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地下城的探險少女‧8》

作者:時零│2016-11-06 22:23:56│巴幣:4│人氣:326
    「小瑪?!」四個少女們一致吶喊,雖然確定是小瑪後她們便不害怕了,但是她們沒有告訴其他人迷宮的事,在這裡忽然出現的小瑪跟殭屍一樣不可思議。

    「是啊?妳們剛才看起來很害怕耶,發生了什麼事啊?」小瑪好奇地問,完全不知道少女們害怕的主因就是自己。「不對啊,話說回來,妳們為什麼會跑到這邊呢?」

    「我們才要問妳這個問題!」艾米莉亞說:「小瑪,這裡是婕兒發現的,妳是什麼時候來的啊?」

    「什麼?原來這個迷宮是婕兒發現的啊?」小瑪驚訝地說:「我還在想說美麗島站的管線區居然會有迷宮,應該找時間告訴婕兒的呢。」

    「先不說這些了,小瑪。」婕兒問:「妳什麼時候來的?」

    「今天的話,大概是早上八點吧。」小瑪想了一下。「今天我七點五十吃完吃完早餐後,開始每天例行的飯後散步,走著走著就走到這裡了,嘿嘿。」她俏皮地敲了一下自己的頭。

    雖然婕兒知道在小瑪的迷路天賦面前,所謂的距離跟空間感都是很渺小的,但還是忍不住開始思索該從這段槽點滿滿的話當中抓哪一段來吐槽,是要說「妳怎麼有辦法從萬金村散布散到美麗島啊?」呢?還是「為什麼十分鐘就能從這麼遠的地方走到這裡?」,不過,在她開始吐槽前,艾米莉亞就先開口了:「妳說今天是八點到的,難不成,妳之前就來過這裡?」

    小瑪用力點一下頭。「我是上禮拜五的下午,在出門買菜的途中經過管線區的,然後就看到這裡有一道開啟來的門,就進來走走了啊。」

    婕兒掐指一算,上禮拜五的下午,那就是自己走進迷宮的時間啊!想不到小瑪趁她進來的那短短幾分鐘,也悄悄溜入裡面。「妳後來是怎麼出去的啊?」婕兒問。

    「我在這個迷宮裡到處走,走著走著不知道為什麼就回到地面上了。迷宮裡的路真的好亂喔,我出來時發現自己在愛河河畔,雖然我知道回去的路,可是我走累了,所以打電話叫絢櫻來載我。雖然她的口氣聽起來很不高興,可是還是請她的魚類朋友把我載回屏東。」小瑪說。

    少女們聽完,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不過這時小瑪打破沉默。「對了,剛才我在附近的路上撿到了這個,妳們有看過嗎?」她從口袋掏出一張紙,並將紙攤開,赫然就是小穹丟失的古書!

    「這是……」小穹開心地跑過去,如獲至寶般地接下古書。「多虧有妳,小瑪!沒有這個我們可能就一輩子也出不去了。」她看看古書,幸好紙的樣子還是十分完好,沒有受到任何損傷。

    「太好了,小穹。現在只要順著路走,把我的繩子找回來就好。」艾米莉亞說。

    「繩子?」小瑪發言:「妳說的繩子,是不是從迷宮的入口延伸的、垂在很多條路的地上的繩子?」

    「妳有看到嗎?」

    「有喔。等我一下下。」小瑪說完往回走,離開少女們的視眼,她剛走後,少女們心中都出現了一種不安的想法。

    「各位,妳們覺得小瑪回得來嗎?」耐耐說。

    小穹、艾米莉亞與婕兒沒有回應,她們不得不承認耐耐的疑惑很切實。到目前為止,小瑪在迷宮內的探險都是誤打誤撞的,她沒有地圖或其他指引的東西,再加上極差的方向感,在這個九彎十八拐的迷宮裡面走失是很有可能的。

    過了幾秒,艾米莉亞提議道:「小瑪應該還沒有走遠,我們去找她好了……」

    「我回來囉!」小瑪的叫嚷聲出現,只見她抓著一截從路口延伸過來的繩子,從左邊的轉角出現。

    「小瑪!」小穹如釋重負地說,她們一起跑過去。「我們還擔心妳會迷路,正準備去找裡呢。」

    「什麼話嘛,我才不會迷路。」小瑪兩手插腰地說:「喏,繩子。」

    「謝……謝謝。」艾米莉亞接過繩子,並問她:「妳撿到繩子的地方,大概離這裡多遠呢?」

    「其實也沒有很遠啦,這條繩子的這一邊掉下的地方是一條死路,兩邊的牆上有兩跟桿子,右邊那跟還被拉下了。」

    四位少女面面相覷,交換著彼此不敢置信的眼神。也就是說繩子是掉在鐵球滾出的地方,而且她們從那裡開始逃跑到這附近的,跑了很久又時常換方向,小瑪竟然有辦法僅憑記憶就準確地找到繩子!

    「小……小瑪,妳有邊走邊畫地圖之類的嗎?」婕兒問她:「為什麼妳會記得這麼長一段路呢?而且妳是從正前方的路出發的,怎麼會從左邊的路回來?」

    「我今天是散步時偶然來到這裡的,因為我覺得在迷宮裡冒險很刺激才進來,反正只是散步而已,當然不會畫什麼地圖了。」小瑪說:「這邊的路九彎十八拐的,其實我還是不太記得住啦,只是剛剛有看到繩子,再憑印象跟直覺找找看。還有,我會走左邊的路是因為那裡是捷徑,我猜的啦,不過走完後發現真的比較快。」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婕兒心想。

    「哇,看來今天要下紅雨了。」耐耐心想。

    「小瑪的方向感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了?」艾咪心想。

    「我的肚子好餓喔。」小穹心想。

    「對了,剛才我在找繩子的路上,發現路上有幾個背包,每個都塞得鼓鼓的,是不是妳們的啊?」

    「一定是。」小穹說。經小瑪這麼一講,她們也想起了那些行李。在被鐵球追殺的路上,她們為了擺脫負擔想也不想便把背包全部丟到路上。

    「妳們為什麼會把行李丟掉呢?」小瑪不解地問。

    於是艾米莉亞將鐵球的事情告訴了她。「小瑪,我們的背包,有沒有被鐵球碾壞?要是我們的行李受到損傷就麻煩了。」

    小瑪豎起大拇指。「妳們說的鐵球應該很大一顆吧?那麼它和地道角落間的空隙一定也很大,我看到的四個包包都是在地道的角落的,所以應該沒有被鐵球壓到。走,我帶妳們回去拿。」

    「咦?不用了啦,我們順著繩子回去就能找到了,謝謝。」耐耐微笑著說。

    「對啊,萬一我們迷……」婕兒講到一半,卻被艾米莉亞摀住嘴巴。「太好了,那就麻煩你帶路囉,小瑪。」

    「我們走吧!」小瑪開心地說,一邊小聲地說:「第一次有人讓我幫忙帶路耶。」

    高捷少女們就這麼在小瑪的帶路下前往背包掉落的地方。一路上小瑪一邊領路,一邊舒舒服服地唱著歌;而另外四位少女則在她後面竊竊私語。

    「艾咪,跟著小瑪真的可以嗎?」婕兒小聲的說:「雖然今天小瑪好像人品爆發了,但別忘了她可是連搭電梯都可以在電梯裡失蹤的路癡,沒有地圖或記錄,真的讓人挺不放心的耶。」

    「我一開始也跟妳們一樣驚訝,不過後來想了一下,說不定現在小瑪就是我們的救星。」艾米解釋:「這幾天我為了這次探險,查閱了各種關於迷宮的知識,其中一本書裡面提到,古代的迷宮建築師為了讓迷宮更加難脫困,不止路建得很複雜,各種岔路與通道之間,還會配合八卦五行、風水方位等要素設計,這種設計會混淆我們的大腦對路況的記憶,方向感也會錯亂。這也是為什麼小穹雖然有超強的記憶力,卻在剛剛到十字路口時也會猶豫。

    「但是,這種使人的方向感出現差錯的迷宮設計,對於方向感本來就很差的人──就是小瑪這種迷路大王──來說,不但不會使他們方向感變差,對他們而言,混亂的路況反而如魚得水,就像數學的負負得正一樣。小瑪原本很不正常的方向感,在這個複雜的迷宮中,反而變成了最準確的導航。」

    婕兒拍了一下手掌。「我懂了,這就好像楊過不怕攻擊左臂的招式、耐耐不用擔心長白頭髮一樣,對不對?」

    「婕兒,妳後面的那個比喻好像怪怪的喔?」耐耐露出「笑到你心裡發寒」的微笑,望著婕兒說道。

    「不管怎麼說,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小穹讚嘆地說:「小瑪竟然會成為迷宮探險的領路人,絢櫻跟艾兒知道了一定會很驚訝。」

    在小瑪的帶路下,她們只花了三分鐘就找到了背包,也很慶幸地發現角落的背包完好無損,雖然有些背包的邊緣處有被壓到的痕跡,但裡面的東西沒有被破壞。

    「太好了!我心愛的工具都沒事。」婕兒抱著背包,開心的說。

    艾米也因為自己的求生用品沒有受到損毀而鬆了一口氣,忽然間,她想到一件事。「婕兒,妳不是說過大鐵球是磁鐵嗎?」她說:「我們的背包裡,也都有鐵製的物品,可是鐵球怎麼吸住背包呢?如果鐵球吸住背包的話,說不定我們的行李就可以卡住鐵球,使它無法滾動了。」

    婕兒思考了一下。「我想,可能那個大鐵球的磁力不強吧?」她說:「那麼大的磁鐵是很難蒐集到的,我猜大鐵球內部才是磁鐵,它大部分的面積都是普通的鐵礦,可是被裡面的磁鐵吸住才附有磁性,但是這種被磁鐵感染的普通鐵礦,磁性其實比較弱,鐵球滾動的大部分力量還是因位處於下坡,我們身上的鐵只是提供它追蹤我們的力量,所以經過我們時,只吸走我的螺絲釘這種小型物品。我認為是因為我們的行李,和鐵球的磁力小於背包本身的重量,才沒有被吸住。」

    說到這裡,少女們聽到一陣咕嚕咕嚕的聲音,她們不約而同地望向小穹的肚子。

    小穹不由得害臊起來。「別這樣嘛,我們跑了那麼多,大家應該也消耗不少體力了吧?難道妳們肚子不餓嗎?」

    艾米看看手錶,嘆了一口氣。「現在也快中午了,那就先來吃飯吧。」

    「遵命!」小穹笑逐顏開,高興地打開自己的背包,拿出野餐巾與準備好的美味食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7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