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企劃創作】浮世餘生-4

作者:騙人的吧│2016-11-10 21:50:34│巴幣:2│人氣:210
浮世餘生-4
  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混亂又不知所措了。
 
  好黑、好暗──總覺得一切都變得徒勞;總覺得夜燈都被關下了。
 
  ……或許我該重新考慮那個問題。
 
                         2018.11.15-昂
 
 
  天好像亮了,陽光從窗外灑在他的棉被上。
 
  昂閉著眼把自己包在被單中,空氣變得悶熱了些但他不想出去,他母親死後就很少有這種令他煩惱的事情了。高三休學到大一,途中經歷了不少事情是他用拳頭就能解決的事,但現在要他對著朋友揮拳?這他可做不來。
 
  把自己包成一捲壽司的舉動似乎有些幼稚但他不想理會,甚麼東西都不想思考;甚麼事情都不想做,他只想要就這樣靜靜地睡去且永遠不要醒來。他不確定這幾天他睡了幾次又醒來幾次,昏昏沉沉、渾渾噩噩地過著每一天。
 
  諾瓦沒有來敲門也沒有來破門,他似乎在放任著他如此墮落。
 
  這樣也好。
 
 
 
  「將軍。」
 
  對面的那男人──嵐斯洛.愛爾華特嘖了一聲移動刻有「帥」字的棋子,他少去了一個車一個炮和一隻士;倒是另一邊的櫻髮男人依然保有十六顆棋,他一臉平靜的樣子很是輕鬆。
 
  「將軍。」櫻髮男人──諾瓦.貝葛特又喊了聲。他的車正對著對方的帥。
 
  「哎,該死!」嵐斯洛大聲地罵著。「這樣我走哪邊都死啊!」
 
  「一局結束了。」諾瓦並無理會他的抱怨。「我們該來談談最近該怎麼處理昂跟伊恩了。」
 
  「……」嵐斯洛瞪著棋盤,良久後他才攤攤手並聳肩。「我其實給不了你太多的建議。你知道的,我並不了解你們──或者說他們發生了甚麼事情。你也不知道,不是嗎?那我就不用說了。」
 
  「沒錯,所以我想先從了解事情始末下手。」他說。
 
  「這簡單啊,你連這也要問喔?」嵐斯洛語氣有點無奈,他有時候很搞不懂他的這位天才朋友為何連常識都需要詢問。「直接去問就行了,問他發生了甚麼事,問他需不需要幫忙。就像我常常對你做的事情一樣。」
 
  「你說得給他時間調適。」
 
  「對啊。」他顯得更無奈了:「既然你都知道了那你還心急個甚麼勁啊?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懂嗎?雖然那句話意思是壞的。」
 
  「……」諾瓦陷入沉思。他搓著下巴思考。「或許真是如此。」
 
  「對,對,沒錯。」他敷衍著應答。「現在能開始下一局了嗎?」
 
  「不,嵐斯洛。」他與他四目對望,「我還有個問題。」
 
  「說吧說吧。」
 
  「如果……他告訴我了,我該怎麼辦?」
 
  「怎麼辦……」嵐斯洛複誦一次。「涼拌炒雞蛋,諾瓦!」
 
  「……」他沉默,「我並不覺得炒雞蛋有用。」
 
  「──」他張著嘴像要忍住甚麼情緒別爆發似的,「諾瓦,你是笨蛋嗎?想也知道那不是個方法啊!」這傢伙怎麼這麼蠢啊!
 
  「那就別提啊!」諾瓦高聲反罵。「給我實際的建議,嵐斯洛!」
 
  「我說了我給不了!」嵐斯洛攤開手,「我不了解你們中間發生的事情,我甚至不熟悉除了你之外的兩人。我不是相關人,更不是知情者。我只能給你我的經驗和我應對問題的方法,諾瓦。」
 
  「但你──
 
  「而我給你的方法便是耐心等待。」他果決地斷掉對方的話。「何必如此著急,諾瓦?時間自然會給你答案。」
 
  他抿抿唇,「但有時它也會讓事情變得更嚴重。」
 
  「他現在需要的正是這個。時間是個雙面刃,但我想現在這個狀況時間是有利無害的。」嵐斯洛排著象棋並喝口茶,「別逼他,別著急,你就是太急了。你既不了解出了甚麼事也『還沒有』權利知道。與其讓自己陷入泥沼,你難道不覺得先站在岸邊比較保險嗎?」
 
  「巨剪石英羊皮紙。」他舉起手等待諾瓦回神。
 
  「……有時候我很搞不懂你在想甚麼。」而對方良久後才說。
 
  「就像我不懂你一樣。」他聳聳肩,「好啦,別說這些了。下一局。」
 
  諾瓦再度沉思,只是這次他總覺得心裡某個疙瘩被敲開了。他閉眼深吸口氣,腦袋比以往要來得清晰。他喝口茶然後抬手,「來吧,五分鐘結束掉這局。」
 
  「啊,終於。」看到對方的動作他才欣慰地嘆口氣,他始終不了解天才的想法啊。「如果是你輸的話我想是有可能的,至於我輸?你還是吃土去吧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1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企劃創作...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聯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