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筆手話】布偶

作者:楓影│2016-11-10 23:29:35│巴幣:36│人氣:289
  「小嘎,我去上學囉!」向我揮了揮手,主人便關上房門出去了。
  
  「恩,接下來要做什麼好呢?」我思索著。
  
  看了一下周圍,主人今天將我放的位置還算不錯,剛好靠在枕頭旁邊,這樣,累了就可以直接靠著枕頭入睡了呢。
  
  環視周圍,今天房間算是特別整齊呢,為什麼呢?我回想了一下,啊,因為昨天主人很早就睡著了,而主人的媽媽偷偷進來幫他收拾房間呢!欸對了,這件事只有我知道,千萬不要告訴主人唷!
  
  過了一會兒,我開始覺得有點無聊了。我可以移動,但動很慢,也動不遠,移動距離大概是一個早上能從床頭移動到床尾,但那樣耗時又耗力,所以我在一開始嘗試幾次後就放棄了。
  
  挺無聊的呢,今天主人家的小狗似乎因為昨天玩太晚而累得起不來,也沒辦法來找我聊天,小貓更不用說了,根本很少會醒來,更不用說來找我了。
  
  坐著坐著,我的睡意也漸漸的湧上來了,「體力不比以前了呢。」我心想,在主人開始上學前,我可是有力氣能晚上讓他抱一整晚,白天還能陪他玩一整天呢!現在醒著一個晚上,白天就沒精神了呢…呢…呢…
  
  這樣回想著,過了一會兒,我便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再次醒來時,已經是晚上,主人坐在書桌前,高興的把老師交代的塗鴉作業完成,然後收拾書包、跳上床,抱起我。
  
  「小嘎,今天學校也好有趣喔!......」主人興高采烈地講述著學校發生的各種趣事,然後不知不覺的便睡著了。
  
  而我,笑著看著他,就這樣度過了一夜。
 
  
  「我出門了。」只是這樣講一句,主人便飛快的關上房門離開了。
  
  默默望著主人離去,我嘆了口氣,向四周一望,然後搖搖頭,倒頭就睡了。
  
  反正這風景已經看膩了,而且主人回家的時間也愈來愈晚了,中間沒什麼事,就睡覺吧!以前還有可能睡一半被中午回來的主人叫醒,現在發生這種事的機率很小了,基本上都能一覺到晚上呢。
  
  我閉上了眼,唉,直接躺床上有點不舒服呀,主人現在已經不會在乎我有沒有躺在枕頭上了呢,不過至少還有幫我蓋好棉被。雖然會睡得比較不舒服,但沒時間管我代表主人長大了呢,這是否是一件好事呢?
  
  我思考著,同時也慢慢睡去。
 
  
  又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不過我還沒回過神,主人就已經離開房間了,連個招呼都沒有打。
  
  「他看起來似乎很急呢!」我自語著。在以前,這個時間他才剛起床,還有時間跟我親親抱抱一下,但自從今年之後,他每天在這個時間便以匆匆忙忙要出門了,看來年紀愈大,生活也愈緊湊啊!我心想著。
  
  連四周都不看一眼,我立刻倒頭就睡。現在已經可以確定主人在傍晚以前不會回來,就算回來也沒空理我,乾脆就這樣一路睡到晚上吧!
  
  呼...好冷...,主人竟然直接把我丟在棉被上,這樣睡會著涼啊!仔細一看才發現,主人根本沒整理床鋪就出門了,除了我之外,棉被、其他同伴也都被東倒西歪亂丟一通,還好枕頭沒有位移。可能是太趕了吧?我只能如此解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我終於在中午時讓自己能進到棉被裡頭,不過也讓我累得半死。
  
  「呼,果然,我也老了。」嘆了口氣,我再度閉上眼,沉沉睡去。
 
  
  今天晚上,主人第一次睡覺沒有抱著我。
  
  我躺在主人身邊,望著窗外的星空,心中帶有些感慨。
  
  這就是我們的命運嗎?從小陪伴著主人,但隨著時間的增長,我們慢慢被忽視、遺忘、拋棄。我能躺在這裡算好的了,聽說別人家的同伴都漸漸的一個一個被丟棄了,所以該算主人還記得我嗎?我也不確定了。
  
  這時,主人一個轉身,整個床就像大風吹一樣,每樣物件都在位移,包括枕頭。我從床頭被吹到床尾,冷冷的空氣吹了進來,棉被蓋的姿勢不對,壤我有點冷,還打了個噴嚏。主人沒聽到,繼續鼾聲大響的睡著甜美的覺。
 
  
  又過了幾個月的某天晚上,主人罕見的將我從床上抱起來。
  
  我沒作聲,知道時候到了,閉著眼等待結局。
  
  我會被送到垃圾場嗎?還是孤兒院呢?抑或是帶給下一個新主人?我並不清楚。但不管是哪一種可能,那都是我的命,我也無法多改變什麼了。
  
  然而那些事並沒有發生,我只是被從床上一道了書桌上而已。
  
  「現在床上用不到你了,以後就在書桌上陪我讀書吧!」主人朝我微微一笑,我這才發現他已經不知不覺長大好多了,時光飛逝啊!我在心中感嘆著。
  
  書桌比床墊難做多了,硬硬的,不像床那樣柔軟。不過,我想我遲早會適應的吧!
  
  時光飛逝,主人也漸漸的長大了,從學生變成社會人士、書桌也變成了電腦桌。奇怪的事,我並沒有被丟掉,只是不斷從一個桌子被換到另一個桌子而已,甚至,有時候,在某個夜晚,主人還會將我拿起來抱一抱,說一些內心話呢!
  
  所以,我該感到幸運嗎?慶幸遇到了這樣一個主人。但不論如何,我只知道,我會繼續陪著主人,陪著他,一起走向未來。
  
  除非哪天,他終於不需要我了,否則,我會一直陪著他的。
 
  (完)



公會:筆手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1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突然懷念我的HELLO KITTY

11-10 23:33

楓影
嘿嘿~要珍惜啊,自己的布偶11-10 23:35
星翅
我的布偶都送人了ˊˇˋ

11-10 23:50

楓影
至少它的價值有延續下去~11-10 23:53
F.D.
很特別的視角www 突然想到一句話(你~是~個玩具!

11-11 00:17

楓影
其實這視角也還好吧?等等你想到哪裡了XD11-11 18:20

FD那句話好有深意……(想到監禁(嗄?

11-11 01:02

楓影
不要歪啦11-11 18:20
大漠倉鼠
跟倉鼠視角有點相似XDD

11-11 09:44

楓影
XDDD11-11 18:20
F.D.
那句出自玩具總動員XD~~

11-11 18:23

楓影
XDDD11-11 18:29
夏陌
沒關係,我在睡前會跟自己的布偶和抱枕說晚安ww
然後拍拍他們的頭[e16]

11-11 22:01

楓影
小夏果然很可愛呢(咦? 這樣很棒唷~11-12 23:05
落羽紅塵
我竟然沒看到這篇!
可惡啊啊啊通知太多了((癱

11-13 00:03

楓影
這的確是個問題(皺眉(皺p11-14 1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11】<門... 後一篇:【新詩】十行詩...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