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地下城的探險少女‧9》

作者:時零│2016-11-07 10:48:10│巴幣:7│人氣:236
    婕兒跟耐耐很少有機會見識小穹的手藝,心裡也多少有些期待,她們打開各自的飯盒,忍不住歡呼起來。不管是婕兒的炸豬排飯搭配馬鈴薯燉菜,還是替耐耐準備的鮪魚青醬義大利麵,賣相都完全不輸知名餐廳賣的,而且也都是兩人喜歡吃的東西。「小穹以後結婚了,一定會是賢妻良母。」耐耐微笑著說。

    「我可沒看過會在工作區私藏零食的賢妻良母。」艾米說,雖然她這麼講,但也對小穹為她做的海鮮番茄披薩與沙拉雀躍不已。「咦?這是什麼。」她用叉子插起一塊白色的糕餅,有點像豆沙糕又不太像。

    「這是山藥磨成泥後烤成的山藥糕,每個人的飯盒裡都有一塊。」小穹解釋:「在地下城裡的空氣很悶,對身體其實不太好,而山藥有清肺的效果。」

    除了各自的便當,小穹為了以防萬一,還做了一些飯糰與三明治,以及一大壺果汁。「小瑪,一起吃吧!」小穹說:「食物很多,而且大家一起吃更好吃。」

    「哇,謝謝!」小瑪開心地說:「對了,我在散步的途中買了一些牛奶糖,大家也不要客氣。」

    五個少女坐在野餐巾上,開開心心地享用午餐,小瑪還跟大家分享以她為主角的新書當中的有趣橋段,還有和絢櫻艾兒間發生的蠢事,雖然是在寂靜的地下迷宮中,可是大家一邊享用午餐一邊聊天,氣氛非常歡樂。

    「小瑪,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探險?」在大家都吃飽以後,小穹往嘴裡丟了一個牛奶糖。「有妳在的話,我們說不定能更快找到寶藏喔。」

    小瑪搖搖頭。「謝謝妳的邀請,小穹。」她說完喝了一口果汁。「不過我們的聖母殿今天下午有辦活動,我要回去幫忙喔。」

    「什麼活動啊?」婕兒好奇地問。

    講到這裡,小瑪露出高興又難為情地笑容。「是《迷路小瑪在萬金》的簽書會啦,出版社受到邀請,決定在萬金舉行,也邀請我去幫忙宣傳。」

    「……真好,雖然有點可惜,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妳好好地宣傳吧。」婕兒說,同時也有一些羨慕,沒有出現在《日常》封面、在《音躍》上又只是小娃娃的她,看到小瑪這麼高興的樣子,非常了解這種心情,也不禁更加期待小說第三集能成為封面主角(迷之音:其實這是筆者自己的期望吧)。

    在吃完美味的午餐後,小瑪和高捷少女們揮手道別,一個人走往迷宮的出口。耐耐看著小瑪漸行漸遠的背影,忽然感到有些不安,萬一小瑪上了地面後,方向感又變差了會不會回不了萬金?

    「雖然費了一番周折,但幸好還是回來了。」小穹說,同時按住右邊的桿子,用力將它扳下。

    位於小穹面前那堵封住的死路,和管線區的入口一樣烈成兩半,並伴隨著劇烈的顫抖拉開,開啟一道新的門。艾米莉亞眼見上方似乎有小石頭因為震動而落下來,連忙戴上準備已久的安全帽。

    等到石門完全張開,劇震也停止了,少女們紛紛走進這個未知的領域。內部是一間石室,大小和小穹的水族箱差不多,左邊和右邊的牆上各有一個巨大的洞口,儼然就是新的岔路,而石室的正中間有一個木箱。

    婕兒打開木箱的蓋子,發現裡面有三樣東西:一顆圓球形狀的石雕;長方形的狹長鐵盒,還有一本表皮斑駁泛黃的古籍。

    「好的,根據信上的記載,迷宮後半段路程的指示地圖,就在這個木箱之中。」小穹朗聲說道:「想得到地圖的話,就得再打開那個鐵盒。」

    婕兒馬上將鐵蓋拉起來。盒子本身沒有鎖,但是蓋子壓得非常緊,婕兒費了好一番工夫才打開。

    她將蓋子放在旁邊,看向鐵盒內部,卻為裡面的東西讚嘆不已。「妳們看!」

    另外三位少女也探頭過去。一把古箏躺在狹長的鐵盒之中,琴體表面是用上過釉漆的紅木做的,刻有精細的花紋,琴絃在手電筒的照射下散發出光芒。少女們都被這具古樂器的美感震懾住。

    艾米莉亞忽然將手伸向鐵盒的邊緣,拿起一張紙。「小穹,這上面都是古字,交給妳囉!」她說。

    「當然。」小穹接過紙張,開始閱讀古文。「迷宮後半段的地圖,就藏在那顆圓形的石頭裡面,這顆石頭是用一種叫做『鶯鐵』的礦物組成的。」

    耐耐突然抬起頭。「小穹,妳說的是真的嗎?」

    「……沒錯。耐耐,有什麼事?」

    耐耐沒有回答,她戰戰兢兢地拿起圓石,圓石上面有許多顏色不一的斑塊。「我真不敢相信……居然能看到真正的鶯鐵……」

    「耐耐,妳知道這是什麼嗎?」婕兒問。

    「嗯。」耐耐點頭道:「我以前在書上讀過,鶯鐵是中國古代就有的石頭,這種石頭只能用鑽石等級的堅硬物體才能雕琢,是非常堅固的礦物,而且有各種美麗的顏色,是古代皇宮才會有的奇石。

    「這種石頭的分子排列結構很特殊,雖然非常堅固,但是只要和特定頻率的聲波產生共振,就會輕易地碎裂,每一種顏色的鶯鐵,都有各自專屬的頻率和音色,一旦在石頭附近發出它專屬的音色,這種石頭就一定會裂開。所以在古代,鶯鐵除了用來賞玩,也是樂器師傅用來當作測試樂聲是否正確的實驗品。」(以上內容摘自民明書房刊:《礦的科學》)

    「正如耐耐所說的,這種石頭的性質在這張紙上也有寫。」小穹說:「這塊石頭有很多顏色,這是因為它是用好幾百塊細小的鶯鐵零件組合成的,內部中空的空間就放著地圖。」

    說到這裡,小穹忽然面有難色。「上面還寫說,想要得到裡面的地圖,就必須用古琴彈奏紙張背面的樂譜的樂曲,這顆球是顏思景拜託一流石匠用金剛鑽刻具打造的,最外層的鶯鐵能夠和樂譜前半段的聲音共鳴,越後面的曲調對應石球越內部。也就是說,剛開始演奏這首歌,鶯鐵的外層就會先開始碎裂;等到整首曲子都彈完了,石球就完全裂開,我們也能拿到裡面的地圖。」

    小穹再往下閱讀,讀著讀著不禁冷汗直流。「但是,這也是預防竊盜者的設施。石球的內部設有引爆裝置,如果試圖用其他力量將球打破,或是在彈琴時彈錯──哪怕是一個音──就會起動裝置,將裡面的地圖給炸爛。」

    她一說完,艾米莉亞、婕兒與耐耐也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婕兒發現的古書只提供迷宮前半部的走法,從現在起如果沒有那張地圖,她們就沒辦法繼續探索,今天的探險也等於功虧一簣。

    耐耐閉上眼睛,彷彿在思索著什麼事,另外三位少女也沉默不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時,婕兒率先開口了:「小穹,妳是中文系的,那對中華文化應該也很了解,彈古箏的話……」

    小穹猛搖頭。「就算是中文系也不可能會談好不好?何況我也沒參加過國樂社之類的。」

    「那……我來試試看,能不能用工具小心地把石球打破。」婕兒將手伸進飛揚翻翻找找。

    「別這麼做。」艾米警告她:「妳忘了小穹說的嗎?這樣裡面引爆了,地圖也會被破壞掉。」

    「那……那怎麼辦?」婕兒說。

    耐耐忽然睜開眼睛。「小穹,這張紙背面的樂譜,妳可以寫成正常的國字嗎?」

    「咦?」小穹一怔。

    耐耐捲起袖子,然後把古箏抱起來。「也許是因為盒子真的關很緊吧,這個古箏雖然經歷了幾百年,但一點也沒有腐朽,連絃都飽富彈性。」她用手指輕柔地拉拉琴絃,沒有發出聲音。

    「耐耐……妳會彈古箏嗎?」艾米莉亞問。

    耐耐笑吟吟地點了一下頭。「別忘了我是從音樂班畢業的。除了唱歌以外,我也學過幾年的樂器,古箏就是其中一個,剛剛我只是在回憶一下那個感覺。我想在這麼刁鑽的條件下,把地圖拿出來的任務只能交給我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7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