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圖書館的紅衣小女孩 10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6-11-11 22:16:02│巴幣:86│人氣:790
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昏暗的路燈閃爍不定,四周萬籟俱寂。我還無法從剛才的意外中回復過來,加上夜間寒風沁骨,使得我的身軀不停發抖。紅衣小女孩在一旁的販賣機打了一罐熱牛奶,將瓶蓋打開後塞進我的手中。

「謝謝。」我向她道謝。

「不客氣。」小女孩柔聲地說,「趕快喝吧,這可以讓你平靜下來。」

我小心地將牛奶湊近嘴邊喝了一口,暖意很快就在體內擴散開來。

小女孩看見我的手仍不住打顫,便輕輕握住我的雙手,她的手掌比我手中的牛奶還要溫暖。

「好一點了嗎?」小女孩關心地說。

我感激地點點頭。我不習慣接受安慰,現在卻很高興有人對我這麼做。

小女孩淡淡地笑了,笑容中充滿暖意,讓我的心田都跟著暖了起來。

過了幾分鐘,小女孩確認我平靜下來後,才將雙手抽回去。我感到有些不捨,有股衝動想握住她的手,不過理性在最後一刻阻止了我。

「對不起,讓你看到這麼殘酷的場面。」小女孩在我身邊坐了下來,「不過這是絕對必要的。」

「我不懂妳的意思。」我的聲音還有些發抖。

小女孩閉上眼睛沉思了幾秒,當她重新睜開眼睛的時候,眼中閃著與車禍時一樣的攝人光芒。她的聲調帶有威嚴,不若先前的輕聲細語。

「你今天的命運是這樣的:在圖書館念書念到閉館時間,徒步走回宿舍,過綠燈走斑馬線橫越馬路。接下來…砰!」小女孩彈了一下手指,「被闖紅燈的跑車高速撞上,身首異處。」

莫名的恐懼感緊緊掐住我的咽喉,幾乎令我窒息。

「但是那根本不是你的命運!」小女孩的口氣激動起來,「按照原本的命運,你放學後將搭上那位名叫小梅的朋友的車,直接回到宿舍,而不會前往圖書館,更不會命喪車輪之下。你的命運被導向另一個分歧,造成致命的結果。」

小女孩的口氣冷靜下來,「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才讓你的命運產生偏差?我很快就找到了答案,我想,你應該也猜到了。」

我低著頭,沒有做聲,心中暗自希望自己的答案是錯的。

小女孩露出淒然的一笑,「就是我們那個晚上的邂逅。」

我用力握住牛奶罐,詛咒自己為什麼猜得這麼準。

小女孩從椅子上站起來,在我面前來回踱步。

「那天晚上,我們的邂逅成為彼此的美好回憶。」小女孩咬著牙說,「我後來才發現,這場邂逅會嚴重干涉你的命運,害你面臨必然的死亡,遠早於你理應死亡的時間。若沒有外力加以干涉,你就一定會死。」

「我當晚出現在你眼前,扭曲了你的命運,這是我犯的錯誤。為了將你的命運導回正軌,我必須採取行動。所以我今晚會出現在你面前,半強迫你闖紅燈,將你與跑車交會的時間錯開,讓你避開車禍的命運。」小女孩嚴肅地說,「可是,即使有我的干涉,命運還是沒那麼輕易放過你。」

小女孩從口袋中拿出一個閃閃發亮的銀色物體。那個物體約有一個手掌大,很厚,邊緣呈不規則形狀,而且相當鋒利。

「那是什麼?」我問道。

「跑車汽缸的碎片。」小女孩將碎片拿到眼前反覆打量,「要不是我擋在你與跑車中間,這個碎片就會刺入你的胸口。我之所以選擇與你同行,就是為了阻止命運用另一種方式置你於死地。」

小女孩輕輕一捏,碎片頓時被壓扁,就像是在捏黏土一樣。

我驚呆了,那絕對不是魔術,或是任何我所認識的技巧。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們兩個人都沒有開口。小女孩的說詞媲美科幻小說,如果是在平時,我大概會笑著稱讚她的想像力豐富吧。可是我剛剛才目睹跑車撞毀的場面,血淋淋的現實攤在眼前,現在的我一點也笑不出來。

不知為何,願意相信她沒有說謊,相信她天馬行空的說詞,相信她為了我挺身而出。我可以領會小女孩話語中的真誠,選擇相信內心的感覺,而不是大腦的理性。

「謝謝妳。」我誠摯地講出這句話,「你救了我一命。」

「我只是想彌補我犯下的錯誤。」小女孩別過頭,「而且,我與你約定好了。」

「約定?」

「『我會保護你。』」小女孩靜靜地說,「記得嗎?」

我點點頭,這是小女孩當天晚上對我說過的話。

又是一陣沉默,過了好幾分鐘,小女孩才再度開口。

「你的命運已經導回正軌。」小女孩平靜地說,「該是我們告別的時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2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紅衣小女孩|圖書館

留言共 6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一[e35]

11-11 22:21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我已經搶到頭香了。[e35][e34]

11-11 22:21

α貓丿03b1
傳說...洗過文字浴的人都能瞬間文思泉湧喔 [e19]
大大加油!!

11-11 22:49

白髮控-戮劍心
要 要結束了嗎?

11-12 01:47

闇星影(Will)
小女孩人真好QAQ

11-12 03:08

龍牙
或許眾生沒有什麼不同……小女孩是時空的修正力帶來的嗎?

11-13 1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都是發燒害的... 後一篇:【てるうぃ】 第六萬聖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