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特殊傳說】殘響伊聆 章之捌

作者:荷薰風│2016-11-12 19:29:03│巴幣:16│人氣:266
  她知道自己在作夢,可是醒不過來。

  她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上面全是鮮紅的血,然後她表情茫然的抬起頭,入目的是一片如晨曦般的淡金色。

  意識到蓋下來的這片淡金是頭髮後,她下意識地想從臉上拂開,但看到自己手上的血把這漂亮色澤的頭髮用髒,她又有些生氣了。

  頭髮的主人注意到她想掙扎,乾脆一把抱住了她,動作溫柔的如同抱著珍寶。

  她有些驚訝,小心的再次拂開那些髮絲,露出來的那張臉龐讓她瞬間哭了出來。

  然後,在微笑之後,那對著她笑的人便倒了下去。

  接著,她醒了。

  ***

  「心心,要一起去看電影嗎?」

  稍早褚冥玥進到白樂心房裡詢問她要不要一起外出,被她拒絕了。

  「我跟國中同學等等要出去。」

  她不好意思地看著她的表姊,然後對方只是理解的點頭,接著習慣性的揉了下她的頭頂便出去了。

  看了下時間白樂心開始準備換衣服外出,整理包包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了新訓那天學長丟給她的蜜豆奶,拿到後當時她沒喝就直接放包包放到現在,她拿在手中有些怔愣,至今依舊有些不相信那是事實。

  銀白髮絲依稀還在眼前,她忘不了那個漂亮學長冷淡的視線和那所未來的學校,還有她跟褚冥漾出現在那裡是多違和的一件事。

  發現自己回想的有些出神,白樂心連忙搖了搖頭,將那瓶蜜豆奶放在房裡的小茶几上,反正這種飲料不冰冰箱也不會壞掉,剛剛她也瞄過保存期限,還可以喝。

  套上手錶、背上包包,她最後整理了下衣服便走出房間,然後多走了幾步路去敲褚冥漾的房門。

  算是放了不少力道在敲,白樂心覺得對方一定會聽見,但等了大約五分鐘面前的門都沒有要開的意思,她便覺得對方應該是還在睡,便直接轉身下樓。

  反正考完大考了,學生嘛,放假都會睡得醉生夢死,要是今天有事還跟人約要出去,她現在也絕對是在睡覺。

  「要出去啊?會回來吃午餐嗎?」

  經過客廳的時候她先跟姑姑打了個招呼,姑姑笑著叫她等一下,走回來的時候手裡多了罐水瓶,「裡面裝的是冰果汁,早上我自己打的,帶出去喝吧,外面那些飲料喝多了對身體不好。」

  她接過然後笑著道謝,把水瓶放在包包側邊的網格裡後,她比著手語,『可以跟漾漾說十一點半的時候出門嗎?讓他去巷子口等,國中同學約我們出去玩,我昨天忘記先告訴他,他現在還在睡。』

  姑姑點頭,然後疑惑的問:「現在還有些時間,不在家裡多休息一下?」

  『先去買個東西,那家店比較遠,我晃一晃再去集合也差不多那個時間。』

  今天跟她還有褚冥漾約的人是衛禹。

  「好,那妳自己小心喔。」

  再度點頭,白樂心這次直接出了門,不過目的地當然不是她給姑姑的答案,而是要去她原先的家。

  有些東西,她想再確認一次。

  大約五分鐘的路程,一路上她很是忐忑不安,就好像回到了父親還在的時候,她連回家都是那麼小心翼翼,深怕父親看見她後一不高興又是一陣毒打。

  痛苦到不知道怎樣發洩,於是她選擇壓抑然後將情緒鎖在心裡,因為父親會那樣子她也有錯。

  ……她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父親根本不希望她出生,那樣的話,母親至今一定還活得好好的。

  她深呼吸幾口,發現拿著鑰匙的手在發抖,過去的家門彷彿怪物一樣可怕,像是她開了鎖,便會被吞吃的一根骨頭也不剩。

  可是最後,她還是成功的將鎖打開,然後進入了自小成長的地方。

  漆黑的空間中透著微光,依稀可見粉塵在飛揚,門在身後關閉,她沒想到自己光是再站在這個家便會恐懼的腿軟,步伐根本邁不出去。

  就連呼吸的空氣都讓她感覺刺痛,舔舐她身上裸露的每一吋肌膚,她扶著玄關的鞋櫃勉強支撐住自己,冷汗早已布滿了全身。

  好可怕。

  想快點回到姑姑家,那個讓她感到溫暖而且安全的空間。

  當初住院的時候姑姑有想讓她去接受心理輔導,可是她不想要,她覺得若是自己去的話反而會看出病來,因此態度是少有的堅定,就連褚冥玥都說不動她,再來便是她的精神狀況醫院的醫生也說其實沒有很差,只要好好休養就好,褚家這才勉強放過她。

  現在想來竟是有些後悔,面對這個現實的夢魘,她發現自己絲毫沒有抵抗的能力。

  她再度看了眼靜謐的空間,明明父親已經不在了,心中的恐懼仍是滿溢而出將她吞噬,實在是不想多待,而且也沒有勇氣再往前踏出一步,她急切的奪門而出,跑出了好一段路才停了下來。

  白樂心最後跑到了附近的公園裡,她挑了個沒人的涼亭坐下來休息,捂著胸口恢復喘息,看著明亮的陽光和綠草如茵加上微風徐徐,一瞬間的環境轉換也讓她心定了下來,覺得自己似乎有些反應過度,她不禁苦笑。

  看了眼手錶發現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小時左右,她乾脆就撐著頭在這個涼亭休息,偶爾有家長帶著小孩子經過,應該是要到不遠處的遊樂區去玩。

  早上的公園越發熱鬧起來,兒童的歡聲笑語、下棋的老人家們隨著棋局激動的聲音,來活動的人們面容無一不是歡快祥和,這漾的生氣勃勃一時間讓白樂心看呆了,在她看來這樣的景象讓人羨慕而且閃閃發光,就算是再普通不過的日常景象,依舊讓她嚮往。

  白樂心決定明天要拖著褚冥漾跟她一起來公園運動,不然他整天不是打遊戲就是睡,然後睡完再吃飯接著繼續打遊戲,生活很不正常,要是褚冥漾死活不肯來,她就讓褚冥玥去叫他起床。

  從小相處到大,她知道表姊一直是表哥的死穴,褚冥漾曾經偷偷和她抱怨過褚冥玥肯定是大魔王轉世要來折磨他的,而且對男生跟女生的態度差很多,讓他覺得他姊可能是重度歧視男性患者。

  白樂心對此不予置評,當時只是瞇起了眼睛笑,很小的時候褚冥玥曾經告訴她不用跟這個笨蛋多說什麼。

  因為他們是家人,家人的好從來都不用去特別明說。

  就這樣發呆了差不多十五分鐘,白樂心發現不遠處的老人們似乎有想轉移戰地的意思,拿著象棋朝她這個涼亭走來,見狀她也不多待了,早一步踏出了涼亭。

  先前的恐懼感都褪的差不多了,她覺得自己近期內應該是沒有勇氣再踏足過去的家,決定把要探究的事推移到她有勇氣的那天為止。

  繞著公園緩步走著,她預估再走個兩圈就可以去集合了,迎面而來的人卻讓她怔住,沒想到還能再見到對方。

  是那天在醫院的小花園見到的外國人。

  對方似乎也認出了她,瞇起了細長的眸子笑了笑,她點了點頭當作打招呼,原以為就這樣相安無事的擦身而過,對方卻拉住了她的手讓她停下。

  「!」

  白樂心這下真的嚇到了,反射性的縮回手退後了幾步,未做裝飾的特殊紫灰色眼瞳透出了警戒。

  對方見狀似乎也沒打算道歉,只是環起手揚起笑容,游刃有餘的態度令人覺得刺眼。

  「……請問有事嗎?」

  基於上次隱約讀得懂對方的唇語,白樂心確定眼前的男人是說中文的,要是不是,她現在還真不知道怎麼辦。

  「問的真好,我想想。」

  男人說完竟真的開始思考,白樂心見狀不禁有些無力,偏偏之前和對方有一面之緣,現在對方也並沒有惡意的樣子,直接轉身就走好像不是很禮貌。

  「那個,其實我現在趕……」

  「啊,我想到了。」

  她正開口說話,都還沒說完便被對方打斷,她似乎看見了他眼裡閃過一絲金芒。

  「我們做個朋友吧。」

  ……

  ……啊?

  她有看錯嗎?

  不可置信的揉了會眼睛,白樂心看著面前依舊在笑的人,感到了無所適從,連手腳都不知道怎麼擺放。

  這個人說要和她做朋友?玩笑嗎?

  見她仍舊茫然沒有回答,對方聳聳肩,友好的對她伸出了手。

  「我叫安地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3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胖胖小辰
OMG 安地爾你也太閒了吧,到處趴趴走

11-12 21:10

荷薰風
真的有夠閒###11-13 03:49
星翅
想把她?沒那麼容易www

11-13 03:28

荷薰風
哈哈哈一個弄巧成拙11-13 03:49
星翅
居然回我了?!這麼晚睡?

11-13 03:54

荷薰風
學生啊假日都比較晚睡,星翅也是啊XDD不過我接著要去上課所以乾脆不睡了###11-13 06:58
疾尾
好好看。 那個死老妖怪又有什麼詭計…?

11-13 10:25

荷薰風
哈哈哈,說不定只是純粹想拐妹妹XD11-14 12:04
星翅
不不我是很乖的!是因為在美國所以會在你們凌晨的時候回www

11-14 07:27

荷薰風
咦?XD居然是因為這樣,我其實也已經是個日夜顛倒的人了###11-14 12:05
蜜蜂(蜂走)
永遠搞不清楚安地爾在想些甚麼XDDDDDD

11-14 23:17

荷薰風
他永遠是最難搞的那個###11-15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pes50121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特殊傳說... 後一篇:【花開於黎君採擷】章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