成為英雄讓名號流傳下去,並且告訴所有人我來自維納村!走吧!我們一起踏上這片大地!」

  有些昏暗的森林似乎都被他這句話的活力照亮了起來。不,是這句話讓華思熱血沸騰了起來,一個年輕的靈魂被深深撼動著,隨著語言共鳴、顫抖。

  「好!」華思大聲的回答。

  兩人接著你一言我一句的開心談論,時間、地點、地位通通被拋在腦後。

  「跟著我華思,我要讓你看看我的秘密基地。」愛德蘭抓著他的手說。

  兩個孩子堅定的走在森林中,前方的黑暗與迷惘似乎從不存在。緩緩的跨過樹根,踩過重重顛頗,不斷的前進著。



  老者緩緩睜開眼,淚卻默默的流下。他擦乾攀爬在滿部皺紋的臉孔的淚滴,不知是回憶太過動人抑或遺憾?

  他重新坐起了身子,握起那隻慣用的鋼筆,沾上高貴的墨水。

  他在某處的前言這麼寫著:「源頭也就不過是兩個少年的夢想,交錯及分離。兩人一起踏過千山萬水,重重的難關與心機。路上有喜悅、憤怒、悲傷、迷惘,甚至是後悔及懺悔。首先我想先闡述的不是某個歷史,或者事蹟。只是一個英雄的故事。」

  十二月,重重的飛雪吹在王城外,所有景致都變的模糊。研究室的暖色黃光如一點星光般,閃爍在那,顯得格外分明。看不清裏頭有什麼,老人?青年?孩童?或許都不重要,畢竟那頑強的光就值得讓人欣賞。

-〈遙望之路〉序章「夢想」  2016年11月13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3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橘子色的一匹羊
文組要打長篇?猛喔( ᐛ )

總覺得華思個性有點前後矛盾?前面感覺是個有點孤僻冷漠,後面愛德蘭露出落寞表情就突然...變親切了?是基友之情油然而生嗎(?

11-15 01:54

噓豬也
畢竟12歲的中二嘛(?)其實後面變得親切(害羞)主要是難為情,不知道你有沒有經驗看見別人在做蠢事,結果反而是自己害羞。原本想用這種害羞,來突顯愛德蘭初次登場的樣子很蠢,不過看來效果並不好哈哈|||

嘛…過去一直有打算寫長篇,一來鍛鍊文筆,個人在第三人稱的描述上比較弱;二來給自己一個每天寫文章的理由;最後寫長篇故事其實頗有趣,如果有人一同欣賞及切磋那就更加有趣了(?)11-15 0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8409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史記改寫-魏公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