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重看鋼鍊漫畫第二十一至二十四集

作者:yau│鋼之鍊金術師│2016-11-09 00:24:30│巴幣:4│人氣:411


氣死人了

原來租書店早被還齊但始終從未通知我,店員便再到收起又忘記自己放那裡,結果只好續看網絡版。
-------------------------------------------------------------------
上 簡介相當於連載第八十四到九十九回劇情

第二十一集開頭的第八十四回,便是愛德和雲妮重逢,上校通知了古拉曼中將明日的「約束之日」的計劃,剛好也是「春季綿羊節」,另一方面是人造人捕獲了艾爾。

下文也會詳談的。

第八十五回 大總統則到參觀演習,而哈克羅少將則提醒他中央將有事了,大總統回

中央時火車便炸橋掉落,古拉曼反要哈克羅背黑鍋。中央發生混亂時燒瓶帶著被救回來的斯洛斯出現在總統府,而其他在中央的將領都認識他們,就確認了中央軍的高層都是同謀者。而艾爾再去到愛德那處,被識破了給普萊德控制了。

第八十六回 因為在夜晚塞利姆被輕易地擊敗了,而見到短暫復活的隨行暴食,結果給安裝了機械鎧的芳蘭所敗了。注意其實到了「約定之日」了,但僅是過「子夜」未天亮了。

第八十七回的連載版開頭便是FA的廣告。這時上校也從中將夫人收集的情報確知塞利姆是人造人。而另一方面塞利姆和桂杜尼敗北時,前者便吃掉了後者來修補自己,可是霍恩海姆現身了。

第二十一集完結而第二十二集開始了。

在八十八回繼續激戰上陣不離父子兵,霍恩海姆和艾爾合力,把塞利姆封印在臨時鍊成的陷阱中,但艾爾本身也一同陷入黑暗。他和塞利姆對話談到父母時,後者想起敲打艾爾脫落的頭盔求救的同時,金布利也聽到接近了。

第八十九回首都的戰鬥開始了,上校要挑戰中央軍,而被認為威脅大總統的夫人當人質,可他們只要活捉馬斯丹做「人柱」,結果引用了受命者的懷疑倒戈,夫人也理解被國家所拋棄,而北方軍也開入要發動政變了。而愛德藏身的家的兒童正要觀察「日蝕」。而副題的「戰士的歸來」原來是指羅斯少尉和哈博克也集合到首都了。

第九十回阿姆斯唐姐反抗被劫持得手,軍部高層便放出隱藏在總統府內的「門」後的,不死軍團但隨即失控。而金布利發現了塞利姆。下文也會談那道門的。

第九十一回艾爾終於使用搶來的賢者之石向塞利姆和金布利反擊,同時恩維逃脫和一個不死軍團的成員融合了,也確認了不死軍團是艾爾的同類也是量產人造人了。而霍恩海姆和燒瓶小人碰頭了。

第二十三集單行本開始。

第九十二回是艾爾被金布利質問為何不用賢者之石復完時,艾爾說既要復完又要拯救大家並請馬爾哥助拳,同時阿姆士唐姐弟合力對付斯洛斯。

第九十三回金布利被塞利姆誤傷了,艾爾等人得手便回首都會合,塞利姆想吸收金布利的靈魂時。同時中央軍親見到人造人士兵敵我不分便動搖了對燒瓶的信念開始倒戈,而上校回來並包圍了恩維和確認了他是殺修玆的兇手。

第九十四回因為救了總統夫人,使得控制電台的主角群形勢逆轉,把中央軍說成了暗殺大總統發動政變的一方。而上校擊敗了恩維後決意要私下處決,引起了同伴的反感。

第九十五回是上校被勸阻下,恩維便因為無法接受人類在沒放棄私心下,仍然同時擁有合作性,知道真的窮途末路下自碎賢者之石自殺了。另一方面阿姆斯唐弟以鍊金術和格鬥融合並對斯洛斯佔上風了,北方軍則把藏在其家被分解的的坦克組合好出發,而兄弟的師父和其丈夫也加入了。

第二十四集開始了。

第九十六回兩位女傑聚頭的女將軍等擊敗了斯洛斯和不死軍團時,告訴中央軍士兵人造人的真面勸告倒戈。同時兩位賢者也碰頭了,霍恩海姆批判燒瓶假裝放棄感情,其實是把人造人看成其子女組成家庭。

第九十七回霍恩海姆假裝被燒瓶所傷奪取賢者之石,原來是要把一直怨恨當年被制造賢者之石的靈魂轉移到燒瓶身上,可是燒瓶便吐出一個新的身體,有很多眼睛的黑色人影。同時大總統也回來擊敗了北方軍的坦克,格利特便挺身迎戰。

這次終到了俯視首都和總統府一帶了,下文將談論總統府中心花園的國獸徽章。

第九十八回兩個人造人對決,協助格利特的格卡尼亞上尉故意使自己中劍,以腹肌夾著寶劍時大總統只好改用兩把刺刀戰鬥。而燒瓶的幫兇供出了真相是為了征服世界,蘭芳的祖父也協助新格利特(姚林)。

第九十九回繼續上回的戰鬥,蘭芳的祖父敗陣時想自爆,卻被大總統斬斷引線,可是格卡尼亞冒險拔出插在自己身上的寶劍,刺穿了蘭芳的祖父的同時刺穿了大總統的身體。而金牙博士也現身派本來可能做「大總統候補」的人們協助,終於使用我提到的鍊金術瞬間移動特技了。而僅有和鍊金術相關人等,包括了大總統候補一同被轉移到燒瓶所在的地方。

--------------------------------------------------------
下 值得注意的圖

第八十四回

可是要看這圖有奇怪的左半身牧人像,起初以為是日蝕但對白說是P.12「春季綿羊節」,在阿姆斯壯姐當了家主和送父母出國後,收到上校的獻花和字條「塞利姆是人造人」的情報,值得注意是用「英文」寫的,也想回應動畫中有叫「倫敦」的地名。


(牧人半身圖與英文信)



這裡也涉及一個重要的科學和宗教問題,便是日蝕月蝕不像季節般循環容易被預測,而且來得突然時間又短,所以以前的預測是很費力和作出了較完整的宇宙觀才成功,但那種宇宙觀即把星球軌道看成很多個完美地圍繞地球運轉的圓。

直到哥白尼發覺為了增加準確度便需要不斷地增加圓的數目,所以建議放棄地心和天動的宇宙觀,可是在全世界都接受了就很難改變的。

而在「春季綿羊節」發生日全蝕,在古人來看是異常的大兇兆。

而對於日本人來說日蝕是和「天照大神被素盞鳴尊嚇得躲藏」的神話相關,也在聖鬥士星矢的冥王編中使用的。

總結第二十二集有處值得奇幻迷注意的。

第三研究所以出入地下室和國土鍊成陣的隧道的那度門,可以分析那是什麼也有趣的?

就是畫了有太陽為中心的練成陣,便是不死軍團出場的門。也和約定之日是日蝕的日子對應。


(人造人專用出入口的門)


第二十四集俯視的首都總統府中花園的國獸徽章,是否有些像「銀英黃金獅子」。



(平時的國徽)

(俯視圖對銀英)




最後是在單行本附錄的遊戲「黃昏的少女」改編的漫畫短編的外國的國徽,是帝俄的「雙頭鷹」。




(雙鷹旗)

在基督教世界一般而言,神話的動畫通常是國家的徽章,所以有不少人認為啟示錄的「獸」特指敵基督的偽政權。

------------------------------------------------------------------
後話 無限打鬥?

從第二十一集到第二十七集都在打,都只是發生在同一日內的時,真有些像某些人批判JUMP系經典的缺點,即以拖延的戰鬥場面來填補頁數,即一句話「無限打鬥」了。

的確我也感到原著鋼鍊後期節奏慢了些,相對於較年齡層讀者的NEEDLESS城市編只有三集或魔禁的三戰編僅有三集,這的確是少年漫畫的通病,過分守舊的「熱血」風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965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之鍊金術師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你沒收阿

11-10 17:44

yau
在專版上本文的人氣是 0的,現在專版靜過鬼,多謝你回應了。

11-10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之六十八 ... 後一篇:反釋法變佔西終於塵埃落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