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三題故事】花、八卦、特務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6-11-11 22:34:40 | 巴幣 8 | 人氣 274


  曉花看起來滿像是個鄰家女孩,天真爛漫的,但如果要問我對她的印象如何,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兩年多前她剛轉來的時候,感覺什麼都不會的樣子,功課普通、體能普通,連我這個在班上成績吊車尾的(原本),都可以教會她複雜的物理題目。

  有的時候真的很擔心,她會不會被其他男生欺負,像是被拖到廁所去做什麼事情之類的──因為這種想法,我這個班上唯一(現在是唯二)的女孩子,開始擔任起特務,每天都陪在她身旁。

  上課的時候,如果她沒有帶課本,我就會借給她;放學時,她一個人回家,我就會走在她的旁邊和她聊幾句話。

  久了以後,她好像明白我的心意,開始會主動叫我去做事,像是抄數學課的筆記、買便利商店的麵包、跟班上的同學要作業、去她家打掃環境等等。

  不知不覺,我們就變成好朋友了。

  「那真的是好朋友嗎?」好像有臭男生這麼說過。「應該是別的東西吧。」

  為什麼會這麼講?當下很像這樣回他,如今回想起來,還好我沒有。

  因為當時,班上似乎有跟曉花有關的八卦在流傳。

  ──你們知道嗎?曉花她真的好體貼喔,上次遲到是因為在學校門口扶老伯伯過馬路,才不是因為在外面混到很晚睡過頭呢。

  ──曉花啊,這個人真是不錯。幫學生會處理文件,處理得又快又好,以後要叫她常來,啊,不是因為她的身材很不錯,很多人想看的關係喔。

  ──哎呀!你們就不懂啦。曉花雖然有iphone、名牌化妝品,但其實家裡很窮的,所以才……什麼?你說她去年底跟你借錢,過年了都還沒還啊,別急嘛!看在她聲音這麼好聽、這麼會講話的份上,大家有福了,我是說,大家要由福同享、有難同當,同學有困難就要幫助啊, 各位兄弟們你們說是不是?

  大概就是這些,其實還有很多,但聽起來都差不多一個樣。

  相信只要是明耳人,應該都知道這其中一定有問題。

  沒錯,真的很糟糕。為什麼要這樣粉飾太平?表裡如一很難嗎?虧我們還是同班同學。

  我的曉花明明不是城府如此深的人,怎麼可能有這些事?她看起來明明很乖、很聽話,為什麼要被你們說成是卑鄙無恥的心機女?還用這種說法,太不可原諒了。

  於是,為了要跟這些八卦人士抗衡,我決定親自找曉花本人,調查事情真相。

  我跟曉花約好,這個星期六下午到學校附近的公園,這個地點離她家比較近,不會浪費車錢。



  現在已經六點,天都快黑了,曉花都還沒出現。

  該不會遇上什麼麻煩了吧?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突然,我的肩膀被拍了一下。

  我轉頭過去看,發現一片落葉從我的鎖骨上滑落。

  原來不是曉花──這個想法從腦中閃過的那一瞬間,有人叫了我的名字。那人是曉花,她從我的面前約十公尺處(大概是公園門口的位置)走過來。

  此時的曉花,看起來像是個陌生人一樣。

  天色漸漸黑了,路燈一盞一盞亮起來。現在是秋冬季節轉換之際,入夜溫差大,我和曉花都把雙手插進口袋裡。

  「妳曾經在外面混得很晚?」

  我等到曉花站到我面前約三公尺的位置時,問了這個問題。

  「沒有啊。」她回答,目光看向右側。

  「嗯。」我笑了,一手放在後腦杓。「沒有啦,只是學生會的要我問一下而已,畢竟妳好像常常在那裡幫忙。」

  「他們有說什麼嗎?」 曉花的口中吐出了白霧,霧飄到我的額頭附近。

  「沒有啊。」

  一陣冷風吹過,感覺涼颼颼,我的手好像越來越離不開口袋了。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就先走了。」曉花說,說完便轉身準備離去。

  「妳家真的很窮嗎?」我說。

  不對,這已經不是正常的「說」,而是喊聲了。

  這個時候,重型機車的聲音從前方傳來,公園門口,出現一位穿著黑色西裝、酷似特務的男子。他下車,脫掉安全帽,往曉花的方向走。

  「是的。我家很窮。」曉花回答,並從口袋裡拿出iphone。「這跟衣服有多少件都不夠穿的概念,是一樣的。」

  男子脫下西裝外套,披在曉花身上。然而,曉花卻打了他一巴掌,其聲音讓我的雙肩不禁抖了幾下。

  「手段不好是我的錯。」她說:「同學們傳的八卦聽聽就好了。」

  我深呼吸一口氣,往前走了幾步,說:「聽著,曉花。我不認為妳家很窮,至少,妳整個人看起來很正常。」

  「妳想說什麼?」

  「我是妳的好朋友,有什麼事,可以好好說啊。」



  「我很缺好朋友。」她說:「這樣還算能好好說嗎?」



  曉花轉頭看向我,從一張好像是陌生人的臉,轉變成天真爛漫的表情。

  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只能站在原地,看著曉花跟著那名男子坐上重型機車離去。

  可能是因為機車所排放的廢氣,讓公園的空氣熱起來,我把手拿出口袋,但過沒多久,冷風吹來,我又把手放了回去。

  走出公園,我嘆了一口氣,看著嘴裡吐出的白霧,往上飄,漸漸消失在這座城市的夜空裡。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