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新創衝擊台灣現有產業

作者:Eldersword│2016-11-07 11:34:51│巴幣:8│人氣:182

對方都拿機關槍來掃射了,我們還在拿小刀慢慢跟人肉搏?
首先我的立場並不是支持uber犯法這件事情,而是表達新的方法用在舊的產業上,會有多麼大的改變,uber跟小黃的本質並無不同,他們仍然是代步,但是有了確認駕駛人、地圖搜索汽車、線上付款等等功能,對於司機與消費者很多瑣事都能自動化,變得非常方便,在未來的競爭市場,會搶你飯碗的人不一定會是同業,很可能是其他產業使用了新的方法與你重疊到,FB、Google本身只是科技業,但現在已經成為廣告業的霸主,甚至已經進軍手機業了,而蘋果一開始只是做電腦的,現在卻也成了娛樂音樂的王者。

反觀台灣的計程車業,或者國內受保護政策的產業,只要外頭風吹草動,就立刻向前抗議,現在的時代已經在全球化的浪潮下,想要阻擋國外的趨勢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所謂產業升級,並不用侷限於硬體本身,以計程車來說,或許讓車隊都換了又酷又炫的新車可以更容易吸引客人,但像Uber沒有升級車子的硬體,光光靠使用軟體產在舊產業讓人更加便利,也是一種思維,對於中小企業硬體的升級往往動則百萬至千萬,但使用saas軟體卻只需要幾萬,以投資角度來說軟體絕對更划算,對於資本不夠雄厚的中小企業,投資升級軟體我想會是一個相對穩的方向,更何況台灣的自豪的代工在越南、柬埔寨的低價攻掠下,我們還有多少年能偏安呢?
硬體升級上我們著重於產能,而軟體則是在於人,相信在社會打拼過的朋友都了解
"人對了,甚麼都對了"
讓人溝通更順利、讓瑣事變少、把省下的時間用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能達到這些的軟體在台灣一直都在,而台灣中小企業沒有使用的原因,我想,也許是還沒真正痛到吧?目前還能偏安,但歷史一經告訴我們無數遍了,偏安到最後仍只剩滅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7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歷史|價值觀|新創|科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uper2233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後感-崔護〈題都城南莊... 後一篇:資源有限,慾望無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