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自由象限】RC講座心得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11-07 01:11:12│巴幣:22│人氣:234

  首先還是要感謝湛藍琴海水冥音兩位幫自由象限舉辦了這樣的活動,我真的受益匪淺,大感謝QuQ!


  演講中其實講師說了不少關於台灣出版社的現況,因為我是中途加入的,所以其實聽到的也沒有很多…真的是殘念。

  但其中關於「一直寫、花了十年二十年終可以成為作家」這點,講師倒是給了我一個全新的觀點。
  一直以來我總是認為自己的實力不足,還不足以去投稿出版,所以每天寫、每天寫,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能夠更加的進步──但最近卻有一種好像原地踏步的煩躁感。

  女王熊給了我一些建議,而在講師的講解中我也同樣得到了一些解答。

  這讓我覺得,原來讓自己停滯不前的是我自己。
  我在以前曾想過用【蛛網】去投稿,但後來覺得…這篇作品還是有太多布蘭登‧山德森的影子,我不能拿這種作品去投稿,我想要的是屬於我的東西,於是作罷。

  後來總是認為自己不夠格,還不到能出版的地步…現在想來,可能我一直都在找藉口搪塞自己,讓自己躲在巴哈這個舒適圈,就這樣安心地待在這。

  我認為自己該踏出一步了,也許還太早,但…真的該去走走了(?)


  我認為講師針對奇幻這塊也沒有講死,但的確也說著「硬奇幻」是條難走的路。
  就像西方寫東方武俠一樣,我們要模仿西方硬奇幻的語氣也不是件易事,到頭來可能就只是個四不像。

  今天這場講座的確賞了我一巴掌,讓我再一次地認清現實,知道寫作、硬奇幻這條路不好走。

  但我想我可能就是個…笨蛋?或者說沒碰過壁?
  很固執、很死心眼,因為我實在不認為台灣人不能寫出一本好的硬奇幻故事,綜觀那些前輩們都能寫出那麼棒的故事,卻沒有出版社肯受理。

  我想這就是現實吧。

  所以才覺得少了點什麼,我想知道少了點什麼,但更重要的是:我想寫出自己的故事。
  因為我做出了選擇,如果碰壁就放棄的話…它會在那剎那間變得廉價、變得什麼都不是。


  謝謝天琴講師給我帶來這麼棒的解說,希望下次還能聽你演講,真的謝謝你QuQ





                              -LKK 2016 . 11 . 07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7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芭蕉葉
你忘記謝謝我把你拖過去這個公會了(#

11-07 01:16

黑衣大閒者LKK
我只會記恨你多晚把我拉去這公會(x

當然是很謝謝芭蕉啊xDDDDD11-07 01:18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ya 是大閒者!

11-07 01:19

黑衣大閒者LKK
小羊安安 XDDD11-07 01:22
歷史謎團
很佩服你的勇氣。

我一直認為幾位故事創作者,像是亞蘇桑或LKK桑,總有一天一定會來個大爆發;不是靠著對市場諂媚性的寫作,而是因為堅持自我,而使得成果大勝。

請加油喔!

反觀謎團,算了吧www|||(汗

不知為何就覺得自己很爛,拿不出成果。

11-07 04:50

黑衣大閒者LKK
也不算勇氣,我只是不想讓自己的人生白費,所以才孤注一擲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我覺得這其實比較像「有勇無謀」吧?

其實我很清楚現實是怎麼樣的殘酷,所以我知道自己也許會在這面牆前倒下。
也許是沒自信,但現實面真的有太多事得面對、有太多不確定性。

所以我才抓緊當下,去做任何一件我可以做到的事。
然後去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11-08 02:29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對於奇幻,我的想法又不一樣了,感覺我的想法總是跟主流不同XD
我認為寫奇幻正是把自己腦袋的世界架構出來,建構,創造,我們沒必要模仿西方的語氣,只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畢竟,一個人心裡的世界是不用參考另一個人的。如果凡事講求格律或筆法那麼文學也不文學了。
不過可能是我做這行只是興趣,沒打算當作者的原因吧。
題外話,這公會看起來好棒,最近剛好在看看有沒有活絡的創作公會,加入需要審核嗎?

11-07 23:23

黑衣大閒者LKK
其實我說的也不是主流,那是當下講師提出來說的東西。

當然,正如我的某個文「一篇故事」內所提的:故事是自己的,裡面的人物、歷史、氣候…等,甚至是神都由你一手創造,雖然還要有邏輯,但真的不用過於參考現實歷史,那是我們現實演變出來的「歷史」,但你的世界有自己的歷史,是全新的。11-08 02:31
黑衣大閒者LKK
就某方面來說,作者也是很自由的(笑)

好像不用審核耶OuO
咖哩香蕉趕快加入RRR11-08 02:31
卡斯巴爾
硬奇幻是什麼rr?我分不出來@@反正小說我只看風格ww好看就好。

11-08 08:17

黑衣大閒者LKK
硬奇幻其實很難去概括,我稍微去查了下,簡單說它就是「讓故事在架空的前提下盡量合乎邏輯」。
雖然小說故事設定本就有一定的邏輯,但硬奇幻會更在乎這塊,而且因為是自己完全架空的世界,所以會更困難。

不過其實如果照讀者角度去看,也都差不多。11-09 0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