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遊戲心得:去月球

作者:白河│2016-11-12 01:49:34│巴幣:24│人氣:576
 
以下有劇情捏,如不想被捏請速速按上上一頁按鈕。




去月球遊戲預告影片。



去月球遊戲標題畫面。
 

比起金錢等外在物質,內心思維更是我所看重的地方,因為外在物質你能夠失去或是獲得,只有思維,不能像是一種物品能夠隨意丟棄、花錢買來或是置換,思維是不斷累積的過程,這個程序太過複雜,以至於歷史上諸多心理學家、哲學家或是科學家試圖解析,如今依然沒有統一的定論,我想,這個謎題恐怕還要等到好幾十年甚至百年後才能有解答,或是根本就不會有解答的一天。
 
 


我能夠實現你未盡的願望,可是,這將會是你所能做的最後一件事。


「一個簡單的念頭,能夠改變一切的事物。」《全面啟動》試圖使用簡單的概念,讓我們理解到,一個看不見也摸不著的念頭,究竟是如何劇烈地永遠地影響著一個人的一生,那個念頭可能是來自於對於險惡世界的無奈、過往悲傷的封存,或只是一個懷念的來自已亡母親的料理滋味,我對於心理學認識不深,但是我依然覺得這種心理以及思維上的活動非常迷人,吸引我像是乳酪對於老鼠一樣。
 
在遊戲的最後,約翰尼終究是透漏了他想要去月球的願望是來自於哪裡,那不是為了名聲,也不是為了錢財,而只是一個微不足道、小小地一個約定,那個約定在他失去了某個人之後被他的潛意識所激發上來,即使過往那段記憶已經不復所見,仍然想要實現那個願望,就如他說的:「我真的不知道我的願望是為了甚麼,我只是……就是想去做。」
 


要是到時候我們錯過的話,那麼我們就在月球上相見吧。


即使實現了願望,然而抹殺了真實的過往是值得的作法嗎?那些過往被一幕幕的新記憶所取代,那個重要且珍惜的人,就像是被橡皮擦所擦掉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有的,只是剩下那個小小時候,一起眺望星空的童言童語,以及一句隨口的戲語約定。
 
而尼爾以及伊娃所能做的,就是將那個永遠不可能實現的願望,變成真實,即使那是僅屬於強尼的真實,那仍然是個太過美好的夢,為了一個單純的夢想心無旁鶩、忽視其他的一切;與那位唯一的摯愛攜手度過各種事件,一起擲手白頭偕老,沒有豐富的偶像劇起承轉合,沒有各種俊男美女互相糾葛的緋聞八卦,有的只是一個純淨的顏色,就像是紙摺白兔子那樣地簡單、純淨,它沒有、也並不需要那些斑斕的顏色來映襯,它本身就是完整的。
 


燈塔是一個重要的標記,也是強尼與麗芙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遊戲的最後,強尼終於實現了他的真實願望:與麗芙重逢,一同坐在樹幹上,再次眺望著星空。那是一個相隔了好幾十年、被遺忘且未能完成的約定,而在攜手朝向月球邁進的同時,那個該被履行的約定,同時也成為了確實被履行的真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2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去月球|to the moon|freebird|kan gao|約定|潛意識||標記|念頭|思想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百合子
先給GP以後再玩:D

11-12 02:15

白河
價錢不貴,真心推薦入手 XD11-12 15:10
Lumière君
好幾年前看過實況,你這樣說我就想回顧了。
最後。
(打針)

11-12 04:42

白河
我不知道已經回顧實況主實況好幾十次了 XDD 根本中毒11-12 15:10
小伽羅
steam的嗎?

也許有機會,可以買來玩看看,我挺喜歡這種風格的小遊戲,特別的照顧手殘一族。

11-12 10:27

白河
有出在steam上唷,打「to the moon」就可以搜尋得到,遊戲時數不到四小時,像是看一場小說以及電影一樣,大推薦 XD11-12 15:11
Lumière君
老實說最近開始寫家規,的原因就是因為你提到To the moon XDD

11-12 15:15

白河
沒有想到 XD 目前不知道主角是幽靈還是真的穿越了,但是主角的名字跟我的腳色一樣,一開始其實有嚇一跳 XDD11-12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後見之明的批判... 後一篇:後勤、風情,以及美好卻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